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九日游】十八岁的出门远行

前期准备

高中毕业,十八岁了,成年的开始,四个女生相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大致7月份就开始弄了,机票是以前一个月就订好了,然后是火车票,再去搜酒店客栈,我们主要是住在繁华的商业街上的,这样交通也方便,吃饭买东西也很方便。最后就是选一下当地的比较合算的一日游或二日游的团。

关于行程

Day1 出发 昆明

8.15 早上七点半的国航飞机,挺早就在萧山国际机场等候,结果人齐得快,七点十五就起飞了,十点多就到了昆明

昆明 过桥米线

到了昆明,有之前联系好的接机服务,我们就到了酒店。酒店在南屏街上,就在金马碧鸡坊的旁边,还是挺热闹的。放下行李,稍微整理一下,就出去吃中饭了。
      到了云南,怎么能不吃云南的过桥米线?!于是乎,结合之前在网上搜的美食攻略,就决定去附近的一家桥香园吃。桥香园是云南过桥米线的老牌子,连锁店很多,基本上每个地方都有。
      进入店中,人很多,在前台买了米线就去等位子。有位子了,菜也要上来了。菜、米线、面都是分开的。先放肉,用这个比较烫的汤去把肉热熟,再放蔬菜,最后放米线。吃起来味道还是挺鲜美的,量也多的。
       吃完顺便去旁边的金马碧鸡坊看看。

我点的是菌菇过桥米线。

昆明 滇池

吃完中饭,就去滇池了。搜了一下线路,决定坐公交去。昆明的公交没有空调的是1元,有空调的是2元。大概快一个小时才到那边。下了车,有三个地方可以选。一个是围着滇池走走路、散散步、拍拍照,另一个是坐索道跨越滇池去西山景区玩,最后一个是去云南民族村逛一下,里面有云南所有的少数民族的特色。后面两个都是需要门票的。因为时间问题,后面两个好像是五点半要关门,我们时间来不及,就选择在滇池边走走。那边可以租双人自行车,还有游乐场。

昆明1910火车南站

逛的差不多了,要去吃晚饭啦。按照做好的美食攻略,去1910火车南站。这是家非常有情调的小资餐厅。菜也不错,就是是在一个巷子里,稍微有点难找。
      食物的依次顺序是脆藕牛肉丸,烤饵块和豆腐,传统汽锅鸡,老奶洋芋,五宝饭。

因为离酒店不远,就散步回去,路途中买了点释迦和灯笼果吃吃,味道还可以。

Day2 昆明 石林九乡

8.16 之前在蚂蜂窝上报的石林九乡一日行(纯玩团)。就按旅行团的线路走,早上在泰丽酒店集合,之后就赶往石林,吃过中饭后就去九乡。晚上去了一家哈尼餐厅吃,基本上菜都是辣的,作为一个江南人,实在有些受不了。

Day3 大理双廊

8.17    早上7:20的班车去大理,大概快12点才到,再去坐双廊的班车到双廊。之间又要等车,所以四点多才到双廊。辛辛苦苦拉着箱子(那边都是石子路),终于到达了客栈。客栈是定在玉几岛风景区里面的,所以门票费(10元)就不用给了。晚上在周边逛了一下,买了点玫瑰酒,酸奶(虽然贵了一点,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玫瑰蜜以及现榨水果汁。

这是在客栈顶楼拍到的好风景。

Day4 大理一日游

8.18   早就在携程上预定好车,于是这一天就是包车行动。一早上在客栈附近的“太阳宫”旁走了一圈,然后上网查了一下南诏风情岛,发现并不好玩,就没去。出去后,坐上车,去环海公路上逛了一下,再去天龙洞转了一圈,最后去崇圣寺三塔逛逛,途中还吃了粑粑,然后就去丽江,住束河古镇里的背包十年青年旅社(这家旅社挺有名的)。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这是《五朵金花的儿女们》的外景拍摄地。

这是环海公路,稍微走一走,景色还是挺美的。

水很清,可以下水玩一玩。

洞里和九乡差不多,就没拍照。

这是倒挂金钟,虽然在云南还是挺常见,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过这种花,觉得挺好看。

看到这凤尾竹,同时念起云南名曲《月光下的凤尾竹》,想到在朦朦胧胧的月夜,凤尾竹轻轻摇摆, 颇有意境。

这是两种口味的粑粑,甜的是玫瑰酱,咸的是加葱的,刚考完,挺香的,味道也不错。

这是24小时图书馆。

Day5 丽江香格里拉

8.19  之前在蚂蜂窝报了个香格里拉二日游的,约好在束河古镇接上车,整个团队就16人,算小团了。

这是长江第一湾。这里是旅行团拿高原三件套(防寒服、氧气瓶、矿泉水)的地方。

这是虎跳峡,人很多,要走栈道,有点路的,走完后还是挺累的。在激流旁边,风很大,我去的时候还下雨,挺冷的。
P2是虎跳石,对面是茶马古道。

这是去香格里拉县城的途中休息站里拍的照。(PS:那边的厕所基本上都要一元。)

这是纳帕海。水很清,倒影很美。旁边有个马场,可以骑马走一走。

傍晚,在广场上拍的,金色的寺庙和转经筒与淡蓝色天空相呼应。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全靠人力拉动。

这是藏民家访。边吃小火锅,边欣赏藏族歌舞表演,氛围很热闹。最后还有篝火晚会,一起互动跳舞。
之后就回独克宗古城旁进酒店住宿。

Day6 香格里拉 普达措国家公园

8.20  一早上就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挺冷的,比玉龙雪山还冷。雾气很大,不过空气很好。

其实我觉得这张照片很有意境。同时这也是张杰与谢娜结婚的地方———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实际上雾气很大,但不是很拍的出来。这个地方可以走栈道,也可以乘船,不过,既然景色很美,我还是愿意走一走栈道。

旁边树上、栈道边有很可爱的小松鼠跑来跑去。

这里也是分成走栈道和游船两条路,不过时间还很充裕,我就觉得慢慢走,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游完普达措就回丽江古城了。

以上都是晚上吃饭的餐厅,一楼有人唱歌,很有情调。

Day7 拉市海 丽江古城

8.21 先是到拉市海附近的马场起码,大概骑了一个多小时吧,再去拉市海里划皮划艇。

这是水性杨花和野生菱角。菱角生吃脆脆的,也甜的,好吃!
划到中午十二点,吃了一顿土鸡火锅的中饭,就又回到丽江古城。开始逛古城啦。

这是丽江古城里比较有名的地标大水车,旁边是江泽明写的字。

这是许愿铃挂的地方。

这是一米阳光店里,很热闹。店里的东西有点小贵。

Day8 蓝月谷 玉龙雪山

8.22 一大早就赶去玉龙雪山,得知上山时间为中午十二点左右,就先去玩蓝月谷。

水蓝且清,很美。

到山顶了,天就晴了,蓝天雪山,独特的风景。

下了玉龙雪山,到丽江古城随便吃点小吃,就去火车站坐火车到昆明

Day9 回杭

8.23 和在昆明读大学的高中同学聚了一下,就回杭州了。

关于花费

之前机票费2600左右,再加上火车费、旅行团费、住宿费就要5000左右,最后算下来6000多一点。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30 10:27

小姑娘很能干哦。

2016-08-30 10:36

亲~ 香格里拉跟团好还是自由行好呢,准备十月份过去。

2016-08-31 22:5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09:50

引用 超级无敌王足各 发表于 2016-08-31 22:56:40 的回复:

亲~ 香格里拉跟团好还是自由行好呢,准备十月份过去。

回复超级无敌王足各:跟团吧,那边路比较远。如果实在想自由行,那就租辆车开进去。不过我还是建议跟团。

2016-09-21 12:24

引用 兰倾天下 发表于 2016-09-21 12:24:21 的回复:

回复兰倾天下:多谢

2016-09-22 10:41

你好,我想问下,到了昆明后接机服务是在哪定的,酒店免费接机吗

2016-09-24 11:01

2016-10-03 15:09

引用 尘埃 发表于 2016-09-24 11:01:48 的回复:

回复尘埃:我是在携程上定的机票,同时定的时候会显示需不需要接机服务,这里的接机服务不免费,但比打的便宜。酒店的话,你可以去问下你要住的酒店可不可以提供接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