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春风 遇见霓虹 关东关西北海道 5个机场 6座城市 12天时间 你想要的 我都有

nana LV.6
2016-08-29 16:53 1063/6
  • 出发时间/2016-02-12

东京 箱根 札幌 小樽 大阪 京都
羽田机场 成田机场 新千岁机场 伊丹机场 关西机场
海洋迪士尼 大阪海游城 上野、圆山、大阪天王 3所动物园 2个摩天轮 3场温泉
12天时间
你想要的 我都有

太累了,写到小樽,我就想发表了

先来各城市地标镇楼

背后的故事

日本对大家来讲是什么?
        近代是宿敌、是恨得咬牙切齿却又不得不服的国家,是想一脚踩扁碎尸万段的国家,而古代,这里曾经是中国的属国,他们学校中国文化,中国的书法日本有,日本的书法浓墨重彩,在大阪美术馆,更甚有王羲之的展览,中国的汉字也是日本文字的一部分,京都奈良作为古都更是仿照长安建造。
        虽然我们痛恨日本,可是大家每天办公的签字笔上的滚珠,基本依靠日本进口,这就是日本工业,早已渗入你我生活,而药妆店更是每个女生最爱逛的地方,日本产,精致细腻,可爱清新。
        我们需要学习,学习是取得成功最快的渠道。
        曾经 日本进口中国花生,轮船到岸却不卸货,推来一个机器,直接分离花生米到日本国内,而花生壳被压成三合板再出口中国;现在日本进口中国一次性筷子,用完垃圾回收做成再生纸继续出口,没错,无印良品里的再生纸很可能就是中国的树木。
        反观日本国内,森林覆盖率66%,世界第一,就是这些树,带来了无数游客,春天看樱花,秋天看枫叶,树木就是他们的景色,如果西藏甘南这些未开发的景点是一次景点(作为电力行业从业人员,请允许我使用一次能源的概念),那么日本则把火山地热能源的温泉和所有他们保护的树木作为二次景点开发。
        日本丢垃圾要收垃圾税,垃圾只是没有用对地方的资源,日本小学生上学最先学习的就是垃圾分类(去日本旅游可以自备垃圾袋哦~~)而最好笑的是日本的厕纸可以溶于水,所以厕所用中文简体、繁体、英文、韩语,甚至阿拉伯语标识厕纸不要扔到垃圾桶而要扔到便池。在日本的每一天,我都沉浸在中日生活、交通、文化,包括行人的差异中,日本对景点的标识,精心,让我反思。
        即使这样,回国的路上,看到天津港的点点星光,看到右行的车辆,我仍然感动的几乎流泪,这是我们的祖国,她曾经破败,古城如西安也没有像京都那样被保留,她也曾经落后,被世人耻笑,可如今,挤爆世界的中国游客也是个时尚,她在慢慢变好,日本各处的银联标识,汉语而且是简体,发展和改革不仅适用中国也适用全世界(此处没有任何政治想法,不关心政治)。
         我们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其实在外国人眼里,他们是畏惧的,他们惧怕中国的地大物博,也担心中国的人口,用淘宝的话,我们走量。
        中国八大菜系,中餐在日本多贵啊,一笼小笼包可以买1000多日语,大概60块钱左右。
        那么故事来了:为了去看樱花(樱花季一般为3.15-4.15),而樱花季的房间往往一票难求,于是楼主半年前就订了京都大阪等的房间,可是当要订机票,准备请假时因为项目原因,无缘此樱花季,而且京都当时订的是不能退的,损失了一笔房费,退而求其次选了春节之后的假期,连着春节,时间还长点,也因此把冬之北海道列入形程。

交通--机票预订

旅行时间尽量跟着机票价格走是大原则,春节前后只要是旅游目的地,机票都偏高,哪哪都一样,只有在其中选择相对低的机票,我在北京工作,老家徐州徐州位于北京上海之间,相对上海更近点点,而从日本回来则要回北京工作。而日本国内基本出境口岸是东京或者大阪北海道因为冬天是旅游旺季,机票价格比东京大阪贵至少1000+,就没考虑。而从北京大阪东京,价位又相对高于上海,最后我选择2月11号上海浦东出发吉祥航空HO1385,北京时间21:10出发,次日1:10到达东京羽田,票价1136元,订于淘宝,那也就意味着京进阪出,顺势订了大阪天津春秋航空9C8800大阪时间2月23号,17:20关西机场出发,北京时间19:20到达天津,票价966元(含航空意外险30),订于春秋官网,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折下从天津北京,因为直飞机票贵撒。
        (如果是本来的樱花季,我会选择大韩航空北京出发,首尔转机,再办个韩国签证,在首尔待一天,还可以游首尔,单程票价1800元左右)

订完机票后,我数了数,一共整整12天的时间,关东关西都去肯定没问题,而且对于总把旅游行程安排的紧的如同行军打仗一样的我来讲,是非常充足的,那么,京都3天、大阪两天一直都是这样安排,这次也是,那么东京有7天,去掉一天迪斯尼就有6天,内心的声音告诉我,太多了,太多了,即使拿一天宿箱根,两头踩使用箱根周游券也太多了,这时候,一个大胆的想法,为啥不去北海道呢,从东京新干线去京都要700人民币左右,而曲线救国,不搭新干线,转搭飞机,日本国内机票便宜,而且冬天的北海道,啊 想想就毫不犹豫的决定了,然后又是跟着机票价格订时间,这次失败了,本来日本国内航线对于外国人就是有优惠的,全日空航空札幌千岁机场飞大阪常年维持在600-700元,但是我去程订的是捷星航空东京成田札幌,就是贪便宜,订了2月16号,票价291元,但是像捷星航空、香草航空这些廉价航空是没有行李托运额的,总不能空手上飞机吧,于是我又买了76.74元(起步价15公斤行李额),最后票价367.74元东京成田12:45-札幌千岁14:30然后回程,从札幌大阪,到关西机场和伊丹机场的全日空航空都有,但是伊丹机场距离京都更近,因为我京都的住宿也已经订好了,很被动,所以回程是2月18号13:55札幌千岁-大阪伊丹15:55票价675元(含自行购买30元航意险),当时觉得自己太成功了,取道北海道,避开新干线的巨额火车票钱,而且札幌千岁机场到JR札幌车站只有40分钟左右,大概有两天的时间在北海道,太棒了!! 但是后来越发后悔,有花了1000+的机票钱去北海道,居然只去两天,只有两天,真是太傻了,而且因为都是特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只能重新买,这就意味着,我要损失至少367元,不能忍啊!!!
事已至此,也没有什么能改变的了,只有含泪一步步向前

签证

机票订好了,2月11走,2月23回,开始着手办签证,因为我一开始就打算自由行,所以签证在淘宝办理,签证每个人都各自不同的情况,在此不说了,但是日本签证确实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我资料准备了两天,加上在日期间订的是青年旅社、民宿居多,所以办的是那种不需要机票旅店订单的,也因此多付了100块,签证10个工作日一定出签,花费455元

住宿--预订

确定时间、一大摞资料交到旅行社之后,开始预订酒店,酒店预订也是耗费时间和精力最多的,要考虑的事情很多:位置、花费,加上我预订的时间大概是1月13-15号,旅行时间是2月11号,东京等酒店50%以上都被预订了,所以一直在预订、取消、预订、取消的纠结中,booking和agoda很方便,而且取消基本免费,这给了我很大的改动自由。
        以下为最终确定的酒店,一旦确定,不再更改,因为确定酒店可能就意味着确立了线路及每天的行程,因为每天总是从酒店出发,再回到酒店。

国内交通

确定机票大概时间之后,我开始定火车票,需要从徐州移动到上海去搭飞机,徐州上海的火车很好订,上海有好几个机场,虹桥机场基本是国内航线,而国际线路基本是浦东机场,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机场,就百度吧,各种线路随便挑,大概2小时时间,而国际航线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check in。

行前准备--外汇

2016年1月29号,日本央行宣布存款负利率,日元瞬间贬值,本来前两周我就有换汇的打算,但是汇率不好,一度维持在1:18以下,最低好像还到了1:17.5,但是这振奋人心的消息一出,马上准备换汇啊,我2016年2月1号,去换,基本在最低点了,1:18.382,一天按1万日元算,最后换12万日元,用了6527.88元
        到日本之后就后悔了,春节全球股市不好,日元是避险货币一下升值了,这样看来换少了,也就可着那些花了,不能各种吃喝撒野。

东京篇

在东京会呆2月12、13、14上午、15下午和16上午,其中有一天会在迪斯尼待一天,而考虑到迪斯尼要避开人潮,看了下日历,12号周五,13.14周末,周末人能少了?!! 直接把迪斯尼安排到12号,这样至少能有效避开排队了。

东京篇--羽田机场

飞机到达是2.12号1:10,羽田机场,中文网站: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cn/ 。羽田机场是距离东京最近的机场。
        东京作为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有很多交通方式,而想要来东京,可以选择的机场也很多:东京市最近的羽田机场,千叶县的成田机场,稍远茨城机场和静冈机场。
        下图为羽田机场中文官网首页

可以从官网了解服务设施还有交通信息等。虽然是中文网,但是还是需要会英文才能阅读大部分内容。

打算逛逛机场,歇会,然后去买车票准备进城。
        这时候,需要东京观光官方网站:http://www.gotokyo.org/cn/index.html 简单方便,全程中文带图。东京观光可以参考。

点击交通后就有各种交通方式,羽田、成田机场到市区,还有路线推荐,景点介绍可以参考。

有了这些就可以轻松又愉快地从羽田机场到市区啦!
走之前看看,心里有点谱。

从徐州坐了4小时动车,到上海虹桥,又坐了1个多小时地铁到浦东机场,到机场发现距离值机还有40多分钟呢,于是慢慢晃悠悠,看看浦东机场,上个厕所啥的,开始排队,吉祥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可是却可以托运2个23公斤的箱子,而且有餐食,虽然饮料不太好喝,吃的小点心也一般,至少行动上的诚意我感到了,所以经过这次,如果以后机票价相差不大,我会选吉祥航空。
        机票一定要早定, 机票一定要早定, 机票一定要早定,重要的事情说3遍,我是提前一个月,下单是1月13大概,已经基本是最低价了,挨着我坐几个无锡的父老乡亲,就晚了一个星期,票价贵了700多。
        选了挨着窗户的座位,因为想看看夜景,飞机准点起飞,而且早到,大概刚过东京时间12点就到东京,下地之后打开手机,自动时间改为当地时区,这里我要感谢陪我走南闯北的小米3,不知拍了多少美景多少美食,专业拍照手机,每张照片大概2、3M大小,拍到京都的时候发现内存不够,开始减少拍照数量,到大阪最后一天就完全不够了,海游城最后用我的游戏专业机iTouch拍的,果然欠点意思。

机场免税店也好多人,还有一个店员让我帮买烟,我过去了,买10条这 10条那啥啥的,过去之后发现烟数量不够。就没有买。

进入机场之后就是一路樱花地毯,这个国度在告诉全世界,我们是樱花之国

担心什么啊,一路跟着汉语走就对了。

我要进去看看传说中日本的厕所,确实很高级,各种按钮,开始也没看,以人类最基本的认识使用了,应该是对的。

把别人家的厕所贴出来,我是不是很变态

紧急状态下使用的电话,一路很多个。

然后办入关,各种填单子,录指纹,啥的,然后出去啦

办完这些就2点多了,找个沙发坐会,准备为接下来一天养精蓄锐,然后看到很多人从这个屋进进出出,我本来想进去坐坐呢, 一看,吸烟室。

租手机,无线的,各种,come here

京急线,是我待会要坐的。

京急线对面也有一项别的车,具体是啥,忘了,这脑子,而且旁边有自动取款机。

银联标识,可以使用银联卡取款

东京篇--Tokyo subway ticket 事宜

購買限制:
● Tokyo Subway Ticket只提供給可證明旅客身分的訪日外國旅客購買。持护照才可购买。
品項別:
A.東京地鐵1日成人車票
1.東京METRO地鐵+都營地鐵1日車票1張        800日元
B.東京地鐵2日成人車票
1.東京METRO地鐵+都營地鐵2日車票1張         1200日元
C.東京地鐵3日成人車票
1.東京METRO地鐵+都營地鐵3日車票1張         1500日元
品項說明:
◎可搭乘路線(東京地鐵路線圖請點我)
東京地鐵9線路:
銀座線、丸之內線、日比谷線、東西線、千代田線、有樂町線、半藏門線、南北線、副都心線
都營4線路:
淺草線、三田線、新宿線、大江戶線
       可在使用日期內無限制乘坐東京Metro地鐵全線和都營地鐵全線
        下图是可以使用的地铁线路,不含JR,既然买了这3日券,当然要巧妙避开所有JR线路。
       比如,我住浅草桥,JR去秋叶原只要1站,但是我要从先搭浅草线到浅草看看浅草寺,在从浅草搭日比谷线到秋叶原,别问我为什么,什么叫穷游
而且在日本一定要利用各种旅游通票,或者交通票,因为交通很贵,利用好,省很多,不用,花费很大。

旅游问讯处,旁边可以买到东京交通通券,汉语,韩语各种妥妥的

重点!!这里就是买东京地铁一日券,2日券,3日券的地方
会在营业时间准时营业,备注下,他们不会汉语。需要护照
位置很好找,出了羽田机场就能看到,那里基本没有商户,就是问询处辅助旅游的,所以不用担心

微信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还有支付宝。

不要怀疑,右下角显示的所有的线路都能做,随便坐无数个来回

东京篇--市内交通

当然,如果嫌麻烦,又有JR pass的 不妨参考下图,如果在东京呆的时间不长,而且买了JR pass ,就不需要买上面的tokyo subway ticket了,JR山手线已经可以覆盖大部分景点。

几个出名的大站高清图,还有贴心的银联标示。血拼的,吃土的,做好准备

东京篇--小众利木津巴士

看了几十篇游记,很少有人坐利木津巴士,无意中找到了网上。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1/
      但是看过一篇游记,有人坐利木津巴士用了3小时
但是利木津巴士在从伊丹空港到京都的时候我坐了次,中间没有停靠站,伊丹到京都有1030日元大概,车会按时发出,很安静也很干净,全程高速。

东京篇--景点

确定了时间,定好住宿,现在确定去的景点。到此一游的景点必须踩到。但是景点太多,我学习总结之后引用景区的概念,一个片区是总目的地,下面是具体的景点。然后把需要去的景区画在地图上,以不走回头路为原则,确定每天的具体行程。

东京篇--行程

就这样轻松又愉快地确定行程啦:
D1 周五  羽田空港----东京塔----筑地市场----迪斯尼----酒店check in (附近逛逛)
D2  周六 浅草----上野----皇居----银座----秋叶原
D3 周天  酒店check out----两国江户东京博物馆----新宿----箱根

东京篇--D1

东京迪斯尼: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
        我要去的是海洋迪斯尼

京急电铁有日语 英语 中文 韩语等语言提示,也有急行和各停的区别,人很少,因为羽田机场离市区很近,所以很快。这里推荐下最省钱的用法,个人认为,如果已经买了东京地铁通票,那么可以买京急电铁到泉岳寺的票离开机场进市区,票价为410日元,然后因为泉岳寺连着东京地铁,在这站就可以使用东京地铁卡了

在这里我真心理解了东京地铁时刻表的作用,这是京急电铁和都营浅草线的换乘站,同一时间,两列车在同一站台两侧,如果搭上了这辆车就能换乘到对面搭上 下辆车,而且不需要等,这就是为什么东京地铁里人都飞奔。而不迟到也是这种高效的地铁线路保证的。

东京地铁处处都有行李寄存处,小柜子300日元,中柜子500日元,大柜子800日元,我无印良品最小的箱子,登机箱,大概20寸左右,小柜子放不下,在中柜子里,可以存放到晚上12点。把箱子存在筑地市场站的存物柜,准备找点吃的,然后从这里去迪士尼

从泉岳寺座都营浅草线到大门换都营大江户线到筑地市场站,存了行李就想去吃寿司了,但是其实楼主这几天很不舒服,感冒,还有亲戚大姨妈在,各种不适,更担心箱根的温泉因为亲戚泡不成,最后还是自身给力,完美泡到。

放心吧,水果贵到大家都买不起,看到橘子按个卖,而且自己看价吧,很贵哦

人头攒动,都是排队吃寿司的。

排寿司大的人非常多,多到我出了个笑话,我走啊走,看到一大堆人在一个空旷的区域排队,但是没有任何寿司摊小吃摊在卖,觉得好奇怪,然后又走啊走,看到寿司大门口人很不是那么多,想啊,寿司大门口这十几二十个人还是可以忍受的,我就拍排吧,排了之后,前面的人转脸看看我,又指指那一大堆人,我才意识到,刚才的那一大堆人都是排这寿司的,太可怕了,居然这么多人,于是放弃了,去吃了7-11 的关东煮也是很好吃。

吃了关东煮,就撂下行李箱,背上小书包,一身轻松地去迪斯尼啦,迪斯尼是我第一站。
东京有俩迪斯尼大家都知道,路线是先根据地铁线路坐到新牧场站,下车换乘JR到舞滨,车费140日元,一路上会有标识指引,不用担心,只要认识中国字,会看箭头就能走到。注意,新牧场站有新干线和JR不要进错闸口。
到了舞滨之后就是换乘迪斯尼的列车到迪斯尼海洋和迪斯尼乐园了,一日通券是650日元,单趟忘记了,最好还是买一日通,因为票很好看,会有迪斯尼小熊或者冰雪奇缘的女主印在上面。纪念哦,我所有的票据基本上都留下来了。

事先在网上看看会对真正去有所帮助。
一进门就去玩最喜欢的或者排队多的地方拿fastpass!
很重要,因为passcard拿一次之后再拿要等2小时,所以一开始进去就要用,不要怀疑迪斯尼的人数,很多很多,大冬天也很多,如果没有拿fastpass,普通排队要2个小时以上,没错,以上,每个游戏都很好玩好伐,
下图为迪士尼小火车的车票

在JR舞滨站出站,到迪斯尼专线换乘迪斯尼列车去迪斯尼海洋,这是一日券,可以选喜欢的图案打印,一日通券650日元。

站外有存放行李的柜子,但是价格比车站里的贵。

一进门就会看到火山,而且还会不定时有火,这就是探险,这个是排队热门,特别惊险刺激,我用了pass,然后进去还要坐电梯,然后乘坐感觉,一直往下掉,中间有各种熔岩,怪兽,但是没有那么害怕,还要火焰喷火,能感到热度,然后突然来个自由落体,所有人都大叫一声。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捧场能力,在整个游园过程中,不间断就有尖叫。这个很有趣,但是没有那么害怕。

这个忿怒双神是过山车啦,同时有两列车在开,很高明啊,节省排队时间,比较刺激,有360度大环,然后没敢坐。也是排队热门。现场是冰火两重天,还有各种蒸汽,完全秒杀欢乐谷啊。

辛巴达传奇之旅,就是大家坐在船上,然后听好多迪斯尼的阿拉伯公主唱歌,有小狮子,各种场景,而且,动物都做的特别细致。歌声很有现场的感觉。

最新开的玩具总动员,一点都不惊险,但是排队的人特别多,大热门,3D玩游戏,排队大概3小时吧,玩具都模拟的很大,显得人很小,就像进入玩具的世界里,然后玩这个游戏3D效果太棒了,推荐啊。完全秒杀首尔的乐天世界相似游戏。

迪斯尼是严禁带食物进园的,会开包检查,我把带的吃的都埋在包的最下部,但是进去之后根本没有机会吃,一直在排队,而排队没有人吃东西,然后我就一直饿着,最后看大家都排队买吃的,我也排队买,然后喝了盒奶,一天就吃了这个,不好吃,味道很怪,是面食,不是肉。

夜晚的玩具总动员本来想排队再玩次,人太多了。

哈哈哈,惊魂古塔,吓死人了,晚上估计更害怕,还用日语讲故事,这个是全场叫声最大的,以至于拿了pass我没敢去坐,就是鬼屋加跳楼机。

整个园区都好美,各种西式建筑,优雅精致,夜樱。

福利,要出园的时候,挺他们说晚上8点的时候有晚会,当时已经7点半了大概,又冷又累又饿,但是我还是留下来了,就在地上坐着,睡着了好几次,然后8点开场了,现代化的体现啊,一只米奇在用日语和大家互动,然后灯光,然后剧情,然后恶势力出现,然后大家一起努力,就是中规中矩的迪斯尼正能量电影,但是中间不停变换场景和人物,然后我再一次觉得,排队值了。不过话说 日本的焰火表演确实不错
离开的时候在商店里买了纪念品,米妮头像的糖果,东京迪斯尼限定。

然后回到筑地市场站拿行李,然后到浅草桥找旅店,这次找旅店真纠结啊,因为是晚上,出地铁,我转向了。在基本上没什么人的,10点半的东京街道,问了俩日本人怎么走,其中别人还上了雅虎搜酒店,感谢热心的东京人,和国家无关,只是帮助别人,终于晚上11点,我踩点到了浅草桥青年旅社check in,然后安安静静地铺床铺,充手机电,为第二天的暴走做准备。

东京篇--D2

本来今天是大家的经典路线之上野浅草秋叶原,加上银座皇居让我来个大环游。

早上好,东京,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其实没有啦,是云移动的速度很快。

中华料理。

从这里到押上,然后搭乘京成电铁到成田机场,没错,路线在前两天都关注过了。

到浅草寺,看汉语,识阿拉伯数字,跟着箭头和人潮走,就能顺利找到。金龙山浅草寺,东京的象征,游客无数。

从南边的雷门往北走,就是这条商店街,人很多,但是没有扎堆,价钱大家都看得懂,日本有一点非常好,景点的价格,吃的,纪念品,价钱很统一,所以遇到喜欢的就买吧,而且门票价钱很低,即使是很有名的景点,价钱就30-50,看看国内,云冈石窟150,他们金阁寺就400日语吧,30块钱都不到。

霸气五重塔

五重塔西边有个日式庭院,水很清,可见底,还有人往里面抛硬币。

尿急的找上图。

回去的路上往东看,押上方向天空树。

浅草寺东边的商店街,蒙奇奇in和服

不要流口水,都是假的,不能吃。

日本的商店街屋顶都有顶棚,不用担心太阳暴晒或是风吹雨雪。

处处都是行李寄存的地方,不要满大街拉箱子啦

出了上野地铁,会有标识指到上野公园,路上看到粉气的商店。

但是我拐到了阿美横丁,好多水产市场,还有麻辣烫小笼包,免税店和耐克阿迪。

鲁迅笔下的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东照宫,好多古树啊,旁边还有个华普,牡丹展,我在门外看了看。

西北方向走,这里是上野动物园,右边是自动售票机。

哈哈哈,他们好多是日本人,或者说几乎都是日本人,周末来看熊猫的。这里熊猫绝对明星

泰国送的

火烈鸟
从上野出来之后,我回到青旅里吃点东西,除了早餐吃了点烤面包和鸡蛋,我一点饭都没吃,现在又累又饿,必须回去吃饭,而且手拿地铁3日通,管他坐车多少钱。

吃完饭,精神抖擞出来,继续西部暴走,东京塔,真实看到,很美丽,也很震撼,有种 i am in Tokyo的感觉。

东京塔到六本木我选择了做地铁,其实走过去也就15分钟吧,出了六本木地铁,就看到不远处的东京塔了,六本木这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有事找使馆,出门在外,一定要知道使馆位置。然后在路边买了个酸奶喝,然后看到这个机器,就扭了块糖果,这里我想说,一直在地铁上闻到东京女人身上奇怪的气味,又说不好是什么气味,然后这颗蓝色的口香糖也是这个味,当时就要吐了,真是难受啊,六本木附近还看到全聚德,不知道要多贵。

然后我又到了新宿,主要也是看看明天下午在这里去箱根要怎么坐车
购物的天堂和各国人民过马路

宅男的天堂,日本男人压力是大啊,二楼是唱歌的浓妆少女,下面宅男就跟着唱,脸上的表情都变了

为什么来东京都厅,这里是三大夜景点里唯一免费的,东京塔和押上天空树都要钱啊。但是地方特别难找,出了地铁站问了很多人都找不到,而且人很少,都没有人潮可以跟

东京篇--D3

今天去去江户东京博物馆,然后新宿站,看看东京都厅明治神宫啥的,就买箱根周游券去箱根泡温泉啦,连续3天在东京暴走,脚是不是很累,今天晚上就泡温泉放松放松。

秋叶原的优衣库和无印良品,后悔没在日本逛无印良品,其实是没有时间,还有变形金刚,可是。。。因为我没有时间,我是踩景点的人

高大上的银座居然有gap

银座吗,即使有时间也就看看,看看,我没钱买

旅行团必去之皇居、二重桥,

从皇居到明治神宫,明治神宫很幸运看到日本婚礼,一个人在这里会想很多,想到人生,想到家人,想到生老病死和工作,因为一个人,因为都是几百年的古树,又安静,出去的时候,整个人释然

从明治神宫到新宿,我背着书包,行李寄存在青旅,开始了2天的箱根温泉之旅。
在新宿买箱根周游券有中文服务生,应该是来日本的留学生打工的。车次表和注意事项都有,还有一条手巾做纪念,周游券非常划算,相对国内的高价门票交通票各种,这周游券实在是业界良心。车次很多正点上车一定不会坐错。但是首先弄清楚上什么时间的车

箱根--D1

下图是买浪漫特快的地方,浪漫特快很高大上,观景视野很好,而且速度真的很快,我没有坐,而是坐的普通车。感觉从新宿出来列车行驶一路都是住户,很少见农田或者工厂,都是矮矮的木头房子,日本人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有属于自己的木屋,和中国人一样

要到箱根要转几次车才行,现在距离回来2个多月,我居然忘了怎么转车了。一个人出去有一点很重要,我不转向,而且坐车坐一遍,我可以自己走同样的线路,各种拐弯啥的,而且不晕车不晕船不晕机,还是比较给力的。

大概想起来了,先做特急到小田原,然后换成电车到箱根汤本,再换成登山电车到箱根强罗,全程大概2小时

看到这个,就进去等吧,这是等位的屋子

复古气息浓重的车子,这车开的很慢很慢,要40分钟,车程很短,主要是一条道上两辆对向行驶的车要换乘,也是坐这个车,我理解了日本人为什么有那么强烈的时间观念,因为要保证换乘,就要同一时间,两辆车停靠在同一地点,所以时间是衡量的唯一标准,准确的时间,节省了成本
突然觉得时间好伟大

强罗是一个大站,好多车次,出站还可以换乘公交车,站外很多商店食肆

对面开来的车,在这里要换乘,这车开的特慢。

会汉字,游日本,无障碍

爆张照 和服浴衣

住宿的地方,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茶水随便喝,在他家喝到一种茶叶,泡开之后,闻起来有芒果 草莓等味道,但是喝起来就是茶味,后来想买,但是没有找到。住了一晚,泡了温泉,准备第二天的箱根之行

箱根--D2

箱根周游券可以免费游览强罗公园,植物园,有好多漂亮的植物,还有温室,公园门口有个小卖部,里面有箱根的纪念品卖。

箱根2日周游券可以2天内,任意使用箱根地区的大部分交通工具及大部分景点门票

箱根登山铁道到早云山后,换乘登山BUS

大巴的空间很大,有放水杯和挂袋子的地方

因为箱根是山里,所以比东京的温度要低不少,体感温度更是低,而且空气中缥缈着臭鸡蛋的气味,因为临近一座火山,没错,就是日本的象征----富士山

天气挺冷的,室内有火炉取暖

今天运气不错,远远的看到富士山,因为富士山是火山,只能远远的看,可没法登顶

换乘空中缆车啦,到箱根可以带个可以空白的本子,每个地点都有加盖印章的地方用作留念
而这是限时特定,多来A梦的印章

回旋十字镖可以随意领取,是工作人员折着玩的

从这里坐船啦

上图的日语意思是换乘

中国人已经称霸全世界,到处都是汉字欢度春节

箱根的美景,真的很美,秀丽大气
40万年前,这里还是火山群,如今却被山水树木湖泊包围,这就是沧海桑田吧
感谢大自然 给我好天气好景色 也要感谢自己 下了那么多功夫,看了几十篇攻略,各种准备,还有勇气,一个人来这里,不虚此行,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箱根的土产,寄木细工,意思是雕刻精美的木制品,日本爱地震嘛,所以日本人特别喜欢震不坏的木头,相同的工艺品,木制的比玻璃或者陶瓷的都有贵好多,所以我买了好多陶瓷制品回国,国内又没地震

公交站台,好简单

随便进了一家土产店,东西都很精美

日本的女儿,必须说下,这猫咪并没有任何动漫,就是说,她生下来就是作为商品形象出现滴

又遇到了盖章的地方,还有洗手的地方,日本人特别爱干净,他们不会在大街上吃东西,所以那种拿着大饼边走边吃在日本是不可能的,而且除了餐厅外,任何地方不能吃东西,卧室,床 想都别想

巨大的水上鸟居

现在去参拜箱根神社啦

这就是刚才那巨大的水上鸟居了

不走回头路,坐BUS回汤本

日本的车靠左行驶,而且BUS很贵,比轨道交通贵很多,在发达国家,吃喝相对而言没有那么贵,但是交通费很贵,尤其是日本,避免打车,打车心跳价

很干净啊,有没有

汤本车站有各色各样的纪念品

踏着夜色,准备回东京,不舍得离开箱根,可是,人生总是这样,时间推着人前行

从新宿坐JR回浅草桥,明天要去北海道

买了份便当,然而,并没有中国菜好吃,离开5天,嘴巴已经开始想念家乡的味道

东京--D4

今天需要起个大早,从浅草到押上看天空树,再从押上到成田机场坐飞机到北海道
那么从押上到成田怎么去呢,方法很多,很复杂,很晕,首先要花钱少,甩出来京成电铁的官网,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html ,各种路线各种查询,扫盲。
47分钟,1170日元,最合适。

东京篇--押上到成田机场

点击时刻表,中文时刻表看的不太明白,5、6、7应该是小时,后面的是分钟

然后我又点击了日文时刻表,还挺容易理解的,
       先点击日语,然后在页面里找时刻表,点击

点击完了之后,就出现下面的页面,然后点你需要出发的车站。我是从押上出发。

然后按照正常的思维,点击表示,然后会弹出下面的图。

look look 这么多车,太棒啦,但是!!每个车分颜色,又写着不一样的小标注。左边一栏还是对于小时应该没错,我这样理解,然后横栏数字是分钟。

鼠标往下拉,最后一行出现提示啦,行き先是目的地的意思。我要去的是成田机场,就是成田空港,成田成田机场的前一站,所以要坐对车,虽然车很多,但是要寻找真正要坐的啦
        这样,也就是有8:36 9:22 9:49的车是我要考虑乘坐的,毕竟人家的灰机是12:45的嘛,虽然日本国内航线不用早去值机,但是本着第一次不去能错过飞机,加上可能手忙脚乱和询问人的时间,最好是坐9:22的这班,毕竟车程还有50分钟呢。
最后,我就是坐的那班9点22的去成田机场,说明,以上所有推断都是正确的

东京篇--成田机场

成田机场官网: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index.html。没有那么有趣,中规中矩。

坐地铁到押上站换乘京成本线到成田机场,这是站外的自动售票机,基本上日本所有的自动售票机都接收10000的纸币。

进站时可以用英语询问他们时刻表,售票员会简单的英语,或者用手机打成田机场几个汉字,他们就也懂意思了,然后会拿出这张时刻表,根据时刻表上车才能保证坐上对的车,才能不晚飞机,因为从东京市内打车到成田机场保守估计

站台也会有提示,根据提示,就不会坐错车,也会有到达时间,如图,10:21到第二航站楼

车来啦

不知道为啥,都说东京人多,明明是北京好吗,东京人都跑哪去了

到啦,很细致地把到各个地点的距离也显示出来。

这是从成田机场进市区的时刻表,分平日和周末,所以大家做攻略的时候,记得关注下是否为工作日。

出站后,被这幅

出站后,被这幅现代感的设计一震

取款机,支持银联哦

我要跟着蓝色标记一路

到啦,找捷星航空就好啦

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机票不含行李额度,我当时在网上顺便买的, 网上买比现场买便宜很多,起价15公斤,然后每5公斤再加价,我买了15公斤,足够用了,70多块钱,现场买至少翻倍的价钱。

成田机场好多特产卖,

候机区有儿童活动区

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自己的小卖部

候机区

上飞机啦,很快就到北海道
东京北海道搭乘捷星航空GK109,下午两点半就到北海道了。

北海道篇--札幌新千岁机场

机场官网: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

JR 列车时刻表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cn/access/jr/timejr/
       2点半飞机到达,可以选择的车很多嘛,新千岁札幌

回程是13:55的飞机,提前看天气,遇到暴风雪火车停了就危险了,不过暴风雪火车都停了,飞机也飞不了啊
        怎么着也要吃碗拉面再走呀

札幌千岁机场交通非常便利,在这里坐JR到札幌市区,37分钟大概,很快

JR车站外有火车便当卖

札幌千岁机场应该是我见到贩卖物产最丰富的机场,帝王蟹都有的卖

北海道篇--交通

千岁机场到JR札幌站,1070日元,37分钟。

雪国,真的很美,整个人都放松了,想再去的地方。

上图是从JR札幌站到新千岁空港的时刻表

北海道篇--D1

JR札幌站是在一座大楼里,大楼很美很现代化

赫赫有名的拉面共和国就在刚才图片的ESTA大厦里,6楼好像,拉面共和国就是好多拉面馆聚集在一起,会有投票,我吃的就是当时投票最有名的一家

札幌站很近的螃蟹本家

北海道旧本厅舍,夜色下很美啊

刚刚举行过雪祭的残羹冷炙,好多雪,但是并不冷,而且路面只有雪,没有泥水,很干净

在狸小路买的药妆和面膜,最后一篇我会放上在日本买的纪念品

北海道篇--D2

今天的行程又好满,先买小樽welcome-pass 包含一张札幌地铁一日通票和一张札幌往返小樽的JR车票,时隔六个月,我忘记那张往返JR车票,好像也是当天可以不限次数乘坐。
札幌地铁一日通票,要用来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和北海道神宫,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挺远,用来划算

感受一下这大雪的厚度,其实一点都不冷,因为人一直在活动

这座建筑就是啦

这座建筑就是

透过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制作巧克力的过称,札幌还有啤酒博物馆,而且是免费的,但是太远了,没有去

都是巧克力做的,工艺好先进啊

门票是600日元,好像,附赠一块巧克力饼干,真的很好吃

要说的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有品种最多的纪念品,是其他机场 商店所没有的,所以如果想买各种各样的白色恋人纪念品,这里不容错过

漫天飘雪的感觉,北海道不仅是美,而是美进了我的心里

出来坐地铁去北海道神宫了,移动中~~

各种看起来好多年的树,静谧,让人都安静了

里面的人是神职人员

出来居然又看到他们了

北海道神宫去圆山动物园,只要跟随标志就好

各位大哥大姐小弟小妹,这是类人猿,去了那么多动物园,第一次见类人猿,他的手掌,已经进化的和人类差不多了,可以玩游戏,坐秋千,而且叫声,有点像女的疯了的声音

哈哈,懒懒的北极熊,上野动物园里,北极熊是要搁在冷柜里制冷的,这里天然冷,旁边的标志上写着,北极熊是世界的,感觉虽然历史原因,大家仇视日本人,因为他们确实做了太。。。。的事情,但是现在,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很高,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出了圆山动物园,准备去小资,行军打仗一样的,但是我还是精神抖擞,事实上,从小樽回来的时候人真的废了

快3点的时候才去小樽其实并不晚,因为小樽真的很小,而且小樽运河要看夜景

札幌小樽的JR,有一段是靠海修建的,需要坐着右边的座,这样就可以看到海了,美吧

图片左边星星点点的屋子就是小樽

JR小樽站,北海道有半年的时间都在下雪,整个北海道都是典型的北国风光,下次来,要详细地游览整个北海道

北海道日本重要的海产品产地,也是乳制品产地,这里的三大蟹,基本上是日本最新鲜的了,而札幌是为数不多的内陆城市,所以要吃到正宗的海鲜,小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图为一家水产店的帝王蟹

小樽运河仓库,这种黑白字,感觉真有二战日本的风格

小樽吃海鲜绝对错不了,这里是小樽运河食堂,我来尝尝海鲜饭

日本的茶水都是冰水,但是也有常温提供,他们和西方人生活一样喝冰水

十种海鲜饭,全部是生的,但是味道好爆了,都没有腥味,只有甜味,特别大颗的是鲑鱼子吧,这个吃不下去,不是腥味,而是太多脂肪太腻了,话说日本的米饭都特别好吃

吃完饭并没有感觉热乎乎的,因为都是冷饭,然后在街上压马路,准备去八音盒博物馆

没错,他们都是八音盒,制作非常精细,小樽的特产除了海产品,就是八音盒还有玻璃制品,玻璃在日语里叫哨子,所以好多哨子店

哈哈 寿司八音盒 别看小  特别贵

全部是这种复古建筑,小樽真的很小,但是太美,如果让我在北海道呆一辈子,在这里工作生活我都愿意,大北京现在对我来讲已经没有啥感觉了,就想逃离,去自己真正想呆的地方,但是想到家人,我不能真的放肆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我想在北海道生活,喝牛奶,吃海鲜,安安静静一个人生活,终老,但是内心的想法并不能自由实现,我还是乖乖地挤地铁 在国企混日子 工作 恋爱 结婚 生子 又有多少人在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羡慕那些为了自己真正爱好而活的人

小樽没有高楼大厦,全部是这种复古的建筑,冬季里在小樽踏雪,感觉确实在另外一个世界

北菓楼和六花亭这座建筑里面是贩卖六花亭巧克力的,各式各样

虽然北海道冬天是旅游旺季,但是人并没有很多,相比之下,国内人太多了,下次还会再来这里,去登别 旭山 富良野

小樽就是吃海鲜的,这家政寿司很有名,就在小樽运河旁,在二楼的窗边还可以看到运河美景和雪花飞舞,价钱肯定不便宜,但是相较于他的美味,甩国内寿司太多了,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大颗,特别大的寿司,有一份10种不同的,但是我实在吃不下了,这几天吃日本食物我已然崩溃,虽然国内日料很好吃,但是天天顿顿这样吃,我的肠胃受不了了,这也导致从离开北海道京都,我开始青旅里自己做饭吃了,即使这样,还是要表达下,真的很好吃

夜晚的小樽

本来打算从小樽札幌之后再逛逛的,太累了,买了份便当,当明早的早饭,吃完就要赶飞机从新千岁大阪伊丹机场了

攻略偏流水,但写的一手好字

2016-08-30 07:47

引用 OwenAspireToBeFeng 发表于 2016-08-30 07:47:52 的回复:

回复OwenAspireToBeFeng:谢谢您的建议 我会不断润色修改的

2016-08-30 08:3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30 10:27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08-30 10:27:17 的回复:

回复aoaoaiww:都是手机拍的😄

2016-08-30 10:3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14:58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09-05 14: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