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之夏 匆匆而行

2016-08-29 16:54 321/9
  • 出发时间/2016-06-01

行程

DAY 1   出发——合肥-上海-大阪》》》夜游心斋桥、道顿堀
DAY 2   大阪一日周游券行》》》四天王寺、通天阁、天守阁、梅田
DAY 3   大阪》》》环球影城
DAY 4   大阪-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 5   京都-大阪》》》伏见稻荷大社——大阪购物
DAY 6   返回——大阪-上海-合肥

日本行年初就和花总计划了,在蚂蜂窝上看了不少蜂友们的游记,受益匪浅,于是乎也敲起键盘打出自己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以表纪念,也希望日后和花总去的地方越来越多,留下更多的快乐和大伙儿分享。
由于我们的年休假较短,而且需要转机,所以真正的游玩时间只有四天。我们不想过度的压缩行程让旅行变得太过于走马观花,所以这次京阪之行的不少著名的景点都没有去成,有些许遗憾吧。没关系,寄希望于下一次的关西旅行啦。

行前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TB中介。因为我们去年蜜月游去的英国法国意大利,所以在办理日签的时候按照优质客户的条件申请的,除了护照和基本的个人材料以外,资金流水、工资证明等统统没有用上,而且签证很快就办理下来了。
酒店——携程和booking。提前三个月订的,分别定了三家。大阪前三晚夜宿天王寺万豪都酒店,京都一晚宿京都站樱花台画廊酒店,大阪最后一晚宿关西机场星际之门酒店。虽然提前订的,但是临行前三周花总大人发现大阪万豪都酒店三晚的价格竟然便宜了整整1200块,果断取消重订。事实证明有时候赶早不如赶巧啊。
机票——这个当时早早在携程订好了,由于家乡合肥没有直飞的航班,我们只能取道上海前往大阪,这样一头一尾占据两天时间,十分可惜。
电源——带了一个公牛的转接头,基本没有用上,iphone自带插头就可以了。带电脑的话还是自备一个转换插头好些。
移动WIFI——花总在携程上订的,在浦东机场取设备。很好用,3600mA的电量比想象的要充足,连接两台手机基本上8小时没问题。

ONE

我和花总于当地时间16时抵达关西机场,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出关后找到JR Line,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了HARUKAS特快票。半小时的行程抵达天王寺站,万豪都酒店入口就在站内,坐电梯到19楼的大堂。

抵达酒店后我们抓紧时间安顿好行李,然后搭乘地铁前往心斋桥。个人感觉心斋桥是典型的招待外国游客的购物街,风格比较粗犷,买买药妆、运动鞋什么的还是不错的。本来计划给没有带运动鞋的花总买双小白鞋,无奈stan smith太火了,几家店铺都断货了,绿尾、蓝尾、白尾统统没有尺码,不过普通款的stan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些,而今年大火的NMD压根就没有见到过,估计大阪在潮流方面还是要低调一些的吧。逛完了心斋桥,我们步行来到了美食圣地道顿堀,准备享用在大阪的第一餐。

著名的格力高大屏

道顿堀卖章鱼烧的店铺挺多的,一路上吃了两家味道都还不错,肚子太饿只顾吃了,照片都忘拍了,哈哈。路过了著名的一兰拉面,要排队,于是就放弃了,然后进了这一家。

味道很好吃,特别是那个水煮糖心蛋,味道太赞了!后面也有吃类似的拉面和糖心蛋,但是都没有这家的味道好。点餐全部在门口的自助贩卖机上完成,进去店里把拿到的卡片递给服务生就可以了。上餐很快,吃的很爽,店名貌似叫金久右卫门拉面,还可以买半成品带走。

TWO

今天的计划是利用大阪一日周游券游览四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去地铁站买一日周游券时还费了些口舌,接待我们的小哥英语不太好,花了好几分钟才让他明白我们想要买的。

四天王寺离万豪都酒店很近,酒店所在的HARUKAS大厦感觉近在咫尺。

喜欢大阪干干净净的街道。花总说这张抓拍的不错,哈哈哈

四天王寺内

池中龟基本都是巴西红耳。。。它们已经遍及全世界了吧。。。

很简约的大门,毫不起眼,寺庙就融在市井之中,自然随和。 参观结束,因为四天王寺离hakura非常的近,我们决定先步行回去找地方吃个午饭。

这一餐选定了RIO大厦里的一家餐厅,而且这家还是周游券上的推荐餐厅,专门卖炸猪排。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还可以使用9折优惠劵,然并卵我忘记用了,结完账才想起来,差点因为这个被花总K.O。

饭后动身前往通天阁。

通天阁毗邻大阪动物园,乘坐地铁到动物园站即可

中间的位置就是大阪动物园了,这个高度看下去它应该是一个干净整洁的mini zoo

街上的扭蛋机很多,忍不住就去扭两个吧

从通天阁步行前往天守阁公园,挺近的,途中路过了大阪历史博物馆和大阪府警察本部

前面有一群日本中学生模样的孩子们在游览学习

蓝天配白云,舒服极了!

天守阁是大阪的地标之一,历史意义重大,建筑主体实际感觉很秀气,和我们国内的古代建筑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真田幸村大战松平忠直!

战盔做的真好看,好想带走!

站在天守阁顶层观景平台

天守阁参观结束前往梅田区HEP FIVE乘坐摩天轮,也是一日通行券上的免费项目。

挺个性化的小细节,夜晚伴着星空放着音乐会更加浪漫吧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还是蛮累的。小憩了一会后,我们使用酒店赠送的门票来到了HARUKAS
顶层的观景台欣赏大阪的夜景。

日本第一高楼喔!总高度仅次于东京

通天阁当年也是大阪第一高度

远处的天守阁(正中间偏上位置)

THREE

第三天的行程是前往环球影城。太令人期待了!!!

我是第一次去环球影城,花姐已经去过两次位于狮城新加坡的环影了,对于这座顶级游乐园,花姐是赞不绝口啊,说是非常好玩。我个人比较喜欢刺激的娱乐项目,所以提前两个月在淘宝上购买了快速通行券,为了能多玩一点项目,我买了两张涵盖不同项目的express 4,总共8个项目可以玩。园内的两个过山车项目(分别是好莱坞美梦正转和飞天翼龙)以及哈利波特都包含了。关于影城的图片、描述网上很多,我先就直接写一些个人感受吧。

快速卷一定要买,要不然普通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某些项目上上是有预约时间的,最好仔细计划一下,我就是因为飞天翼龙的时间没有选择好,导致错过了终结者的4D项目(观影类型的,貌似1530最后一场)。日本的节假日和国内不一样,去之前建议查一查。我们挑的正常工作日时间去的,游玩的人就已经很多了。

我们的游玩路线
1.好莱坞美梦——速度很快的过山车,非常快,但乘坐很舒服。分为正向和反向。花总胆小一直不敢坐过山车,被我硬来上车,结果扭到脖子了。I‘m so sorry! 还有件趣事,我的一个好朋友在我们之后两天也来环影了,然后他坐这个项目时喊得太卖力,导致下巴脱臼了,哈哈哈,然后被园方送去了附近医院,再然后医院院长帮他复原,再然后他接着回来继续玩,太酷了。

2.哈利波特 ——棒极了,还想再去啊!禁忌之旅效果不错,个人觉得不是很刺激,但故事性很强,好玩!在活米村买杯黄油啤酒饮料还是赞的!奥利凡德的魔杖商店演的也好逼真!总之我觉得光是这里就可以玩一整天啊,可惜时间不够,没有买带芯片的魔杖去做任务,争取下次再去!

3.大白鲨——听不懂日语,但开船的日本小哥很卖力的表演,有点身临其境的感觉呐。

4.侏罗纪公园——园区布景也是非常棒的。核心项目是个大型的激流勇进。乘坐之前我仔细观察了三轮游戏,自信满满地跟花总说坐哪一排水花少,结果。。。结果我被残酷的生活狠狠地打脸了。出来被溅了一身水,上衣全部湿透,差点当街跪搓衣板啊。。。还是带个雨衣比较稳妥

5.烈火雄心——纯观看项目,还原好莱坞火灾大片的特效场景,能感受到火焰的热浪,还不错。

6.蜘蛛侠——和禁忌之旅一样4D室内过山车,特效不错哦

7.飞行翼龙——我预约的是三点半,要是再晚一点就好了这样可以赶上1530最后一场终结者2的表演。飞行翼龙‘’这个项目是2015年大阪USJ新增的超人气项目,走快速通道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排队的情形真是人山人海,我等了将近半小时才坐上(如果想做两次的话预约时间间隔要长一点,一小时比较稳妥)。由于花姐这次坚决不来,我只好自己体验了。等待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还有安检,很严格,一律不允许携带随身物品上车,连女士的耳环都需要摘掉。排队快到我这一组时,我发现我将处在第一排的位置,心中顿时一紧啊,差点打退堂鼓撤了。一看旁边的日本小年轻,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各种对这个项目的不屑,咱不能都丢人啊,上!!!
        落座之后,座椅向下翻转90度,悬空状态。我看着右手边的日本小女孩开始紧张了,而左手边的那个小年轻继续自信着,我则接着忐忑中。。。启动、出发,呼啦啦,真是刺激!刺激!刺激啊!由于花总要在地面上给我摄像,小哥我是全程睁眼,挥舞双臂,高呼祖国万岁啊!转头一望,日本小年轻紧闭双眼,龇牙咧嘴,面色惨白,呵呵哒

翼龙结束之后,临近4点,正好赶上花车巡游,很热闹,很欢乐,很有感染力!园内还有好多其他的项目没能来的及尝试,只能期望下次再来了。

园内购物、餐饮——纪念品还是值得一买的,质量很好,但价格较贵。餐饮一般吧,吃的火鸡腿,份量足味道一般。

今年是环球影城15周年

就是这里了!霍格沃兹!

活米村呐!

要是你被选上了参与节目表演的话,最后可以获得一根免费的魔杖!

黄油啤酒必不可少,其实不含酒精,挺甜的

小心!迅猛龙出没

侏罗纪乘船游

份量足。。。火鸡腿吃起来好累。。。

飞行的翼龙

飞行翼龙的轨道,全程一直在翻转

悬空的座椅,面部朝着地面的,模仿被翼龙抓住的感觉

小黄人表演

15周年花车巡游,热闹!

买了件自由之翼的披风给花姐挡挡太阳,花姐很是满意。

结束了快速卷的项目后来到这里,但已经停止放映了。进击的巨人和福音战士都是大热的动画。合影留念,下次再来吧。

一会直接开走 哈哈哈

玩了一天颇为辛苦,一顿和牛大餐必不可少!

FOUR

第四天一早,我们驱车前往京都

京都相比大阪,给人更加安静的感觉,街道也很干净整洁。酒店安置行李完毕,出门觅食。京都不大,商圈主要集中在火车站附近,二我们住的樱花台酒店也离车站很近,5分钟的步行距离。午饭地点选在车站旁的伊势丹了。

京都只待一晚,歇息的酒店选择了靠近车站的樱花台画廊酒店

午餐去了一家天妇罗餐厅,店名忘记拍了。味道非常好吃,看图就知道啦

吃完就在附近随意逛一逛,走一走。

京都

像一颗蚕豆

下午,我们前往著名的清水寺游览。日本人对寺庙的喜爱和依赖真是超乎我的想象,有信仰的民族是有生命力的。

从清水寺出来一路经过了二年坂、三年坂和八坂神社,这是肚子饿了,又到了美妙的晚餐时间。按照熟人推荐的地址,我们来到了一家小餐馆感受怀石料理。餐馆很小,大概只能同时容纳十人就餐,大叔不懂英语菜单也是全日文的,我们相互比划了半天才点了菜。第一次吃怀石料理,也不懂品鉴。依次品尝了七道菜品,感觉食材很新鲜,味道清新自然。

第二天上午我们乘车前往稻荷神社,被誉为日本民众第一喜爱的景点---千本鸟居还是要去看一看的。前往景点的途中出租司机和我们用英语聊天,他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自豪的说“千本鸟居就相当于你们的长城”。全程爬山时间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鸟居的数量确实很多,绵延好数公里,还是挺壮观的,各路游人也是各种拍照,咔嚓咔嚓。。。至于和长城相比嘛,我觉得没什么可比性,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哈哈哈

这个民族的漫画功力还是厉害的

为花总抓拍必须要一丝不苟,竭尽全力!

爬山完毕,出了一身汗。回到酒店取上行李,直奔京都火车站返回大阪,五天四夜的京阪之旅即将结束。回到大阪还有一个下午时间,我和花总在大阪车站将行李箱存好,轻装上阵逛街去。行李柜有限,特别是大号柜子,基本都是满的,我们最好只能把两个箱子分别存放在不同的寄存点,寄存费用到时合理,大箱子700日元

FIVE

第五日清晨的飞机返回国内,转机到家也要到下午了。虽然旅途劳累,但沿途的美景美食美人还是值得的,哈哈哈。话不多说,大阪京都值得再来。文笔欠佳,图片也拍的潦草,但愿这篇游记可以为即将出行的蜂友助上一臂之力。

引用 Mr_Sun爱与和平 的文字:

买了件自由之翼的披风给花姐挡挡太阳,花姐很是满意。

挺好看的,哈哈哈

2016-08-29 17:0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7:07:51 的回复:

回复RiVan:主要是给领导遮阳,哈哈,衣服质量也很好

2016-08-29 17:11

求教,我也想直接买hakura去京都,因为排队太费时间,icoca在京都站买也很方便,求关西机场买hakura教程🙏🏻

2016-08-29 23:01

引用 QK 发表于 2016-08-29 23:01:57 的回复:

回复QK:关西机场通往轨道交通的出口那有售票中心,其中有好几台自助售票机,按照英文提示买OK的。我们当时买的是单程票,车票是一张普通券和一张haruka券。一开始我们只买了普通券,询问闸口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英语可能不好,但关键词还是明白的,例如,大阪、haruka)被告知还需要再买一张haruka券。两张车票都是同一台机器售卖的。当时没有拍照片,只能描述到这了,希望能有所帮助

2016-08-30 07:3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30 10:27

引用 古小雨 发表于 2016-08-30 10:27:18 的回复:

回复古小雨:哈哈,谢啦,写一写挺有意思的,你也加油!

2016-08-31 00:0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5 15:50

引用 alanshmily 发表于 2016-09-05 15:50:41 的回复:

回复alanshmily:

2016-09-10 11:33

引用 Mr_Sun爱与和平 发表于 2016-08-30 07:35:42 的回复:

回复Mr_Sun爱与和平:已经回来了,非常感谢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