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臻岛。真得很马尔代夫!

洋洋 (上海) LV.14
2016-08-29 16:56 1783/14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日-8月11日,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好好享受!

没有麻袋,却一直盼望马代!
去年年底,老公毅然决然的把马代提上了日程,并且开始在各处打听攻略。百度贴吧上的询问,引来了一位代理,攀谈甚欢之下,敲定了计划。
之前老公定得是中央格兰德,机票1.2W,酒店3.6W(含马累1晚),三四月份时听说7月15日新开了奧臻岛,和代理商量后将目的地调整了,酒店3.8W(含马累1晚,岛上沙屋4晚,水屋3晚),那我们就尝鲜一下吧。

除了常规携带物品之外,需要准备的有: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小朋友的5年护照快到6个月限期了,于是提前重新办理了一本;
2、美金:去银行换了一些付小费的1元美金;
3、浮潜:某宝上购买了浮潜水母衣、手套和鞋套,之前去长滩时购买过呼吸面镜和小朋友救生衣;
4、防晒:必须金安耐晒、香蕉船,还有晒后修复啫喱。

PS:本游记最后总结了几个要点,可以参考哦!

8/3。出发的一天。

11:30航班,不清楚机场现在安检情况,听小伙伴们说要提前4小时到,所以约了7:40的专车。
正逢上班时间,中环上车蛮多的,速度提不起来,直到开过张江高科后才有点快了。
值机时,地勤人员说可以提前一个航班去香港,9:40起飞,算了下时间还有50分钟,我们欣然接受。
出境和安检都比想象中的快,剩下20分钟在日上快速走了一圈,据说化妆品亚洲最便宜噢!
赶上最后一辆摆渡车,父子俩兴奋的冲上飞机~

12:30降落香港机场,走下飞机就看到了地勤人员的通知牌,确认护照后,直接领取了转机的登机牌,不用再去柜台办理了,真是方便呢。
在还未下机前,听说上海刚下了一场暴雨,航班都延后了,查看了航班信息,原本我们的那个航班确实被延到14:00起飞,幸好有当时地勤人员的建议。

受前一天的“妮妲”台风的影响,今天的香港看上去阴阴的,突然下了一阵雨,又突然停止了。

午餐时间的机场,有名美味的店都排起了长龙,我们先喝一杯咖啡,星巴克也是好多人啊。

香港中转的人很多,有些直接睡在了地上。
各种语言,各种肤色,像个大熔炉。

错峰吃饭,刚才还是长龙的翠华,15:00时人少了点,但是座位仍然比较难觅。

辣辣的马来咖喱吉列猪扒饭,港币88元。

自制紫菜四宝米线,港币52元。
秘制泰式海虾球米线,港币56元。
特脆小麦奶油猪仔包,港币19元。

皓哥说猪仔包好好吃,猪扒爱不释手。

咄悠悠的逛逛吃吃。等待飞往马累的航班。
天空有点放晴了。

16:50登机,受管制影响,等了一小时左右起飞。
飞机坐满了人,皓哥一上飞机就呼呼大睡,前往的路程有点辛苦。

空姐发的晚餐单子,瞄了一眼感觉蛮有兴趣的。
先喝了一杯red wine,开始填写入境单,都有中文注释。

鸡肉和牛肉各点了一份,晚餐丰富可惜吃不下,而且味道还是没什么吸引力,再加上胃就是不舒服,甜点没有想象中的美味。

马累机场不大,办理入境比巴厘岛快速简单,出机场寻找接机人前往旅馆。
上海晚了3小时的时差,感觉很困很累了,结果这里才显示22点。

今晚落脚的小旅馆一看就是民宿,代理说价格便宜的不安全,确实从机场到旅馆的路两旁在晚上看上去都很荒芜,这里有几家旅馆聚集在一起,晚上华人游客会在旅馆外闲坐聊天。

这个旅馆价格不便宜,但设施仍然简陋,听说比这便宜的地方连躺都躺不下。
先忍了,简单洗漱完毕,先解乏,明天上奧臻岛享受!

8/4。上岛的一天。

时差啊时差,身体好疲惫,但生物钟已经发挥作用了。
马累时间凌晨4点,上海时间早晨7点,开始清醒,继续努力睡去,2小时后实在睡不住了,开始起床活动。

民宿的早餐简单够饱,芒果汁&咖啡,肚子的时差也有点混乱了。
陆续进来2家华人旅客,这里应该是主要服务华人的。

绕到旅馆背面就是大海,街道边上全是旅馆,有几家看上去不错,下次可以考虑来住。

8点的太阳已经非常强烈,温度被太阳晒得上升不少。
水上飞机不停的从头顶天空中掠过,飞走了。
透过椰树,寻找太阳的影子。

蓝天白云,没有雾霾,空气清新。
蓝水白浪,没有污浊,心旷神怡。

远处海浪翻滚,被一道石头坝阻挡后减弱了势头,近处海面波澜不惊。

沙滩上发现了一个小东西,寄居蟹。
太晒了,也没做防护,先回旅馆涂一下防晒霜,休息后再出来吧。

马累机场紧挨着去各个岛的快艇码头,45分钟从刚开始的刺激到最后犯困了,还好提前服下一颗晕船药。

抵达我们将要一周隔绝外界的小岛,先喝一杯欢迎香槟,然后在下午13:45终于让美味佳肴填饱了肚子。

主餐厅的牛排、吞拿鱼,畅吃就是爽。

景色太美了。

华沙屋,下午先在泳池里练习了几个来回的浮潜,海边太晒,这二天风浪太大,没人玩水,我们踩踩水,回去洗澡休息了。

坐在这里,欣赏夕阳真是醉了,酒店还送来了马卡龙,和着咖啡一起,美好!

晚餐预定了岛上的印度餐厅,辣咸口味太重。

时差作祟,皓哥在床上吃到睡着,唤醒之后在漫天星空下踱步回房睡觉。

8/5。调整的一天。

今天睡到当地时间7点醒来(上海时间10点),发现海面上出现一道彩虹,厚重的云层带来一阵小雨,然后天空又变成瓦蓝瓦蓝了。

主餐厅的早餐品种繁多,但没有面条之类的,吃下许多水果,冰激凌都被挖空了。

岛上风景美如画,随手拍都是美图。

预约了后续的2次SPA,还有出海、浮潜等活动。我们预约的有些晚了,但还算赶上一下活动,每批浮潜达到20人就不能再增加预约了,所以尽量提前预约掉。我们约了周六的马富士岛,下周一的日落垂钓,下周一二三上午的浮潜。

这里是岛上举办结婚的地方,想象那个婚礼场面,很浪漫。

这是可以举办婚礼的地方,走在返回的路上发现桥下好多小鲨鱼,应该不会咬人吧,附近还有一只花色的水母尸体。

树荫下凉爽舒适,我们的Villa离大堂不远,去餐厅也很方便,不用预约让电瓶车接送。

今天离岛的朋友还相送了一个大粉鹅,太呆萌了,命它看门了。

门前沙滩上偶尔发现的贝壳,白嫩光滑,如同玉石一样。有些非常小的贝壳里可能也会藏着一只寄居蟹,会在不经意时偷偷溜走。

皓哥已经有点晒黑了,还是非常喜欢跑去海边玩。

12:30在海边小亭里有美味的日料,厨师拿出了一部分超大的章鱼,我看着却有种小猪罗志祥的感觉。

日料结束后意犹未尽,又去了海边酒吧,Mango Mojit、Mango Shake、Erdinger Beer,还有大虾相配,奢侈的浪费时间。

换上水母衣,在海水里浮潜真有趣,然后又划了几个来回的皮划艇。

太阳下山,又到晚餐时间,时差慢慢调整过来了。

今天周末的晚宴主题是印度洋之夜,所以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都不开放,只能跑主餐厅晚餐。难得看到有意面,果然好吃。另外还有多位厨师分别负责烹饪各个地方风味的菜肴,味道一般般。

每个房间都提前赠送了2件纱笼,颇有印度风格。皓哥看着酒吧前的游泳池,渴望游一把,岛上夜晚偏凉,无奈只能踩踩水,还把裤子都弄湿了。

8/6。小游马富士岛。

周末啦,早餐发现新水果,岛上水果的味道都和平时吃的不一样,比较甜美可口的只有木瓜、黑布林、火龙果和甜橙。

深蓝深蓝,波涛起伏的大海上,Jacky 船长正在引航,指挥前进。

每周只有1次的Maafushi Local Island Visit,是马尔代夫比较大的居民岛(大小1 KM*200 M,人口2000,其中儿童500,学校2个),独特的椅子,珊瑚的围墙,还有面包树。

1小时左右就逛了一圈,岛上也有民宿和酒店,我们在等待规定开船的时间,皓哥已经找到了玩耍的乐趣。

返回奧臻岛的海上,远远望见海天一色之间的一连排水屋。皓哥依旧坐在船头,白衣飘飘,翩翩少年。船员将早就准备好的汽水饮料从保温冰箱里拿出来分发给大家,又送上面包片和水果,贴心服务。

昨天晚上没爽过的酒吧泳池,今天中午我们决定去酒吧午餐,给皓哥换上泳衣。泳池里嬉戏玩耍,自娱自乐,跳水游泳。

这下皓哥总算过瘾了,我就在旁边吃吃喝喝看看足矣,点了个Black Hamburger,上来一看,这也太黑了吧。

下午原本计划离岛浮潜的,因为熊父子(一个吃虾不舒服,一个没心情),临时变成在岛上玩耍,我只能欺负大粉鹅了。

追随着晚霞,吃完了晚餐,父子俩在沙滩挖螃蟹洞,结果带回来2只独特的寄居蟹,其中1只特别害羞胆小,一点动静就能变身为海螺,这个窝可真漂亮啊!

8/7。准备去浮潜。

早餐呼了Shuttle Car去主餐厅,皓哥坐在最爱的后排,开心啊!

早餐后直接去潜水中心借了脚蹼,出海浮潜必须穿戴脚蹼,海里风浪让人游起来很费力,所以需要脚蹼帮忙。

沙屋一边是靠海,可以直接下海玩,另一边出门是林荫小道,太阳当空的正午时分,走这里比较凉快舒适。

烈日当头,路上几乎无人行走,海面也很平静,只有摩托艇漂浮着。

大的小的一起在主泳池里练习、戏水和胡闹,有脚蹼游起来快速且不费力,就是站起来不太方便。

热的时候,主泳池也基本没人在玩。
我们仨游游玩玩,而且这里泳池边就是酒吧餐厅,点了披萨、炸虾和鸡尾酒等,一会就送来了。
美美的在泳池边用完了午餐,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下午约了SPA,于是先把皓哥送到Kids Club,正巧碰到管理人员,一位姑娘,和她简单说明了一下,她很乐意的陪了皓哥1个多小时。

SPA做完,领着皓哥回屋时,看到云层挡住了太阳,不那么晒了。于是逗留在海边开始戏鹅了。
皓哥变身骑鹅勇士,爸比负责推鹅,每个海浪过来鹅就被冲击一下,皓哥笑声不断。
因为是涨潮,爸比每次用力推出去,还没来得及跑回来,皓哥和鹅已经被海浪快速送回岸边了,超逗。
几个回合之后,突然一个大浪,把皓哥一屁股最终被摔在了海水里,爸比妈咪都笑趴了。

日落渐渐来临,晚霞在燃烧着,我们预定了19:00的PeKing餐厅,散步出门。

到达PeKing餐厅,依然躺在床上吃饭。
听说是在国外工作了14年的湖南厨师掌勺,开胃汤最美味,皓哥喝下2碗鸡汤,炸酱面的味道找不到北京的感觉,白酒的杯子实在大得太凶残了,Hunan Style的剁椒鱼味道证实了果然是湖南厨师。

黑暗的沙滩上已经是螃蟹和寄居蟹的世界了,有一只装屎的螃蟹掩盖在沙里,皓哥一脚下去,瞬间飞快奔跑到海水里,屋子门口巧遇一家族寄居蟹在活动,皓哥又抓了一个回来,放到屋后的小花园里,和昨晚还有早上拎回来的寄居蟹作伴。

8/8。出海第一天。

发现这里每天清晨在睡梦中会有一场短时小阵雨,然后就是一天烈日炎炎,今天也不例外,海面又现彩虹。

10:00出发Snorkeling,教练如美人鱼一般,这个蓝色世界安静又神秘,也美得让人喜欢,明天继续!

浮潜教练说会轮流去6个珊瑚岛,期待明天去其他地方可以看到更多的海里生物。

浮潜回来,今天更换房间,住进了普通水屋。

隔壁邻居也拉了一只鹅来~

换好房间,赶上下午的Sunset Fishing活动。

用吞拿鱼肉做饵,放钩入海,有时能钓上一条小鱼,更多时候是肉去钩空,甚至还有一次连钩都没了……旁边还有钓了珊瑚上来的。

皓哥在船员的帮助下钓到了2条小红鱼,皓爸也收获1条,大家收获不少。

回航时,Jacky 船长坐在船顶,喝着干姜水,笑看风云。
远处一阵乌云飘来,船员指着说要下雨了。

晚餐继续在北京餐厅,今天说什么都不躺床上吃了,服务员给拼了个桌子,我们终于可以上桌吃饭了。
吧台要了一杯好喝的鸡尾酒,皓哥喝着无酒精的一杯,都是无名酒水,因为是调酒师的即兴创作。

昨天未尝过的鲍鱼,味道不错,旁边的虾球味道不喜欢,吃不下去。

甜品不错,喜欢。

皓哥自从去了Kids Club以后,就上瘾了,晚餐后拖着爸比去开灯开门,一定要玩几盘才肯回房休息。

8/9。欣赏日出。

住普水一定要看一次日出,正巧面向东面。早上5:50闹钟响,蓬头垢面坐在屋外椅子上,看着已经红透天的朝霞,确认太阳应该还没升起。6:02一轮旭日推开了那些厚云,在海平线上露出了圆圆的身体。把鹅放下水,继续睡觉。

皓哥一起床就迫不及待的去骑鹅了,皓爸喜欢水屋的网床。

连续第二天上午出海Snorkeling,今天去了更远的珊瑚群,海浪有点大,感觉吃力,还是没看到Turtle🐢和Manta。

浮潜回来,最爱中午才有的凉亭寿司,边品尝边和厨师聊天,今天try了厨师推荐的新品种,不能吃虾肉螃蟹肉的朋友没口福啦!

皓哥从旁边的健身房玩耍好跑出来,大口大口的瞬间干掉了2盆寿司。

饭后把皓哥送去Kids Club,我们又去一次SPA,舒舒服服,之后被一场难得的大雨声音唤醒。

SPA后去接皓哥时,他正和其他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今天又来了新朋友,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这里。

一场阵雨过后,正好是参观海底餐厅的时间,那里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所以有点失望,但下午茶很赞,有全岛唯一的炸鸡翅、咖喱角、虾肉春卷,我们要了Double。

回房路上偶遇邻居家的独角兽

夕阳下海水不冷,自家水屋下发现一只貌似海胆的物种,和皓哥一起畅游大海,可能阳光不足,只发现一二条小鱼。

继续在Peking traditional restaurant晚餐,今天正好是七夕,Cheers!连续三天在这里晚餐,吃遍了Menu上的所有菜品,而且享受着吃霸王餐的爽快感。

8/10。M6M水下餐厅。

不知道是因为连续的浮潜,还是昨天的SPA,今天起床腰酸背痛,果断放弃上午预约的Snorkeling。慢悠悠的喝杯咖啡,用完早餐,皓哥迫不及待的去和小伙伴打球了,好舒适的偷懒啊!

水下餐厅午餐,7道餐点(我们询问听说有3套可以选择?服务员解释说现在只使用最通用的1套菜单),考究的餐具更换,吃了足足2个半小时。太阳光射入水下,把珊瑚海葵什么都照得特别漂亮,鱼群游来游去,还有尼莫和多利,餐厅的双层玻璃阻碍了拍摄效果。

胃大的人估计吃不饱,等每道菜上来都是一阵饿,应该先去主餐厅填一下肚底。

体力好的人继续玩,父子俩游到附近的礁石看小鱼。

晚上酒吧嗨皮,DJ美女作伴,皓哥的心仍然在Kids Club的桌球那里,一吃完就去玩了……

8/11。离岛的一天。

奇怪的天气,一半乌云下雨一半艳阳高照,不管怎样我们都打伞。

晚上即将离开,早餐过后,皓哥和皓爸继续玩桌球,我负责回屋打包。
退房前再玩一拨,网床造型秀。将大粉鹅送走了,交接给下一任上岛的朋友了。吃午餐寿司去啦!

依依不舍的绕着沙屋那里转了一大圈,沙屋最尾端连着一个员工岛和一个小拖尾。
沙滩上遍布着贝壳,也可能是寄居蟹。

突然发现一只小鹞鱼有过,一下又消失不见了。

在酒吧餐厅把晚餐解决了,和皓哥一起打球的小伙伴已经分别离岛了。

19:00接送我们的快艇准时到达码头,大家都挥手告别。

马累时间19:00(上海时间21:00)开始,经历快艇、飞机、转机、专车,第二天13:00(上海时间)到家,困得不行了。皓哥和皓爸唠叨了好久的火锅,睡醒就去吧!

【回味奧臻】

第一次去马代,第一次住奧臻,度过这么多天,总结了以下要点,供参考:
1、上岛之后应立即根据酒店提供的游玩项目,制定好计划,并且报名预约,避免错失好时间。万一预约人数过多,可以询问酒店人员,了解可以插进去安排的机会,比如之前预约的人放弃活动了。
2、除主餐厅、酒吧餐厅不需要预约以外,北京餐厅和印度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第一批用餐19:00(北京时间22:00,已经犯困了),如果预约晚了的话可能要被排到第二批用餐21:00(北京时间24:00,时差没倒好的话会影响食欲)。
3、晚餐我们只去过一次印度餐厅,口味不能适应,于是全部预约了北京餐厅。早餐都在主餐厅使用,午餐喜欢先去寿司亭(12:30开始,位置有限,需要提前到达),享受一盘之后再去主餐厅补充一些牛排、水果、冰激凌等。
4、出海浮潜必须租借脚蹼(免费),不然海里游不动,还要注意海浪大的时候,即使浮潜也会有晕船的感觉,体能消耗很大。救生衣不用带房间里的,船上有提供吹气的,比较轻便。
5、海里时用水下相机或手机下水,一定要绑紧了,碰到一起出海浮潜的朋友手机没拿住掉海底了,没能找回来。
6、海里拍照时,背光颜色暗,所以要像陆地上一样面朝太阳光照射的那面拍摄,会很漂亮。
7、每次出海,包括马富士岛、海钓、浮潜等,酒店船员都会准备饮料、面包片和水果,所以不用自己携带,如果浮潜的话就带酒店的洗衣网袋,装上毛巾就行了。
8、大点的小朋友可以放在Kids Club里,和管理人员说好,如果小朋友饿了可以让管理人员陪同去主餐厅吃饭(就在隔壁),大人可以出海或SPA,比较方便。
9、退房后可以在酒吧餐厅逗留,如果游泳,可以在旁边的淋浴室冲洗,挺方便的。

附:自娱自乐的全景拍摄作品2张

写的很仔细,内容很丰富啊,很赞的,也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期待你们下次的旅行~MD-holidays

2016-08-29 18: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8:28

游记写的很好,下次带上我们一起去就更好

2016-08-29 18:53

点赞

2016-08-30 10:30

请问大粉鹅是岛上的吗?我还准备自带的

2016-08-31 19:52

引用 昔迦 发表于 2016-08-31 19:52:16 的回复:

请问大粉鹅是岛上的吗?我还准备自带的

回复昔迦:不是酒店的,是去玩的朋友们的爱心接力。

2016-09-02 07: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5 16:51

看起来好棒~是所有吃的都是免费的吗?包括饮料,炸虾,海底餐厅?出海游玩的价格则么算?

2016-09-25 22:19

引用 拾七 发表于 2016-09-25 22:19:52 的回复:

回复拾七:岛上所有都是包在酒店费用里的,不再另外收费。

2016-09-26 09:31

你好 想问下水下相机用的什么呀

2016-09-26 13:06

引用 胡曉喵Cindy 发表于 2016-09-26 13:06:43 的回复:

回复胡曉喵Cindy:奥林巴斯的tg4

2016-09-27 19:42

推荐一下代理吧

2016-10-27 17:33

引用 烤肉筋 发表于 2016-10-27 17:3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