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曼谷甲米10天游-炎热而暖心之旅

- 夸西莫多(意大利

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基本都在亚航上搞定,因为订的比较晚,所以不算便宜,国内来回加泰国境内(因为后面还跑了柬埔寨马来西亚),如果不算的话泰国这边的机票费用在4500左右。。。我们在澳门清迈的飞机上遇到一对夫妻真的抢到了亚航的零元机票

【签证】
淘宝上找的销量比较高的一家代办,包括签证来回运费加10天美亚保险一共248元,后来发现在清迈机场办理落地签也超快的,5分钟搞定,准备好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彩照,1000泰铢,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需要交纳的是泰铢,走快速通道是1200泰铢,普通通道是1000泰铢,可在泰国呆14天。

【酒店】
全部在booking上面提前订好,不得不说泰国的酒店费用很低但住的都很有特色,具体酒店会附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对比过agoda上面,但是发现还是BOOKING相对便宜,而且booking可以只预定到店再付款,万一行程有变或者飞机晚点也比较好取消。

【货币】
1人民币大概是5泰铢左右
中国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曼谷当地也到处都有Exchange的换钱柜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当时是全部在国内换的,并且换了一部分美金随身带着,虽然汇率会低一些,但是算下来也没有多大差,当然在曼谷免税店买化妆品什么都是用银联卡刷的

D1-D4 清迈

DAY 1: 清迈夜市Night Bazaar
DAY 2: 清迈大学 - 宁曼路Nimmanhaemin Rd -  晚上周六夜市Chiang Mai Saturday Market
DAY 3:帕辛寺Wat Phra Singh -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 Wat Bupparam(泰囧拍摄地)- 周日夜市Chiang Mai Sunday Market
DAY 4:  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宿:Mandala House, Chiang Mai(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71 Thapae Road, Lane 3, Chang Klan, Muang, 长康, 50100 清迈泰国
(推荐指数★★★★,从机场打车过去150B,距离塔佩门很近,老板跟着电影学的中文,讲的很好一度以为他是中国人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住的走廊最后一间的关系,房间超大,配有冰箱每天都可以买好多榴莲回来好幸福哈哈哈,而且含早哦,千万不要泰式早餐,超难吃。。。唯一不好的是晚上回去墙上会有壁虎。。。)

夜市都在古城区内,晚上18:00-23:00;Th Tha Phae街和Th Si Donchai街之间的大街上沿着几个街区,一直到河边,夜市卖的吃的服装包包包以及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工艺品,很奇怪没有一个垃圾桶,但是就是走到哪里都超干净,在晚上18:00泰国会放国歌,大家都会停下手里的事情,静立低下头默唱

下午去的清迈大学,其实挺普通的,学校很大但是人很少,我们在教学楼逛都没看到教室里有学生上课,但是外面草坪上空地上都有学生穿着校服在排练的,可能学校有活动吧

素贴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从清迈动物园门口坐双条车上素贴山40B一人;从清迈大学出发,骑摩托车大概半小时可到达

这是在蒲屏皇宫(Phu Ping Palace)拍的,在素贴山上,风景很好,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门票:50泰株,直接在门口买票
开放时间: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
交通:蒲屏皇宫建在素贴山上,从清迈动物园坐双跳车去蒲屏皇宫单程70B。

D5 拜县

DAY 6: 县城- 黄色树立小屋- 粉红房子- 大树秋千- 黄房子咖啡馆- 草莓园- 二栈桥- 树屋酒店-县城

拜县是个很小清新而且充满童趣的小镇,蓝天映衬着绿草皮,欧式的彩色房子,粉红色大草莓。。。有种乱入童话世界的赶脚,特别适合女生拍拍照或者带着小朋友去玩

清迈拜县(PAI)需要3个小时,打车到清迈长途汽车站,20元左右。清迈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泰铢。特别注意,去拜县的一路都是山路,所以上下坡和转弯比较多,容易晕车的小伙伴注意带好晕车药。

拜县内景点是个环线,比较分散,建议包车或者骑摩托车游览,当然租自行车也可以,不过上下坡很多,一天骑下来会很累

D6-D8 曼谷

DAY 6: 大皇宫和玉佛寺 The Grand Palace & Wat Phra Kaew -  柚木宫 Vimanmek Mansion - 卧佛寺  Wat Pho - 郑王庙 Wat Arun - Central World 商圈 - 四面佛Erawan Shrine - Khao San market(考山路夜市)
DAY 7: Siam商圈 [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
DAY 8: Terminal 21商场 - Emporium购物中心

曼谷主要以购物为主,与清迈一比少了一份小清新,多的是北上广的感觉,走在商场里你甚至会觉得曼谷的妹子都比清迈要白好几个度哈哈哈哈

郑王庙在卧佛寺对面,隔着河。
在卧佛寺不远坐公交船至Tha Tien(N8)码头后,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单程3泰铢)
开放时间:每天7:30-17:30,门票50铢
郑王庙要自己爬上去,很高而且比较陡,建议体力好的小伙伴去感受下,登到最上面可以俯瞰整条湄公河和大皇宫

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 Phra Kaew)是挨着的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到达方式:
1. 坐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公交25、80、91;空调车503、508
2. 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入口啦。
3. 也可以直接从你所在的地方打车过来。(比如从Phaya Thai站打车过来要七八十泰铢)
4. 如果住在考山路,也可以走过来,20多分钟。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 (下午17:00~晚上24:00)
位于曼谷charoen Krung路。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Asiatique比较推荐,不像清迈的夜市是直接在路边摆摊的,里面是各式欧洲建筑,各种中餐西餐火锅一应俱全,卖的特色服饰小工艺品原创包包。。。奥,这里也有一家曼谷包专卖店,还可以隔着河岸看夜景

考山路没放图片进来,背包客比较多,环境不是很好,比较嘈杂,但吃住行都很方便,比较多老外会选择住在那边。。。我们是从SIAM打tutu去的考山路,结果途中遇到暴雨,tutu虽然上面有遮雨的,但是雨真的超大,往四周淋进来。。。然后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一个陌生阿姨给了我们两件一次性雨衣,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就笑笑走了,当时真的觉得泰国人都好好啊

TIPS

曼谷机场公交】
●●●●● 注意没有中英文报站,上车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检票,记得让司机或工作人员到站提醒
普通车
29路 机场-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59路 机场- 玉佛寺 (Sanam Luang) (途径考山路和民主纪念碑,不允许携带行李),途中会停在机场前面的高速公路上。
95路 机场- Ram Indra Rd. – Ramkhamhaeng Rd.
空调车
4路:机场-席隆
29路:胜利纪念碑-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10路: 胜利纪念碑-南部地区汽车站
510路-民主纪念碑和南部长途汽车站
513路-素坤逸大街和东部长途汽车站
担心市区堵车的小伙伴,可考虑坐以上公交到Chatuchak(翻译五花八门,扎都甲,乍都乍,插肚插)。然后转轨道交通(天铁Mo Chit站;或地铁Chatuchak站),便可快速抵达天地铁、机场快铁所能到达的任何地方。

【机场至市】
1. 打车,出大厅左转 6号门taxi stand  200B,by meter
2. 机场巴士A1线公交车,1楼出口,A1线至BTS MO CHIT站,30B

曼谷购物】
 ★★★★ Central World 商圈
[Zen百货,伊势丹(Isetan)百货,Central World] 离四面佛(Erawan Shrine)很近,不过四面佛不要乱拜哦,如果愿望实现的话一定要来还愿!!虽然不信鬼神的说法,但是从小恐怖片看到大的我不得不说泰国人在这方面做得还是邪乎的,特别是蛊术传说,哈哈哈哈扯远了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 Siam商圈
[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
交通方式: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其中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 有封闭的人行天桥相连。从人行天桥可以直接通向各个商场和天铁站。从Siam Paragon旁,穿过马路就是Siam Center,Siam Center隔壁即是Siam Discovery Center,从Siam Discovery Center穿过空桥就到MBK,等于从Siam Paragon可以串连起一个购物商圈。
 ★★★★★Terminal 21商场
特别推荐,商场里面类似于航站楼的设计概念,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departure和destination,里面多的是原创品牌,每一层楼的风格也不一
交通方式:(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Emporium购物中心
BTS轻轨Phrom Phong(E5)站出来即到。在走入Emporium之前, 左边有个往路面下去的楼梯,往下走出去路上就会看到转角又是一间"NARAYA"。

D9-D10 甲米

DAY 9: 闲逛奥南海滩,找旅社安排后面的活动
DAY 10:  4 islands one day tour

洁白柔软的细沙、
温暖清澈的海水、
棕榈树随风摇曳、
瀑布潺流不绝、
野生动物更是随处穿梭,
非常的原生态。
甲米岛与泰国其他岛屿的那种水清沙幼、海天一色很大不同在于,
这里有巨大的喀斯特岩石从翠绿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
这也令甲米岛成为世界最美的攀岩胜地之一。

四岛游是直接在酒店楼下报的,可以提前一天订好,包括 tube island/ maya bay/ hong island/ ko bamboo/ phra nang beach (长尾船),500泰铢/人,包括8:30-15:30专车接送、午餐一顿、免费矿泉水无限量、船上新鲜水果拼盘、浮潜
花费一天的时间,是必体验的项目,当然还有七岛游,但是每座岛的区别不大,不建议浏览那么多,这样也就意味着在每座岛上停留的时间会很少,午餐直接在hong island上解决,吃的BBQ,晚上回来的时候是比较晚的,天都暗了,然后我们就看到了黑夜下海水中的发光生物,超级美但是没有拍照。。。

猴子抢了游客的薯片

TIPS

甲米机场到酒店】
甲米机场很小,一共三层,一层到达厅,行李提取完出门就是大巴和出租车柜台。柜台买机场穿梭巴士(白色车)的票,到甲米镇约30分钟,到奥南约40分钟,150B/P,买票的地方有免费地图。会有人询问并记下你的酒店名称,到酒店的时候司机就会喊你下车。从奥南到机场可以通过酒店或旅游代理定穿梭巴士,到酒店接,很方便,也是150B/P。出租车去机场很贵,没有必要。

宿奥南艾杰克酒店,距离奥南海滩5分钟步行,楼下就是711,甲米的酒店基本都自带泳池。。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30 12:27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8-30 12:27:13 的回复:

回复tanyi:哈哈哈谢谢,刚开始学着写。。。

2016-08-30 12: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05 15:50

引用 wang_zhongxing 发表于 2016-09-05 15:50:42 的回复:

回复wang_zhongxing:感动

2016-09-07 11:24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6 21:02

引用 love baby 发表于 2016-11-16 21:02:47 的回复:

回复love baby:抱歉啊,不太登录现在才看到,baby已经去了么?清迈主城区是很小的,机场也超小,出了机场直接叫taxi,一般酒店名字报给他都知道的,费用在150B左右,或者做tutu车也可以,如果凌晨到的话还是安排酒店接机比较安全点,总之清迈城区真的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