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木兰围场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行

2016-08-29 17:02 2814/10
  • 出发时间/2016-08-12

把我的博文转到这里
    从美国回来,没怎么休息好,再去东北,又没怎么休息好,回到家里,感觉再也不想出游了,还是家里舒服!    小朋友的爸爸却一直在忙着出差上班,好不容易想找个空一家人去草原玩玩,我却打不起精神。
    好不容易缓了一周,我觉得稍微可以折腾一下了。小朋友有一些作业,正想完成,很不想出游,无奈不可能留他一个人在家,所以一定要拉上。
    网上查了草原天路,发现人一般很多,大多数人都有几个小时不断坡起的经历(因为草原是丘陵地形为主),似乎是不太空容易放松心情。小朋友爸爸的朋友圈一直有朋友在晒木兰围场这边的风景,看上去很不错,我们就决定去这里了。
    我的朋友有晒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说是最后等到了晴天,于是把重要的景点重新走了一遍,可见晴天对于草原景观的重要性。可惜天气预报这几天围场县塞罕坝森林公园都是小雨和多云,没有一个晴天,而小朋友的爸爸又不确定下周是否有空,所以当机立断,就周末这几天就去那边吧!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正收拾行李,北京突然一个雷一个闪地,接着下起了大暴雨,我的天啊,做个出游的决定怎么那么难啊!
    这时研究生班的群里有同学在锡林浩特发了蓝天白云的照片,我觉得这天气还真是有可能不错的,所以阵雨过后,下午2点多,我们齐集车里,出发!    沿京承一路向北,越走天越晴,冲出北京,天上就基本没有云了。晚上住宿可以住承德,也可以住围场,前者条件好,后者离景点更近一些。我们6点多决定住围场,所以从高速下来,找了一家酒店导航过去。进了镇内,很小的县城,一边开车一边逛,找到一家不错的酒店,一个家庭间660元,40多平米的大开间,150度全景落地玻璃窗,1个双人床、两个1.2米单人床,条件真不错,包括早餐。    我们愉快地住下了,还吃了此行唯一一顿正餐-北京羊蝎子。后面在草原吃的可就又差又贵了。从饭馆出来回酒店的路上,月黑风高,凉风习习,月亮穿行在黑云里,与大自然很近的样子。从窗户望出去,大半个县城的寥落的灯火尽收眼底,那感觉就如回到了20多年前我高中三年寄宿过的家乡县城。
    第二天早晨7点45就上路了,一路上晨景真是美丽,尽管县城这段路况不是特别好,但是只是一小段,后面又是很新的柏油路了。
路上,经常一片红花,一片黄花。一侧是给我们笑脸的向日葵,另一侧是背对着我们的向日葵。很美丽!

买了塞罕坝和御道口景区联票,进入景区,然后去了第一个湖,月亮湖,人很多,游乐设施很多:

停车的条件极为恶劣,根本上是30度的坡路的两条停车,走垫脚石的路几十米,才到湖边,湖边却只有不到100米那么长的环湖木栈道,根本不够游客休闲的,只能是看一眼、照个照片就撤退。
然后我们就沿着主要道路前行,到御道口景区内的雁鸣湖景区看了一眼,然后就在那一大片草原上走啊走啊。那里面,有一群马随意游走着,很漂亮,本来想在这里搭帐篷吃午餐的,结果后来意见不统一,结果没有成行:

之后去太阳湖景区办理住宿,然后又回到路过的草原,看风车,在草原上玩耍:

最后又去七星湖看落日:

蚊子太多,撤退,路上看到了晚霞,真美啊!

因为这落日,觉得草原行不枉此行了!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晚霞!早知道就在七星湖等着看了!    到服务区买了一些吃的东西,回到太阳湖景区的路上,起风了,风力发电机都转起来了,一路无人,安静而美丽:

晚上出去看星星,没看到银河,穿了很多衣服,还是不停地发抖。 这是住宿的森林木屋:

太阳湖湿地公园:

小木屋一晚380元,与大自然守望,很美丽,就是不隔音,隔壁有位中年男士估计也是太累了,一直大声地打呼,我都不知道几点才勉强睡着。早晨起来,在木屋里冻得要死的小朋友的爸爸决定,立即回城,不再在草原上待着了,太冷了!据说一年只有3个月是营业的,怪不得这里的饭菜这么贵,一个西红柿炒蛋都要35元!我们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可以去逛景点,中午就要回去了,我们沿着七星湖的那条御四路,一直走到桦树坪,由于车太多了,不好停车,我们就没有去景点,直接去乌兰布统了,这样又买了门票。内蒙的草原与承德的真的不一样,看上去都是像缎子面一样柔和的绿色,真的很美:

小朋友从前方发回的报道:羊过马路图

公主湖:

后来路上又路过将军泡子,都是很小的湖,而且所有的湖面貌都一样的。
蒙古包,180元一晚,可以住4个人,4张1米宽的床,虽然不贵,感觉可能有点闷,最后没有住成,中午就回程了。

没有第二次欣赏草原落日,感觉有些遗憾!但是草原的美丽深深地种在了我们心里。别啦,以后还会再去了。
总的费用如小朋友的实践作业所记,大约4000元左右。

乌兰布统镇内有加油站,极大地安慰了我们的不安全感,加满油之后回京,还是心情很放松的。    中午大概1点多出发,到家已经11点多了,中间下高速到承德的福满家吃了一顿自助餐,用了2个小时,哈哈!有婆婆随行,她竟然能记得几年前在承德吃过的好吃不贵又放心的自助餐,真是好记性!    总之,很愉快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84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9 19:14

2016-08-30 09:14

2016-08-30 10:07

引用 simpleban 发表于 2016-08-29 19:14:2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simpleban:多谢

2016-08-30 10:45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8-30 10:07:07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谢谢

2016-08-30 10:4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30 09:14:45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8-30 10:4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5 16:51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9-05 16:51:10 的回复:

回复波子阿波罗:多谢鼓励:)

2016-09-05 17:01

引用 爱旅游的lucy 的图片:

请问,这个住宿的地方叫什么?

2017-06-22 13:43

好象是太阳湖湿地里的,那附近有几个度假村,大约是叫太阳湖度假村,或者太阳湖山庄之类的吧。这些木头屋就在湿地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