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正好,任性要趁早!昆明&丽江四日游~

?14hu汤jmo (河北) LV.7
2016-08-29 17:09 137/4

20年后,让你觉得更失望的不是你做过的事情,而是你没有做过的事情。
云南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民族,中华56个民族中,云南占据了26个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的融合更是让七彩云南愈加神秘
行程:由于清明节只有四天假,因此这次旅程只去了丽江昆明
DAY1:4.4 杭州早班机出发,云南我们来了~
飞机下降时,俯瞰云南的红土地~

作为吃货的我,下灰机第一件事自然是奔向云南特色美食——过桥米线,O(∩_∩)O哈哈
到达市中心金马碧鸡坊

虽然国内有很多地方有云南过桥米线,但是像云南这边用沸腾的高汤,烫熟食物还是蛮少见的~
米线上桌,真的是好大一碗,闻起来不错哟~(好吃不贵,只要19元,(*^__^*) 嘻嘻……)

对于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没有辣怎么能算美食,改良后的过桥米线(食欲大增啊Y(^o^)Y)

昆明的环境真的很赞,蓝蓝的天在杭州很少能够见到~金马坊步行街有很多卖小纪念品,价格合理,人也蛮多,喜欢小玩意的盆友可以在这里买~

吃饱喝足,休息舒服,出发去云南民族村,
如果行程时间比较紧张,个人觉得民族村还是值得一去的,这里是云南省26个民族的小缩影,算得上是“走趟民族村,游遍彩云南”,在这里你可以静静的去感受每一个民族的特色,文化,历史...

买票入园~ (门票90元,保险3元;学生证可以半价哦~)

云南境内最早的世居民族之一:阿昌族,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阿昌族的热情好客~

团结广场,象征着云南是一个多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园内古老的民族建筑~

熙熙攘攘的游客~

大丰收~

大象表演场,人气旺旺的~

民族太多,记不住了......呜呜~~~~(>_<)~~~~

曲径通幽处,冏rz

转角来到大理白族,喜欢天龙八部的盆友,一定对白族很熟悉了~( ̄┰ ̄*)

标志性古迹—崇圣寺三塔

风花雪月的白族,哈哈~

这是通往哪里的小路呢(⊙o⊙)?

湖光春色,美美哒~

逛了小半天的民族村,天色近晚,肚子和腿开始抗议了,准备坐公车,返回市区,吃饱喝足,晚上去“艳遇之都-—丽江;第一天行程愉快结束~

DAY2:4.5清早到达丽江,神清气爽,心情棒棒哒~
客栈是提前在朋友推荐的旅游qq群(95858463)上预订的,离木府,四方街都很近,属于闹中取静,老板娘很热情,

纳西特色的小院,静谧,悠闲~

来到丽江古城,感受纳西族特色,东巴文化,享受慢生活~
热闹的四方街.古城~

古镇里的各式小玩意,价格公道,不过民族服装需要对半砍价哦~↖(^ω^)↗

阳光下懒懒的小狗狗~

大水车~

美好的时光就是这么快,中饭时间已到,我们选择了客栈老板推荐的沱江渔庄(从大水车出来,在花马街上,步行大约20多分钟),味道不错,份量十足,五星好评
三文鱼火锅上桌,喜欢生吃的也可以选择生吃~

苦荞茶,很香~

黑木耳,辣!

凉拌牛肉~

吃了整整俩个小时!
远处的玉龙雪山,清晰可见~

吃饱继续逛古城~

美好的午后时光,找一家静吧,坐在里面,享受发呆的时光~

呆萌的椰子~

热闹的小吃街

夜色下的古镇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逛累了找一家酒吧,进去喝两杯,顺便看看有木有艳遇,O(∩_∩)O哈哈~!

大概逛到凌晨12点多,返回客栈休息,此时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大部分店铺已经关门,除了酒吧~

深幽的小巷~

路边卖唱的艺人~

洗洗睡了。。。美好的一天结束~
DAY3: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乘飞机回昆明~
=
大概中午抵达昆明, 酒店还是在那个qq群(95858463)里订的.

下午饭我们选择了步行街附近的一家餐厅,主要是干锅,偏辣,份量十足~
这是我们点的微微辣。。。跟杭州的中辣有一拼啊~

晚上在南屏步行街溜达,再次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气息~

高大上的ICBC~

晚上逛完,回酒店洗洗睡了,第二天飞机返回杭州~
DAY4:中午一觉醒来,旅途结束~再见云南,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
人生也像坐火车一样,过去的景色那样美,让你流连不舍,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会离开,然后你告诉自己,没关系,我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看,可其实,往往你再也不会回去。流逝的时间,退后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是渐行渐远。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9:58

装有米线的大碗实在不敢恭维 豁牙漏齿的

2016-08-29 20:04

赞赞

2016-08-30 08: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