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蜜月

度蜜月,去东北,冬日里的东北。

2014年六月就计划着和老婆七月份拍完婚纱照就去东北蜜月,打心底就想着既然去东北那就要最冷的时候去,对于旅行,我从不喜欢去那些安逸享受的城市,包括一生一次的蜜月也是,无形中害了老婆,计划初无论亲戚还是同事都反对着,因为正月里要结婚办酒席,害怕我们南方人大冬天去个东北给冻伤了,带着些许担忧踏上了去东北的高铁。

2015.01.18

之所以选择高铁,主要是无锡东直达哈尔滨西站,且我家到无锡东只需十分钟路程,所以放弃打飞滴,况且旺季飞机票是很贵的,早上10点左右出发到晚上11点半到哈西站,辛苦老婆了,一路上还是蛮累的,不过也有同是无锡出发的好几个小朋友,打心底佩服他哦,很乖也不吵,想着将来自己的宝贝也要这样哦。

下站出来顿时一股寒气袭来,不过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的夸张,对于我这个非常怕热的人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旅客很多,出租车排队排的老远,走进出租车,哇,师傅,这热空调是不是太热了啊,在东北估计只有在室外才会真觉得冷,真正到了室内是不会觉得冷的。直接打的到华住旗下的海友客栈,离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都不远,直接订了七天的大床房,在这提醒尽量选择有窗的,不然会觉得室内暖气很闷。

2015.01.19 哈尔滨

早上起床就出去找吃的了,顺便先去了索菲亚大教堂,像我这种不懂西方文化历史的人来说,其他在广场上拍拍照就行了,门票不贵就进去看了下。

这些鸽子更像是每个游客照片中的配角

这座铁塔设计的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忘了说冬日里的哈尔滨天气都非常好。

早饭便是在铁塔下面的麦当劳吃的,吃完步行去中央大街,中央大街中传绕着富有俄罗斯🇷🇺风格的音乐,非常好听。

游客到了中央大街不吃上几根马迭尔冰棍那就不算去过中央大街,冰棍分几种,有奶味浓的也有淡的,浓的很香,推荐。

俄罗斯烤肠也很诱人,幸好早饭没吃多,我直接吃了两根,很饱腹。

中央大街往北走到底就能看见防洪纪念塔,更像一个火炬。

下面便是松花江了,一到冬季,这里便是游乐场了,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中间还夹杂着供游客休息取暖用的暖房,是免费的,不过在里面要有素质,毕竟是公共场所,厕所也是用冰块垒起来搭在江面上的。

第一次在室外滑冰,或者更准确的说我滑冰次数还不满5次,还是老婆带我玩的,每次滑冰总会把自己的脚裸擦破皮。

江对岸就是太阳岛景区了,之后的行程,今天先过来探探路。

中饭是在薛府一品酱排吃的,两个人,一份排骨就吃的非常满足了,另外点了几个菜,值得推荐给大家。

友谊路上看见一家方燕烤猪蹄,排号的人真多,那肯定有它的特色,于是买两个回去当夜宵。

2015.01.20 亚布力滑雪场

前天在去哪儿手机APP预定的票,很方便,到了亚布力火车站有司机会过来接你,在这不推荐各位向司机租赁任何滑雪工具,我丢了一副滑雪镜,直接被司机宰了300大洋,其实像亚布力这名气这么大的滑雪场,游客是很难能真正的滑雪,所以不用什么滑雪镜,另外这边说的司机就是去哪儿预定后联系的人,其实从亚布力车站走到滑雪场用不了多久,而且路上风景不错,上图咯…

各位有没有看见山坡上的滑雪道,那个是中高级赛道了,一般的初学者只能玩玩低级赛道,也就是游客们的目的地了。

哈东站凌晨5点的车,到亚布力天还没完全放晴或者是云层遮住了太阳☀。

↑游客真的很多↓先拍几张照吧。

这边都是可以请教练的,不过都得花钞票$$,一对一,有的都是在小学生,好像是200块一个人,具体记不清了,给我老婆请了一个教练,我就没请,在旁偷学,不过还是免不了摔的吃屎跟头。不知不觉中我的滑雪镜给摔没了,游客这么多,教练也这么多,应该早捡没了,技术这么差,也不敢在这雪道上寻找,万一被菜鸟装上那可完蛋咯。

这是日晕吗?运气真好。

林子里积雪很深,在江南也就08年亲眼看见过,那年我刚好从西安的火车上旅行回家,晚一天火车就因为大学停运了。

小小的车站,却别具一格。

2015.01.21 东北虎园林+冰雪大世界

两个地方的门票都是在去哪儿预定的,其中东北虎园林门票还被搞了个大忽悠,冰雪大世界倒非常顺利。

直接从中央大街打车到了东北虎园林,先去远的,回来下午六点正好去冰雪大世界看夜景。

俄罗斯妞🇷🇺怎么能这么好看呢

刚出生才几个月的小老虎,供游客合照,几百块一次吧,个人觉的为什么不让小老虎回到她妈妈身边呢,国人为了赚钱真是什么都可以做。

第一次看到东北虎,也不知道无锡动物园的老虎是什么品种的。

白虎就是一只大肥猫

狮虎兽咧

老虎太可爱,还是狮子霸气侧漏啊。

虎园很大,不止有老虎,在虎园参观是有观光车坐的,费用售票处可以买。

这  这  这广告都能做到这里来了,毫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捞钱的角落。

在里面喝着哈啤撸着串该多嗨

里面有滑梯,有小的,有大滑梯,大的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能滑到一次,排了半个小时果断放弃,大世界里也有暖房,还有KFC,不过都是套餐类。

2015.01.22 松花江上

本来计划着去雪乡两日游,前天晚上听说雪乡住宿宰人,以及从雪乡回来的游客说了雪乡怎么怎么的黑法,立马把之前报的团给退了。

在江面上玩,一定记得带上保温瓶,越大越好,我的是无锡IKEA买的,30元一个,效果可以,天冷喝口热水不要太棒啊,也正因为它,让我俩大晚上的穿越了松花江,到了对岸,江面风大,必须带上耳罩,必须必须必须,再强的人也吃不消,我是说我。

计划无形中被打乱,今天只能再逛中央大街,兆麟公园。

今天的拉雪圈是促销价,10块钱一位,实践后觉得超值。

2015.01.23 俄罗斯🇷🇺风情小镇

随着计划被打乱,今天随便逛逛就走到对岸的小镇去了,没有买票进去,就在镇上转悠转悠,夏天的时候,可以乘坐江面上的缆车过江,当然冬天也行咯,我俩就没花那个钱。

2015.01.24 玉泉威虎山森林公园

也许是在亚布力玩的不尽兴,也许是因为来了东北总不能滑一次雪就打道回府,也许是因为总得滑雪滑的像样点才行,也许是不能再浪费这东北的最后一天,决定之下选择去哪儿预定去威虎山滑雪场滑雪。

好经典的火车,你看火车头上的笛子。

为什么选择威虎山滑雪场,原因一:我们想真正的滑雪,我们不想人挤人,原因二:威虎山-座山雕啊!我好歹也来过他的地盘。之后感悟是我们来对了,天快黑了也不想走,没办法,担心车票买不到,提前把回的票给买了,下次坚决不去亚布力,听说那个帽儿山滑雪场也不错。

步行从车站走到滑雪场,花了30分钟,一路可以感受东北雪乡的氛围,白茫茫一片。

冰糖葫芦就是要在冰天雪地吃才感觉得到冰的含义。

流逼吧,没这车我们肯定错过这边火车了,谢谢大爷,各位,这款车从威虎山到车站只要5块钱。

匆匆忙忙,其实还想去漠河,时间不允许,晚上去中央大街采购,拉杆箱塞满大列巴,外带一箱里斯道格瓦斯。

2015.01.25 无锡

早上的高铁,离开东北,下次还会回来,之所以带那么多大列巴、格瓦斯回去,只是想让这份回忆不要消失的太快。

——记我们的东北蜜月行

哈哈哈常规蜜月都是海岛风格,楼主夫妇剑走偏锋!!有点厉害!!

2016-08-29 18:1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9 18:19:4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如今蜜月不都是找个海岛,沙滩一躺,这都是平时花点时间周末浙江那边可以完成的。

2016-08-29 18:51

引用 眼望着北方 的图片:

2016-08-29 20:51

2016-08-30 07: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30 10:27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8-30 10:27:20 的回复:

回复teemix:我也不会写啊,对着照片描述描述呗。

2016-08-30 10:2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01:00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9-05 01:00:31 的回复:

回复smile小燕:要去就冬天去吧

2016-09-05 06:1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05 14:58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9-05 14:58:30 的回复:

回复ssssss:真是心塞,我理解你。

2016-09-05 20:30

东北的冬天是很美的

2016-10-11 11:5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0-11 11:52:52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是的

2016-10-17 08:31

对于南方人来说,去东北蜜月真是一个好的选择。

2016-11-21 19:32

棒,你们很幸福

2017-02-16 09:57

引用 雪儿菇 发表于 2017-02-16 09:57:43 的回复:

棒,你们很幸福

回复雪儿菇:祝雪儿和龙儿也幸福咯

2017-02-16 10:01

引用 眼望着北方 发表于 2017-02-16 10:0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