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回忆三亚-真情人如海深之旅

xorl8475 LV.4
2016-08-29 17:14 542/4

旅行回忆

当北风吹过脸颊,带来冬天的讯息。大陆上一片寒冷,枯败凋零的花木更显凄凉,而在琼州海峡的对面则又是另一番景色。

这里树木繁茂,海声瑟瑟,所有的生命演绎着另外一首与他出不同的声音。
    三亚在古代曾被认为是最南方的陆地,海南岛在 唐虞三代称为“南服荒缴“,在秦代称为“越郡外境“。这说明海南岛在当时为祖国辖区荒远的边界。海南岛是四大流放地之一,所以被古代政权当作发配政治犯人的地方。但现在海南已是中国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 环岛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通车里程达1.7万余公里, 以“三纵四横“为骨架,有干线直通各港口、市、县,并有支线延伸到全岛318个乡镇和各旅游景点,中国国土面积(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

身体健康的家人

购物购物

萌萌哒

大猴王

鸟居

绝不可错过的索道风景

哪里都不能少的佛缘

昆明长水机场出发机票价格500左右,大约中午到达的三亚凤凰机场,机场不是很大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出口处有一个水池有很多少见的水生动物,而且竟然有玳瑁(不是芈姝的宫女那个T-T)这种珍稀动物

这就是玳瑁

三亚湾

东海三亚最早被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大东海的度假酒店集中在海滩边一小片区域内,住宿价格比亚龙湾便宜不少。这里消费适中,夜晚也较为热闹。大东海的沙滩和海水质量比亚龙湾逊色,但比三亚湾要好很多,能见度很高,来这里晒日光浴的人较多。这里的公共游泳区域可以租赁救生圈、遮阳伞、躺椅等设施,冲淡水和柜子租赁单独收费。

小沙蟹胆子很小的稍微有一点动静就会跑回洞里,各位旅游想看要有耐心哦

相对亚龙湾和三亚湾,大东海是综合素质比较高的,没有亚龙湾的水质好,但还算是透明蓝绿,而且比三亚湾干净好多好多。虽然海边餐厅的消费很高,但是还是能找个地方坐一下吃点东西,喝杯cocktail或者咖啡吹吹海风,西餐中餐均有选择,也能玩得比较晚,附近交通很方便。

三亚免税店

早晚去都不用排队,白天人多还需要分批进去。免税店的购物规则,大家一进入店铺就可以看到公告,有限制购买数量及金额。其实,仔细转了一圈,也没发现有比老家专卖店便宜很多的,不过,出来一次,总得有个交待,店内环境很好,多逛逛也蛮惬意的。
免税店分A、B区,每区有3层,汇聚世界各大名牌,我随便看了几家店,价格应该跟香港差不多,还是比较划算的。提前一天在酒店预约的话,除3家店外都可以享受9折优惠

乘坐免费接送大巴到海棠湾免税店,需要回程的机票+身份证才能乘坐,还有购物也有限制,如果不能提供机票和身份证,会要求下车。在免费巴士上边会有人跟你讲解消费注意的事项,还会收集你的身份证,因为他们是按照身份证拿提成的,就是说你坐我的车过去,然后你在免税店购物了,我就有提成分。

回去的路上吃个椰子

鹿回头

鹿回头因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而得名: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残暴的峒主,想取一副名贵的鹿茸,强迫黎族青年阿黑上山打鹿。有一次阿黑上山打猎时,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花鹿,正被一只斑豹紧追,阿黑用箭射死了斑豹,然后对花鹿穷追不舍,一直追了九天九夜,翻过了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亚湾南边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对烟波浩翰的南海,前无去路。此时,青年猎手正欲搭箭射猎,花鹿突然回头含情凝望,变成一位美丽的少女向他走来,于是他们结为夫妻。 鹿姑娘请来了一帮鹿兄弟,打败了峒主,他们便在石崖上定居,男耕女织,子孙繁衍,便把这座珊瑚崖建成了美丽的庄园。

鹿回头公园是在淘宝上订的门票22元钱。没有做观光车上去,走上去更能看到更多的风景可以慢慢观赏。沿路走上去看到很多路牌说有猴子出没。
刚走没多久,有个饲养鹿的地方,在路边就闻到好臭,进去给鹿喂食还要另外收费。走了大半就能俯瞰整个三亚,很美。再往上走就是鹿回头广场了,从山脚走到山顶花了40分钟。

在山上休息了一下太阳准备下山我们也就下山了,很幸运的是下山途中遇到了好多猴子,大大小小的猴子,真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他们,还抢了跟我们一同下山的游客的饮料,而且也懂得这是能喝的,好聪明的说。

下边这只是猴王,气势和其他猴子完全不同

我姥爷气色看起来超好

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园中遍植各种热带植物,遮天蔽日,虫唱鸟鸣,极尽野趣。乘坐公园电瓶车抵达山顶,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是观看海上日出的好地方,而主峰红霞岭不论看日出还是日落,都别有一番景致。
电影中曾出现的特色住宿“鸟巢”,更是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奢华度假场所,每晚最便宜的住宿费用在1000元以上。

曝光不同的同一张照片

来到索桥的这边后,直接往上走就到了千里亭,这里的景色那叫一个美字?简直N个美~ 360度视野里都是美景,这边是海那边是山,这边是夕阳,那边是云雾。我们五只情不自禁一直狂拍到太阳下山,千里亭的下面就是峭壁天池泳池,

记得电影中葛优背舒淇过桥的那一段吗?没错,这个镜头就拍摄于这条索桥。

一个登高望远的好地方——千里伞。登上千里伞,有一步登天之感,正是极目千里之处,但是风特别大。奇怪的是下面并没有什么风,但是一登上伞下观景台,就感觉狂风大作,根本站不住人。不过这里确实是最佳的观景点,除了森林公园的景色一览无遗,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国家海岸的海棠湾乃至三亚市区周围的大东海三亚湾都可以尽收眼底。

木瓜

这就是葛优和舒淇住的地方

正好碰到有人结婚

第一市场

回来中午也到吃饭的时间了直接到第一市场附近阿浪海鲜加工店那里老板直接派个小妹带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很近就到了.这个市场人挺多的挺热情.店里小妹带着我们去那里的海鲜很多很新鲜.O(∩_∩)O哈哈~重要的是店里小妹还帮我们砍价感觉很亲切回到店里第一时间帮我们做菜. 清淡做法看下面图片美味又好吃

大龙虾蒜蓉清蒸爽口Q弹美味

辣炒芒果螺香辣可口,做法很不错非常入味,简直是海鲜美味太好吃了,下次记得还吃这道菜

清蒸海胆鸡蛋羹,嫩甜滑滑的,新鲜营养吃都不会腻

酱料清蒸鲍鱼,新鲜,Q肉口感十足,有嚼劲

南山寺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其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尽管南山文化旅游区景点繁多,但壮观的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此外,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金玉观音也坐落在南山寺内,造价1.9亿人民币,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值得一去,一定要去观音那里许个愿!进入海上观音之前,需要拜佛的,沿路两边都有,好像一共有8尊,准备一些零钱是必须滴。点佛灯100元一对,工作人员会带着你念一段经文,感觉很神圣,点完灯可以写许愿人的姓名,压在自己点的灯下放在佛主前。本命符30元一根,一般的平安符10元一根挂门外。

因为这里是西藏出资和开光所以有很多的密宗佛像和建筑

返程

三亚地球上迷人的风景地带,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堪称中国最好的旅游城市之一,这些绝不是空穴来风,五颜六色的美景数不胜数,是独有的。十天到半个月算是比较理想的游览天数

谢谢观看,再见

2016-08-30 10:05

2016-08-30 11:3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