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分界洲岛一日游

番外话

分界洲岛位于陵水东北部海面上,距东线高速公路牛岭隧道约8海里,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分界洲岛位于海南陵水万宁交界的海中,是牛岭向南海延伸塌陷地段。据说,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万年前,大陆板块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是牛岭的下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浸入,淹没了较低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与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虽说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由于北面以平原地地型为多,南面以山地为多,这样来自南边的暖气流受到东西走向山脉的阴隔,导致山体迎坡(南面)和背面坡(北面)的气候出现差异,以致这座小小的山岭对海南岛东南的气候也产生了影响。也正因为这样,站在分界洲岛上,经常就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睛"的奇观。
             分界洲岛所处位置是海南岛重要的分水岭。该岛是牛岭的一部分,牛岭南北气候大异。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奇观:夏季时,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分界洲岛东面悬崖峭壁,浪花如雪;西面则有一波平浪缓的小海湾,湾内的沙滩松软细白。登岛便沐到从烟波浩渺的南海吹来的海风,其周围海域有珊瑚礁和热带鱼。夜宿岛上,可听潮声,观渔火,看星星,是看海上日出的好去处。游客可在这里感受曾经荒无人烟的岛屿风情,并可在无人岛上畅游与冒险。乘快艇到岛上仅需3分钟。沿着由凿有国内外各个朝代古币的花岗石铺成的"钱路"拾级而上,但见石峰林立,峭壁万仞,奇树簇拥。一些天然石峰被冠以"风动石"、"乌纱帽"、"大洞天"和"菩萨洞"等美名。站在山顶,分界洲岛周围海水清澈,与沙滩相衔接,构成了画家所不及的天然画卷。
               以上是度娘找来的资料。
               现在正式进入分界洲岛一日游游记。

关于交通

搭乘高铁:不管是从海口方向还是三亚方向,只要在陵水站下车即可,每天有3班分界洲岛免费穿梭巴士在陵水动车站接送。
       发车时间:早上09:20一班次,中午11:50一班次,下午14:50一班次,巴士准点发车,不等客,中途不停,直达景区游客中心,建议提前10-20分钟到达巴士停车地点,不需要预约,有位置即可上车,一般在陵水动车在进站口处或陵水动车出站口右边路上。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
      题外话:因为前一天在三亚玩找了攻略说可以在三亚汽车站坐往万宁兴隆的普通大巴,在牛玲高速路口下车,但是!目前修路还是怎么的,不从那边经过。所以最保守的还是坐到陵水动车站再坐免费巴士吧,不要错过三班巴士时间哦。
        到了之后在景区门口购买门票或者套票,或者可以提前在TB上定好票,我们是直接用海南身份证购买套票,门票加船票加海洋馆珊瑚馆一起130元每人。
        买好票就乘船吧,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分界洲小岛上啦。
        下午最后一班船貌似是5:30返回,不要错过时间哦,不然就得露宿小岛或者在小岛上住一晚了。

上岛后被清澈见底的海水震撼到了,太纯净太纯净了,俯身看还可以看到野生海参和海胆,螃蟹,各种珊瑚。
      因为是中午到的,饥肠辘辘又渴又饿的,赶紧去买了5元一瓶的矿泉水和找小店吃了一碗25元不像牛肉面的牛肉面。
       海洋馆的海豚表演一天有四场,上午两场时间是9:30,11:30,下午是14:30,16:30。
       吃完面就立马进场了

进入表演场的路上会有海豚海龟各种大型热带鱼,大型石斑,先别急着看,进去看表演吧。

去过香港海洋公园看过海豚表演就会觉得这个场也太小了。不过表演还是很赞的

还会抽一名游客和海狮互动

海豚表演看完接着去看珊瑚馆,不过对珊瑚不是太感兴趣,随便papa两张就去看我最爱的鲸鲨啦,没来之前听说还可以坐在鲸鲨上拍照,来了之后貌似是传说,因为两头鲸鲨被冷落,基本没什么人来看。

这几张可是等它游几个来回才拍到的

一个人很努力的想要和它拍照,奈何只有个水中影子。
好啦,看够了,再倒回去看看聪明可爱的海豚吧。可以互动合照,但是我选择和它偷拍

合照拍到了,心满意足的出馆了。准备上山上的餐厅俯瞰这美丽的分界洲岛,途中路过海滩,决定去拍照,不拍照不是白来了吗

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看到这海水都恨不得马上跳下去和海底来个亲密接触。下次选择住一晚再好好的到海边游游泳

臭美完啦,接着上山顶。以为会挺高,其实走十分钟就到山顶餐厅了,途中都是山中客房,其实觉得晚上住在山野客房挺恐怖的。在山顶被蚊子咬了几个包

岛不大,如果一日游半天就可以逛完了。也可以参加旅行社的潜水一日游,晚上还有篝火烧烤。或者选择在岛上住一晚,好好看看风景,玩玩水,看看日出。
         这次先来探探路,下次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19:30

现在天气挺好的哦

2016-08-30 10: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