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 喂 疯子】实现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愿望 ——西藏梦

• 出发时间/2016-08-17

先来一段布达拉宫广场搞笑的视频,热热身,哈哈~(没有高原反应了就是嘚瑟~~~哈哈哈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是多少人心目中的一个梦,当然也包括我,哈哈!我一直想着有一天我要远离我熟悉的工作岗位、远离我熟悉的地方,来一场毫不顾忌毫无准备的旅行,希望能给我一成不变的人生模式加一剂兴奋剂,所以我选择了辞职。8月12号我正式成为一名无业游民,我自由了,我要去追寻我想要的精神之旅。西藏,号称世界第三极——世界屋脊,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与其说是去圆梦,倒不如说是去挑战自己的极限~ 拉萨 ,你好,我来了~

出发时间/2016-08-17
出行天数/10 天
人物/和老陈
人均费用/5000RMB

关于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主要表现为:头疼,头晕,胸闷,气短,呼吸急促,心率加快,口唇发紫,血压升高,腿软无力,失眠多梦等。身体素质较好者,一两天内即可不治自愈;身体素质较差者,不适时间相对要延长,重度反应者则需吸氧、服药。——度娘
针对高反: 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愉悦的心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高反不是拿来克服的,是需要适应的。我是提前四天吃红景天胶囊,一般体质人适应2-3天就适应了。但是还要做些准备,爱运动的人进藏前半个月不要高负荷运动了。进藏前和在西藏后都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不然容易发生肺水肿。有重大器质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哮喘等进藏要慎重。初次进藏后气短胸闷、很正常,不要因为新奇,蹦蹦跳跳,要把节奏放慢,记住你是来慢慢体验的,不是来撒欢的。最好是火车进藏有一个适应海拔的过程,如果是飞机进藏推荐飞往林芝米林机场,林芝的海拔相对低适应的快。到藏当天早些休息,不要沐浴,如果高反症状一旦加重,要需寻求医院的帮助。另外不要因为症状轻就首站选择珠峰这种高海拔的地区,要循序渐进。

个人关于高原反应的一点小小的总结:进藏第一天,能多喝水(温水)时多喝水,能少说话时少说话,尽量减少自己的运动量,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情心态,不要老是担心自己会有高原反应会这样或者那样!不过对于我这样有多动症和话唠行的女汉子就另当别论啦,哈哈,所以第一天进藏我就中招了,后面有图片,,哈哈~

出行前准备

一、证件
有学生证、教师证、或者是特殊证件的都可用带上,因为有些景点是可以半价的~
二、行李箱
我没有选择登山包或者是背包,是因为我们拖着行李箱应该会相对比背包要轻松一点~(好啦,我知道我懒,哈哈)
三、服装
1、各种长裙 2、外套(二合一冲锋衣,当时决定去了就赶紧在某宝上买了) 3、内衣2-3身  4、袜子若干  5、运动鞋(厚底、防滑)6、帽子 7、墨镜
四、 摄影相关
  我只带了手机,为什么没有带相机或者是拍立得呢,因为...............(还是因为我懒,哈哈),不过有的相机的小伙伴还是一定要带上,还有三脚架,自拍杆
五、摄影水平
业余摄影爱好者,有待提高
六、 药品
 1、红景天、无比滴、感冒清冲剂、(以防感冒)葡萄糖口服液(补充能量的)
七、卫生用品:
牙刷、牙膏、肥皂、毛巾、洗发水、防晒霜 、保温水杯(重点 一定要带)

行程安排

17-18号: 17号晚上深圳重庆重庆拉萨(18号早上8点到拉萨贡嘎国际机场)

18号: 入住当地很有名的青年旅社,大家可以上网查下!我也是之前再网上看其他的小伙伴推荐的,名字叫:拉萨牧野晨歌青年旅社~(是不是很有文艺范,哈哈)地理位置很好,离大昭寺不远!我在网上先随便截图了张有关他们的旅社!见下图:

办理入住后,正好碰到了老板,还帮我们提了箱子上四楼,真心很感谢,因为我们就光爬那4层楼梯就喘的不行,完全感觉心脏就要跳出来了,我们直接倒头就睡了,我醒来整个头痛到不行,有点类似偏头疼的那种,我小伙伴一点事情也没有,(哼哼,不服气))老板就给我水壶里面加了葡萄糖,说喝点葡萄糖会好些,刚上来都会有这种不适应,哦,对了,小伙伴们记得第一天进藏千万不要洗澡,这样会增加你身体的耗氧量,会更加头晕~

19号:我们睡到了下午才起床,哈哈!我们出发去了大昭寺、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当然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编辫子~哈哈其实几个景点离得并不是很远,各人觉得可以走走看看,了解下当地的风土人情,看看他们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着装,习俗等等~路边其实有很多拉小黄包车的(人力山轮车),只是各人经历不代表所有人,他们真的是专门宰游客的,不管多远就开始要价30-50元,所以我觉得小伙伴们,可以再出行前查下距离路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哦,对了 拉萨都是3G网络,所以信号会相对弱一点,其实习惯下也就好了 ~

拉萨这边的完善8、9点和我们这边的下午5、6点差不多,所以8点多我们就去了八廓街很有名的玛吉阿米家去吃饭,因为仓央嘉措的美丽传说,等一近一个小时,只为等到传说中的三楼,能看到整个八廓街的街景还是很值得的~食物拍照很丑,大家请自行忽略哈,哈哈!不过可以推荐下,他们那的甜茶一壶分量还挺多的,甜而不腻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必点的牦牛肉干和烤香菇!

吃完饭结束了一整天的拉萨行,20-22号到林芝~(巴松措、大峡谷)

22号的早上5点多就到拉萨了,所以我们没有直接回去就在布达拉宫旁边那个停车场那排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搭帐篷在那了,还有好多黄牛也在排队,问你要不要票~这个是布达拉宫的预约门票,到了半山腰还要买正式门票旺季是:200元,学生证可以打半价的!早上八点半开始发票,一人可以代买四张(包括自己)准备好本人和其他人身份证就好了~好像是一天参观游客(散客和跟团)一起2200人!他会给到你一个参观时间,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进到布达拉宫里面,导游的换我们是拼团的,50一个人,个人建议还是找导游比较好,听到也详细一些,如果去蹭团的话其实不太好。(纯属个人想法)

23号一大早我们就去参观了布达拉宫,因为到了红宫是不让拍照的,所以其实很多很精美的唐卡,都没有拍照!因为参观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一定要专心听导游讲解,或者之前先做做功课,不然在有限时间能听懂的和看懂的还是有限的,我就是属于这个过程都是半懵状态(不要笑我,哈哈)好吧,不说了,上图:

偶遇拍婚纱照的新娘!

24号 我们出发去最后一站—纳木错~我们是包车去的,4个人一起拼车,我们没有跟团是因为包车的话相对比较方便一点,时间上也比较自由,最最重要的是安全性相对要高一些~

偶遇心 形云~

龟背山

26号 回家,因为回去的火车票很难买,所以我们只买到了那曲的火车票,然后上车补票,坐到了西宁 然后从西宁坐飞机到郑州,再从郑州深圳~回来路途坎坷啊,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哈哈

沿途青藏线美景分享  还有小伙伴们要注意,拉萨广州的这辆火车是分2段的,到西宁要全部下车换火车,因为拉萨西宁的火车是加氧的~我们只补票到了西宁,所以担心到时候混不上火车,就临时决定还是买飞机票回去了~

再见亦是重逢

你當時相信  的那些事情
會在如今  變成美麗風景

每當我遲疑  從不曾忘記
活在我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五月天 顽固

期待下一次旅行~

微信公众号:娜 喂 疯子

感谢分享

2016-08-29 21:49

引用 娜 喂 疯子 的图片:

很好的名片,佩服您的勇气上高原

2016-08-29 22:34

2016-08-30 09:13

2016-08-30 09:2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30 12:27

引用 xjkel_zxq 发表于 2016-08-30 12:27:16 的回复:

回复xjkel_zxq:哈哈,谢谢了,希望这个能帮助到你~

2016-08-30 20:1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9 22:34:20 的回复:

很好的名片,佩服您的勇气上高原

回复简单:谢谢了,哈哈~

2016-08-30 20:12

写的很好

2016-08-30 22:4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