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5日川西小环线探寻梦中那片秘境

洋鸡蛋 (资阳) LV.3
2016-08-29 17:20 273/3
  • 出发时间/2016-08-21

以前挺不喜欢自驾的,因为感觉太累太累了,这次突然就有了自驾的冲动,拉上老爹老妈,带上胖老公,四个人三个司机,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8月21一早从资阳安岳出发,因为工作原因,8月25日晚从红原一路驱车赶回来。一路上虽然也是疲惫、惊险,但更多的是被川西无敌美景所震撼的心和灵魂!
day1:安岳资阳雅安,宿雅安
day2:雅安-石棉-雅家埂-康定,宿康定
day3:康定新都桥-八美-金川,宿金川
day4:金川-八美-塔公-马尔康红原,宿红原
day5:红原理县汶川都江堰安岳
费用:粗略算了下,大概3800的样子。
一路吃的都是当地特色,牦牛肉算是吃够了。在红原吃了下藏餐,手抓牛肉、炒牛肉、牛肉包子、奶茶、zhan粑,便宜又好吃,推荐~
早餐一般都吃的牛肉面,高原那边面还挺贵,因为煮起来麻烦,都要用高压锅,一两基本是12元左右,吃过15的,牛肉比较大块~
零食推荐酸奶、风干牦牛肉、高山李子等
在百度地图上划了条大概的线路,这次一共开了1900公里,还是很佩服自己哒~~

第一天宿雅安,吃雅鱼,会亲友

第一天,准备去雅安见见几位表叔,行程轻松,晚上在表哥的鱼馆吃的晚饭,吃到了传说中的雅鱼,看到了宝剑一样的骨头,一条鱼加了盐煮汤,那味道,确实鲜美,去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表哥开的鱼馆叫鱼味无穷,在名山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下,在当地也是挺出名的哟(广告硬插入,不喜跳过,哈哈)

第二天路途艰难,翻越雅家埂

出发之前,查阅了好多路况信息,结果就是没有查到从石棉到雅家埂这一段的,去了之后就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从磨西到康定那条路简直可以用烂到极致来形容,一直翻山,一路修路,一路落石,一路坑洼,几十公里,开了好几个小时,可惜我们的车又只是两驱,真的好怕把轮胎钉爆,还好有我爹这样的“老司机”在,才顺利的开到康定。所以大家这段时间去的话,还是走泸定那边,千万不要像我一样,非要去雅家埂,那段路至少要1年半才能修得很好。烂路的照片我都没拍了,怕吓到大家,发点路上的风景。

第三天康定到新都桥到丹巴,体会了夏天的摄影天堂

秋天的新都桥是我很多年的梦,但是这次却去的不是季节,不过夏天的新都桥也别有一翻韵味,清新别致,闲静恬淡,适合去那里找家旅店,带上相机,蹉跎下生活。下次还是准备秋天再去个稻城,拍点好看的图图回来,算是圆梦之旅~
康定出来,路就很好走了,到新都桥要翻折多山,路面宽,但是货车多,自驾的就起早一点,会少很多货车。鉴于第二天那段路的路况,我在康定反复咨询了今天要走的路况,得到的答复都是路况很好,才稍稍放了点心。
新都桥还有一条路,在康定机场叉路口分路,不翻折多山,两条路风景都很美,看自已选择。

第四天直奔红原大草原

金川出发,一咱都是梨子,我们十元钱在路边现摘了一箱金川雪梨,味道不错,再熟一点可能就更甜了。
中途在马尔康吃了午饭,马尔康对我爹来说有一点特别的意义,他18岁的时候第一次出远门打工,就是到的马尔康,我们开车在小城里逛了一圈,他一边看一边说这里变了,那里变了,这里原来是什么,那里原来是什么,可能唤起了他好多小时候的记忆。
出了马尔康就慢慢的向红原出发,越接近红原就越凉快,而且第一次在大草原上开车,那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下次有机会就去新疆戈壁上试试,肯定更巴适~~
翻完山在进入草原那一刻,你会感觉自己是会被深深震撼到的,一望无际的草原,数不清的牦牛,住不完的帐篷旅馆,对于从没到过草原的我来说,真的太新鲜了~
到月亮湾的时候傍晚了,很美很安静,月亮湾旁边有两家酒店,网上都找不到,帐篷和小木屋两种选择,但是价钱太高,380和480,还是淡季呢,不过米多的朋友完全可以住那里,清晨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月亮湾的日出,也是值了。
一路的路况都很好,偶尔几百米的碎石路面我就不提了,哈哈

第五天一直在路上

全天都在车上赶路,中午在理县吃饭,我妈很豪气的买了一大桶李子,好吃。
这次行程不慌不忙,在路上一直观赏着无敌的风景,感觉被工作填满的心又有了一块净土,去旅行一趟回来,总感觉自己的脾气都好了起来,可能是真的得到了净化。
路上的景点我们都没进去,中国的门票价格那不是盖的,加上我此前的旅行都不喜欢去那种景点,一个人去感觉当地的风俗民情才是旅行的意义。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30 10:30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08-30 10:30:03 的回复:

回复寒夜初雪:是一辈子值得一去的地方~~~秋天去最好了~~

2016-08-30 10:3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