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送妹妹之--------成都重庆四日游...

Is 薇(昆明) LV.7
2016-08-29 17:20 849/7
  • 出发时间/2016-08-07

成都重庆之行,源于送妹妹去成都读书,便有了之后的四日游~妹妹是二姨的小孩,从小娇生惯养,高考之前,还去参观大学,高考完还去什么放松游,好啦,成绩单下来了:专科线,二姨开始焦虑了,开始为孩子的学校奔波了...左想右想,最终敲定把妹妹送去成都的一个航空学校读书,母亲的操心,孩子是很难体会的,为了能让孩子以后有个稳定的工作,操碎了心...暂告段落,既然都要送去成都,何不在成都重庆玩几天呢,二姨提议送完孩子之后我们两个去玩一圈~好吧,正好我也还没去过成都

不愧是贵族学校,那么金碧辉煌,连学生宿舍都那么壕...

小妞好好在这边读书吧!军事化管理希望你能成熟些,能体会你妈妈对你的好...

和二姨的成都重庆之行开始啦~因为妹妹在的学校是在金堂县,到成都市区要得做一个半小时大巴到成都东站,再从成都东站坐地铁到市区。我们就住在太古里对面的一个公寓酒店,去哪里都有公交和地铁很方便,对面就是远洋太古里。到的时候快7点了,放放行李,休息下,附近吃了点小吃...

成都串串...

吃完去太古里逛了一圈,好大一个GUCCI的店...

头天随便走了走就回酒店休息了,早上9点起床准备开始逛咯~第一站,宽窄巷子。因为计划的天数不多,还要去重庆,所以很多地方都减掉了,本来成都是有3天行程的,但是二姨不适应,说太热了,就只是逛了比较出名的几个景点...

之前计划好的行程都没有按着走,所以早上起来挑了几个必去的地方,就一个一个来~首站--宽窄巷子。我们从酒店下楼来对面就是公交车站,47路车可以直接到宽窄巷子门口...

军盾锅魁...

成都担担面儿...

肥肠粉儿...

我们在宽窄巷子口吃的早点,吃完开始逛咯...

吹糖人...

采耳...

熊猫超市...

其实宽窄巷子就类似于我们云南大理丽江古城一条街一样,貌似每个地方都有那么一条古街~所以我们在宽窄巷子的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各走了一圈之后就离开了...要按说推荐,一半的一半吧,如果是想看到什么惊喜,那我可以说没有,只是我跟二姨都一致认为,去到每个地方,最应该是逛逛标着着这个地方的老街,感受一下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在宽窄巷子里找到一家画手绘的,毫不犹豫的进去了~因为在去年去马来的时候,看很多友友的游记都去画了这种手绘,可是我去了就是没找到,在吉隆坡呆了快3天,硬是没找着,所以为了弥补我的遗憾,无论如何也要做一个

宽窄巷子出来之后便去了武侯祠,很方便,门口就有大把送你过去,1元一个人,非常划算,大巴会直接把你送到武侯祠门口...原本我计划里是没有武侯祠的,一是我没看过《三国演义》更不懂三国,去了估计就是摸瞎,二是我认为花60块钱有点不划算,我还不如去买60块的好吃的~二姨又执意要去,那就去吧!

本想看看哪里有导游在讲解的话跟着在后面偷听一下,省电导游费~木有想到,现在那么多地方居然都用这种电子导览器,根本就听不见!最后还是花了每人20元租了。从头到尾我能听懂的就是一些基本的介绍,至于什么桃园三结义之类的,真心听不懂...

很多人都拍到的这个竹林,确实很漂亮,走在这条路上很凉快...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甚至在桃园三结义的地方就有个侧门是在锦里里面,...

对于锦里,我唯一想尝试的就是吃这家的三大炮,味道确实不错,只是刚好遇到假期,人多得不行,吃什么都要排队,这一碗都是运气好,遇到剩下最后一碗,再问下一碗要等多久,人家来了句:排队等着拿就可以。算了算了,对于长期居住在四季如春的云南云南人来说,实在是太热了,赶快闪人吧!

锦里其实可以叫商业一条街了,入口处是火锅店,然后各种特产店,酒吧,小吃店,东西还不便宜,个人不是太喜欢~最主要的还是人太多,天太热,受不了啊...

往锦里出来,对面公交车站坐公家回酒店了~下午3点结束一天行程...我二姨已经在说着要不我们回家吧!回昆明吧!实在是热不住了!确实,当成都32度高温的时候我们大昆明才23度,这个温差让我们难以适应,在昆明可以一天不出一滴汗,到了成都,早上出门身上就没有干过,还是躲在酒店里舒服点...

10点起床,准备来最后一站逛逛就去重庆~头晚上激烈的挣扎了几小时,二姨还是决定去一趟重庆~头天晚上回到酒店后她就坚决不再出门了,连晚饭都不想吃,,就想立马买机票回昆明~看了机票偏贵再加上心理还是对重庆有些向往,最后理智战胜了天气,去!好吧,原本的成都三天,压缩成立一天半,原本的重庆两天半压缩成了一天...

春熙路上的这只大熊猫~

如果要看头要得爬上顶楼...

来到某个城市,当然也要去某个城市的市中心看看~可是某人又热不住了,随便逛了逛就又走了...

太古里旁边的一条小街上的钵钵鸡,味道很不错,这个是我比较推荐的~就在小街上的一个拐角处,一到吃饭时间还是很多人的~只是这种钵钵鸡对于介意的人来说有点不卫生一个钵里装着荤菜素菜,要吃的就拿出来,不吃的就放在里面不用管,老板只是按签字数来收费~那钵钵里剩下的,肯定会回收给下一个食客,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吃完中饭,去酒店里半了退房,走去地铁站,坐地铁去成都东站~我们去重庆没有坐高铁,而是做火车,还好一路上二姨跟我观念一致,不然肯定吵架都要吵无数次!成都-重庆的高铁票大概160一个人,火车票70一个人,高铁舒适,火车比较慢,但是既然是游玩的,为何不看看沿途的风景呢?这个就是我们坐火车的目的~其实也挺快的,四个小时就到了,一路上看看窗外面的风景,聊聊天,就到了...

夜晚的长江~我们住在渝中区解放碑,前年去苏梅的时候去过观音桥,这次主要就只是在解放碑附近玩玩...

火车下了之后砖地铁就可以到解放碑了~又是偌大的一个古奇店,哎,穷人伤不起,照照就得了...

这个就是解放碑啦...

放完行李,要解决晚餐问题了~我们也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重庆火锅吃,是重庆味道,但是叫什么名字我不太记得了~这碗11块的糟娘汤圆是我点的,孤陋寡闻的我以为是像在昆明一样,小碗装的,还在捣鼓着挺贵的哈,一小碗得11块呢,没想到上上来的是这么嗨大一碗!我朋友笑说,还好你没一人来一碗,要不光吃汤圆就撑死...

早晨起来给二姨,解放碑和了个影~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我是属于个对主要求不太高的人了,但是定的酒店,连我自己都想打自己的连,去哪网上看着挺不错,好像叫我们布丁酒店,五一路上的,先是导航给我们导去了八一路的布丁酒店,绕来绕去找到了,房间小的不行,WIFI经常断不说了,电话居然没信号!好吧,电话没信号只要能打通就行,我也认了,旅游高峰期能订到150这么实惠的价格的酒店很难了,卫生间的马桶会晃,洗脸盆的水管只要一放水,水全部往下面爆出来了!没窗户不通风,不隔音等等,致使我早上6点起床就在重新订酒店!

终于找到一家300多的,离我们住的又不远的酒店--蜂巢酒店。果断定下,吃完早点,退完房,拉着行李飞奔过去~一分钱一分货啊,进房间那种感叹声,就好比去了个大宫殿一样,处处都好!至少手机有网络了,至少有窗户通风了...

开始重庆一日游~先去远的地方,慢慢往回走,晚上去朝天门...

首站-瓷器口

人依旧那么多,站了大半天才拍到那么一张照片...

瓷器口也就是来看看它的建筑了,依然是那么的商业化,人又多又挤,我们走了一小段路就离开了...

这家陈麻花排了一长队的人,不知道是味道不错,还是价格便宜,总之太热了,重庆成都更热,我们没有去排队买...

渣滓洞...

才拍了照片发微信就被朋友打电话来说让赶快删了,拍这些地方不好,于是就只有那么几张照片了~

白公馆~这里其实才是真正原生态的,渣滓洞都是后期被修复了的,只有白公馆是真正的遗址...

最开始国旗的样子...

太热了~路边小歇一会...

去渣滓洞,白公馆我们是在瓷器口古镇那里找的黑导游,讲完价之后50元/人,其实也挺不错,只是没有很专业的导游一路讲解而已,去也就只是为了看看曾经的历史...师傅把我们从瓷器口拉去渣滓洞,白公馆后把我们送到了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到十八梯附近...

重庆...

从十八梯回来直接打车去了洪崖洞,因为我们要坐游轮夜游长江咯~~原计划是准备像很多锋友一样坐过江索道,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夜景的,去渣滓洞的路上,开车的师傅告诉说南山一棵树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的观景台,而且下了索道还要打车,挺远的,坐游轮可以到处看,便决定更改行程,在渣滓洞门口就买了两江游的游船票...

过江大桥,上面走车,下面走轻轨...

洪崖洞标志...

傍晚的长江...

重庆不愧“山城”,洪崖洞旁边的小区都是建在山上...

朋友强烈推荐的~傅光头酸辣粉,味道很不错哟,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只是随便点了点东西...

天气太热了,小孩都跳到江里游泳了...

从洪崖洞下到江旁边的路面,看了一下去朝天门就一公里路程,刚好散散步,于是便走着去了~只是没想到,真是像他们说的,不能轻信导航,直线路程是一公里,但是要得绕过来绕过去至少三公里...

上山,下山...

终于走到了...

重庆的棒棒...

豪华游轮~当然这不是我们买的票...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

好像是重庆的会展中心...

洪崖洞夜景...

天门...

重庆双子塔...

结束~~~之前我们去泰国转机的时候去过重庆的观音桥,这次来的是洪崖洞,相比下来,我更喜欢渝中区,回家后也跟老公说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重庆,在洪崖洞住个几天,把这里的小吃都吃遍...作为云南人,重庆的美食比成都要好吃的多...PS:如果要直接往洪崖洞去机场的话,时间最好预留2-2.5小时!!我在蜂窝上问了,自己也查了距离,第二天10点20的飞机,我们住解放碑,8点就从酒店出来往临江门地铁站出发,心想着预留1.5小时足够,到机场直接不用等,换了登机牌就可以过安检登机了~结果!结果!在牛角沱站中转的时候刚好遇到上班高峰期,来了三趟车都没挤上去,好不容易挤上第四趟车吧,它在龙头寺站又要下车再上车~倒倒转转,到机场出站口已经快9点半了,飞速冲去办登机牌,人告诉我晚了几分钟,不办理登机了!改签,只能改第二天的,我们买的航空公司当天每天只有一趟航班!都到机场了,不可能又去找个酒店住着第二天再走,果断退了机票重买,两个人贵了近500,还吃了两万80大洋的面条,坐上11点50的飞机滚回了昆明!人生中第一次误机,让我吃了个大亏,以后真是不敢把时间扣那么紧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30 14:26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8-30 14:26:15 的回复:

回复qihuizhuo:昨天还没更新完就有事了

2016-08-30 14:3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30 09:40:0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30 14:3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05 01:0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15:50

引用 ammon 发表于 2016-09-05 01:00:32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ammon:我也是遇到个小机会

2016-09-11 15:18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09-05 15:50:4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windrose:说走就走其实只能去熟悉的地方,不熟悉的地方还是要准备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