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天美国东西部亲子游(下)

大川/sun LV.10
2016-08-29 17:24 582/2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近几年频频带孩子出游,有同学一语道破:频繁旅游一定是因为迷惘。细想,也许是吧,没有找到什么值得投入的事,却又不愿意这样消磨时光,就打着孩子的名头,到处游荡。

无论何种原因,还是继续记录美国东海岸行,说说自己眼中的美国。。。

8月13日,第十四天,圣迭戈~波士顿

#8月13日圣迭戈飞往波士顿# 本以为毫无意外的一天,却让我冷汗连连,差点又赶脱飞机。如果赶不上飞机,结果就是后面的所有行程都打乱。

美国的交通说方便也方便,说不方便也不方便。需要自驾的地方,你想公共交通,那就欲哭无泪。在美国境内我们采取了多种交通工具:坐飞机,自驾,火车,公交,地铁,Uber ,滴滴,华人租车……甚至于在斯坦福小欧还提出骑自行车。

圣迭戈波士顿,航班提前一小时。这一次机票在携程预订,国内服务还是负责的,夜里两三点不屈不挠打我手机,直到我接了电话,同意更改航班。到机场后,我们一拨去租车公司还车,一拨机场check in。我还在路上加油,连环追踪夺命电话就一个又一个地过来了。同伴说走错航站楼了,应该去T2,走过去吧,能怎样。等我匆匆赶往T2,大家自助check in后,到美国航空柜台托运行李,又说不是美国航空。这时大家着急了,樱桃激动地说工作人员歧视中国人。情急下,我忽然想起了,订单右下角很小的字体写着实际乘运:AS,这是阿拉斯加航空的简称。我跟工作人员再沟通,又让我们去T1。此时,樱桃已经怀疑我打听到的结果,让我再次确认。九个人,推着十几件行李哗啦啦又从T2跑回T1,到了阿拉斯加航空,终于对了。到登机口,就等我们几个了。虽然有惊无险,但是处理过程大家情绪比较激动,友谊小船差点说翻就翻。一帮人出来,考验素质的时候到了,我还需要继续修炼。

就是右角那个小小的实际承运AS挽救了我们,在截止登机前赶到登机口。

到了波士顿,为何凉风习习、秋风萧瑟?经历了西部自驾游的视觉巅峰,东部已经唤醒不了我的激情了。暂时抛弃悲凉情绪,赶紧跟随快饿晕了的大部队,步行到唐人街,波士顿大龙虾吃起。在唐人街小桃园餐厅,听着广东普通话,亲切无比,温暖很多。小桃园的大龙虾味道绝对赞,第二天我们又去吃了一顿。

8月14日,第十五天,哈佛麻省一日游

#8月14日麻省理工、Harvard  只是想看看#
因为打车到麻省只要7美金,到哈佛要12美金,我们打UBER先去麻省理工大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麻省最著名的那幢楼,我是一点功课都没有做,摸不着东南西北。掏出手机查了查,对着图片一看,哈哈,跟图片一模一样,都走到面前了,居然没有感觉。

Statue of John Harvard– 约翰哈佛铜像,这座铜像也被称为三谎言塑像。 雕像上刻着如下的文字:John Harvard, Founder, 1638。然而就是这个雕像中却有三个谎言。首先,John Harvard并不是创始人,他只是捐赠了书籍和遗产,所以以他的名字命名;其次,哈佛不是1638年成立,而是1636年成立;第三,雕像本身并不是John Harvard本人,由于1764年哈佛楼的那一场大火,把所有John Harvard的图片资料都烧毁了,所以当建造雕像的时候,设计师就从哈佛毕业班里找了一名样貌端正的学生,以他作为模特铸造了John Harvard铜像。铜像的左脚被游客摸得铮亮,传说摸了之后会带来好运气,即使自己这辈子不能上哈佛,子孙后代也会有人到哈佛来读书。(来自百度)

大家排队等着摸哈佛先生的脚,孩子都去摸了一下。今天看到有人在朋友圈转发,美国名校不堪其扰,以后不让中国团队参观了。虽然摸过了,我丝毫没有觉得庆幸,不让去以后就不去了,没啥大不了,世界那么大,总归有地方可以看。

摸了哈佛先生的脚,是不是已经离学霸不远了?

我们只是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到处走走看看。没有期望、没有目标。

8月15日,第十六天,波士顿~纽约

波士顿纽约。提前五个月购买了greyhound的巴士票,一共买了九张票,前五位12美金,后四位就已经17美金了。我们是这一趟最早买票的九位乘客,因此有优先上车权。有人提醒我灰狗很危险,我感觉还好。乘客都很有素质,上车井然有序,车厢也很干净。

1-10号这一排基本被我们包了。

坐了五个小时的灰狗到达繁华的纽约城,初来乍到,很不适应这个嘈杂的城市。放下行李,扑爬跟头冲到楼下的中餐馆吃了顿湖南菜。只要辣辣辣,管他川菜还是湘菜,埋头就吃。住在时代广场附近交通便利,到时代广场、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步行即可。吃完饭挺晚了,我们溜达到时代广场,看看有没有中国的宣传片。

纽约的警察叔叔很配合。一看态度这么好,不照一张都可惜。

中央车站,离酒店很近,我们每天都到这里来坐地铁。

晚上的时代广场热闹非凡,住的近就是好啊,夜里11点,我们还在外晃荡。

中央车站。不是火车站,而是地铁站。

8月16日,第十七天,自然博物馆、帝国大厦

纽约之行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天按理说该去大都会博物馆,可是,逛这种大型博物馆向来就让我发怵。卢浮宫、冬宫,尤其觉得自己没有文化。所以,能推一天算一天吧。反正去哪里我说了算,组织者也是有一点小小特权的。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区,与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7公顷。是一座综合罗马与文艺复兴样式的雄伟大厦,始建于1869年。我们以急行军的速度穿梭完全部展厅,逛到闭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观看了自然IMAX 巨幕影院DARK UINTAITE 和3D国家公园探险。博物馆还展出有长12米高5米的恐龙骨架、高94英尺的蓝鲸模型、563克拉蓝宝石"印度之星"、重31吨的世界最大陨石等。

馆里有义务讲解员,小欧时不时凑过去听听。自然博物馆适合孩子,有一些小朋友穿着YMCA的T恤,看样子是夏令营组织的参观活动。

自然历史博物馆非常大,一天看不完,值得一来再来。外面有一家汉堡店shake shack,可以溜出去吃完饭再进去接着看。shake shack号称全美最好吃的汉堡,总有人排队。

帝国大厦据说人超多,我们没买快速票。运气比较好,傍晚看夕阳最佳时间段,却能迅速安检,很快到达86层,360℃无死角各个角度细细地看纽约。恰逢闪电惊雷,86层不让呆,又坐电梯到达102层,这是我此生上过的最高楼层了。个人认为,从102层和86层看纽约基本没差别。

住在时代广场附近是正确的选择,从帝国大厦下来已经晚上十点过了,我们腿着儿回酒店,楼下的中餐馆还没有打烊。

偶然发现,登帝国大厦撞上了黄道吉日,2016年8月16日18时。

8月17日,第十八天,大都会博物馆

#8月17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世界四大博物馆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冬宫)。我们跟着讲解器的导览进行参观,藏品太多,估计一年也看不完。

对博物馆,我也说不出什么来,只是到此一游,实在对不住了。

8月18日,第十九天,自由女神像

#8月18日自由女神像游览#自由女神像参观门票分为三种:1. Reserve Only:只能上Liberty Island岛,2. Reserve with Monument Access:可以登上自由女神像的基座(pedestal)位置。3. Reserve with Crown Ticket:包括 Monument Access,可以登上自由女神的基座+皇冠(crown)。我们选了个黄道吉日2016年8月18日8点登上自由女神像,爬了200多级楼梯,从女神视角看纽约。自由女神在911事件后关闭过,后来开放,但是加强了安检,在女神最高处不足8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就有两名工作人员看守。基座里面有个展览馆对女神的历史和制作过程有介绍。

7点半,我们赶到了码头。上船就是一道安检,登自由女神还有一次安检。登自由女神像不让背包,必须寄存。

上船后,下起了雨。整艘船,也就我带了两件雨披,在众人目光下,自豪地穿上。

我真的只是观光客,就是想看看。

8月19日,第二十天,西点军校

纽约汽车总站有巴士可以去西点军校和奥特莱斯,去奥莱的队伍很长很长。还是想先去趟西点军校,然后再去woodburry购物。

我以为就中国人喜欢购物,其实错了,这么长的队伍,基本都是外国人面孔。

坐大巴到西点,我睡了一觉。醒来一看,整趟大巴只剩我们四个人了。掏出手机看看地图,倒还在正确路径上行驶。西点军校门口有个游客中心,进去持护照购票,有专门的校车和导游带队游览。

西点军校参观门票。

上车后,有人查护照。我还以为挨个看,实际就是让大家举起来,看一眼就完事。

小欧问,打仗和打高尔夫有什么关系?那我怎么知道。

以为明天飞旧金山,可以顺利回家了。哪里知道西点军校没有赶上回城的最后班车,当然,我们本来也没有打算回城,我们要去woodburry购物。哪里想到west point小镇那么闭塞呢,小镇3G网络没有,更不要说4G,电话信号也是时有时无;问很多人有没有大巴进城,基本都不知;Uber不可用,再问叫车电话,问五个人之后,才有人用google帮忙查到;叫车后,半小时也不见车影。一般来说,高校旁边应该挺繁华,西点军校附近啥都没有。

还好,运气好到爆,一位长着白人面孔,却会说粤语、普通话的好心导游,把我们带到了woodburry。

8月20日,第二十一天,纽约飞旧金山

今天会顺利吗?想得美!

一早出门去超市买早餐,路过park ave,整个一条街都是晨跑的,骑行的,滑滑板的,从老人到躺在婴儿车的婴儿,开心感受惬意的全民健身。每月有固定的一个周末提供给普通市民运动,哇! 顿时喜欢上了纽约的这种感觉。从超市出来后,发现一条街全都是消防车、警车,仔细看看,有一幢楼的一个房间在冒烟,也不是多严重的火灾,跑步骑行活动继续,消防车、警车还在不断呼啸而来。

到酒店习惯摸出手机看看,花容失色。约好的送机司机说我们这里封路了,让我们赶紧坐地铁去机场,晚一点,地铁也会爆满。

虽然警备森严的样子,可是静距离靠近一下也是可以的,拍拍照也没什么问题。

8月21日,第二十二天,旧金山回国

准备回家了。

今天的航班很满,还没有到登机时间,我们就排着了。航班卖超了,我暗暗祈祷:升舱升舱。你猜怎么着?

呵呵,真的升舱了。

再见,我还会再来的。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