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旅2016.大年初一

放飞船 (深圳) LV.11
2016-08-29 17:26 4590/8
  • 出发时间/2016-02-08

yan  @  fei  第三次跨省旅行..
每一次旅行回来后..照片总一直没时间去整理,很懒就对了....
这不    又相隔半年多才想起 ..
感觉还是得记录记录当时情景 ..等我俩老时,留个孙子看看去哈哈
说好今年新年得过得不一样呢
主要跟老公仔的意见一致..这是最最最开心的事情
就这样告别家乡,2016大年初一我们俩小口在 大上海 度过了
跟以往一样,提前一个月就把往返灰机票给订了(避免跟人家挤春运的
另外还有民宿也是提前预定了...攻略就不必要了吧。。因为真心随意走...下载个APP...想去景点。。
搜索便知晓...机制的me

1.深圳宝安机场 - 上海虹桥机场

吃完美美哒的早餐就赶往深圳机场咯。(甜蜜
海参大虾高汤..赞
正能量满满哒

大年初一,天气格外晴朗,天空非常蓝,机场大厅客流量依旧是密密麻麻,正赶上春运的高峰期了,哈哈。
人家是回家团圆,而我们却是人去他乡。

选了个靠窗位置,本想趁今天天气明朗,可以看看空中的白。。。木有想到这灰机上的玻璃窗口是如此脏脏,真是悔了窗口这位置蒙擦擦的一片。。醉了去

太阳下山这会的景色更美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远方慢慢地,慢慢地太阳接近了地平线。天空红的像着了火似的,红彤彤的一片...美丽级了

途中伐木 ...还有空姐教教舒展运动..哈哈
另外有个小插曲 -- --  往返机票中的去程 :当时是默认了“春秋航空” 听说是传说中的空中巴士
而且旅行箱托运需要几十块..还不得超过大概20斤吧...忘了...客舱上没有任何饮料以及餐点吃...
好笑的是 我们选的位置 还是个安全出口...座位与座位之间 还算比较宽敞的

两个半小时 准时抵达上海...瞧..下面就是大上海啦。。。灯光闪烁 夜景都这么美

虹桥机场有地铁中转 ..按指路标走向地铁口

上海的地铁票跟深圳不一样,是一张回收纸张。

中转两次地铁到达目的地-- 静安寺....大年初一真心安静啊, 找了几次饭馆都是休业的..这小心脏都饿扁我了...最后在 (全家FamilyMart便利店) 吃了这么一场特别的大餐
这就是我们小俩扣大年初一的年夜饭晚...
想想老家这会应该是大鱼大肉的啃着吧...好吧...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走完
帅窝说“跟老婆仔一起吃啥都是美滋滋的”

来!帅窝给个镜头...记录这刻感谢还有个全家便FamilyMart利店...
今晚我们包场啦...

下载了个“小猪短租”APP,..民宿的小妹妹很搞笑.并没有来接我们.而是把步行位置方向一步步的剪切图片给我们,钥匙也是放在一个神秘的位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的来到目的地...
打开房门..还是算很干净整洁,厨房的锅碗瓢盆也是应有尽有,进门还有个小阳台...
选择民宿 ..更多是因为干净..不像酒店那样脏兮兮.消毒水味那么重...
未来的几天都在这里度过我们的大年

很有feel 的一张照片.有木有  哈哈

临睡前 ...来张甜蜜蜜  哈哈..大年初一的夜晚

看场美剧电影 ...就更加完美啦...此时有你,夫复何求

2.静安寺 - 南京步行街 -外滩 - 城隍庙 - 夜景

一觉天亮..阳光依然灿烂明媚...
大年初二 ..家里现在应该很忙了,挨家挨户都在宴请女婿啊.。
 忙活很

厨房有工具..当然不要放过啦...睡到自然醒  ,把昨晚在便利店买的 大肉包 蒸蒸 。。。
早餐就搞定啦

进屋前的小阳台篱笆 ...来张帥窝装B 照吧

早餐后...步行地铁口 - 静安寺..
上海的景点 .交通地铁 大部份都能到达 ,也非常方便...
在跌贴站台 购买了一张 三日票..可以无限次的坐地铁 ..才45大洋..哈哈便宜

上海最著名之一静安寺 ...保佑全家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这标志的玩意 好像老佛爷的拐杖 哈哈

听外围大叔说"年三十晚的 头柱香 .门票炒到1000元...不知道真假...

静安寺旁边有个日光商场  .还炒鸡大哦..门口的装饰台..美美哒

超市里面各种好吃的 甜品...还是进口的呢

从静安寺到南京步行街 地铁只需一个站...周围景点都是能步行到达的...穿好休闲鞋哈哈

南京步行街最大的一间 苹果 专卖店..炒鸡多多人...

炒鸡大大的的冰糖葫芦

上海的老酸奶..还炒鸡多人排队..一瓶15大洋..味道还可以啦...感觉都是炒出来的

上海这边都是雄伟的建筑...这仅仅是个商场而已 ..很高大上 有木有

南京路旁的一家(德兴馆)看着好多人排队..应该是好好吃的了 哈哈
小笼包  生煎包  云吞....酸梅汁

午饭过后..从南京步行至外滩..外滩路上两条马路都被人群给占满了..旅客真心超级多啊..

远方处就是 东方明珠啦...上海最标准性的景点,平时都需要排队进场,更何况是节假日春节期间,听说上去趟东方明珠 需要排队三个多小时,,想想还是算了吧,,看看便可

看看这人群...

来张侧面的美美照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外观很雄伟 很高大上啊 ...

这间高大上商场连厕所都是自动的不知道有没人敢在公众场所使用

步行至城隍庙途中...目测个2米的大家伙...俺在旁边就一小矮人

看这指示牌..周边的景区都是附近...步行都能到达...

以下就是 老上海的经典地方-城隍庙啦...

每一年的灯火会..旅客永远是爆满的...挤都挤不进...带小孩老人的更是不容易..这不..广播又在寻人启事了

路过一家 .手剪纸...好腻害哦哦
真像 ...哈哈 感觉就是我俩啦..

花果山..八仙过海..猴孙猴仔

门票15元每人..烧香...祈福 ...

天色将晚..得填饱小肚子咯..城隍庙周边露天办了美食街...里面各种好吃的..好笑的..

看到这黑人..瞬间木有味道

一整头牛的框 ..吓人

这是八戒哥吗..还是肚兜哥...

晚上时 .周边的都是金碧辉煌的景象  ..好刺眼啊

看到客流量没??永远这么吓人

晚餐在附近一家 火窝店打打边炉 ...无图..一整天体力消耗太累了..都是步行
吃完夜游上海滩..夜景是否更加美呢

今天一路逛逛..累趴S 俺咯..回到宿舍 泡泡脚去

3.徐家汇-田子坊-瞎逛

步行了一整天 ..又是一觉天亮咯...
依旧太阳明媚 ...出行指数100%哈哈

在小阳台吃个美美早餐 如何...哈哈 帅哥说:哇太太惬意;咯

从 静安寺出发 -徐家汇 路上太奔波咯..地铁转来转去...都晕了

周转几番 来到徐家汇天主教堂.竟然在装修维护...留张照片纪念此行

看..光出口都好几十个..坐地铁时 在地下步行中转.分分钟都是步行20分钟都很正常...

四个橙子 鲜榨  哈哈哈哈好喝

上海这地方..还有港式餐厅...吃完叉烧烧鸭 ..接着逛
充满文艺气息装B de 田子坊..是众年轻人汇集方  哈哈
姐 带你装B 去 go  go go

路过一家 文艺范的店店  哈哈....好像几乎每次出行都会买点当地的明信片留恋..

这是帅哥第二次写肉麻话..然后是邮递给俺爸妈的 ..哈哈上次在杭州

写好的明信片...当当当

说起 .这张照片..还很不情愿哦..这样子搭配说好娘炮

戴个眼镜 是否更加阳光啊..有木有夫妻相 (*^__^*) 嘻嘻……

酒吧一条街.....

特难吃的 - 山楂糕  ..什么鬼

超人气的 ..豆腐花 还是两种口味..一个是甜的...一个是咸的 ..还说是这边老上海的 特色...醉醉的 还是甜甜的好吃

今天你药了吗...哈哈

老板说“要装B 就赶紧买盒药回去”

现在的商家真是无奇不有啊! 脑子真是千奇百怪! 这啥挂点滴! 还有各种味道呢

最舒服满意的照片 哈哈

最后来一张完美的收工...

田子坊里面 有家—— 老味道..餐馆...味道非常地道..很好吃的菜饭..无图..太饿 吃到一半才想起
手工云吞也是棒棒哒

饭后完 ..等滴滴..话说上海的滴滴 没那么好打...给帅哥来张 酷酷的..

连路边两旁都是星光闪烁呀...

大年初三...哈哈看星哥的 美人鱼
这鱼是有小鸡鸡  哈哈哈笑晕我啦

看了一场无厘头的电影..不过还是蛮搞笑的哈哈

滴滴回家 睡觉咯...

4老场坊- 七宝老街

看看大上海的地铁线路图..几乎 每个景点都有地铁直达...

前往老场坊的路上..很多楼房都要拆除了...

特别吓人的一座危机楼

老场坊布局很特别..还记得小时代 电影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休息逛完接着-七宝老街 ..
 七宝镇位于上海市的西南部,是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距徐家汇仅6站地铁车程。
 出地铁口到古镇大街步行只需5分钟
是典型的都市城中古镇

最出名的就是 七宝老街汤圆 .而汤圆分好几种味道..有菜汤圆.肉汤圆.甜的各种..那就每种来一样试试吧哈哈

人流量依然是超级多哦...

一路狂吃..回到民宿依然吃点方便面来得实际  哈哈

5.朱家角

朱家角镇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位于上海青浦区内,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镇上名胜古迹颇多、休闲设施齐全,自然景观更是数不胜数,名山名湖有淀山湖和“九峰”之祖——淀山;名园有课植园和珠溪园;名庙有朱家角城隍庙和关王庙(报国寺);名街有北大街,又称“一线街”;还有名桥、名店和俱乐部茶馆,到处都充满了浓郁的民俗风情。还有放生桥 ...

入住的这家民宿“丫头家”装饰很特别..

楼上楼下都是用木板间隔..哈哈晚上稍微走走都能听见悄悄声..但不影响当下心情 哈哈

最特别的 就数这几把油画雨伞啦...

温情委婉的房间 ..充满少女情怀 哈哈   心情美S 啦

安置好行李 ..就便装出行啦...

来古镇少不了的就是阿婆肉粽 ..还真不错...

巧克力雪糕

高跟鞋巧克力 .哈哈 想吃 赶紧过来

前往放生桥路上..客流量依然非常的多...都是团的比较多..还听到有广播在寻孩寻老启事了0..

这创意 无奇不有啊!v哈哈 很赞

门口的大长廊可以种菜哈哈

吃吃饭 ...看看风景 哈哈..太惬意咯

一到傍晚..大街小巷安静得很..少了白天人群的吵闹声...多了一份浓郁的水乡文化气息。。小桥流水人家哈哈

一位穿中式的大爷子 ..不仔细看 会被吓一跳 哈哈

回民宿路上..看到有只非常可爱的小白白 ..时不时盯着你看,而且还拜拜尾巴哈哈

还有一只会说话的鹦鹉 ...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嘿  在丫头家 给帥窝留着美美哒的吧

挑选的这家民宿还是配带了个小阳台...就坐在这里数数星星吧..

晚上的夜景 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呀 ..美极啦

从星爸爸家对望过去的 放生桥 ...

6.朱家角瞎逛逛-返深咯

晨起 美美哒的一张...

窗外飘起了毛毛雨..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俩的继续踏步的旅程..

此张图片 很有必要留恋,图为老公仔 在为我的服饰压缩打包
在大冬天里出游,话说俩个人只带了一个22寸的行李箱,这满满的一个箱都是塞满我的衣服 ,嘻嘻哈哈
不整个压缩袋,真心没法装得下,只能辛苦老公仔啦。。。

大清邮局  留个

梦想有一天在大大剧院..当当当咚咚咚的  笑S 人...梦想总是残忍的

早餐 我们在古镇汤圆家...

再见 上海
再见 朱家角

引用 放飞船 的图片:

在上海渡过新年,会有不同的感受吧,祝小俩口幸福

2016-08-29 22:26

魔都上海好美啊

2016-08-29 23:00

真美!

2016-08-30 09:2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30 10: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05 15:50

楼主请问您那时候去上海冷吗?北方人过去能适应吗?看照片感觉不太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