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孝心三日游(希望能给带老人出去的人以帮助)

对影独酌 LV.2
2016-08-29 17:37 414/4
  • 出发时间/2016-08-24

父母都已经六七十岁了,在他们能走动的时候带他们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直是我的愿望,前年我带父母游览了四川全境,去年父母去澳大利亚妹妹那,没在国内,今年回来了,我一直策划去贵州全境游,顺便游览路过的西安华山重庆,但事不遂愿,七月下旬,邯郸发生了近20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作为公务人员的我必须服从大局,只好在家参加抗洪,直到8月末抗洪转入重建阶段,才有了时间,但去贵州需要十多天,孩子9月1日要开学,已经不可能了,只好选一个三天左右短程旅游,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去西安华山。我开始策划的是华山两日游,在山上住一夜,毕竟带着老人嘛,不想太累。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到华山后下了一夜暴雨,华山封山了,第二天上午11点雨终于停了,但华山还在封山,因为山上有石头滚下了山,管委会在巡山查看安全隐患,在不能登山的情况下,我只好改变计划,去西安玩一天,待华山开山后再来,就这样开启了西安华山三日游。

先说西安的玩法,到西安必去的地方有三个,一是兵马俑、二是华清宫、三是大雁塔。高铁到西安的时间是晚上8点,不愿意那么早睡觉,就去了西安比较有名的回民街,也就是著名的小吃一条街,位置在钟楼附近,下高铁后,不用出站,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钟楼下就可,大概需要25分钟到,小吃一条街果然名不虚传,人山人海啊,好多老字号、央视报道过的地方名吃都能从这里找到,吃了很多,最有名的是有两处卖肉夹馍的,排队老长,一个15元感觉很贵,而且排队最少也得等20分钟,就没买,就是一个繁华喧嚣,别的也没什么好玩的。本人建议在小吃一条街多看少吃,东西不是很卫生,本人和孩子第二天都拉肚子了,幸好带着药了,晚上入住的地方是从网上提前预定的7天酒店安远门地铁站店,定这个酒店的原因是离地铁站比较近,出地铁站b口右行100米就到,而且距离第二天要去的兵马俑、华清宫出发地----火车站东广场比较近,房费是127元优品大床房,面积很大,还赠了牛奶,但电视不能看,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就没有找服务员理论,早点睡了。

第二天早早起来,因为要赶去兵马俑、华清宫的7点的第一班车。路边吃的早点,很便宜、感觉是在邯郸这样的三线城市,酒店距火车站东广场不是很远,但建议坐公交车,我是听了卖小吃的大姐的建议步行去的,感觉有点远,还是坐车好点,好像是坐39路,7点整赶到了东广场,去兵马俑的车有三种,一是915路,二是914路、三是306路,都在一块停放,很容易辨认,915走高速比较快、914不走高速慢,306据说和915一样,没坐不知道,我们坐的是915路,绿色的大巴,一定要认准915的标识,别被私人的大巴拉走了,有很多颜色样式都一样的私人大巴在附近揽活。兵马俑是终点站票价是9元,华清宫是8元,本打算先去兵马俑,回来去华清宫,但售票员说还是先去华清宫,因为华清宫开门比较早,兵马俑要到8点半才开门,到了你也进不去,所以就先去了华清宫,华清宫的门票是150元,老人是65岁以上免票,陕西好像都是执行的这个免票规定,不是像我们河北60--69岁半票,70以上免票的规定,老人没有半票,65岁以上直接免票,残疾人免票,学生证半票,都不验真伪,只对相片。华清宫里主要就是杨贵妃洗澡的几个池子和西安事变蒋介石居住别墅,别的没什么,还有个骊山,来的时候不知道,认为西安事变地在骊山上,开始还想买索道上去,后来当体晨练的老者给讲了一下,说山上没什么就几个寺庙,    寺庙我们看多了,感觉不值得花60元索道费上去,就没上骊山,大概一个半小时游完。9点左右在华清宫门前等915路直接去兵马俑,三元的票价,大约20分钟到,这里特别指出的是,915路到兵马俑站停了以后,会有很多拉客的,千万别搭理,否则你就上当了,本人差点上当,他们会把你拉到私人建的一些兵马俑博物馆,很浪费你的时间,下车后,你就直接往公路的左手方向走,大概走500米就看到售票大厅了,票价也是150元,免票和华清宫是一样的,这里就不一一再说了,兵马俑有三个坑,就数1号坑好点,就是咱们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图片,2、3号都半开发,不咋地,两个小时可以看完。然后找915路返回西安,但一直找不到915,找到了914,反正时间还充足,就坐了914路,比915稍慢,会在几个站等人,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西安。因为是定的下午6点多的高铁到华山,所以下午又去了大雁塔,从火车站坐5路或30路可直接到达,大雁塔附近有很多拉客的,让你坐车游览,其实没必要,我们没坐,大雁塔南广场有个大喷泉很壮观,大雁塔是收双重门票的,一个是进门门票,一个是登塔门票,门票是50,登塔是30,免票和华清宫一样。晚上大概7点左右到了华山北站,华山北站有1路和2路免费公交,就在站前广场前边,末班车是7点20,过了就没有了,只好打的,这里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到玉泉院是20元,游客中心按说是10元,但司机都不愿意去,他们愿意等大活,还好,车站还有出租三码,价格比较低,哪里都去。本人入住的地方是从途家定的,王家客栈两室一厅的客房195元,超级划算,位置很好,就在玉泉院附近,第二天登山,华山门票180元,免票同华清宫,本人选择的是北峰索道上下,索道150元,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8折,学生9折,进山交通单程20元,没有优惠,由于是定的当天6点半的高铁回邯郸,所以还是赶了早去登山,可以把包存放到游客大厅,也可以存到附近的超市,游客大厅稍微贵点,索道直接到了华山北峰,北峰是最低的,华山最高点是南峰,最漂亮的是西峰,看日出最好的是东峰,中锋不值一提,就是个小亭子,没必要去,我们去的是北峰、西峰和南峰,从北峰到西峰大约用了3个小时,毕竟老人走的慢,年轻人2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了,到西峰正好中午了,自己带着吃的东西了,但没有坐的地方,所以就买了两桶泡面,主要想坐人家的桌椅,泡面24元一桶,天价呀,没办法,毕竟是人背上去的呀。考虑到时间和老人的体力,我让父母从西峰直接下山了,我和老婆孩子去南峰,想游完南峰然后追老人,从西峰到南峰大约45分钟,游完南峰我们下山,在过了苍龙岭的地方终于追上了父母,下午3点半赶到了北峰索道,我们去的时候索道不用排队,听说高峰时候要排两个小时,下索道8分钟,坐景区交通到游客中心20分钟,四点多的样子到了游客中心。如果是一早登山,即使带着老人也不用选择在山上过夜,时间是完全允许的,老人如果体力实在不行,你可选择登一个或两个峰就行,但本人认为西峰确实值得一攀,很美很好,你也可选择索道西峰上北峰下,这样几乎走的都是下坡路,省力,但费钱,西峰索道单程是140元,我们下山后才四点多一点,因为还有时间,就坐景区的免费车去了西岳庙,一个古色古香的大寺庙,很有历史沧桑感,景区门口有3路免费公交,虽然不直接到高铁站,但有一站距高铁站很近,我们就坐3路公交然后步行到高铁站了。6点39分坐车返回邯郸,结束愉快旅行。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19: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1:51

引用 双gi汉堡 发表于 2016-09-05 11:51:12 的回复:

回复双gi汉堡:应该是9月和10月,夏天经常有雨,而且在强光下登华山会出很多汗,带的水少,你就得从山上买,太贵,带的多责太累,还是秋季玩最合适。

2016-09-09 15:06

你好,想问一下你们住的那家七天干净吗?华山你们是爬上去的还是做的索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