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三日四人亲情游

2016-08-29 17:41 334/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寄语

神农架曾经在我的心里是只可远观而不能接近的地方,那里有着无数的神秘传说,野人的脚印,吞人的蟒蛇,神秘失踪事件等等都在脑海里翻腾,踏上神农架是一次偶尔的决定,只是为了逃离城市的喧嚣,看看大自然的神奇之处。

计划

五一节假日三天,陕西西安--湖北神农架自驾四人
提前订好了酒店,景区门口买票,景区里几乎全为盘山路,道路状况很好,景区很大,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远,多远呢,远到需要好几个小时哈哈哈。自驾比较方便,或者跟团或坐景区大巴车也可。
另外说一点景区大有一个好处就是感觉不到人多,在五一这个节假日,我在这里愣是感觉不到人气哈哈哈,很自在。

第一天
早上四点从西安出发,六个半小时后到达神农架,首先说一下神农架景区特别大,景区内开车醉的需要三个多小时,我选定了6-7个景点游玩。进入景区后的道路几乎全是盘山路,小心驾驶。景区套票269元/人,五天内可随意游览。
第一站天燕景区
天燕风景区门口买的神农架通票(通票比较划算,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景点,性价比高,进去后就不用再独立买票了)
天燕景区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彩虹桥和燕子洞了,彩虹桥顾名思义就是像彩虹一样的桥,燕子洞里特别黑有很多燕子,需要预备手电筒等照明工具,因为黑所以没有拍照,照片很多我就选择一些上传,全部为手机拍摄的,相机拍摄的导出上传太麻烦,请原谅我的懒哈哈哈
这个景点不大,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一个多小时吧,沿途走到哪里风景好了可以下车感受下美美哒天空和茂密的满山翠绿。

第二站是大九湖景区
距离天燕景区很远很远,大概也就四个小时吧哈哈哈,之前网上看到它是神农架最漂亮的景点了,所以就直直前进啦,经过午饭和长距离的驾驶下午五点钟到达大九湖景区外面的坪阡古镇,大九湖景区属于国家湿地公园类型的,车子不能开进去,只能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然后坐景区的大巴车进入景区,然后再坐景区内的小火车游玩,景区有上车小火车的站点,站点上下车很方便。票价好像是一天60/人,两天游玩85/人。
当天下午五点多到景区外坪阡古镇,由于太晚进入景区不划算,再加上早上出发较早,急需补觉,于是乎就在古镇的客栈休息吃饭了,古镇吧属于在建,以前车辆是可以进入大九湖景区里面的,所以之前来的人大多都是住在景区里面的,之前也可以搭帐篷,但是新规定出台后,为了保护湿地环境车辆不能进入景区,也不可以在景区内住宿等等。所以现在去大九湖的人都住在这个古镇上,但是古镇在新建新建新建。到处都是大工地,感觉尘土飞扬的呢
住宿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198元/间,提前交过定金,去了办理入住。当时害怕五一人多所以提前订的房子,但是去了感觉景区大就是好人分散,感觉不到人挤人,镇子上很多空房的,价格估计会虚高,反正提前订的还会划算点,入住后就在客栈吃的晚餐,客栈老板做的晚饭,腊排骨特色哈哈哈
有天燕景区到大九湖景区中间还经过了好几个小的景点,板壁岩,三省台、天际岭等,沿路风景还是很棒的,经过感觉是不同的地貌,不同的感受,一会满地大石头,一会上到山顶看大片蓝天白云,一会满崖都是繁花开,一会又是大批绿茵茵的山景。好吧原谅我词穷,形容不了大自然赋予的美,原谅我的渣拍照技术拍不出这漫天的风景如画,和放荡不羁的心情,在路上,心飞扬
晚上吃完了腊排骨我就静静的去古镇的夜景里流浪去了,额不太安全灰溜溜的转一圈后躺在床上哼哼觉了

第二天
大九湖景区
美美的睡觉起来,这里的房间和洗澡水还是不错的
早上七点多起床吃了早餐就直奔景区,先买票坐大巴车进入景区,然后在景区里换乘小火车,小火车还是很美丽的,进去你会发现景区里到处都是宣传搬迁的政策标语,里面很多地方也是在建,坐上小火车以后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天公没睡醒,天阴沉沉的,不过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就看看不说话而已,作为我们的长辈加司机通知在进入大九湖以后总结了一句:山不如秦岭,湖不如浐灞,但是也有异样的美哈哈哈哈
景区挺大的,就是九个小的湖泊组成的,可能是季节关系,这里的草还没有很茂盛,所哟看起来不是很漂亮,早上还是比较冷的,建议穿厚外套,各种坐小火车,各种背影杀手哈哈
风景在人心,而又在心外,旅行不只为了看风景,最重要的换一种心情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境遇,丰富你的人生经历,让它成为记忆,成为回忆里不可或缺的风景

神农顶
大九湖景区就这样搞定,原路返回继续向下一个景区出发,山上漫山遍野的花花我好喜欢
经过三个多小时后到达了神农顶景区,接下来就是爬山了,草草吃了中午饭(自带干粮),开始了爬山,老司机因为膝盖不好,于是只怕了十分之一就休息了,接下来的路程是我们三个人的,
神农顶海拔3000米以上,堪称“华中屋脊”,有2999阶梯,累死宝宝了。顶峰有一个大的鼎,有人笑称爬了一下午就是为了看着烟灰缸哈哈哈哈,山顶视野开阔,风景宜人,天蓝云白,登高望远的好地方。
游玩神农顶后我们出发往晚上的住宿地点木鱼镇,木鱼镇是神农架景区里很成熟的古镇,规划挺好,住宿,吃饭都很方便,湖北人做饭也很好吃,晚上吃了好多菜,但是没有照片为证估计你们也不信哈哈哈
晚上住宿的是我在网上提前订的128元的客栈(五一啊,景区啊,空调房啊,这么划算我都不信哈哈),真的很好很好,房间干净整洁,可洗澡,有空调,真的很棒。
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一家人吃个晚饭躺着喝茶,然后就睡觉啦,温馨又难忘,满满的都是爱嘿嘿嘿

第三天
神农祭坛+天生桥
早上七点多起来起来吃了早饭:热干面(毕竟没在武汉,味道很一般),然后直奔神农坛,也就十分钟不到,然后就看到古老植物园、千年古杉,还有很宏大的祭坛,早上太阳还在云朵里打盹呢,我已经在爬坡了,蹭了蹭前面导游的讲解原谅我哈哈,了解了下历史文化,然后就爬了下神农祭坛,咔咔咔的拍了几张风景美丽的照片,祭坛广场有好多酒坛,这个景点是神农架景区南大门的标志吧,远看还不错的呢,很有气势吧,走走停停转了一圈回到起点,走向下一个有山有水的景点,这也是本次游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呢
天生桥
天生桥是本次感觉神农架旅游感觉整体不错的地方,水特别的凉爽清澈,沁人心扉,山呢远看有型近看有景,人少幽静,景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很热情。这个景点也是不走回头路的绕着栈道走一圈,最后有很多当地原始劳作的人文特色,腊肉呀,榨油,酿酒,磨面,蒸馍等传统的事物,当然也是促进消费么哈哈景区特色。

三天四人一车行程圆满结束,驱车原路返回西安,这次的行程很开心,因为旅行中没有发生不愉快的事情,而且景区的门票环境价值都是不错的,联票五天很适合休闲游,本人个人意见,推介六到九月份去比较合适,五一去的时候山上很多草花没有完全发芽,有些路段看着很荒凉,有一种沧桑的美,风景在心里。
本次行程话费大概和大家分享一下:加油来回来回不到一千,门票每人269+60元大九湖景区大巴+住宿198
+128(两个酒店都很不错,第二个更棒,有需要帮助私信我)+吃饭600
几乎没有什么其他费用的,景区的服务和规划还是不错的,给个赞,继续加油。

本次游记照片全程渣手机拍摄,风景太美在哪里我带不走也留不住,拍照只是为了留作纪念,有不足。下次会放很多单反的美照

结束语

笑cry)每个人对于同一个景区同一次旅行的理解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看风景不止是眼睛,还有心,同景千人看,千人都有言,经历过才能沉淀
风景千千万,虽千万人吾往矣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9 19:14

2016-08-29 20:58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08-29 19:14:2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小黛儿daisy:谢谢亲,第一次写游记,下次会写的更好的呢,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做个参考,抛砖引玉呢

2016-08-29 21:01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9 20:58:3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第一次写,感谢

引用 ❤Mrs、相 的图片:

山峦叠嶂,很壮观呀

2016-08-29 22:1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9 22:18:0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走一程全都是不同的地貌风光,很壮观很开阔的感觉😄

2016-08-29 22:51

2016-08-30 09:0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30 09:09: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8-30 09:10

2016-08-30 10:01

引用 ❤Mrs、相 发表于 2016-08-29 22:51:47 的回复:

走一程全都是不同的地貌风光,很壮观很开阔的感觉😄

回复❤Mrs、相: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8-30 10:1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30 10:16:3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回复简单:恩恩有机会就去走走哈哈

2016-08-30 10:24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8-30 10:01:18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

2016-08-30 12:1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11:51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9-05 11:51:13 的回复:

回复lvivien:洒脱是一种心境,我是苦哈哈上班族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