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加坡感受华人所创造的另一番世界,新加坡之行【不算精彩,但让人难忘】-2016.05

序言

我不想模仿西方人。但是我希望赶上他们的物质和科学成就,也希望吸取和学习他们组织社会的方法,因为这会带来进步。不过我不能接受他们的文化或生活方式比我们优越的说法。
                                                                                                      ---------------李光耀(时任新加坡总理)
      这是李光耀在当政时说过的话,虽然简短但是充分说明了新加坡为什么能创造出那么多财富和奇迹,并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原因。
      曾经在我很小的时候看《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在我们的南面有一个外号为“狮城”的国家,感觉离自己好遥远后来通过不同的方式,了解到了原来狮城叫做新加坡,原来这个国家一半儿以上都是中国人(当时认为跟自己同种肤色、同种语言、生活方式的都叫中国人),这就是我对于新加坡的初印象!
       几个月前,跟媳妇儿纠结去哪儿旅游比较好,作为患有选择困难症的我俩纠结了好久,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信访局的同事跟我说他最近才去新加坡,地儿不错,我看了他拍的照片,一下子我就定下来了,目的地就是→新加坡。GOGOGO

准备

我和媳妇儿定完目的地后,就开始准备了,首先是签证,我先是上淘宝看了一下代理,因为时间较紧,我怕不打准,所以就通过了我们当地一家旅行社办理了签证,这是我在其他蜂友的日志上扒下来的,希望对大家有用!
↓↓↓↓↓↓↓↓↓↓↓↓↓↓↓↓↓↓↓↓↓↓↓↓↓↓↓↓↓↓办理签证的具体事项↓↓↓↓↓↓↓↓↓↓↓↓↓↓↓↓↓↓↓↓↓↓↓↓↓↓↓↓↓↓
目前新加坡旅游签证不接受个人送签,需要交由在使馆有备案及相关资质的旅行社递交资料。
签证类型:电子签证(另纸,不印在护照上,入境新加坡时使用,但其实也不一定看那张打印出来的电子签证)
签证有效期及入境次数:大概分为35天单次/多次往返,63天单次/多次往返,半年、一年和两年多次往返这几种(具体由使馆依据申请人资料审核后决定)。
入境停留天数:一般为30天,但也有7天、14天、28天的情况,新加坡签证的停留天数是由新加坡移民局与管卡局官员在入境时决定的。多请持新加坡签证入境时务必留意入境章上签注允许停留期限。
签证费用:使馆收取153元。
办理周期:送进使馆后1-7个工作日(实际上我的签证也就2个工作日就下来了)。
是否面试:否(极少情况可能会遇到使馆抽查)。

再就是换新币了,和人民币汇率大约是1:5,具体多少根据当日银行而定。

关于机票,很多选择,以前就听说过新航超赞,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新航。

开始

第一天

新加坡地方不大,用八个字概括就是:弹丸之地,缤纷之国。所以交通很便捷,我和我媳妇儿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基本都是坐出租车,价格贵些,但是好不容易来一次,没办法。

哈哈,车内的玩偶让人感觉很亲切哈,但是摆这么多不怕挡视线嘛。。。
新加坡英国日本一样,车辆都是右舵的,在新加坡打了几次的士,司机师傅全是华人,除了一位说话不算客气外,服务态度都不错,而且新加坡的华人普通话出奇地好,以前去过香港,感觉香港人说普通话的水平着实让人不敢恭维,到新加坡之前以为新加坡华人口音、语言会跟香港人差不多,结果出乎预料!有几次打的士,车上放着的电台或者音乐全是华语,让人倍感亲切。

新币,新币很值钱呀,而且各种面值的钞票上只有这一位,度娘告诉我他是新加坡的第一任总统尤索夫·依萨,果然长知识。

媳妇儿买的大草莓

看到奔驰出租车,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坐一次

在乌节路溜达,看到好多人都聚集在这个摊位前

排队的成果,有人说这是新加坡的煎饼果子,我觉得差异好大

我们这几天住的第一个酒店是瑞吉酒店,这是图片,很不错。

瑞吉酒店的泳池,吃饭的时候拍的,我媳妇儿还说吃完饭去游泳去,我说行,可是刚说完就下雨了,新加坡的雨让我见识到热带地区的雨,特点说下就下,而且很大,刚以为要下一天,结果却又停了。

乌节路的商场,叫什么来着,没记住。。。。

瑞吉酒店的自助餐很棒,后悔没有多照几张

没想到国内使用的的Uber软件在新加坡竟然能用,比打车便宜,不过吧,出门在外用软件叫车万一出现意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人生地不熟的,还是打车保准。

我们来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在乌节路周围简单逛了一逛,商场很多,除了逛街,购物真的没什么意思,也没有照什么照片。

第二天

在酒店休整了一天后,第二天我和媳妇准备去滨海湾花园,哎,因为功课没做好,到地儿后发现滨海湾公园离我们明后天入住的金沙酒店很近。真是验证了那句话“调查研究很重要”

滨海湾花园还是值得一去的,各种各样见过的和没见过的植物和花朵,还遇到了好多小学生,他们应该是学校组织去的。

哎,我发现我太有才了,真会选日子,选了个阴天下雨的日子去逛公园。。。

这个滨海湾花园的地标式的东东没有在照片里看到的那么美,可能来的不是时候还阴天。

这个。。。我应该认识,哈哈

其实最让我懊恼的是手机没电了,没有拍下更多照片。。。。

逛完滨海湾花园,我们直接去了新加坡最最注明的鱼尾狮公园,以前以为鱼尾狮作为新加坡的标志是多么高大,等到了跟前儿才发现,好普通!

太胖了,不忍直视!

去了俩公园后,又到金沙里逛了一下,全是大牌。。。

这个还是很壮观的。

晚餐在金沙商场找了家饭店吃的,因为时间太长的缘故,忘记名字了,哎,这就是时间长了才整理游记的弊端,小伙伴们别学我。

这道菜是我的最爱。鄙人平时最不愿意晒美食,但是这顿美食着实让我难忘,必须拿来晒下。

其实在新加坡的这几顿饭基本都找的商场美食一条街搞定,大同小异就没有照了,在新加坡可以尝到东南亚,中式,日式的各种美食,在这里我只认中式的,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尝试了一下马来最著名的沙嗲料理,吃了一口就扔掉了。。。而且鄙人对西餐、黄油之类的也很不感冒,注定了,我只能生活在中国。。。

嗯?还会不会接着写啦?

2016-08-29 18: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9 18:22:24 的回复:

回复如飞*.:会的,在整理照片呢

2016-09-06 16:30

引用 德玥和小雨 的文字:

uber总公司是 美国的~好像世界的大部分地区都能用哈哈~~~

2016-09-17 10: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17 10:28:4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嗯嗯没想到竟然能用,抱着试试的态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