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疯一场——说走就走的三清山之旅

2016-08-29 18:18 1648/9
  • 出发时间/2016-08-28

写在之前

临时起意的三清山一日游,我经常一个人旅行,所以此次三清山之旅虽然匆忙却不慌乱。此文特别适合假期不多,不看日出日落,想用一天时间把三清山整体都玩一遍的小伙伴们。
  虽然经常旅行,但是这却是第一篇游记,以前去过的赣州西安洛阳厦门深圳香港成都,貌似都记不太清了,以后还是要写游记才行啊
  我这次的路线是从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上山,顺时针经过南清园、西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然后回到东部金沙索道,缆车上下,大概早上8点到达金沙索道上站,下午1点半坐缆车下山,把整个三清山景区绕了一圈,历时5.5小时!因为平常有锻炼,所以虽然是女孩纸,但是脚力还是很不错哒,走路挺快,全程几乎没有休息,顶多就是累了走慢点,吃饭也是边走边吃解决的。所以5.5个小时是挺快的速度了。小伙伴们如果想悠闲点,要预留7个小时左右哈。

行囊

长袖衬衫    作用多多哈,火车上冷了穿上保暖,太阳大穿上防晒,热了可以脱下系在腰间,有轻微洁癖,觉得卧铺不太干净的,可以穿着衬衫睡,不会直接接触到被子。
  充电宝   出门必备
  手机及耳机   拍照用
  雨衣(或者雨伞)   听说三清山气候多变,所以虽然查了天气是晴天,还是以防万一带上了,不过最后没用
  防晒霜   即使穿了长袖衬衫,防晒霜还是必不可少啊,脸上啊,脖子手臂上啊,还是要多抹点
  帽子   三清山脚下卖帽子的很多,10块钱一个,我自己带了帽子,个别地段还是有点晒的
  毛巾   自带了一块毛巾,方便洗脸,也可以用来擦汗
  其他   钱、证件、小零食(火车上吃)

交通

杭州东——玉山,有直达的动车。但是由于我是临时起意,当天下午才订的票,所以直达的没有了,只能中转了。
  去程:
8月27日 19:35  K271 杭州东——金华  硬座 29.5元
8月27日 23:53  K527 金华——玉山    硬卧 75.5元  凌晨2点30分左右到达玉山
  回程:
8月28日 17:17  G1302 玉山南——杭州东 二等座  141元

玉山交通:看了别人写的游记和攻略,有很大帮助,但是也有一些意外
  玉山火车站——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  小秦师傅私家车    1个小时   30元
 担心人多索道要排队,所以想早点拼车去,结果太早了,6点钟到火车站,只有稀稀拉拉几辆私家车,我就一个人,所以拼不满。车主跟我说,起码要等到7点。呃,意料之外,我还以为很好拼的……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救星出现了!!!小秦师傅说要去三清山接人回来赶高铁,问我要不要去,30块。我就跟小秦师傅商量,途中经过汽车站,如果能拉到别的客人,就收25。小秦师傅爽快地答应了。在汽车站等了大概15分钟左右,小秦师傅去找客人,我在早餐店吃了个早饭。结果真的太早了,没拉到,不管了,6点25,小秦师傅载着我出发了。7点25,差不多刚好一个小时,达到三清山东部索道。
相当于花了30块钱包车啊!!小秦师傅出现地太及时了,而且人也很健谈,路上还给我介绍沿路的风景。哈哈,帮小秦师傅打个广告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联系小秦师傅哦    13117849286  白色的7座商务车,车子很新。

三清山东部(金沙索道)——玉山汽车站    大巴车 1个半小时   17元
玉山汽车站——玉山南站    公交车   25分钟  2元

住宿

其实我一开始是没考虑住宿的,网上查了下,K527经常晚点,整点到达是凌晨2点36分,但是我心想如果晚点个1个多小时,那就4点左右到玉山,就不用住宿了,哈哈,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费。但是……ORZ 意外又出现了,它不仅没晚点,还早点了!!!2点30分就到站了,此时正是人最困的时候一出站,马上被围住了,小姑娘住宿哇,是不是去玉山,包不包车,要不要钟点房,本来就很困的我简直头都要炸了。
  最后选了一个钟点房,阿姨很热情,说房间有wifi、有热水、有空调,50块,还说会帮我联系拼车。就在火车站附近,倒是不远,进去一看……呃,果真是钟点房,我有生以来住过条件最差的房间了,算了,反正就几个小时,凑合下吧。跟阿姨杀了个价,40成交,貌似叫欣悦还是欣愉宾馆,感觉就是那种很老的筒子楼,床特别硬,不平整,咯人。卫生间热水器没开,还好我也没打算洗澡。有点嫌弃床上的毯子,穿着衬衫躺下,空调没有……还好已经不是很热,真的太困了,虽然有很多不满,但是还是很快睡着了。第二天5点半起床,洗了把脸,收拾下东西,说帮我拼车的阿姨还没起来,我就自己走了。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别学我,还是要睡觉的,所以可以稍微早点到玉山,晚上在玉山住一晚,不然爬山没精力。虽然只补了三个小时,但是还是挺有效的,精力充沛。

吃饭

山上的东西挺贵,不过贵也正常,挑夫辛辛苦苦挑上去的,后面有挑夫照片,真的看得眼眶都红了。吃的东西都是我自己带上去的,没在山上花钱买东西吃。带的吃的有咸有甜。
一份蒸饺(早餐店打包的,在山上吃特别美味)
好丽友派两个
双汇王中王一根
肯德基黄金鸡块一份(头天晚上在杭州买的,呃……)
散装饼干两小包(自己家带的)
矿泉水两瓶(山脚下买的,1块钱一瓶)
吃的全部都吃光了,刚好。两瓶水对我来说也刚好,没有浪费。

旅程

三清山之旅要开始啦,先来看一下我的整体路线吧……自己画的路线图,网上的路线图有点不对。从金沙索道上站开始,顺时针往下开始走,路上会经过几个分叉口,选择不同,就会走不同的路线哈。我标注了5个比较主要的分叉口。
  分叉口1:右边写着女神和巨蟒出山,大部分的游客都往那边去了。另外一边是往万寿园景区,我喜欢人少,所以选择左边,我觉得这个选择很好啊,一路上人很少,走起来很悠闲。
  分叉口2:往左可以进到万寿园景区里,不过不进去也可以看到万寿园的全貌,我没进去,往右走。
  分叉口3:往右是一线天,左边是到日上山庄,这次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走到一线天。
  分叉口4:往左是西海岸,往右就是直接通到阳光海岸啦。
  分叉口5:往左前往三清宫,往右直接到阳光海岸,这个取决于你想不想去三清宫。

大概的用时(我的走路速度比较快,平常每天会走1W步左右
  金沙索道上站——日上山庄  1小时5分钟(整体比较平缓,偶尔有个上坡
  西海岸   前半段上坡  30分钟(爬死我了)         后半段栈道平路   20分钟(风景真的好赞,处处是景
  三清宫  40分钟(下坡加平路,比较轻松,心情愉悦,值得一去
  阳光海岸  1小时20分钟(前半段比较轻松,后半段尤其是快到玉皇顶这儿,大喘气哈哈
  玉皇顶——金沙索道  1小时(下坡下得膝盖疼

跟着我的脚步,来感受下美丽的三清山吧。

三清山正门,买了票,要坐缆车啦。但是ORZ……缆车7点半开始运营,我7点半到的,缆车号已经到75号了!!!听见广播里在叫号,才叫到11号……那得等多久啊。结果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一位游客跟叫号的工作人员吵起来了叫号的工作人员本来是看号才放你进去的,他们一吵架,游客们就自动往里挤进去了,我随着人流就直接进去了随着人流慢慢往上走,没等很久,好幸运啊

好多人啊,顺着人流,爬上楼梯就可以坐缆车啦!

坐上缆车了,很高啊,车上有男生竟然恐高,全程紧张脸哈哈。

第一个分岔路之后,我选择了左边,人很少,路上很多这样长在中间的树。

来感受一波南清园景区,幽静,凉风习习,心旷神怡。

高空栈道

远远地能看到日上山庄了

这边是一个分叉口,左边往日上山庄,右边是往一线天

达日上山庄啦,很多游客在这边休息,看见旁边写着一荤二素快餐40元,价格也还好。

接下来要开始西海岸之旅啦

上坡,上坡,上坡

看见德克士,意味着西海岸的上坡终于结束啦,接下来就是西海岸的栈道啦看了下德克士的价位:汉堡20,鸡翅15,奶茶15。生意很好,又是一个歇脚的地儿。酷爱奶茶的我本来想买一杯奶茶的,但是人好多啊,不排队了,直接走了。

阳光灿烂

飞来石……从山上掉下来的一块石头

很喜欢拍阳光

有些随手拍了标牌的,就做成拼图了,方便小伙伴们对比,有些比较形象,有些真的要靠想象啊

九天锦屏     相似度:

接下来又是分叉口啦,左边往三清宫,右边直接去阳光海岸,相当于不走三清宫了。我觉得三清宫还是值得一去的。

没走多久就是猴王观宝啦     相似度:

路边休息的亭子里很多小鸟

景色很赞吧

快到三清宫啦,木栈道,曲径通幽

华池

三清宫只拍了这一张,阳光下的三清宫,美吧美吧

要前往阳光海岸

早上打包的蒸饺,此时无比美味

渡仙桥,人不少,还有人在上面晃,虽然有点心慌,还是安全地从桥上过去了。

母子石   相似度:

五老朝圣   相似度:

国舅悟道    拍歪了 相似度:

有名的仙人指道来了     相似度:

神龟赛跑    萌萌哒    相似度:

福寿门   看这陡坡

斜坡爬到顶,到玉皇顶山庄了,有多游客在这吃饭

辛苦的挑夫,年纪这么大了,游客们纷纷让路,还有在后面帮忙减轻重量的

三龙出海    相似度:

狐狸啃鸡 相似度:

巨蟒出山  相似度:

企鹅献桃  相似度:

东方女神  相似度:

神驼峰  标牌没拍全相似度:

下山啦,近距离拍了个缆车。下山索道旁有卖特产的,牛皮糖和芡实糕。但是这种不是哪儿都能买到嘛,没买,不过试吃了哈哈

看一下一天的步数,123层佩服我自己

坐大巴回汽车站,汽车站旁就有公交车,终点站就是玉山南站啦

随手拍的风景都美如画啊

花费

来计算一下费用
交通    硬座 29.5+卧铺75.5+高铁141+包车30+大巴17+公交2=295
住宿    钟点房40
吃饭    蒸饺5+水2+好丽友6+火腿肠3+肯德基鸡块10=26
门票(上下索道)   275
合计:   636元

后记

三清山之旅整体都很顺利,三清山很赞,小伙伴们必须要来一次啊第一次写游记,小伙伴们有问题可以留言,很高兴为大家解答。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30 12:27

请问楼主,穿长袖爬山会热么?

2016-08-30 16:04

引用 flyoversz 发表于 2016-08-30 16:04:49 的回复:

回复flyoversz:在山上还好,不热,山上凉风习习的。下山了会热。

2016-08-30 16:38

楼主是不是在南部游玩的比较多

2016-09-02 21:02

引用 唐多多 发表于 2016-09-02 21:02:45 的回复:

楼主是不是在南部游玩的比较多

回复唐多多:南部?你说的是南清园么?还是指南部索道?

2016-09-02 21:4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4:58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09-05 14:58:37 的回复:

回复冰凉的右手:哈哈,谢谢,以后要多写游记,记录自己的旅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