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独闯中东——世界的中心:以色列圣地之行(经典行程+实用攻略+超多美图)

时间:2016年6月2日-6月7日 出行天数:6天 出行人数:小灰哥女汉纸独自1人 共计费用:15000(含后面几天约旦)  路线:北京-特拉维夫 -耶路撒冷 -死海-马萨达-拉蒙大地坑-埃拉特-约旦-广州
约旦之行,请参看小灰的《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
小灰更多精彩游记,欢迎参观跟着小灰环游世界www.gogohuihui.com 小灰希望和更多喜爱旅游的朋友一起交流,省钱省心玩转世界!
个人公众号,输入国家名称跳出攻略游记

小灰微信,面对面交流哦 songhui8220

小灰足迹和攻略汇总目录,关注公众号,全部都给你哦

熔岩火山、原始部落——无可取代的埃塞俄比亚)

开普敦、花园大道到克鲁格国家公园,天堂与地狱并存的南非之行!
走进埃及,揭开金字塔的神秘面纱
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新西兰春节环南岛房车自驾
难忘澳大利亚蜜月之旅
六月一人游走日不落帝国
从加西落基山脉到加东魁北克枫情 2015国庆加拿大14日自驾
2013国庆美西自驾
冬日暖阳,春节西班牙南部自驾之旅
葡萄牙精华两日游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墨西哥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哥斯达黎加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秘鲁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巴西
和琪琪的土耳其大环线闺蜜之旅
意大利七日游,见证古罗马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世界的中心——以色列圣地之行
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印尼雅加达巴厘岛精华七日游
越南,越美
神奇国度泰国之行
高棉的微笑——吴哥窟
梵蒂冈半日游
瑞 /奥/捷/斯/列支登士敦深度游,这是一篇你拿着就能立即出发的超强攻略,交通无缝对接以分钟计数

进入正题啦!
N年前就想去以色列了,不为别的,就为那四个神圣之字——耶路撒冷。光听这名字,就令小灰哥无比向往。无奈,小灰哥太贪心,前几年到处跑,其他好些地方也同时吸引着我,再加上咨询过以色列大使馆,说是不出另纸签了,怕影响小灰哥后面的阿拉伯国家之旅,因此以色列之行搁置了好久。
终于,小灰哥大部分想去的地方也跑得差不多了,看看护照已经没几页空白了,正好可以借换新护照的机会把以色列签证 屏蔽掉,所以终于把以色列提上日程,好开心好开心,耶路撒冷,我来啦啦啦啦啦!
准备篇:
1、老公的思想工作
这个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小灰哥一个人野惯了,单独去过不少地方甚至包括非洲,但中东局势仍然紧张,持续处于战火状态,小虎当然反对。我在网上、别人的游记里摘了很多关于以色列安全的实际经验给小虎看,小虎最终拗不过我的,只得同意,谢谢小虎的支持与信任。一想到一个人行走中东,那刺激感,就感觉特别亢奋有木有???
2、签证
对小灰哥来说属于简单级,按领事馆要求提供一些基础材料,小灰哥半天就搞定,寄出,接下来就是催命鬼一样给领事馆发邮件、打电话。因为距离出发之日只剩10天不到。最后感谢领事馆小帅哥的帮助,不停的帮我协调,最后终于在出发当天中午收到了签证快递。。。
3、机票、酒店、租车
去程航班是老伙伴俄罗斯 航空,便宜又安全,坐了这么多次似乎从未晚点。本来还搜到个更便宜的乌克兰)  航空,妈呀不敢坐,怕马航MH17事件重演。。。除此之外,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班,价格也很可爱,关键一周就三班,在金钱和时间上,小灰哥忍痛选择了时间,不过俄航嘛,再贵也贵不了哪去撒。航班是凌晨从北京出发,经莫斯科 转机到特拉维夫
其他的酒店、租车,推荐www.gogohuihui.com , 从此网站进入booking、租租车、境外保险等官网预定后可以返现金哈!!!
4、攻略
时间原因0准备,但作为一个横扫六洲五洋近30国家资深经历的旅行者来说,那都不是事儿!(牛逼吹到天上去了,勿当真,哈哈哈哈)
行程篇
当地上午11:30抵达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Ps:关于以色列的首都到底是特拉维夫还是耶路撒冷,国际上仍存在争议,鉴于各国使馆设在特拉维夫,我等小屁民就自行论断特拉维夫为首都吧。
因为小灰哥独自出行都是一个大背包,为节约时间,从不托运行李,所以没经历别人所说的海关严格翻查行李,很快小灰哥就入境啦,租车 也很顺利,不过以色列是第一次遇到需密码启动的车,工作人员把车开给我时,只告诉了我启动密码,我都没试试就开心的开走了(后面悲催了一会,后面说到)。
不一会就到公寓啦,把车停在了离公寓约1km的地方,不懂怎么交停车费,问了对情侣,两人争论了下,给我的结论是今天太阳下山就是安息日了,所以停车应该是免费的,哇哈哈,窃喜,开心走向公寓。
向公寓小哥咨询了下午的游玩路线,不忘问问小哥安全情况,我故作柔弱的样子问小哥:“就我一个小女孩,危险吗?”小哥蔑笑道:“你怕个毛啊,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随你浪!”行,女汉纸放心了。粗发!
拿着地图,问问路人,在大街小巷穿梭了20分钟左右就走到海滩了,哇塞,海滩上全是人和狗,好不热闹,而不远处就是小灰哥的第一个目的地——雅法老城  。
雅法老城,配着鲜花、地中海、老城建筑,在小灰哥牛逼的手机技术下,真美。

雅法老城望特拉维夫新城

雅法老城很小,著名的景点有圣彼得教堂、哈辟斯嘎花园等,两三个钟头逛逛就能结束,我沿着海滩从雅法港往特拉维夫方向继续逛。海滩相当的热闹啊,是在举办什么庆祝吗,一大块草坪  聚集了密密麻麻几千人,音乐派对激情四射,没办法我就爱凑热闹,决定进去看看,入口处警察检查背包后放我进去了。
一进去我就彻底懵逼了,男人们身着奇装异服,搔首弄姿,拥抱热吻,我简直置身于男娘们儿的海洋。真是没见过大世面啊。我举着手机疯狂摄像,这些骚娘们儿面对小姑娘突兀的镜头也毫不羞涩,甚至更加卖力的扭动着身躯、疯狂的舌吻。我特么的也是醉了。。。

大黑牛的奶子真壮,我录视频他跳舞的时候,真是抖得不要不要的。

妖孽啊,真想一棍子敲下去。

在骚娘们儿的海洋里呆了一阵子,算是开过眼界了,原来国外电影镜头里那些妖孽都是真真的。
出来后继续往特拉维夫市区方向走,一路上全是热恋中的骚娘们儿,都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搞得我很惭愧。回酒店后特意百度了下,原来碰巧今天是以色列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庆祝日,世界各地上万名同性恋聚集于此庆祝,据统计特拉维夫有20%的同性恋、变性人。。。以前在墨西哥 时以为自己看到的已经够疯狂了,与之相比墨西哥真是low爆了。
这时下午五点了,毒太阳仍旧当空挂,第一天到也累了,决定吃个晚饭回公寓休息,先在街边点了杯果汁,25谢克尔(50元人民币),妈蛋真贵。Ps:以色列中东唯一的发达国家以及民主国家,关于这点,从外观上来看并不觉得,但从物价上就立马表现出来了,无论吃住行,比欧洲更贵,一句话,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小的超级大国。
找晚餐的时候又懵逼了,发现商店全关门了,餐厅也是。原来现在已经是周五太阳落山的时候了,已经进入以色列的安息日,商店、公交系统全部停歇,正沮丧着准备挨饿度过一晚时,发现有一家超市还营业,买了点生鸡腿儿鸡翅、水果干粮,拿回公寓用微波炉将就做了一顿。接着处理了一会工作邮件、微信,然后收拾收拾,就拖着疲惫的小身子睡觉啦。
第二天周六,才六点太阳就高高挂了,吃完早饭、退房、粗发。
网上查到以色列旅游资源丰富,北部著名的旅游点有海法 、加利利湖 、戈兰高地、凯撒利亚拿撒勒 等,但考虑到这些地方紧挨叙利亚 、黎巴嫩 ,加上时间关系,小灰哥决定放弃北部,一路南下,所以今天的目的地是耶路撒冷啦啦啦。
接着就开始悲催了,车子无论如何启动不了!一个人在车里折腾了很久,钥匙都快被我掰断了,放弃,返回公寓求助。让公寓小哥帮忙打电话接通租车 公司,我又不大听得懂,租车 公司一个字一个字的给我讲启动流程,n遍听不懂,再次放弃,让租车公司给小哥用希伯来语解释后,小哥主动跟我去车那儿,手把手教我,感动的抹眼泪。结果是机场工作人员给了小灰哥错误的启动密码,靠,小灰哥拿着正确的密码,秒启,谢过小哥,开心粗发了。
安息日路上几乎没有车,不到1小时抵达耶路撒冷,一辆车占着整条大马路摇摇晃晃的找到酒店。幸好路上没其他车啊,否则小灰哥在市区边找边停的行为要被骂死。酒店外观很霸气,而且就在鼎鼎有名的国王大卫酒店正对面,但价格却便宜了不少,嘎嘎嘎。
拿到地图,十分 钟就能走到耶路撒冷古城,已经早上十点了,路上很冷清,安息日大家都在家休息吧。
雅法门入口进入古城,人立马就多了,古城里一条条道路全是摊贩小巷,通过这些小巷能够抵达各个著名的景点。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著名的哭墙(西墙),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教徒在哭墙哀哭和低声祈祷,把心愿、祈祷写成小纸条塞进哭墙缝中,直达天庭。小灰哥不禁想起,也是独自去西藏时,看见从不同地方出发,一路五体投地的人们,有些竟花几年时间,向着最终朝拜目的地,拉萨大昭寺朝拜前进,并将自己的一颗牙齿嵌入大昭寺内木柱里。信仰的力量如此强大,小灰哥等凡人一辈子都无法体会。

出哭墙,问安检人员怎么能够走到古城高处俯瞰古城,这时正好过来一个人,安检人员叫住他,给我说这人很好,让他给我指路。
刚到耶路撒冷,没啥经验,小灰哥傻傻信了,以为他给我指指路完事,没想到他竟“热情”的带我半个小时,不停穿梭小巷,到鲜有人的屋顶俯瞰古城,直到他开始邀请我到他店里参观时,我才看清他的真实目的,然后开始婉拒他继续带路,他依然想说服我,还飞快的给我拿了杯果汁,说是免费的,我喝了。直到我坚决拒绝他继续带路时,他问我要钱了。小灰哥生气的扔了25谢克尔给他,嫌少也不搭理他了。
从此之后,小灰哥在耶路撒冷遇到了很多主动提供帮助的当地人,都再也不理会了。Ps:就是浅蓝色T恤那人,雅蠛蝶!

终于甩掉他以后,一路问人来到狮门入口附近,准备走走苦路 。苦路是耶稣死前最后走的一段路,共14站,从狮门开始,至圣墓大教堂 ,耶稣在圣墓大教堂被处死,每年有世界各地大量的基督教徒来圣墓大教堂朝圣。好神圣的赶脚。
圣墓大教堂门口正好遇到一个中国团在等集合,趁此机会终于敢把手机交给他们给小灰哥留个影。一群大老爷们听说小灰哥独自来以色列,不停说小姑娘不得了,热情的帮小灰哥拍照,不过技术嘛。。。下图是被否掉十次以上的成果。

进入大教堂,哇塞,太气派太宏伟了。第一件事先在耶稣鲜血染红的涂油石上留个黑爪印。

里面有啥?绕一大圈排老长的队,每个人进去几十秒拜一拜,我估计是耶稣的墓吧,没啥意思,放弃了,小灰哥才懒得排呢。

到地下一层,留个影。

出来圣墓大教堂,前往大卫塔 ,门口又遇到个骗子,说今天是安息日,大卫塔关门,他带我去屋顶。我去,滚蛋。顺利买了大卫塔白天参观票+夜场联票,开心。从大卫塔可以俯瞰古城,不错哦。

逛了两个小时,出来时间尚早,但其他景点今天安息日都关闭,那就去橄榄山远眺耶路撒冷吧。又哼哧哼哧返回狮门,走出狮门就能看到橄榄山,我傻眼了,要到山顶,我可走不动,问了问公交站台,好像没车,路人帮忙拦了出租车 ,我靠,竟然给我开价50谢克尔,拜拜!吝啬的小灰哥决定冒着烈日走上山!
走了几分钟到山脚,问路口的人是否是上山的路,运气真好,正好有个出租车师傅,愿意20谢克尔带我上山。幸好搭车了,车子一路弯弯扭扭开上山,要走路的话累死狗。到山顶,临下车前师傅提醒我看好包,小偷多,谢谢啦!
远眺耶路撒冷古城,看,大金顶,就是圆顶清真寺,今天关闭的,准备明天去。
山顶没人,除了几个日本人在摄制节目,主持风格看着简直跟傻蛋没区别,不过还是请他们帮忙给留了个影,摄制组技术当然一次过关了。

接着走下山,到了万国大教堂,到此一游,紫色的花花更吸引我

山脚下又遇到带我的出租车 师傅,他让我去旁边有个地下教堂参观,说很不错,地图上没显示教堂叫什么名字。

接着绕古城外围,走到dung gate,大卫城就在dung gate外附近,这是路上景色,漂亮吧。

结果吃了闭门羹,大卫城也安息日关闭,不过门卫免费放我进去逛了逛,精髓的地方关着呢。
出来后下午五点了,从dung gate进入古城,坐下吃了顿土耳其 烤肉饭。走了一天,又累又饿又晒,但不忍心让应娃子没买到耶路撒冷十字架,只得折回去帮她买,还死贵。

时间尚早,晚上的大卫塔灯光秀要十点才开始,先回酒店休息吧。
晚上九点多再次从酒店出发,这时安息日终于过去,路上人车明显多了。依旧从雅法门进入,大卫塔就在雅法门内。
不得不说,灯光秀太赞了啊啊啊啊,我被震撼到了,灯光打在塔身上,美轮美奂,述说着曾经的故事,可惜不允许拍照。结尾时,塔身打上字幕:祈祷和平。全程约半小时,太值得了。开头只偷拍了一张照片,效果不咋地,现场真的太漂亮了,一定不要错过。

再走回酒店,这时路上没啥人了,但感觉还是很安全的,心情很愉快。
第三天周日,再次雅法门进入古城,来张雅法门口照片。

今天第一个景点是西墙地道,这个是有开始时间的,在门口等待的时候,和小朋友们玩闹了一会。

这个景点会安排人带你在地道里走,给你讲解说西墙多高多厚多宽,西墙的历史等等,但我听不懂,又不好意思脱队,只能耗着时间。大概需要1个小时。
出来后前往圆顶清真寺,耶路撒冷的标志物,超级漂亮。不过被拒绝进入参观,说只能穆斯林进去。

八爪鱼派上用场,放地上自拍一张,效果杠杠的。

逛得差不多了,就有警察来驱逐出去了,说是11点关门,庆幸我及时进来,否则还要呆到下午才能进来。
出来门口一大堆警察,有民众在大声抗议。我跟着看了一段警民冲突斗殴,问警察咋回事,巴拉巴拉,没听懂。

接着往锡安门 方向,去参观大卫墓,大卫墓旁边是圣母安眠教堂。

至此,古城也被我踏遍了,返回酒店取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死海
我选择的路线是经1号公路转90号公路一路南下至死海,这个线路穿越了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的车牌底色和以色列车牌底色不同,所以一进入90号公路,看到巴勒斯坦车时,略有小紧张,不过看着路边荒凉的景色,尤为开心,不一会就不紧张了。路上可看到死海海拔提示的标记,边开车,边手机导航,边手机摄影录像,害的有时候车子摇摇晃晃,我真是好忙哦。。。

来到一个检查站,不知是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的检查口,离10米左右我停下来了,有点忐忑。窗口见我停车,招呼我开过去,检查我的护照,顺利的放行,我松了口气,不忘询问一下可否给他们咔擦一张。笑一个,真可爱。

不一会就能看到死海了,沿着死海前往公共海滩Ein Bokek,换上泳衣,下去体验死海的浮力咯。

手机自拍大腿儿,哈哈,结果手机进了很多盐粒,卡了我好几天,擦。

浮力很大,太阳也很辣,四十多度太阳直射下,我漂了半个多钟头,划到了远离海滩无人的地方,千万别尝试扑过来游,我差点翻腾了,要是海水进入眼睛,就嗝屁了!
起来后全身感觉很腻,去公共冲凉处冲洗后,返回车,开往马萨达山脚下的青旅。这时候已五点多,旅馆环境虽好,但竟然没有晚餐,旁边的餐厅距离二十多公里,我想想还是算了,饿一晚吧。
第四天周一,如果要看日出,早上四点就得出发爬山,闹铃响了,天还是黑的,我思想挣扎中,觉得自己不应该累成狗爬1个钟头,很快又睡过去。早上八点起床,坐缆车上去的。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在缆车上看到这么大太阳四十多度高温,还有人爬山,我对他们简直五体投地。

马萨达是一个军事遗址,山上还能俯瞰死海,我挺喜欢这种荒凉的感觉,山上人不多,只碰到两三队团体,全程我一个人自玩自嗨,高兴得不行,录了很多视频。

玩了两个小时左右,缆车下山,继续开车南下。又沿着死海开车,找到一个没人的海滩,拍了好多盐景。开车就是方便,想停就停。尝了海水,倒没想象中巨咸无比,不过有点辣。

接着离开90号公路,绕到40号公路,去往拉蒙大地坑,我感觉跟马萨达地区的地貌差不多。路上景色,我的小破车也露个脸吧。

接着再回到90号公路,开着开着,令人激动的时刻出现啦。无意中竟然看到左前方烟雾滚滚,直觉告诉我有!情!况!我放慢车速,想看个究竟,结果我看到了路边不远有坦!克!而且还在行驶!
激动了,赶紧停下车,在路边狂拍。不对劲,发现了个石碑,仔细一看,firing area!开战区啊,吓死宝宝了,不过宝宝依然没停止拍照。

这时一队大兵向我走来,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矗在那里,一动不动,傻傻的看着他们,等着他们向我爆头。结果他们撇了眼我,理都不理,径直从我旁边经过,向营地走去了。

妈蛋,远处又来了一队,这次我长教训了,我大叫他们,招呼他们到我这来,他们竟然真朝我走来,然后我不要脸的说,来咔擦一个吧。哈哈,开心,立马当晚朋友圈炫耀了一下,毫无意外的收获上百个赞,真是装逼装到天上了。Ps:大兵们对着摄像头大叫,I love China!

下午三点就抵达埃拉特了,埃拉特以色列约旦埃及 、沙特阿拉伯 四国交接的红海之城。我看时间尚早,本想去参观下海底世界,据说海水相当的清澈。没想到找不到路,不停的在市区兜圈子,一直兜到四点,景点铁定关门了,不得不放弃,只能到海滩边看看红海了。海滩上全是密密麻麻的人,热得要死。

吃过晚饭,再逛逛埃拉特最大的商场,令我想不通的是,每人进商场都会安检,好像很安全的样子,结果进去随处可见人扛把AK,那安检啥呢?呵呵不过别担心,我在网上搜过了,大多数以色列人18岁无论男女会被征召从军,所以这些年轻人扛着枪一点不奇怪啦。

小逛了一会,虽说埃拉特是免税区,但我扛着大背包,也没法买东西,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周二,一大早,叫了辆出租车 ,前往口岸,准备入境约旦。没想到,我前脚刚离开以色列,就看到新闻,6月8日特拉维夫市中心发生枪袭,死亡4人,受伤多人,据报道是巴勒斯坦人开枪的,看来巴以冲突依然很严峻,我不禁为我当天穿越巴勒斯坦的莽撞行为捏了把汗,庆幸啊庆幸。
小结与心得
至此,以色列之行结束。总体几个感觉和心得,1,物价略贵,尤其耶路撒冷,2,不用理会耶路撒冷过分热情的当地人,他们的盛情背后是昂贵的小费,3,以色列总体感觉非常安全,女汉纸一人出行完全没问题,至于枪袭事件,完全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小概率事件,真不用担心,4,路况不错,适合自驾 ,5,吃住行一定要避开安息日,幸亏当天我有车,否则我寸步难行,根本没有交通去耶路撒冷
以色列游记参看小灰的《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
小灰更多精彩游记,欢迎参观跟着小灰环游世界www.gogohuihui.com,小灰希望和更多喜爱旅游的朋友一起交流,省钱省心玩转世界!

很不错

2016-09-04 03: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4:50

引用 中产阶级的诱惑 发表于 2016-09-05 14:50:48 的回复:

回复中产阶级的诱惑:谢谢这么高的表扬,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