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条车走清迈 (“落地”行程 全程不跟团)

轩舍 (北京) LV.10
2016-08-29 18:28 1360/16
  • 出发时间/2016-08-17

泰国游早在计划中,由于不满意跟团行程,再加上泰国政局不稳,一直未能成行。回眸一看,已有数年。
自去日本自由行以来,玩心大涨,虽然手头活儿不少,还是决定及时行乐,提前两个月就订下了机票酒店~

这次没有订下详细行程,签证不是“落地”的,但行程全是到了清迈临时决定的。网上和当地旅行社有各种“一日游、半日游、包车租车”,最终都没有参加。既然是自由行,就自由到底吧~事实证明,这是完全可行的。

临近出发,发生了812泰南爆炸案,木已成舟,虽然危险不在清迈,但仍然忐忑。最后顶着中国使馆的安全提醒坐上了国航飞机。

去之前的目标是“安全就好“,没有任何期待。结果其精彩程度完全超出预想,玩到一半就已经萌生了再来一次的念头。原本只知道清迈遍地是”寺庙“,逛一逛就好。去了才发现“咖啡馆&餐厅”更精彩,”植物”不输新加坡,“购物”不输香港。加之物价便宜,绝对是个可以各取所需的超值目的地。

这次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走的太远,远郊、拜县清莱都没有去。主要在市区活动,已经有了不错的体验。清迈人普遍温柔友好,生意人没有圆滑之感,“人”的因素给旅行增色不少。

天气方面,虽然是雨季,但是基本没怎么下雨。艳阳少见,蚊子比北京少,气温比北京低,湿度适中,算得上气候宜人。游客方面,不知道是不是爆炸案的关系,大部分景点人流不密集,玩起来没有压迫感,非常轻松。

清迈紧急电话

匪警191 火警199 急救1669 1691
旅游警察1155 外国人咨询1111
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24小时081 882 3283

网络

在TAOBAO的Q家旅行,提前买了HAPPY7日手机卡一张,无限流量,内含1.5G 4G流量&299泰铢电话费。

我是苹果6手机,插卡后就能用。流程如下:上飞机前关闭手机蜂窝网、数据漫游、3G4G、GRPS→到清迈后换卡开机→收到短信后启动网络。

拨打中国座机0040086(北京是10)座机号、拨打中国手机0040086手机号、拨打泰国号直接打。
网速非常快,中国泰国电话亲测可打,极力推荐!

另外还租了一个Wifi Egg,不太好用。所以还是推荐大家用HAPPY卡。

莲花酒店

走的是旅行社自由行产品,选择度有限。这家酒店不太满意!

先说优点,1、位置不错,离机场近,在宁曼路&古城之间,徒步既能到宁曼路(包括MAYA购物中心),也能到古城。如果订一日游的话,一般也在免费接送范围内。2、老酒店,知名度高,一说司机就知道,打车省事。3、和“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相连,该有的东西都能买得到。3、房间面积大,加床不是问题(泰国酒店貌似房间就没有特别小的)。

再吐槽缺点,1、满屋小蟑螂不能忍,每天和客房借蟑螂药,不敢在屋里吃东西,蟑螂都能爬到身上,吓得不敢睡觉。隔壁房间和我们同时入住的妹子吓得站在门口,说还要住一个礼拜,太可怕了。2、环形构造很不安全,栏杆很矮,伸个头就能翻下去。。带小朋友的绝对不要住。3、前台态度冷淡敷衍、不耐烦。4、空调和楼下酒吧驻唱略吵,房间设备陈旧,窗户是落地窗不能打开。

照片拍出来还挺好看的,随便放两张:

⬆️重点为“杀虫喷雾”。
插头的话,两孔与中国一样,电压也与中国一样。三孔不一样,建议准备一个“二转三”的转换插头,和一个插线板。

⬆️离开清迈那天,唯一碰到的一场像样的大雨,当时正好在与酒店相连的【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里,一滴雨没有沾。雨伞一点没有派上用场。

⬆️中午自助餐,一人299泰铢

交通

交通除了接送机是订好的以外,再除了坐了一次小轿车TAXI外(纯粹为了体验一把),其他全部是双条车和嘟嘟车,大部分属于半包车,车上只有我们同行的3个人。

上车前准备好目的地图片和名称,讲好价格,全部行程结束后付钱即可。我遇到的司机开价如下:古城内一个目的地一个人20B、古城外市区一个目的地一个人30B,包一天车1500B。双条车和嘟嘟车价格一样,车上就你一个人和车上坐满了人价格也一样。

双条车和嘟嘟车开起来都挺凉快的,因为我们是3个人,嘟嘟车比较挤,加上身边不时飞过摩托车,感觉蛮危险,双条车体验要好很多。另外清迈的车烧柴油的多,还有很多摩托车,尾气味很浓,备个口罩比较好。

清迈过马路,需要有冒险精神,需要豁!出!命!去!第三张图自行感受。

一旦司机把活接下来,还是蛮负责的,下了车会帮着指方向,告诉你在哪里买票之类的。从来没发生过走错目的地的现象。唯独一个,大家最好多留点零钱,碰到过找不开钱的情况。

退税

退税手续并不复杂~退的金额还是挺可观的,貌似是4~6%~

Step1:购物满2000泰铢即可退税,当日持小票&护照到商场的退税柜台开单子。
Step2:机场托运行李之前,拿着黄色退税单、护照、需要退税的物品到退税海关办公室检查,获得海关人员在黄色的单子上的盖章签字。我办的时候没有排队。
Step3:通过边检后,抵达机场免税购物区到退税办公室持黄色的退税单和护照领取现金。比较惊讶的是,可以领人民币~这一步排了一会儿队,但队伍也不长,毕竟即将起飞的航班就那么几架。

行程

没有提前周密计划,边玩边摸索。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大体还是不错的。

参考依据是3个手机APP:
Google Maps(用来设计路线、步行导航)
蚂蜂窝自由行(用来挑选景点)
Trip Advisor(用来挑选餐厅)

”吃“、”玩“、“买”,比例为1:1:1,大象营、老虎园、动物园、丛林飞跃、马杀鸡、SPA均未涉及。
==========
*行程中的【宁曼路】约等于”吃饭“,【宁曼路】&【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约等于【回酒店】~

8月17日   国航CA823→拼车接机抵达酒店

8月18日   双条车到【可卡戎寺】→同一辆双条车到【塔佩门】250泰铢,
步行游【古城】(主要景点:兰纳建筑中心、契迪龙寺、清曼寺、三王纪念碑、盼道寺、罗摩利寺)→徒步回酒店→徒步去【宁曼路】→徒步回酒店

8月19日   双条车到【蒲屏皇宫】→同一辆双条车到【双龙寺】→同一辆双条车到【悟孟寺】→同一辆双条车到【宁曼路】800泰铢→徒步到【MAYA购物中心】→徒步回酒店

8月20日   双条车到【松德寺】→同一辆双条车到【黑森林餐厅】→同一辆双条车到【园艺博览园】→同一辆双条车回酒店900泰铢→嘟嘟车到【CentralFestival购物中心】→拼双条车回酒店

8月21日   双条车到【魏功甘古城】→同一辆双条车到【帕辛寺】600泰铢→双条车到【历史博物馆】→嘟嘟车到餐厅→坐双条车到【CentralFestival购物中心】→小轿车TAXI到【MAYA购物中心】200B→双条车到【周末夜市】→拼双条车回酒店

8月22日   嘟嘟车到【泰囧寺】→同一辆嘟嘟车到【Woo咖啡厅】→步行过Ping河到【瓦洛洛花市】→嘟嘟车到古城Herb香料店→坐车回酒店,【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拼车送机

8月17日:酒店战“小强”

国航直飞,蟹肉沙拉什么的还挺好吃,名声在外的国航飞机餐似有进步。

到了清迈机场,很快就找到了拼车司机。一共7人,有两个人出了点问题,等得心焦,所以推荐大家购买专车接送机,拼车有等人的风险。

一进酒店房间,迎接我们的就是“小强”,对清迈的第一印象灰常恶劣,当然这是酒店的事,不能让清迈背锅。打电话叫人,服务生小哥和我们英语水平都有限,一通笔画,最后拿来了杀虫剂(由此拉开了每天晚上一回酒店就借杀虫剂,捉小强的序幕,每日行程结束,房间里还开小剧场)~

捉完小强整个人都不好了,拿着Google Maps到附近711买水。初见清迈物价,小强的事已经暂时抛之脑后了。

8月18日:徒步游古城

可卡戎寺(Wat Ketkaram)

这天同行小伙伴决定先到古城转转,熟悉下情况。我想着一早先去【瓦洛洛市场】,查位置的时候,在【瓦洛洛】不远处发现一个寺庙,评价还挺好,就决定先到那个寺庙,再到【瓦洛洛】。

清迈寺庙之多人尽皆知,去之前就在猜想我第一个造访的寺庙会是哪一个,没想到是这个偶然发现的【可卡戎寺】,在清迈的最后一天竟然还来了一次,是唯一一个这次去过两次的寺,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寺。

融合中欧泰三种气质,兼收并蓄。

清迈寺庙里小生灵特别多,汪星人都是巨型犬,眼神之温柔、身姿之软萌与锋利的牙齿成反比~一言不合就打滚~⬇️

可卡戎寺紧挨着一间学校,来的时候他们正在操场活动,让这间寺显得很有生活气息。⬇️

攀安寺(Wat Pan On)

前往可卡戎寺途中路过【瓦洛洛市场】,小伙伴说兴趣不大,于是把它取消了。主角配角瞬间交换。还没来得及想怎么逛古城,只好让司机送去塔佩门。进城以后无章法随意转(基本上是沿着:叻差当能路Ratchadamnern Rd.),见一个寺进一个寺。逛得太过随意,根本就不知道进的寺叫什么名字o(╯□╰)o,上图为回国后复原的路线图~

攀安寺金灿灿的,乍一看以为是缩小版的双龙寺。

真的小生灵很多,假的小生灵也不少。每个寺庙就像动物园~和想象中的庄严肃穆完全不一样。

桑婆寺(Wat Samphao)

兰纳建筑中心

后来转的没头绪了。就定位”契迪龙寺“徒步前往。途中不经意路过了【兰纳建筑中心】,接着转角处就是纯正兰纳血统的【盼道寺】,柚木材质,低调简朴。

盼道寺

芒果&椰子

同行3人,一个椰子控,一个芒果控~这是来清迈的第一个芒果和椰子,值得纪念~

契迪龙寺

位于古城正中心,游览寺庙中最壮观的一个。
外国人需要买门票,对着装有要求,裙子至少要在膝盖位置。不合格的需要门口租衣服,或者自备围巾。

拍了海量照片,放几张上来:

战斗机乱入,去拜县抢险救灾的?

三王纪念碑

纪念碑后面的建筑是清迈市立文化艺术中心,清迈市立文化艺术中心后面是清迈历史博物馆。

三王纪念碑对面是兰纳民俗博物馆,收门票。9:00-17:00,周一闭馆,周日到晚上21:00

清曼寺

佛塔底座的15只大象是这座寺庙的标志,象鼻卷着甘蔗。

午餐: The House Restaurant

徒步导航,花很大力气特意前往的餐厅。门口关着门,以为没营业,推开门如同打开新世界~
有中文菜单,环境很好,菜品也很好。五星好评!

清迈咖啡馆标配:杂货店+咖啡厅
这家餐厅是一个小院子,自成一体。

咖啡厅就餐区分为:室外&室内。

必点!一口一个味,唇齿留香~

第一碗脆面~

暴走:餐厅→昌卜克门(Chang Puak Gate)

出了餐厅,将导航目的地设为“罗摩利寺(Wat Lok Molee)”,沿着古城一侧的护城河一路暴走(即:席铺路Sriphum Rd.),途中看到护城河另一侧有两三座寺庙(看地图,错过的依次是缅甸风格的帕抱寺 (Wat Pa Pao)和清韵寺(Wat Chiang Yuen)),但是无法过河o(╯□╰)o,So Sad,只能接着走。这条路上真心没什么看头,唯一能看的就是摩托车。。。

好不容易看到“”昌卜克门((Chang Puak Gate))“,赶紧出去了。开始沿着古城外一侧的护城河(即:玛尼那帕拉特路Maneenopparat Rd.)暴走。目标依然是”“罗摩利寺”“。

路上随便拍了两张:

路标真的挺好看的。再回想北京的路标,呵呵呵,那真叫一个简洁~

捉到小清新咖啡馆一个~

沉迷泰剧的小伙伴看到了某帅哥的巨幅海报,心情十分澎湃。

况卡玛寺(Wat Kuan Kama)

终于过了护城河,呼呼~~~然而,这回寺庙又出现在另一侧了。。。这座庙就是况卡玛寺(Wat Kuan Kama)~
还好,这回有桥可以过~于是我们又回到古城一测的护城河沿岸了。。

第一个寺庙主打动物是”狗“,这座庙是”马“~

孟天寺(Wat Mon Tien)

隔壁是孟天寺(Wat Mon Tien)~
超有特点的一座寺,寺门朝向马路开放,台阶很高。阶梯走到一半有一平台,设有一座露天大佛。

罗摩利寺(Wat Lok Molee)

从孟天寺出来,走过可爱的小桥,就是目的地罗摩利寺(Wat Lok Molee)了。
护城河的小桥太可爱,以至于我以为它们只是装饰~

众多寺庙中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如同进了一座失落的博物馆。一排红色的十二生肖是它的特征。
非常经看,许多小细节值得品味。

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

继续暴走,闻着柴油味,一直走到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
这个购物中心很不错,有不少本土品牌,屈臣氏、药妆店、衣服、鞋子、超市、简餐,该有的都有了。
受人之托,在这里买到了非常舒服的”橡胶拖鞋“,意外发现了日本吃到特别好吃的甜甜圈”Mister Donut“。

本来想买瓶食用椰子油回国,觉得不好带,就没有买。

惊奇的发现有家规模不小的日文书店~清迈的购物中心里日货不少,日料更不少~

晚餐:The Salad Concept

继续徒步,在宁曼路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沙拉店。给大家补充下维生素(这是唯一一次出去玩不上火的,泰菜果然健康)。

人气很旺,菜量很足。图片与实物严重不符,每份菜都是超大份~千万不要点多了!!!
味道还可以,但算不上惊艳。

巨型芒果,芒果控最后都吃不下了。

超大卷,芒果是一整条一整条的,太实诚了。

8月19日:素贴山消夏游

酒店楼下有趴活的双条车,与司机达成共识,蒲屏皇宫→双龙寺→悟孟寺→宁曼路,3个人800泰铢。
一路过去非常顺利,平缓的山路,没有晕车的感觉~

素贴山上景点众多,我选了最经典的两个,感觉都不错,爽爽的蒲屏皇宫5分好评。
这一天玩的挺好,但是没提前筹划吃饭的事,吃的不成功

蒲屏皇宫

收费景点,对着装有要求。着装不合格的,可以到附近市场买筒裙(小市场东西还不错,可以一逛),比租服装便宜。

检票后会看到收费电瓶车,徒步即可,并不远。

泰国兵哥哥~

皇宫往上走有一个水库⬇️

第一次抓拍到野生蝴蝶~

下山景色也很精彩⬇️

第一次听到清脆的竹声,清幽得很。仿佛到了世外桃源

气温只有20°,狗狗还卧在地上,你是有多怕热啊? 严重怀疑泰国的狗狗习惯性卧倒,与气温无关~一个个这么悠闲,对人毫无戒备,让人心生羡慕!

双龙寺

脚力有限的可以坐电梯上山~不用担心体力问题。电梯票是来回的,留好票据,下山也可以坐电梯~

此次旅行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比起金灿灿的佛塔,精致的木雕和大象更吸引我。
观景平台上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很不错,山上空气清新,值得一去。

⬆️如果坐电梯上山的话,这个经典场景是看不到的~~该场景距离坐电梯的地方有一小段台阶的距离~
我是坐电梯下山以后,专门爬上来拍的~

如果体力尚可的话,还是建议徒步上山,看着远,实际上没有多远的~

这个电梯没有观光功能,只是代步工具~有点小失望~

海南都没去过的椰子控表示,看到活的了!!

有点阴天,但是机场还是看得清的。

这只大象好想带回家!

泰国的扫帚看着好柔软。。很像抢过来摸一把~

僧人为游客系白色手绳,据说几天后解开有破劫的意味。

顺时针绕塔一周据说是一种功德~

悟孟寺

坐着双条车前往悟孟寺,途中穿过了清迈大学校园~在居民区转来转去,终于到了~
都说这个地方不好找,但没想到司机都带到门口了,还是找不到门。。。
下车后就立即转向,不知道”门“在哪里o(╯□╰)o,随便选了个”门“,就走进去了,展现在眼前的画面如下:

俨然一个湿地公园。

“悟孟寺”地处大自然的怀抱间,无愧于森林禅院的称呼。形容它为“绝世静谧”并不合适,悟孟寺还原了世界初始的样子,只有绿植与鸟鸣,连娇艳的花朵都很少见。

我认为这是一座将讲求“自度”的小乘佛教完美外化的寺庙。

进入寺庙的阶梯两侧是“五头龙”。有传承五千年佛法的意思。

“冥想隧道”。就是为了一睹它的真容,专程跑到悟孟寺来。

壁画非常出名,虽然已经模糊不清了。

一直在说着什么,似乎是一种“忏悔”?

这样的寺庙需要品味细节方知美好。

悟孟寺参观结束后,本日的正式行程就结束了。
后面的行程全部在宁曼路展开~

Elephant Parade

一家非常值得逛的店。
每只大象都有自己的名字,制作精良。

午餐:Tong Bar and Restaurant

前一天晚上吃The Salad Concept的时候路过,看到门口排大队。今天特别找过来尝一尝。应当是一家非常正宗的泰北餐厅。
但是比较失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菜单看不懂。、面对既没有中文,又没有图片的菜单,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

这家招牌是门口的烤猪颈肉,明明点了单,等了许久,催了多次。最终还是没吃上o(╯□╰)o,目测服务生小哥没给点单。

这一餐是全程最失败的一餐。气的连门口都没照相。

绝对清迈本土菜,有炸猪皮什么的。

小哥问,饮料要冰嘛?答:要一点。
结果,上来一盆子冰块。
再然后,发现冰块单收费

这道菜还是要点个赞,看起来朴素,但非常好吃。

造型冰激凌:ROSELATO

吃完饭心情不爽,而且没有吃饱。。看到对面有一家看板颜值很高的冰淇淋店,当即决定败两个。
全程专程找景点、找餐厅,作为担当导游的人来说,心也是很累的。这是为数不多偶遇的“名店”。

纯手工制作,技术精湛,瞠目结舌。味道也很棒!
吃支冰激凌的功夫,来了好几个当地人。可见人气不是盖的。

玫瑰花的花瓣是一瓣一瓣加上去的。必须在蛋筒上操作。
如果是杯装的,也必须浪费一个蛋筒,这朵小花就是从蛋筒上铲下来的~

Ritr8To Coffee

谷歌地图定位,徒步前往攻略中世界拉花冠军店Ritr8To Coffee。
清迈前,曾买过一个带打奶泡功能的全自动咖啡机,“拉花”实在是一项技术活,外行根本拉不出来~

平生第一次在咖啡馆喝咖啡的经历,就留给了R8咖啡。
店里人很满,拍照声此消彼长。

玛雅购物中心

地图上看到MAYA据此不远,决定徒步前往。
大门外摆满了小摊,有点像小型夜市(天真的以为这个小夜市每天都有,结果第二次专程来什么也没有。。)

购物商场旁边都有小庙,不愧是佛教国家。

以上三张是LOYFAR,清迈机场内也有这家店。败了两件回家。

东西不错,这么贵的东西,竟然没有合适大小的包装盒。。。
店员妹子为了找盒子扔了一地,最后还是一摊手,给了个纯纯的纸盒子,LOGO都是贴上去的。我们离开了,店员妹子又一窝蜂扔回去了。和买拖鞋找带子如出一辙。这很东南亚~

下面是MAYA外面的小夜市:

第一次亲眼看到传说中的肥皂花。
没有买。。。其实这家的肥皂花已经算非常好的了。花色多,盒子也好看,上面还有小铃铛。

自寻亮点

以下补充内容:宁曼路上可(gui)爱(yi)的人偶们~

随便的晚餐:我爱冬阴功

晚上在宁曼路找不着餐厅。。(选择恐惧症?)
突然看见一个中文广告牌:你要找的最好吃的冬阴功汤,就在前方。

得到中午看不懂菜单的经验教训,起码这一家肯定有中文菜单,冬阴功汤来了清迈也还没喝过,就这家吧(好随意。。。)

店面很小,人很满,主要是中国人。菜色还可以。

青菜意外地好吃。

8月20日:绿野仙踪治愈游

前两天玩的太猛,今天打算休养生息。

以“以吃带玩”为理念,先选了一家口碑极佳的环境餐厅“黑森林餐厅”,然后在酒店前往餐厅的路线途中设计了“松德寺”的行程。“黑森林”吃完中饭后前往附近的“拉查帕皇家公园(即:清迈园艺博览园)”

“拉查帕皇家公园(即:清迈园艺博览园)”徒步范围内即可抵达“清迈夜间动物园”,我们没有去,体力好的蜂蜂不妨一起参观。

松德寺

五星推荐!高低错落的白色佛塔林第一眼看非常惊艳!
小伙伴竟然问,(*@ο@*) 哇~这个就是“白庙”吗?     噗~

今天行程很少,时间大把的有,在这里慢慢逛了很长时间。
寺庙里几乎没有游人,是一个适合宁心静气的地方。

对于多数游客来说,这里是中途路过的景点,我也不例外。但对这里的印象,甚至要超过原本预定的目的地。

仰视角度非常适合这座寺庙。
当时下着蒙蒙小雨,拍出来效果不是很好,但肉眼所见非常美。

外国游客入内需要交费,我没有进去,在外面远远看了一眼。

肃穆圣洁的白色塔林旁边,是另一幅光景。
落满鸡蛋花的草坪上,漫步着充满活力的小生灵。

松德寺外走过的僧侣。

作为景点的午餐:黑森林餐厅

飞来清迈前一晚刷微博刷出来的餐厅,无论如何也想来一次。
对于热带雨林风格的景观餐厅,自小情有独钟。今天小雨,湿漉漉的更有感觉。

餐厅11点开始营业,我们10点30就到了。花费了不少相机内存。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但是是第一桌到的客人。因为下雨,很多座位没有开放,店员把开放的位子当中景色最好的给我们坐。

环境没话说,菜色也好,价格一如既往地便宜,五星推荐!

这种炸的东西很多,后来还吃了很多次烤肉~看起来泰北的食物并不小清新,属于口重的呢。

最后来两发WC。
WC拍起来还是挺不好意思的,但是每次看到有特点的都忍不住拍。
洗手池很有意思,水龙头出水像瀑布一样,洗个手都赏心悦目啊~

这里多说两句,清迈的卫生间都很干净。哪怕是寺庙里拿盆子手动冲水的卫生间也非常干净。
这一点值得学习。

拉查帕皇家公园(清迈园艺博览园)

我其实对清迈的动物园挺有兴趣的,但是同行小伙伴没有兴趣,尤其是北京野生动物园老虎吃人新闻过后。。。那怎么办呢,去植物园吧。。植物是不会吃人的。

拉查帕皇家公园让我回想到新加坡植物园。非常美,空气特别好,人不多,当天有很多小僧侣来玩。

门口有游览车,绕院子开一圈,中间有站可以自由上下。但是最后我也没搞懂有几站,貌似一共也没几站的样子。

这里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然而我的照相机储存卡满了,另外一张不知道为啥莫名其妙的也没空间。于是很多美景都没照下来,再加上人比较疲劳,没有认真游览,急急忙忙就回酒店了,So Sad。

原本和双条车司机说好,这一站是终点站。司机说公园没车,最好让他送我们回程。我们一开始不信,真的到了公园信了。。。所以重新谈价格,让司机等我们玩完了送我们回酒店。

山顶上好像有个金灿灿的东西~

镜头拉近看看,原来是“来康佛寺(Wat Phra That Doi Kham)”,在当地人中很有名气,观景台超赞。
寺名是回来查才知道的,就在公园后山上,早知道可以让司机带我们上去转转~

在游览车始发站等待发车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放了食物在台子上~
没过多久,就有小同学造访了,看样子已经轻车熟路了,这里就是它们的小食堂~
好萌好萌~瞬间有点被感动到。人与自然的关系好和谐啊。

园艺博览园的纪念品,当然这不是摘的。
右边这一朵是我是站在树底下,等着风刚把花儿吹落,就捡起来了的“新鲜”落英。
我对“鸡蛋花”,有一种变态的喜爱,哈哈哈。摆在酒店房间的洗手台上,感觉不是一般的美妙。

最左边的是新买的洗发水,酒店的沐浴露和洗发水竟然是二合一的/(ㄒoㄒ)/~~,感觉头发洗不干净。
所以这一瓶刚买回来就用了,感觉不错。

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

回酒店休整过后,突然决定去2013年建成的清迈最大购物中心看看~
第二天又不远万里来了一次,为的不是买东西,是吃东西o(╯□╰)o

离酒店还是挺远的,一出酒店吓一跳,车都堵满了。也没有趴活的双条车,生平第一次上了嘟嘟车。
车速堪比火箭,在马路上各种钻,和大车、小车、摩托车开在一起,一路上吓得魂飞魄散,白天白“治愈”了~
好多摩托车司机连头盔都不戴,穿一双人字拖,开的特爽,太可怕了。他们是怎么做到安全驾驶的。。

进门还要安检~有些些感受到紧张气氛。

这个购物中心应有尽有,但是静不下心来逛。买了一堆“曼谷包”,还淘了三件女装~

这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食堂,购物中心里日料比例竟然高于泰餐,花了些功夫找到这一家吃晚餐,五星推荐:

有中文菜单!!欣喜若狂,莫大喜奔!!

我点的乌冬面,上来以后是这样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以为是带汤的,结果是纯粹的乌冬面。
于是,我把它泡在冬阴功汤里,意外的好吃!

上文一直说清迈物价便宜,证据在此~~超值,太超值了!

8月21日:兰纳穿越之旅

今天因为受到毛*片司机和找不到午餐地点的双重惊吓,所以全天放弃徒步,一概以车代步。
抵达帕辛寺以后,一个目的地一辆车,前一天让我魂飞魄散的嘟嘟车也没少坐。

今日主题活动:魏功甘古城

自从知道有这个地方以后就打算来。对于“废墟”、“遗址”一类的地方完全没有抵抗力,越是残垣断壁的地方越能“遥想当年”~~网上有些评价并不好,当天早上犹豫许久,最终还是决定亲自去看看。非常不错,推荐!

从酒店到魏功甘古城,坐的还是双条车,但这一次是从街面上找的。司机只会说泰语,略头疼。更可怕的是,上了车发现车里的小电视放的竟然是毛片(⊙o⊙)。。。当即下定决心,不管酒店的双条车坑不坑,还是酒店的安心。
一路上倒也没发生什么,就是司机路不太熟的样子,直接带我们去了魏功甘古城的出口。问过人以后,还是挺负责的绕回魏功甘古城的入口了。

游览方式有两种,一是马车,最多可以坐3个人;二是游览车。
推荐马车,九大兰纳古寺站站停,游览时间较为充裕。马车走一圈的标准时常是45分钟,我们走了80分钟。车夫小哥人很好,也没有催我们,最后给了50泰铢的小费。

1、Ku Padom寺:

2、昌康1( Chang Kam 1)寺

3、昌康(Chang Kam)寺:

4、伊康(E—Kang)寺:

5、南昌(Nan Chang)寺

龙头依稀可见

6、布别(Pu Pia)寺

7、塔考(That Khao)寺:

8、Wat Phrajao Ongdam & Wat Phaya Mangrai:

上图是一个寺。

以上两张是另一个寺。

乍一看以为是某个庄园,美爆了。

9、Wat Chedi Liem:
这是终点站,参观结束后马车从外围马路回到起点。

帕辛寺

清迈古城有3大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
第一天逛古城太过随性,不知为何把帕辛寺落下了,今天专门让司机送到门口,有查漏补缺的性质。

这里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寺庙里显得过于喧闹了。唯一让人记住的是佛塔底座的金色大象。寺庙里原来也可以充斥着叫卖声,这算不算是佛寺亲民的表现呢?与其说是“商业气息”,不如说是“接地气”。

失算的午餐:Huen Phen

出了帕辛寺,又开始随性乱走。打算沿街找一家顺眼的餐厅吃中饭。
走了半天没见合适的餐厅,于是决定定位“清迈历史博物馆”,在前往博物馆途中找一家吃午饭。
然而,这回连餐厅的踪影都看不见了o(╯□╰)o    热情已被消磨殆尽,干脆把一家古城内评价还不错的餐厅名(Huen Phen)给嘟嘟车司机看,让他拉我们去。

失算1:定位历史博物馆之前,再坚持直走一点点就能看到餐厅。
失算2:Huen Phen中午是大排档风格,真正出彩的是晚上。
失算3:我给嘟嘟车司机看的名字和地址没错,但是图片是一家酒店,不是Huen Phen。结果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去了,这是本次旅行唯一一次司机带错目的地的案例,且我们直到司机驶离都没发现目的地是错的。

在大街上游荡时,路过清迈府警察局:

警察局门口怎么能乱摆呢?那些蓝色椅子是干吗的?
晚上来逛夜市才知道,这根本不叫乱o(╯□╰)o 蓝色椅子是马杀鸡用的。

下面就是午餐了:

见过多次的去壳椰子终于喝上了~真的好神奇~

绝对泰北风的咖喱面~

清迈历史博物馆

玩了一路,总觉得少点什么。可以想见,清迈的博物馆规模一定相当袖珍,但还是随便选了一个进去转了转。

前文介绍过,以“三王纪念碑”为中心,“兰纳民俗博物馆”、“清迈艺术文化中心”、“清迈历史博物馆”相互毗邻。本以为三个馆是通票,结果是各自为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是一个人90泰铢,确实不便宜。

馆内仅有少量中文介绍,文字多、实物少。很快就走完了,不做推荐。
如果有大家有看展览的需求,可以考虑古城外西北方向的“清迈国家博物馆”,或者对面评价稍好的“兰纳民俗博物馆”。

再会:Central Festival清迈购物中心

早上设计的行程是,看完博物馆逛周日夜市。但是小伙伴改主意不想逛夜市了,想找个地方坐着。
我惊呆了,那干脆再去一次Central Festival得了,晚饭问题都解决了。

在Central Festival,还就真的是吃了顿晚饭 除了又买了几个曼谷包以外,没买什么东西。

以下是晚餐,我们最初是被餐厅门口的萌妹子吸引的~~非常好吃,吃完一盘还想要一盘,大推荐!

香兰叶茶,太好喝了~

再会:玛雅购物中心

吃完饭,就好像满血复活了一样~~~小伙伴开始思念MAYA购物中心外面的肥皂花。
于是我们做出了疯狂的决定,从Central Festival坐TAXI(正规小轿车的那种)到MAYA。
我要是司机一定会吐槽,你们在Central Festival还没买够?还要去MAYA?

上图是我们坐的出租车,价格也没比双条车、嘟嘟车贵多少。在双条车嘟嘟车上晃荡了几天,再坐小轿车,简直就是天堂~

这家店就是昨天在Central Festival淘到3件女装的牌子

某人偶像现身~

今天在MAYA收获了一双ecco男鞋。回国后看到了同款,便宜了1000块钱人民币~美坏了~
至于来MAYA的初衷“买肥皂花”未能如愿,今天MAYA外头冷清的很,一个摊位都没有,难道都去周日夜市凑热闹了?

于是,我们还是去了周日夜市,一是为了买肥皂花,二是感受感受气氛。
清迈之前考虑的安全问题全都不管了,在家夜里都不出门的人,竟然在清迈的夜色里往人堆里凑~~

周日夜市

双条车女司机送我们到帕辛寺(只要说Sunday Market司机就会送你去夜市最近的一个入口),我们只逛了一小段。买了扇子和肥皂花就原路返回了。

整条路摩肩接踵,中国话不绝于耳。

每个摊位都是明码标价,砍价什么的实在是玩不转。

警察局是这样的~~~

帕辛寺是这样的~~

每个周日晚上,全民倾巢出动,发起大联欢的节奏~

我想要鸡蛋花,师傅现场把花瓣染上黄色。
花儿和盒子是一体的,不能分开。我们只想要上图这种深褐色带大象图案的盒子,花色选择范围瞬间少了很多,总感觉有点买椟还珠的意思呢

回酒店完全不用愁~~双条车、嘟嘟车排队载客。
专门有人负责协调,顺路的客人会被安排在一辆双条车上。

8月22日:花园里的慢时光

应筒子们的要求,今天依然奉行“以吃带玩”的理念。
“吃”本身也可以成为景点,“舌头”和“眼睛”的需求一起满足,一箭双雕,岂不快哉~

于是,我找到了【Woo cafe】这家在各大清迈餐厅榜单中都稳居前十的咖啡厅。
在酒店到WooCafe的路径上,选择“泰囧寺”作为临时落脚点。

泰囧寺(Wat Buppharam)

又是收拾行李,又是参观酒店,还去隔壁噶春娇溜了一圈超市。再回来退房已是中午十二点。
出发太晚,酒店门口就剩一辆嘟嘟车了,呵呵哒,就它吧~

外国人进门就收费。拥有中国爱称的这座小寺,掏钱包的主要就是中国人吧。

今日主题活动:Woo Cafe

其实Woo Cafe和我们第一座造访的“可卡戎寺”是邻居。这么近的两个地方竟然分成两天来,而且还都是专程!
不过故地重游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再次踏入“可卡戎寺”分外亲切。既然是老朋友了,也就没有拍照。我想下次再来清迈看寺庙,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Woo Cafe打扮得花枝招展,虽然有些刻意,但还不至于用力过猛。
咖啡馆楼上是画廊,所以有人说这家店很具艺术气息。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个花园+照相馆。
最难能可贵的是,Woo Cafe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秀外慧中。景好,菜更好。西餐、中餐、泰餐、甜点咖啡,全都有。我们主要吃的是泰餐,非常赞。

在这样一个咖啡馆呆一下午也不过分,我们也的确这么做了。

店门口设有水汽喷雾,还没进门就以这种温润的方式降温,真是太贴心了。

上图镜子下面的位子,是我们一开始坐的地方,刚来的时候人爆满,只剩下这个座位。

热带水果乌龙茶。
有中文菜单,但是没图片。点单的时候以为就是一杯乌龙茶,里面加上水果。
结果端上来是一大杯,没有水果,也看不出是乌龙茶。但味道都在其中,很好喝。

六星推荐!全程最好吃的菜就是这一道!

唯一一次点绿咖喱,真的挺辣的

Ping河~瓦洛洛市场

在地图上看,Woo Cafe离瓦洛洛市场很近,这个景点第一天就被放弃了,今天要不要去呢?
谋划中,一辆嘟嘟车主动停下来,问我们去哪儿。抬眼一看,(*@ο@*) 哇~PIng河近在眼前,还是先徒步过河看看吧,司机见状掉头就跑(这咋回事??)。

Ping河的水一点也不小清新,不过还是挺有味道的,怪不得有“夜游屏河”半日游:

可卡戎寺的塔尖O(≧口≦)O

过了桥就是瓦洛洛市场啦,根本不用坐车,哇嘎嘎~
瓦洛洛没有进去逛,只在外面看了看花市:

某人就喜欢这个,可惜玫瑰花🌹蔫了。

花市五分钟就逛完了(好敷衍。。)
正准备找车回古城的时候,刚才Woo Cafe的嘟嘟车司机惊奇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还向我们打招呼(这回你们没得逛了吧?上车吧!),这简直比“滴滴打车”还精准,太神奇了吧。严重怀疑司机是猜中我们要来瓦洛洛,专门过来等我们的。。。

我真的不是很习惯嘟嘟车,本来要找双条车的。算了,司机这么诚心,就坐吧。目的地:古城内Herb Basics

再会:Herb Basics

清迈机场过关以后也有这家店,但是东西不如古城里全。专门到这里补货确实是个明智的选择。
肥皂、熏香、洗头水,买了一堆。
熏香尤其好,纯天然花香,回家以后放在屋子门口,简直是天然屏障,电蚊香都不用点了。

再会:尚泰噶春娇购物中心

心无旁骛,收获颇多。买了两双鞋,一条裙子。来之前真没想到泰国也是个购物的好地方。

晚餐本打算在宁曼路找一家评分高的餐厅大餐一顿,好不容易说服懒得挪窝的小伙伴,结果一看天降甘霖。把小伙伴美坏了(久旱逢甘雨!!这下有充足的理由不去宁曼路了!😆😆)

于是我们就在噶春娇的“kitchen”随便吃了一顿,谈不上“虎头蛇尾”,作为一顿快餐还是不错的:

清迈机场

从酒店直接拼车送机。
机场进门先安检,值机的人很多,基本都是同胞。

出关以后商店虽然不多,但是也有一些。可以逛一阵。如果是红眼航班要注意一下营业时间,11点开始就陆续关门了。

买了两袋印加茶,先买了一袋,让店员现场冲了一杯。尝了尝味道不错,就又买了一袋。
抱着这杯茶,坐上了人生第一次红眼航班~~期待下一次与清迈相会!

好地方

2016-08-29 20:02

第一顶

大片

2016-08-30 07:09

2016-08-30 08:21

引用 轩舍 的图片:

9顶!好攻略!!!

2016-08-30 08:30

2016-08-30 15: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5 09:51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09-05 09:51:10 的回复:

回复lianlianyiyi:除了3~5月比较热以外,其他时候都可以呢~~冬天是旅游旺季,不过我觉得雨季也很好啊。

2016-09-05 15:50

黑森林餐厅人均多少呀?

2016-09-24 14:26

引用 Healer、 发表于 2016-09-24 14:26:45 的回复:

黑森林餐厅人均多少呀?

回复Healer、:人均60人民币差不多。

2016-09-25 11:46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