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就酱哒~

• 出发时间/2016-08-22

大理的风花雪月?
印象中大理就是苍山洱海,还有那句“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原来风花雪月是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和洱海月。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因为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其实我觉得更像海马哈哈哈O(∩_∩)O
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涨知识(*@ο@*) ~)
有首诗写大理
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花海—古城—喜洲—双廊

四天三夜洱海行!
广州——昆明——大理
Day1:花海——古城
Day2: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Day3:双廊镇——玉几岛——Anne猫窝
Day4:海地——昆明——广州

地铁飞机火车大巴终于到大理!

用尽各种交通工具去大理说起来真心酸/(ㄒoㄒ)/~~
大理有飞机场,但是具体位置我不知道。
说说火车小tips:
1.从昆明大理要坐火车七个钟!
2.昆明机场到火车站有24公里呢,机场3号大门外有空港快线车票25一个人(2号快线最后一站就是火车站,车程大概50分钟吧)
3.火车上过夜一定要买卧票啊提前一天买只有硬座了还有就是要买零食啊!火车站里只有德克士,要在外面买好
4.我觉得火车脏脏的偶尔碰到不讲卫生的人戴好口罩忍忍吧
5.出门安全第一!

早晨到站以后,门口好多人啊!是介绍酒店客栈坐车拼车的!他们会一直跟着你的!
所以你一定要说已经订酒店了!出站口就有8路车,可以坐去古城的~七点就发车
这边天亮比较迟,可能因为早,我觉得空气特别干净,一路上既视感就像回了乡下

附上一张地图景点啥的一看就知道啦,路上多问路那里的人可热心了❤还能多听点小故事呢

看花海逛古城~

下了公车困到飞起找到客栈后...洗洗睡啦
 几小时过后元气满满去觅食啦

这是米凉虾,阿姨说可以降火的哟~味道就是甜甜的像龟苓膏那样
有趣的是米凉虾不是虾

这个是凉鸡米线,也是凉的,是在同一家店买的
怎么这些小吃名字这么像,什么虾呀糕呀凉什么的,简直是绕口令嘛

嘿嘿这个好吃推荐推荐漾濞卷粉~酸的刚刚好

烧饵块~其实和外面的煎饼果子差不多嘛~

这个还是在那家什么糕什么凉买的,回想起来已懵逼记不起叫什么了有鸡蛋的味道咬起来像布丁

花海怎么去呀
交通:好多租电瓶车的小店,但是前提是你会骑呀!我不会
这边也有三轮小花车普遍都是10块20块一个人,从古镇到沙栗木庄附近的花海30块
进去门票是30块一个人 遇到一个好热心的阿加西因为下雨了让我们在车上呆了一下
小贴士:回去的车很难找,可以叫花车阿叔在门口等你(回去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一辆花车,但是那师傅说要等里面的游客在等车的时候和那师傅聊起天来哈哈~这里治安很好,司机们都很热心还教你怎么防骗呢

真的是花海,超级大的一块田地,种满了花最美的还是像薰衣草的马鞭草!!超美超美!!

天气真的捉摸不透,一下子晴天一下子有雨,所以要带雨伞!下雨阴天也不用担心,马上就又是好天气了哈哈哈

下午接着逛逛古城~
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东西南北有四座城门,上有城楼。如果说,自治州首府下关给人以繁盛、喧闹的印象,那么大理古城则是古朴而幽静。街边有各种专卖大理石制品、扎染、草编等名特产品的店铺和风味十足的白族饮食店。 城内流淌着清澈的溪水,到处可见古朴雅的白族传统民居。

看着地图走绝对不会走迷路的~路很好认的~

柳树和古镇好配喔,要是没有那么多车就好了。

一路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啊饭馆啊

乳扇:牛奶做成扇子卖。嘻嘻我觉得一般般吃不惯~

编彩辫大理会爱上民族风❤

过桥米线不知在云南会不会正宗点呢

熊猫手工酸奶~好喝推荐推荐!
玫瑰和红豆酸奶

吃完晚餐后天已经开始黑了

喜洲&海舌公园,近距离看洱海~

第一晚住的酒店叫做洱海门一号酒店,超级喜欢啊❤后面详细介绍~
天台拍的古城的早晨

然后吃早餐啦

感觉这里的米线还好吃过外面的呢!

和酒店的猫咪和金毛宝宝玩耍之后就要去喜洲

怎么去喜洲呢?
交通:可以和别人拼车,也可以包车不过价格贵点。这里滴滴打车和Uber都是讲好价格不打表的!还有就是上车前要问司机是不是直接走!不然车还有位置就会去再拉客人。我们是坐小轿车去的30一个人,半个钟就到,在喜洲古镇下车(正义门门口) 后来酒店有人来接我们去酒店,订的是海景房。终于见到洱海了

当然是拍拍拍啦~\(≧▽≦)/~啦啦啦
神奇的是顶着太阳居然不会热~温度真的很舒服~

在椅子上躺了十分钟发发呆~最适合我这种懒人了

午餐在酒店解决的
清汤鱼和番茄炒蛋(鱼太多两个人吃不完,番茄炒蛋居然是咸的,不过味道也还好)

大理真的好晒,大中午的不要出门。睡过午觉之后四点左右出去比较好。
出发去喜洲古镇咯!酒店小哥开车送我们去
喜洲古镇比大理古镇小。人也少一点商业气息没那么重。

这是那个我们结婚了的拍摄地

雪条3块一根草莓和酸酶~纯手工

交通:
喜洲到海舌公园大概两公里远,这边好多马车。看着马挺辛苦的要用好大力气起跑,大家还是别坐马车了,最好玩的是坐小四轮还是小三轮(红色的好可爱的小bubu),因为路上坑坑洼洼摇得好厉害!真的好玩~不过有晕车的朋友还有老人家就不要坐了开车的师傅好搞笑混着口音还说个不停哈哈哈明明路那么难开还。。。哈哈哈~

海舌公园里的咖啡馆(五点左右就关门了)

海舌生态公园里是不用门票的。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

太阳下山啦~去吃晚餐咯

黄焖鸡赞赞赞分量超足的!在正义门对面第一间!叫啥名我就忘了

双廊小渔村到玉几岛~

调了好几个闹钟!要看日出!七点多才日出,早上还挺冷,要注意保暖~

早晨特别安静~挺多人看日出的

饵丝和面条差不多嘛左边是饵丝右边是面条

双廊交通
是和别人拼车的,半个钟吧大概
经过环海路超美啊!真的好想下车
那些自己骑小电驴的就可以停在路边欣赏美景了

住的酒店叫做柠檬小树,后面再详细介绍要接着看下去哟~

路上超级多卖酸奶的店价格都是一样的~好喜欢喝酸奶❤
味道推荐草莓和桑葚

这是喜洲粑粑
大理喜洲粑粑又名破酥,是一种色、香、味均佳的麦面烤饼,是大理城乡的一种风味小吃,以喜洲白族传统粑粑最为有名。小麦粉是喜洲粑粑的主要原料,发面相当讲究,要加适量土碱,揉透,再用精油分层,撒上葱花、花椒、食盐为咸味;加火腿、肉丁、油渣、红糖包心为甜味。
我吃的是咸的还不错~

这边的菜都是放辣椒的,吃了两天喉咙已经痛了叫阿姨不要辣的不要辣的

中午的时候下了场雨,睡醒发现又是晴天了出发去玉几岛~
双廊步行是最好的!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部,是“苍海风光第一镇”。 这个小渔村,景色不多,周围有玉几岛、金梭岛和小普陀等岛屿,玉几岛上还有舞蹈家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和画家赵青的青庐。 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回去路上看到Anne猫窝,就进去逗逗猫玩~
这边喔好像都喜欢养猫养狗种花喝茶天气又超好
生活可惬意可懒了哈哈哈要带爷爷来呀

晚上在天台看星星,感觉好近啊星星,虽然不算满天都是星星那种,但也算是有好多星星了天很黑星很亮!拍照拍不出来

看攻略发现的拍星星秘籍,留着慢慢领悟~

海地生活青年馆~

最喜欢的早餐是米线哈哈哈吃不腻~
一大碗好满足

海地生活青年旅社可以走路去!很近,不过路不好走会经过挺多工地的,都在大建楼房
白椅子和透明玻璃球和门框那些场景是要收门票的!真会赚钱 排队的人也不少还有挺多是约拍的,会排很久!所以我就没去了

下午就坐大巴去昆明了,没错是大巴!不是火车!因为双廊镇上好多大巴的(貌似附近有客运站)去昆明说好是五个钟但是我的体验是七个钟(路上有一丢丢塞车) 如果坐火车回去的话,从双廊大理火车站还是有点距离的 比较麻烦 大巴的话会有小车去接你到客运站?反正是大巴那里

到了昆明火车站,该坐火车坐火车该去飞机场去飞机场~大家都会的啦
游记就到这啦~晚上的飞机延误到半夜害我回家睡了好久好久简直嗜睡症患者
不过旅程也可以当做一段时间的结束,另一段的开始,今天元气满满起床后写好游记!明天要忙别的啦~也要开学了~满血复活继续做个热爱生活的女汉子

补充一下特产:
鲜花饼在古城买,嘉华鲜花饼还有杨丽萍代言的那个牌子比较好,在机场卖贵一点吧,所以在大理古城买比较划算!
那些果脯(fu第三声)雕梅的话在古城双廊都有卖的
还有就是一些手工艺品(扎染啊民族服饰啊装饰啊什么的,在这边爱上民族风买了个小包包自己好喜欢

洱海门一号酒店 推荐指数❤❤❤❤❤

洱海門1號,位于大理古城洱海门(东门)旁,简欧式风格,设计独特,精致的院子,惊艳的大厅,还有美不胜收的空中花园,每一个环节都充满设计者的人性化体验,空中花园可远观苍山,一览洱海,欣赏美丽的日出日落。客栈交通条件便利,毗邻地标位置洱海门

位置很好找就算了,装修真的超喜欢,还有就是老板超nice,还让金毛宝宝和我们们玩!早餐也好吃

金毛宝宝叫小依~超级可爱温顺度100%毛毛摸起来可舒服了还香香的,是个小公举

喜洲颖翼轩海景客栈 推荐指数❤❤❤

酒店临洱海而建,观海平台凌驾于海上。在大厅,房间,平台上均可将洱海全貌尽收眼底。24小时全天候餐饮酒吧服务,早餐为客人提供,现挤鲜牛奶,喜洲粑粑等大理特色营养早餐。娱乐设施齐全,台球,桌式足球,自动麻将机,钓鱼竿,山地车。让您在欣赏美景之余,休闲娱乐游戏交友。出入交通非常方便,喜洲古镇往返接送。

我觉得吧看洱海和看日出绝对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房间比较像普通酒店不够精致不过总体还是很不错的看日出视线超好,还能在浴缸泡澡,露天走廊那里坐着看星星也不错但是要小心蚊子!附近没有商店,走是走不到哪去的,出门可以联系客栈小哥开车送你们去喜洲古镇。

双廊檬小树海景客栈 推荐指数❤❤❤❤

柠檬小树海景客栈在双廊镇中心,开车直达巷子口。撇开区位优势更主要是纯海景!象漂在海上的帆船。地址,双廊双廊村365号。双廊古戏台斜对面很容易找到!

环境很好也很安静,有种旧旧的感觉,但设备都齐全,阳台看海超级好!位置很好到哪都能走路去~

引用 🎎 雪敏思密达 的图片:

哈哈 我挺喜欢吃的 炸的也行。。。

2016-08-30 14:06

可能我吃不惯吧哈哈哈不过去了还是要试试的~

2016-08-30 14: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14:26

引用 ryoto 发表于 2016-08-30 14:26:21 的回复:

回复ryoto:谢谢夸奖多多支持哈~

2016-08-30 14:3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09:51

引用 bbf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9-05 09: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