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浮世绘

李大喵* (北京) LV.17
2016-08-29 18:46 1072/28

许多年前到访关西的时候,还只是被创意十足的杂货铺,做工精致的公仔,昭和风浓郁的街头巷尾所吸引着,并不懂如今那些令人痴迷的东瀛艺术,比如,葛饰北斋和他的浮世绘,鸟山石燕和他的百鬼夜行。有次,巴黎大皇宫正在举办葛饰北斋大规模画展,展出了他平生的500多幅画作。仍记得那天阴雨,排队看展的人将大皇宫围了多半圈,我前后的法国人津津有味的谈论着冲浪图所表达的某种意义,有人认为翻滚的浪花其实是无数只挣扎的手,像某种原始又强大的力量;也有人说那巨浪更像是一种人们从未涉足的领域中长出的物种,有超现实的意味却又骇人。
结合着头上这顶艺术光环,我用较为独特的视角设计了这次旅行的线路,为了更透彻的了解霓虹国,我也做了大量的行前准备,行程如下,拿走不谢。

行程概览
Day 1: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东京
Day 2:2016年 7月10日 星期日
神奈川东京京都
Day 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京都
Day 4: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京都
Day 5: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京都大阪
Day 6: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大阪奈良大阪
Day 7: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大阪北京

Day1、2 :东京Tokyo

东京的现代化早已与传统人文的味道相融合,这里透露着生活,情调,艺术的样子。市井与烟火的交织,光怪陆离与浮夸,严肃又紧张的轮廓感,都是促使我前往的原因。东京,从来就不是一座没有故事的城市。
于我而言,日本本就是一个逛多少次都不会觉得够的国家,于是我手里就多了张5年签,为以后没完没了的吃吃喝喝剁手剁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搭乘国航由北京直飞东京羽田机场,羽田比成田到市区更为方便,外联交通更多元。我们选择大巴前往市区。原因有2,首先我喜欢观赏路上风光,摇晃着前往目的地是一种很惬意的感受;其次拎着行李换乘是非常麻烦的事,而大巴则省去这样的烦恼。
早在2个月前,在Airbnb上预订了这间和式屋,因为喜欢赤脚走在席子上的感觉。而这样幽玄的日式空间却坐落在东京熙攘的花花世界-新宿,这里的清晨与夜幕呈现出的是两种不同的光景。放下行李,已按捺不住体内分泌的荷尔蒙,晚上7点之后是在涩谷消磨青春的好时光,站在涩谷十字交叉路口的中央,交错的斑马线随着眼前的车流晃动着,来往的人群,个性与潮流的集散地,美食美酒文化都充斥着活力元素。
在六本木Hills的展台上看夜色中橙红色的东京铁塔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它总让我联想起随着万家灯火一起闪烁的,与众不同的故事。

又如果,你是位爱展之人,这里有不同主题的展览同时进行着。同位于六本木hills53层的东京森美术馆(Mori Art Museum)正在展出“My body your voice”,内容均以现代艺术为主。

%Tips
时间:每天10:00-22:00,周二10:00-17:00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六本木新城森大厦53楼
费用:根据不同展览而定

#浅草寺#Sensō-ji

建于628年的一座最悠久的古寺,又称金龙寺。相传是因为在捕鱼的时候,渔夫们打捞起一尊金色的观音佛像,因此立即在此处供奉起来。从远处就看到两个巨大的红灯笼悬挂在入口处,这便是赫赫有名的雷门。每年五月,这里都会举行热闹的祭典—三社祭,而几十人穿着古服一起将神舆从四面八方抬向寺庙的场景,才是令人不能忘怀的风土气息的所在。

寻着抹茶味一路来到浅草寺附近的寿々喜园,这里的抹茶冰淇里可以根据口味依次选择浓度,即便是下雨天,前来品尝美味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Tips
地址:东京台东区浅草3-4-2(浅草寺)
营业时间:10:00-17:00

Day3:镰仓かまくら

热血青年绝不会错过的一定是前往镰仓高校前站,看一眼有百年历史的江之电从海边驶过的情景,这里不仅有《灌篮高手》的高校生活,最重要的是这里有我们青春的印记。

正巧赶上当日的祭祀典礼,每当看到穿着和服浴衣在街上不紧不慢行走的男男女女,都让我觉得日本人对文化的传承是值得学习的,因为这是一种精神底色的体现。
%Tips
日本交通的繁杂在世界都是出名的,我们从东京新宿车站出发,购买小田急一的一日券(如果不会日文,建议最好在自动贩卖机购买,经验之谈!)到藤泽下车后转乘前往江之岛,出站即是海边。

Day4:京都kyoto

在JR东海的口号上,看到“对了,去京都吧”这几个字样,而我现在正身处此地,7月的衹园祭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者,为四季之夏而庆祝。这里的建筑风格,庭院布局,素食料理,喝茶的风气,都留存尚好。衹园花街上往来的艺妓与穿梭的人群,像来自于两个时代,但在我的镜头里,都是对这座城的巡礼。

伏见稻荷大社日本四万多做稻荷神社的总社,神社的祭神是守护商业和农业的宇迦之御魂大神,来这里求一个狐狸脸的福牌是非常流行的做法。守护神是一只狐狸像的原因在于祭神的名字在日本古语中与狐狸发音相似,因而狐狸也就成了这里的圣物。

Day5:奈良Nara

“天将明的暗夜
                               松林静默
                         鸟与鹿尚未醒来
                          山头一点光亮
                          是谁趁夜进山
                      月落比日出更好看”
虽未见得月落与日出,却在奈良公园邂逅了三三两两的小鹿,它们时而在你身后追逐你,时而透过灵性的大眼睛望着你,真的是一群森林的精灵。

Day6:大阪Osaka

大阪是被水波围住的城市。在狭长的街道上,是琳琅满目的商铺,显得拥挤,却又充满趣味。从柴米油盐到唱片书店,到处都充斥着安静的生活味,以及恰到好处的人情温度。

跟我走,到世界尽头。

楼主好美呀

2016-08-29 19:0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05:0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

2016-08-29 19:48

别有洞天

2016-08-29 19:51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29 19:51:06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里面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定要求一只小鹿签

自然漂亮

2016-08-30 07:09

2016-08-30 08:2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29 23:01:38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summer:

2016-08-30 08:23

引用 scorpion 发表于 2016-08-30 00:19:46 的回复:

楼主好美啊

回复scorpion:

2016-08-30 08:2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30 07:09:20 的回复:

自然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呐

引用 李大喵* 的图片:

9顶!打到日本帝国主义!

2016-08-30 08:29

2016-08-30 09:53

2016-08-30 10:56

2016-08-30 11: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30 18: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5 09:51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1:13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去看!

2016-09-05 16:05

引用 yangjing 发表于 2016-08-30 18:26:2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yangjing:走起来呐

2016-09-05 16:06

2016-09-12 02:32

2016-09-20 11:36

引用 李大喵* 发表于 2016-08-30 08:2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