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北京,如果周末你也想跟帝都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8-26

有一种冲动叫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一种旅行叫自由行,
有一种自由行不是为了旅行而旅行,只是为了跟着自己的心去到想去的地方……
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许多情,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地安门……
歌曲听了无数遍,但是直到真正大半夜在帝都的马路上行走之后,才更深刻体会其中味道。

夜幕到黎明

我想去旅行,但是没有时间,如果你还在用这理由,我只能说这是赤果果的借口。
在萌生了想到帝都转一转的想法之后,在没有请假,没有旷工,没有偷懒的三好青年严格自我要求的标准下,果断选择了坐夜车。沈阳北站出发到北京站,不近的距离,五个小时的车程,可以在动车上打个盹补补觉。
其实自由行最有趣的就是出发前的攻略阶段,因为此次的“神经之旅”只有两天一夜,所以为了在宝贵的时间能够逛到自己想逛的地方,还是要提前做些安排的。比如居住地方、想去的地点之类。我们此次行程重点设定就集中在东城区。网上订了一个青旅,在北京同里,很有老北京味道,算是一个小惊喜。
书归正传,你可能会疑惑,凌晨三点多到帝都,旅店又没有开始办理入住,去哪呀?索性就去天安门看升旗吧,如果你身体素质可以,下车后从北京站步行沿着长安街走到天安门广场,时间刚刚好,而且你可以看到天桥上席地而睡的旅人,马路边笔直站立的兵哥哥,还有经常会在CCTV1出现的自带庄严肃穆气质的建筑物。就这样,沈阳北京,夜幕到黎明,“神经之旅”开始。

北京

沿途可以看到北京饭店

凌晨时分,天还是黑漆漆的,天安门广场上已经来了很多人,估计都是在等待看升国旗。
PS:想知道准确的升国旗的时间可以查询时刻表

天渐渐亮起来了,路上的车也渐渐多了。
PS:围栏处不可以站人,本来以为来的好早可以站到个好位置,但是后来才被告知要退到两边,人群瞬间就拥到一起,眼前全是人头、手机和自拍杆。如果特意为了看升国旗要找好位置。

Morning,Beijing

随着天亮,升旗仪式开始。
真的好多人。

暖暖的阳光+红色的天安门城楼+着绿军装的兵哥哥+自发唱起国歌的人群,庄严肃穆中还真的会有一些感动。

在天安门广场停留一会,我们决定去吃顿早餐,因为时间很早,干脆走到王府井,不过没有选择老北京小吃,直接一顿麦当劳解决,休息一会准备接下来的行程。

来南锣鼓巷做一名过客

从王府井附近搭乘公交,乘务人员的京腔真的很有特点。下车后一路步行来到南锣鼓巷,这个听起来就很文艺的地方。

多晒的阳光也挡不住来往的人群,我们跟着人群,来做一名过客。

文宇奶酪果然人气很旺,不过奶酪都是做好的,不会排很久队。

个人觉得还是原味奶酪最好吃

习惯到一个地方就寄几张明信片给朋友们,到一朵一果挑几张心仪的明信片,写好想说的话和地址,再盖上纪念印章,幸福感爆棚。
PS:明信片10元5张,单买3元一张。先结账后填写哦。

第二个值得点赞的就是这家店了。

新鲜出炉的炭烧奶酪,黄莹莹的看着就开心。

味道口感都很棒。

一路小吃吃的饱饱,看看时间差不多,直接奔向我们定好的小窝,那个在胡同里的青旅。

我们定的青旅就在这样的胡同里面,胡同挨着胡同,稍微走个神说不定就丢了,哈哈。
所谓劳逸结合,既然找到地方,干脆休息一下。

邂逅超有缘分的韩餐小店

跟这家韩餐店的邂逅简直太浪漫了,在青旅休息后,大概下午四点多,出门不一会就看天空乌云密布,还刮起了大风,还没等回过神,就下起了雨,躲雨途中发现了这家小店 “I am 韩国厨房”,然后就爱上了这的美食,以至于第二天又来这大吃一顿。和朋友吃着好吃的,看着外面下的“晴天雨”,旅行就是这样,随时会遇到惊喜。

OK,夜生活Show Time

吃饱喝足我们再次来到南锣鼓巷,闲逛了一会后,在夜幕降临的时候相视一笑,帝都的夜生活开始了。
顺着南锣鼓巷的胡同穿到烟袋斜街,碰到没有灯的小胡同黑漆漆的还真有点惶恐,不过很快被烟袋斜街的热闹气氛抚平。一路穿过什刹海,来到后海。

晚上的后海灯火通明,人来人往,酒吧一个挨着一个,隔几步就会有揽客的店员介绍他们酒吧的特色,让你进去坐一坐,如果你有兴趣,最好是问好最低消费再进去,因为有的酒吧坐的位置和时间段不一样“低消”价格不同。

很多酒吧的名字都很有感觉,如果听到里面驻场歌手唱的歌曲打动了你的心,不妨进去喝一杯好好感受这样的气氛,放松一下心情。

在转了一大圈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叫“欲望都市”的酒吧,没有驻唱,钢管舞为主,人均低消100。
舞者跳的很好,音乐动感十足,选些钟意的酒水零食,足够让你抛开之前种种的烦恼。

从酒吧出来,后海一带依然十分热闹,沿着后海-什刹海-烟袋斜街返回,依旧人潮涌动,俨然像帝都开着一个大party。帝都的夜这么嗨,我们果断决定继续步行,走到地安门大街,突然想到了那首《北京一夜》,现在再哼唱,跟曾经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完美收尾---三里屯

由于昨天回来的有些晚,所以我们几个一觉睡到上午八点多。洗漱收拾、退房后吃了顿饭,去南锣鼓巷买了点东西,随后直接乘坐3路公交车到达工人体育场站,前面不远就是目的地三里屯。

此次“神经之旅”的最后一站定在三里屯,
从老北京胡同的画风过渡到现代时尚商业街,这种反差萌棒棒哒。

三里屯 优衣库,想必不用多说已经有人在偷笑了
这个建筑的外观我还真的挺喜欢。

看看这长枪短炮的,哪里有美女,哪里就有焦点,看到这些大哥大叔突然步伐加速举起镜头,那就一定是有靓女经过。

当天的红馆好像在举办摄影展之类的活动,门口有很多人。

终是过客,终要踏上归途

兜兜转转在三里屯停留到四点多,看看时间,已经到了要踏上归途的时候了,提前买了下午五点多的动车票,所以乘坐673路公交车直奔北京站,在快到车站的地方,看到很多拿着行李的路人甲乙丙丁,我们又何尝不是其中之一,哈哈。用一个周末的时间,来帝都做一名过客,不同于儿时来此的感受,多了许多不一样的味道。旅行不分长短,不论目的地,只要是自己向往喜欢的,试一试也未尝不可。如果有同行的三五好友,那便是再美好不过的回忆了。

周末、迷你、帝都、自由行就这么结束了,就像吃不到鸡腿改成吃鸡架一样,只要烹饪方法独到,自然别有一番风味。
大概计算一下此次行程的花费:
车票往返·+青旅 平均每人550元
吃吃喝喝  平均每人 360元
小礼品+特产 平均每人100元
合计:1010元

写这样的流水账,再无聊都觉得幸福
下一站会是哪呢……

END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30 11:44

哇喔!我特意登陆账号给你来评论!哈哈哈紫薯拿铁好好喝

2016-08-31 15:5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5 01:0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