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你们却老了--和父母的广西之旅

杰杰杰杰王子 LV.4
2016-08-29 18:57 1350/32

选择广西之一是因为父亲想去看看桂林的山水,我好奇的是迟到的间隔年作者--孙东纯先生在结束自己的间隔年之后再阳朔开了自己的客栈,之二是涠洲岛

第一站:阳朔--东院弥香客栈--西街

很有特色的客栈,装修运用竹编较多,房间里没有电视,安静的环境以便休息。地理位置离阳朔县城较远,所以中国游客较少,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国友人,有露天泳池,可观赏辣妹哦。第一天到达,父母比较累,哪怕只是坐在房间的景观阳台小憩,也别有一番景致。惊喜的是一进客栈门就看见慕名已久的老板孙东纯先生,可惜没有勇气求合照。客栈适合深度游住宿和休闲,氛围相当好,可以自己做饭。第一天下午去西街逛了一圈,没有特殊印象,商业化很严重,顺便吃了啤酒鱼,和桂林米粉,不是妹子喜欢的口味呀,不做评价。

第二站--- 漓江漂流--老寨山--兴坪古镇

老寨山顶峰景致--夕阳无限好

甲天下风光

第二天选择在兴坪古镇住宿一晚,因为没有目的不知道去哪儿好。刚刚从工作的环境转入游玩模式,似乎还没有适应,始终放松不了,直到结束的那一天依然如此,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太大,工作时带着面具面对每一个人,处于紧张的状态,精神得不到放松,甚至忘记了真正的自己。一大早我们从阳朔坐车到杨堤,选择杨堤至九马画山段竹筏漂流。虽然是机动竹筏,桂林山水的大气丝毫不减,这一段漂流父母都很满意,玩的很开心。据说遇龙河漂流更美丽噢,我们没有去,第二天直接从兴坪动车去桂林了。中午漂流至兴坪后住宿在老地方青旅。休息过后,我打算去老寨山,老头听说我要去爬山看兴坪夕照,有兴趣一起加入。于是乎一路惊喜不断,算是意外收获!强烈推荐在兴坪古镇住上一晚,徐悲鸿老人的兴坪夕照不是一般的美,老寨山不高爬上山大约半个小时,因为充满期待,基本上从上山就没休息直到登顶,一路汗如雨下换来的美景绝对值得。坐在顶峰等待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在漓江江面,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豁达。太美!

兴坪古镇到桂林

第三天一早,我和母亲早早起床去古镇和漓江边散步,七点多,还没有游客,没有了喧哗,古镇显得宁静而温和。我们从江边转了一圈穿过古镇回到住宿处,父亲也已经起床,我们打算去二十元人民币--黄布倒影处看看,从住处步行过去约二十分钟。途中遇到当地村民担着鸬鹚为游客拍照,一张照片收五块钱,于是又意外的看到了小学课本里在江边捕鱼的鸬鹚。

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图案

清晨的古镇 格外静谧。

逛完古镇到了中午,买了去桂林的动车票,下午三点到达桂林,晚上休息,没有行程安排。

第四天:桂林象山公园,步行街,夜游两江四湖。

象山公园的门票是在网上预订的,有趣的事发生了:取完票到检票口,我让父亲装作当地人,不拿票进去,竟然混过去了,父亲皮肤较黑,加上年龄偏大,看上去像当地人进公园晨练,就连我们到了涠洲岛,客栈老板都以为是岛上居民。不过已经买票了就当然检票进去啦。说说象山公园,除了象鼻山,和爱情岛里面有几只可供拍照的石塑大象以外 ,好像没有什么可玩的哦,父亲对象山公园比较期待,在公园里遇到两位拉二胡的老师,这是父亲的爱好,虽然几年没有拉过二胡,拉起来却一点都不生疏,胡声悠扬!不知为什么,看上去很有爱的一幕。

逛完公园差不多到中午了,象山公园离美食街不远,步行过去十分钟,在美食街吃完饭,偶遇芒果帮,在阳朔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尝到,桂林再次碰上怎能错过,连父亲也点了一杯芒果汁,原味的芒果饮品不含任何添加剂,味道好浓

步行街逛完开始下雨,两位大人也累了,坐车回到旅社休息,等晚上游玩两江四湖!这是第一次和父母一块出来玩,也是我的一个愿望。之前一个人去过西北西南旅行,最近的一次在15年,那时就产生一定要带他们出去一起游玩的想法,今年终于实现。由于公休假只有九天时间,路途上匆匆忙忙,发现父母已经赶不上我的脚步,而我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只身一人旅行时可以任由自己的好奇心,去想去的地方,哪怕逛上一天不休息都可以。带上父母却不一样,每逛完一个地方就需要休息,不得不承认--他们老了。心里泛起一阵阵酸楚,晚上回到旅社在微信里看到了朋友圈,眼眶微红。

夜游两江四湖,就是乘船绕桂林中心城区一圈,经过桂林漓江,桃花江,衫湖,榕湖,桂湖,木龙湖。中间有两次从江进入湖,由湖进江的衔接,由于江面高度和湖面高度不一致,需要由低的水平面进入高的水平面,和由高的水平面进入低的水平面,第一次体验,感觉好先进呢。整个过程相当于游船乘电梯,由下而上,由上而下。除此之外,景观很一般啦,相反在路过七星公园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个露天卡座酒吧,有人唱歌,就在湖边,到了晚上吹着风,听着歌,无比安逸呀,我更喜欢那种气氛,无赖第二天要去北海,没有机会去啦。

第五天--桂林--北海银滩--涠洲岛

生平第一次见到大海兴奋的又跑又跳

桂林有动车直达北海 ,中午十二点到北海,由于军演,上涠洲岛的船票只有下午五点以后的了,中间还有几个小时不想被浪费在候车室,我和父亲决定去银滩看看,因为第一次见到大海,即使顶着最猛烈的日晒,兴致也丝毫不减,到达银滩,看见白色细软长长的沙滩和望不到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海面,兴奋不已,恨不得马上就能钻进大海的怀抱畅游一番🏊🏻。父亲脸上也露出喜悦的笑容!
   下午七点坐船到达涠洲岛,知道小岛是在查看广西旅游攻略的时候才知道,之前只知道北海银滩老街涠洲岛中国唯一一个火山岛,顾名思义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小岛,方圆29公里,位于广西省最南边,我国北海海域,岛上盛产丰富的各类海鲜,上岛了就不要再吃蔬菜啦,把肚子都留给海鲜吧,不仅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绝对新鲜。上岛第一餐客栈老板就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爬爬虾和螃蟹🦀,味道就不必说了,👍🏻。住宿是在去哪网预定的涠洲岛明月客栈,老板是87年的小伙,和老婆自主创业,经营着这家客栈,选择它是看见评价颇高,到店住宿后方知道评价排第一的缘由了,还没上岛老板就已经把晚餐准备好,并且提前把房间的空调打开,吃完饭耐心为我们讲解游玩注意事项,建议行程安排,周到心细。我们在岛上住了三晚,目睹老板及老板娘两个人起早贪黑,辛勤劳苦,也就明白他们如何能挺过2014年的台风带来的亏损了。八五后的典范

第六天:鳄鱼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沙滩

岛上第一天,天气比较炎热,早上起早先去了火山公园,海水清澈见底,干净透明,蓝的迷人。十一点左右到达滴水丹屏,虽然滴水的岩石已经被植物覆盖了,但是海的蔚蓝令人折服。父亲见有人在海边游泳忍不住下海🏊🏻,即使烈日当空,我们依然在海边停留了三个多小时,两点左右父母因为热提前回客栈休息

没有去海边游玩的经验,导致时间安排不合理,建议早上五六点起床出门,中午十一点回住处休息,下午五点过后再去海边,这样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间,避免中暑。我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只准备了遮阳帽和防晒霜,加上时间安排不合理,第一天皮肤就已经被晒伤。领略了美景,皮肤修复却需要几个月呀

火龙果树是长这样子的,

石螺口沙滩的落日

第七天: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南湾市场

次日就要归程了,今天算是游玩的最后一天,路线很清晰,天主教堂和贝壳沙滩都是马马虎虎看完就走了,亮点是第一次去海鲜市场,看见许多没有见过的鲜货!

第八天:返程!

客栈房东的可爱孙女

哎呀、老板不会算帐了噢、怎么办

中非混血小帅哥

去了两次南湾市场、这个小孩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小小年纪已经每天都随母亲到市场卖海鲜、晒的很黑、可以想象应该也会跟着父亲出海捕鱼,体会生活的不易……

tips:1、提前订各类门票、优惠很多;2、涠洲岛旺季船票预定网站,“来游吧”没有手续费,比较方便;3、阳朔景点分散、提前做好攻略很重要。

这小狗好像柴犬啊

2016-08-29 19:02

哇,好清澈

2016-08-29 19:03

中华田园犬啦

2016-08-29 19:06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02:34 的回复:

这小狗好像柴犬啊

喜欢桂林这种天人合一的感觉

2016-08-29 19:59

2016-08-29 20:00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29 19:45:11 的回复:

色调暗了一些

回复九月天:手机拍摄,没有后期处理。

2016-08-29 20:03

远眺美景

2016-08-30 07:07

2016-08-30 07:40

lz很有孝心,不错不错。

2016-08-30 08:22

引用 杰杰杰杰王子 的图片:

14顶!大美风景!大赞孝心!

2016-08-30 08:27

赞赞

2016-08-30 08:33

2016-08-30 09:00

2016-08-30 09:13

2016-08-30 09:17

2016-08-30 09:17

引用 杰杰杰杰王子 的图片:

你们的阳朔漂流是提前在哪个网站上定的,还是现场去买票的?

2016-08-30 09:20

真美!

2016-08-30 09:24

2016-08-30 09:26

2016-08-30 09:3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30 10:27

2016-08-30 10:55

引用 栖霄 发表于 2016-08-30 09:20:21 的回复:

你们的阳朔漂流是提前在哪个网站上定的,还是现场去买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