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巴厘,义工之旅

印象巴厘岛
     遇见最美的你们
初见巴厘
    深圳出发,吉隆坡转机,一路飞行,初见巴厘岛,是一个美好的午后。格林卫的司机早早就在机场等着我们,一句“Welcome to Bali.”将我们同行三个人身上的疲乏之感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对接下来两个星期义工之旅的满满期待。
    上了车后,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看着车外不断掠过的各种景色顿时心情好的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哼了起来。巴厘岛,我来了!
Day1-Day5
巴厘岛文化体验周
    在正式开始志愿教学工作之前,我们都要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体验。我们的营地在乌布—巴厘岛的文化中心。
Day1上午九点从营地出发,步行从House一路走到乌布,一路上参观稻田、大皇宫、乌布市场、猴子森林,这一趟行程让我们对乌布的地形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下午三点是印尼的culture lesson,协调员向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巴厘岛的文化习俗,以及当地人通常如何取名字。 Day2 和第一天一样,早上九点从营地出发,步行去看巴厘岛当地有特色的梯田,接着,协调员带着我们一起去了love hill,大家一起在山上的一个自助餐厅吃了饭,休息了一会后便返回营地了,下午三点开始了当地语言课的教学,主要是教一些生活用语和简单的数字。教学结束后我们每个人都在一张白布上画上了画,为后一天的蜡染做准备。 Day3今天的活动是我们都期待很久了的蜡染,一大早,我们就坐车来到了乌布的一个蜡染村,协调员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了一下蜡染的方法,接着我们就由着自己的想象开始自由发挥了,我印象中有很多人有着非常好的创意,最后作出来的画也特别好看。 接着下午继续未完成的语言教学。晚餐过后,我们一起观看了巴厘岛特色的文化演出,虽然语言不通,但同样也被演员们的情绪所感染着。
Day4文化周的第四天,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名的圣泉寺,穿上了规定的衣物后,便可以下到泉水之中,清澈的泉水带着凉意,泡过之后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每周四晚上都有个farewell party,这一天晚上的晚餐会在营地内的泳池旁举行,协调员一一感谢志愿者的帮助,我们三五个围在一个桌子上,伴着桌子上的烛火,有说有笑,大家的关系也慢慢变好。
Day5今天的我们学习了如何制作祭祀用的花,在巴厘岛,经常会看见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有很好看的方形的祭祀花。下午的时候,我们跟着协调员写的步骤,亲手制作了巴厘岛当地的美食。
自由行程
    转眼间就到了周末,周末是义工的自由活动时间,大部分义工都会离开营地去解锁分布在巴厘岛不同地方的景点。外国人最常去的地方是吉利群岛,国内义工通常会选择蓝梦岛金巴兰海滩,库塔海滩这种相对比较近的地方游玩。我们一行人包车到了库塔海滩,体验了一下繁华的库塔夜生活以及刺激的冲浪
Day8-Day12
志愿教学周
    终于,我们迎来了教学的日子,文化体验周的周五下午,协调员召集我们开了个会议,大概说了一些教学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备课的事情,并分配两到三个人一组教一个班。并告诉我们每天上午是备课时间,下午两点上课。初见孩子们,我真的是被他们脸上天真可爱的笑容打败了!做了几十分钟的车程本来一身倦怠,结果刚下车,走进学校,就看见他们趴在窗户上笑着冲我们热情地招手说“嗨”,那一瞬间,真的觉得这个义工活动,没白参加!
    我们每天上午都积极的备课,想着怎么把教学放到游戏当中去让他们更好的理解接受,每次教学的时候,看见他们积极的记着笔记,跟着我们读,配合我们玩游戏,我和我的搭档的心都无比温暖。每天上课下课的时候,他们都会全体起立,用当地的“上课起立老师好”对待我们,下课后,还会将我们的手放在他们的额头上表示道别。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与他们分开的时候,充满了不舍。
    这一路上,最不意外的风景是巴厘岛的碧海蓝天,最意外却最让人珍惜的风景就是天南海北的你们,充满朝气的孩子们。愿以后还有机会,再来一次这样的旅行。

印尼文化课

猴子林宣传册

蜡染村蜡染

cooking class食谱

和孩子们的合照

金巴兰海滩日落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9 21:4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