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又一次游走在泰国~清迈还看见了传说中炒酸奶!

Abbyyeah LV.9
2016-08-29 19:21 349/6
  • 出发时间/2016-08-10

在朋友很想出去玩的怂恿下,又一次踏上了去泰国的路,因为之前已经去过曼谷芭提雅,我又是刚从台湾看了小半年大海晒的黑成碳,最后决定还是去清迈的山里,保持一下我的肤色又能出去玩。很临时略带冲动的一次旅行。
很多人都说泰国是去了又想去的地方,这个国家是我踏出国门的第一个国家,在18岁的时候懵懵懂懂的就来了曼谷芭提雅,想想那时候什么都不懂还要出去玩哈哈。这次在多种情况的考虑下选择了清迈。感觉今年就是一直在玩没怎么干正事但是有朋友和我说人生贵在折腾嘛
走之前的共识是不想赶行程要休闲,所以每天行程排的真的超级不满的说。本次小心愿是一定来一次马杀鸡!还有吃榴莲(后来当地人说榴莲6月左右盛产,我去的时候已经过季并没有很便宜质感也没有很好)
下面是我在台湾贵州的折腾

TIPS

机票
1、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买的是春秋航空的时间不是很好的飞机来回1400还含15KG托运,因为是廉航环境可就是一般般啦。曼谷清迈因为定的晚单程都350+了,早定真的便宜很多啊!清迈曼谷因为资金的关系坐了大巴,800B左右,夜车省了一晚住宿,不过如果不想折腾还是早定机票吧。

签证
2、因为时间这次选择的是落地签,都说落地签不确定时间,是真的!幸好我的飞机是凌晨四点多到了,人不是很多从填表到签证就半个小时,而且9月之后泰国落地签涨价到2000B了,还是在某宝上搞定比较好哦。

酒店
3、我在booking,agoda,airbnb都用了,agoda可以支付宝付钱,booking付现,airbnb在线付钱是把当地价转换成美金再转人民币的其实是会有差的。但是airbnb的地方真是住了这么多天最满意的一个!
清迈:选择的都是古城附近的酒店,塔佩门旁边因为交通不想走太远
曼谷:选择在BTS沿线,重要的还是出门方便

4、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钱,汇率不错,就算是华夏银行在当地ATM取钱也是要收手续费的所以不行就用现金到当地换把,不过要挑好汇率。

购物
5、我买了boots,机场的boots比外面的贵而且还没有送,所以在外面逛街的时候买比较划算。买东西要刷卡MasterCard和银联,店员说会自动刷MasterCard我只能付现金了。

6、那些空调房都和不用钱一样,一定要记得带外套。

Day 1

凌晨的机场,准备上机空调真是猛,试过冬天快0度的时候在机场冻死,夏天在机场同样能冻死。
我飞到索万那普机场,飞清迈的是亚航要到廊曼机场。两个机场之间有接驳车只要出示机票就免费搭乘,准点发车。通宵了一晚感觉真的要命了果断决定要补眠啊。

通宵之后到廊曼机场,果断冲进711买了早餐,和台湾的便利店食物还是不一样的,明显充满了泰国风味。牛奶便宜,在那我把各种口味都试了一遍

又一飞降落啦!清迈

累屁了,放下行李街边随便找了间餐厅。50B一盘鸡哦

街边买的一袋袋的青芒果结果又酸又涩没吃完就扔了。

在餐厅里一桌才50rmb左右哦,味道还不错!

大象!

下一天

挑没人的时候真的很难

街边的椰子雪糕几块人民币,为了照相我把大红樱桃弄地上了,路过的老外笑倒一片

随处可见的寺庙

双条车一人20B就能从古城到宁曼路。一直以为宁曼路是很集中的那种其实就是很多条街道组成的。

下午茶,大众点评!果然有用,不过有些餐厅要大家尝试才知道

真心安利的肉串,真的肉!10B而已味道不错!!!随处都有!

好像泰国很多炸物,我这种人当然要尝试一下啦哈哈。像炸云吞吗?我买之前也以为是的,不过!其实是炸鹌鹑蛋!!!洒了当地甜酱,老板就像不要钱一样给我像浇花一样的洒了一堆,齁了

被朋友说就一堆电线杆有什么好看的,其实没有那么糟糕把哈哈

泰国pancake!
在宁曼路马杀鸡了一下,不过是纯按无精油的那种,手法还可以吧。原来这就是马杀鸡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网上定的,包车直接接送到酒店。
真心安利这个地方,虽然大半天在路上。朋友晕的不要不要的了,旁边有个孩子直接吐我都能闻的他早上吃的是橙子味的蛋糕,现在都还记忆犹新。。。本来想去拜县的看看朋友还是算了把。无敌的我就算在这种恶略的环境下依旧不晕车所以还好咯。
但是这个景点都是免门票的真的很漂亮!!!尤其是白庙!!!虽然很多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本地人,卖的东西也不贵!小菠萝很便宜!!!一路上最满意就是白庙!
P.S 一路厕所都要收钱,除了白庙里面的不用据说环境很好!但是我明明看到本地人是不用收钱的所以啊只能认了人有三急

其实也就是走一小段山路,不过不能坐车的朋友们简直是煎熬。我这种无敌的除外哈哈
中途停站温泉,可以泡泡脚买点吃的什么的。可能是高峰期人超多,人家都在泡脚有个女子不知道怎么了整个人掉进了水里,是的,连同手机包包和整个人,心疼她

黑屋博物馆其实是当地很有名的艺术家的家,里面也都是他的藏品。一整只的蛇皮,动物皮(超大超完整的),赶脚放到大天朝就是富豪级别了把。
P.S中午十二点到一点人家休息

真的是很黑,看完之后真心感叹他的藏品!牛逼

本身不招蚊子的我就是站在这个牌子旁边结果被咬了好几个包

便宜还甜的当地小菠萝,值得一试

一日游说好管午饭,其实就是给你80B让你在服务区自己解决。实在不知道吃什么,这是泰北面。因为没去过泰南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呢?
不过真是厉害的是一碗面50B虽然量不是很多但是里面藏了个大鸡腿,着实让我很满意。不过实在想说泰国同胞们怎么这么瘦!明明都是重口味和炸炸炸这一个个小细腿,心疼我自己几十遍困晕在街边。

青木瓜丝沙拉,我的爱!

重头戏来了!看看背景的人们。导游告诉我这是泰国的Spider-Man,虽然我在和他照相,但是怎么看都有一种国产雷剧的道具有木有

有点吓人有木有哈哈,不过建筑还是很美的。泰国是个佛教国家也很愿意为了寺庙去掏钱

许愿牌树,才30B一个哦,在景点里感觉已经很良心了。这种东西我实在想写一个,我的愿望啊,可是看看这棵树我挂哪了然后就放弃了

树上挂件,本来想发票圈的,可是实在害怕被打

觉不觉得这个雪糕桶很好看!!!真是爱啊这么有个性

晚上回来选择在古城里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吃饭,纯泰式。但是!吃过这个之后我再也不想吃泰菜了开始想念大天朝的各种美食!

安利虾兵,很有虾味很大块!蘸一点点甜酱我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空心菜,点了一盘朋友说辣死了。但是刚从湖北湖南江西回来的我已经不觉它辣了,我都佩服那是我的吃辣水平

出名的芒果糯米饭,从街边40B到200B都有,我几乎每天一碟

酒店就在塔佩门旁边,很传统装修的酒店

超爱这张照片,整个主体白庙美惨了!还有灿烂笑容的我哈哈

加曝光了一下我又一张很喜欢的图

蒲平皇宫和素贴山双龙寺

对比了很多旅行社挑了个便宜的500B半日游,实在喜欢我酒店的前台美女好有耐心朋友起码挑了快一个小时人家还是在微笑的。本来我是想一天换一个酒店结果这家住了好几天。
P.S寺庙穿着很重要哦,朋友被迫租了蒲平皇宫的大绿裙,哭着走完了那里因为照片大家明白的。因为也是旅行团所以时间掐的好紧,其实蒲平皇宫走小圈不大但是一直在照相啊。

蒲平皇宫是人家国王度假的地方,不过还真是在山上7月去都有微凉。很多老外跑步骑车上去,就那个山路,让人佩服的绝对不止是司机还有路人真的。越往上几乎没人了,让我想到了徒步大会的时候,刚开始路都挤不下,走过老虎滩之后人都没几个了,但是我走下了

人家的花房,其实吧天朝的很多小花园比这个更大更美哈哈

这个房间说是给跟随国王来的人们的房间平时都不对外开放,但是因为这天是王后生日允许进入,好荣幸啊!然后我在祝福册上大大写上祝生日快乐!

这个才是重点,不能进去参观只能远观

各种花花花,种了好多

然后来到素贴山,俯瞰清迈,小小的有没有。站得高看得远,虽然没但是脚踏实地的感觉更好

大象

亮得反光

半日游结束啦。朋友说想说猪脚饭,活地图我就带着她找饭去了

这时的我已经太想念天朝了,然后我就去拥抱麦当劳了,原来国内的套餐还挺便宜的,这时吞拿鱼派第一次吃咸的派但是我本身喜欢吞拿鱼很好吃呢!

找饭失败因为人家下午才开!门!只能随便找一家凑合吃了,那时的我已经拒绝泰菜了,薯条配炒饭是我当下大作!

大胖脸卖个萌

周日夜市

很出名特意等到周日,从塔佩门开始,比我想象中大好多简直热闹,从六点去的逛了好多其实可以更早去。

进塔佩门没两步就不走了吃起来啦!才25B一个松饼,毕竟在台湾台大松饼可是被我刷了好几遍的。选了个香蕉的!本以为会刷香蕉酱或者切一根香蕉进去结果直接给我们了,咬下去其实香蕉在里面哈哈,松软的用命好吃

卖灯的还挺好看

可能是天气很热的关系,当地有很多冰沙,看着是不是有点没食欲,那个是mix Berry口味打完加上酸奶就完全不一样了

玉米杯!

其实这个才算是香蕉pancake吧,里面包的是整根的香蕉。太多香蕉制品了,感觉再吃香蕉我都要成猴子了

炒米粉,是不是和广东不一样

继承者们的同款

都是手绘的哦!看着好可爱然后我就定制了一个给自己啦

周日夜市真的很大,很多东西要自己淘还可以还价,这个也好评!

丛林飞跃

朋友又一次挑了好久,我们这个是银线中等价格旅行社定1900B,自从在台湾玩了滑翔伞之后胆子就越来越大了。丛林里真是闷热蚊子多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挑好时间。长裤!!!还有想照相的话有口袋的衣服很重要!

滑索道,居然有小朋友敢完好厉害虽然中途下去了。

其实挺爽的

其实这个不可怕,速降比较吓人,有个速降不是很能调速度就跟跳楼一样跳了快十米这感觉嗯

清迈古城寺庙一日游

古城里面就有好多寺庙了各种哦!反正因为时间不敢慢慢看吧。这次尝试了lila马杀鸡传说很出名的一家,人很多,这次是精油按摩,脱光光那种哦!就和我第一次进澡堂的感觉一样我的天!反正朋友说很不走心所以好不好大家体会啦。
古城里只有双龙寺收门票,其他随便逛。其实寺庙名字已经混乱了

炒面嗯,已经不想评论泰菜了

东南亚必吃的椰子,我喜欢用勺子吃里面的椰肉

是不是很热闹,一脸懵逼的看完了问了人才知道原来是有一个高僧升级了这是给他庆祝的。其实不纯种的泰国人很好看,想当年觉得尼坤哇哇哇。不过泰妆实在浓啊,这腮红。

分好几部分在庆祝,引起了路边各种人驻足观看

这边房子都是长条形的

连寺庙里的植物造型都是大象,可见地位

因为有事要用网,网吧35B一小时,可见天朝网吧还是很良心的哈哈。我就想下个打中文的输入法结果很识相的放弃了。但是天天刷FB,INS,油管的感觉好好

可丽饼,是的虽然要成猴子了但是依旧要的香蕉味的,谁叫我要的告诉我没有呢

重磅来袭,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泰国炒酸奶驾到,这个还真不是特意找的只是刚刚好在清迈夜市看到的,虽然要140B但是看着人家放水果MM豆在那里剁真的好过瘾啊啊啊!看的不能自拔就是爽!

雕刻细致的门

想要制造出大长腿的效果

明信片热衷粉的我当然不让寄明信片啦

麦当劳又来了!这次是玉米派也是真的好吃有点奶油玉米感觉,旁边是国内没有的XL的薯条一次吃到过瘾,而且还不贵

清迈拜拜走咯,买了连夜VIP大巴,上面什么都有,U型枕薄被子,幸好司机没有把空调弄超冷不然要冻死了。

曼谷terminal 21和central world

因为和朋友都去过曼谷了,这次决定就逛商场就好,在airbnb上定的住宿,就在bts旁边,完全出乎意料的好一个小小的公寓真心好。房东的侄女是空姐很漂亮啊,人超好。
这次很详细的逛了terminal 21,这里面的小店能淘到挺多东西的有些价格还不贵,朋友在central world曼谷包买了一堆然后去机场回家咯。

整个一室一厅的公寓都是我们的啦!舒服到都不想出门了

本来想去餐厅的但是既然有顶楼经济又实惠,但是泰国一份饭给一个饿懵的人来说不够

榴莲糯米饭味道超够!

对比图哈哈哈此处捂脸

central world门口的夜市

传说中的曼谷塞,这是通畅的啦

想我在台湾的时候念叨DQ好久,但是泰国的DQ就是白菜价!!!只要有肚子赶紧吃起来!!!m杯的暴风雪才45B,吃大的我愿意

这是椰子馅的派!!!里面还有椰肉莫名吃了好几次很好吃!推荐!

亲测台湾,大陆,泰国的都可大陆绝对是最贵的

优酪14B一杯,每天一杯

在机场摆拍嘚瑟了一下,春秋航空居然让人把所有行李放上去称重,每人限重所有15kg朋友买了一堆东西,幸好称完刚好30kg不用交钱走人咯

想着留着泰铢也没用很傲娇的想把所有钱花光,逛了一圈发现没什么东西要买的最后决定把钱全扔到boots里把,左算右算真是不容易买完剩40+B我居然算了刚好花光了,好骄傲!我怎么这么刚好,飞机都准备last call了。回家却发现钱包里还有10B

最近听了张杰演唱会,他的live真是棒!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30 14: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5 01:0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5 09:51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9-05 01:00:3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lumdog:谢谢啦😊

2016-09-11 23:09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6 20:39

引用 艳艳 发表于 2016-11-16 20:3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