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日本东京游记

菁 (深圳) LV.2
2016-08-29 19:27 300/3

7月初的东京游记,拖到今天终于找到了写的理由了
鉴于本人已快奔三,记忆力的衰退速度远远快于年纪的增长速度,又因为每次看到朋友的敦煌攻略,就有浓浓的回忆涌上心头,所以终于发现写游记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于是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蹬蹬瞪

关于出行

这次出行,是我们三人行继韩国泰国,还有最后取消的沙巴游之后的第三次一起旅游咯。本来由于价格,还有今年生日两次都出去旅游的原因,我不想去的,后来听说有人报销机票和签证费,在钱面前我毫无原则的低头了,导致今年生日,某人成功逃过!
于是,就这么突然的某一天,我决定要去了,于是剩下我一个人赶紧叫旅行社补买机票,一个人用一天的时间去银行办流水等等。
旅行社要求的其他东西都好办,就是银行流水要寸10万块,偏偏宝宝是在银行卡里面不会存10万块的人,于是前两天开始陆续存入10万块,以后搞定了可以打流水了吧,结果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下中国银行,流水记录只能打到前两三天的,于是ORZ,前两天我根本还没有10万好吗,于是一天内用了各个方法跑了各个银行,最终还是只能两天后再打,然后补给旅行社那边咯~感觉这边有点废话过多了。下一part...

关于前期攻略

我没决定一起去之前表姐们请了表姐夫的旅行社朋友做攻略,结果各种酒店啊都还没定好,本着穷人省钱的原则,我加入之后开始各种自己看酒店找攻略,发现其实也不难,还省钱,于是最终决定靠自己算咯,就这样开始做攻略了。
做攻略初期看到地铁真的是一脸懵逼,什么都看不懂,但本着不可能别人看得懂老娘看不懂的原则,研究了几天下来,觉得,其实也不难啦,哈哈哈。主要的原因是,网上的攻略好多好多,强大的网友们根本已经列出了各种可供参考的攻略了,按照大家的攻略和自己的爱好筛选,很快就能知道自己的路线咯。
攻略参考:百度旅游,马蜂窝,很齐全咯。
酒店预定:booking,携程网。

7月7号

第一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出发咯,来一张在宝安机场的照片。我们是在携程上定的车去机场的。从深圳直飞东京,少去了去香港的麻烦,挺好的。

飞机时间大约是4个小时吧,本宝宝有点忘记了。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咯,来张自拍。此时其实在机场里有点迷路了,而接机司机也在外面等了,我们还是可以先拍拍拍。

还是在机场哈哈哈

终于过关完出机场咯。在机场外等接机司机来。由于我们到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9点多了,怕飞机有延误,坐不了地铁了,于是我们只能在万能的淘宝上找到了日本接机的。价格是680左右。接机师傅是一个华人,过来日本留学之后留在这里了。在车上跟他天南海北乱侃了一下,后来我实在是有点累了,由表姐跟他继续聊,我睡我的去了。

PS.看到我们的行李箱了吗,其中一个是最小的21寸,因为订车的时候说5坐车只能有两个24寸的和一个21寸的,不然就得定7座的,又贵了几十块,心想省一点吧,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个省一点!我的21寸的箱子,导致我这几天根本不敢放开手买买买!毁到肠子都青了咯

好哒,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到了我们的酒店咯,新宿华盛顿酒店。这个酒店在新宿的,附近有地铁,算是比较方便的酒店,我们提前两周定的,价格大约是三人间800多900这样。吐槽下,日本的生活成本真的太高了!住宿和交通就占了我们大部分的预算啊啊啊啊。
好啦,在酒店用蹩脚英文跟同样有蹩脚英文的前台说了半天之后,真的是鸡同鸭讲,还好最后来了一个也不知道是哪里人的没有日本口音的前台,总算勉强能交流了,顺利入住咯~~~~
PS:此处本应有房间照片,传上了之后发现内衣一堆,还是算了。酒店跟香港差不多,挺小的,不过卫浴设施很好,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应有尽有,而且都是资生堂的,感觉白带了洗发水和沐浴露来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三条女都说很饿于是下去觅食咯。由于时间也晚了,怕附近关门了,只能到楼下吃日本居酒屋咯。最后到了这一家,最后一桌客人了我们。点了几个生蚝啊带子等等就开吃了。这个生蚝,好,好,吃!一定要说。他是烤的,但不是像我们这边那样用蒜啊什么的,貌似它什么都没加,感觉就是吃起来超鲜的,超鲜的,我们立马又点了两份。

居酒屋里面。各种加税加服务费之后,貌似吃了两百多三百,具体忘记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咯。三个人赶紧洗澡,充电,手机,充电宝,wifi,相机,轮流充!第一晚可能太累了,一躺下去就睡着咯。BYE~~~

二筑地市场 浅草寺 天空树

好啦,睡了一个饱觉,早上八九点,大家都陆续醒了,乱侃乱吹水了一下,就起床啦。各种搭配穿搭弄美美的,出发第一张,筑地市场!
由于筑地市场中午就陆续关门了,所以作为第一站。从酒店出发就去乱找地铁咯,还好还是挺顺利的,一直走就找到了地铁,新宿站和都厅前站。最后我们是在都厅前站出发了。
不得不说这个地铁通道真的是,鬼,死,甘,远咯。各种走啊走终于来到什么江户线了,我随身放着地图,还有手机也下载了两个日本地铁的APP,会教你怎么坐怎么换乘,差不多一天下来,我表姐也学会怎么看了,所以不必担心地铁很难坐,有读过点书的人都会啦。
来张地铁内的照片。日本地铁真的很舒服,座位都是沙发的。我们全程开着随身wifi,真的比在国内好,起码不用担心流量咯

等等登登,大概不到半小时吧,就到了筑地市场了,这时候就开始看各种导航咯,或者是跟着人群,就能到筑地市场了,大概走了5分钟到10分钟咯,就到了,开始各种吃吃吃。

烤带子,烤虾。这个是玉子烧。一进入筑地市场街道就各个店都在卖的玉子烧,好粗好粗。

其实就是一个市场,卖各种海鲜,鱼生。开始拍拍拍

在一个海鲜档看到有卖这种生蚝,完全生的生蚝,跟手掌那么大。不知道是否好吃,买了一个,由我试吃,价格是10以内?还是10多块?20多?真的忘了。反正表姐一直在说,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我也不知道到底多少钱才是便宜咯。经过我的小白鼠试吃之后,告诉表姐,好吃,于是他们都买了一个。吃完之后又说好吃,于是一人又买了一个吃。旁边还放着酱料,什么酱油什么的,给我们自己滴下去吃,于是我们就站在一个档口门前一个个的吃生蚝。就是这个生蚝,直到回来之后这两个月,我都经常想起那个味道,一想起那个味道我的唾液就开始分泌分泌再分泌。OH NO,此时我在咽口水。只能告诉自己,等麦小姐的于归宴再试试生蚝吧哈哈哈哈。

接下来又是街头各种拍拍拍了,原谅我一到那边又开始长痘长痘长痘,人又懒不想化妆,所以表姐们各种美美美的,我就各种丑丑丑。

不得不佩服我大表姐,又神器又单仿又围巾的,为了美真的不怕累。本人这么多躺旅游下来总结的经验就是,在尽量美的前提下,保证最轻装,最舒服!所以,长裙,小背包,轻装出发。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这个样子,接下来的两天就已经够我累死累活了。

市场里逛得拍得差不多了,就开始想着吃午饭咯。之前的攻略上看到人人推的寿司大,虽然知道很多人,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按着导航走过去了。去了之后发现,已经满号了,想等都不行咯。于是在旁边几家随便挑了家吃。想说三个人吃个一份两份就行,结果人家要求一人一份。结果就是这个店,让我们接下来的三天,都,不想,再吃鱼生和寿司了!可能由于太饱,味道也一般,总之真是强撑到最后还是剩了一些。又是两三百没咯。

拖着饱饱的肚子,路边小卖部买了瓶低糖乌龙茶,冒着烈日走回地铁站去咯。好晒,好晒,宝宝的皮肤啊,我不要老不要老,不要黑不要黑。。。。。

首先

出发下一站咯,浅草寺。大概也是20分钟左右吧,地铁还挺快的,就到咯。下地铁后,沿路就有好多可以租和服穿的店,很有日本特色,又是开始拍拍拍咯。

为什么我一脸鄙视呢。貌似我提前预感到她今晚会对我做出很吓人的举动。。。

为什么我会一脸鄙视的表情呢。仿佛我提前预知到她今晚会对我做出什么举动。。。先瞪一下再说了

自恋一下,挑几张难得能看的
这里已经是浅草寺沿街了。街边有些自动售卖机,可以买水喝。
必须提一下,日本街头真是很少,很少,很少垃圾桶的,就是因为我买的水,喝完之后要一直放在塑料带里拿在手上,好累赘啊啊啊啊啊啊啊。

表姐们各种买买买,买给女儿的和服,买给儿子的玩具车啊,面包超人啊,我表示不在状态,比较没有孩子可以买。我只关心吃的。这里有很多卖人形烧的,可惜她们没兴趣,一个人吃又太饱,只能作罢。

这里就是浅草寺门前啦。实在找不到一张好看的照片,只能应凑合了。
进去里面看了一些日本人的朝拜方式,就出来咯。开始累了。在台阶上坐了一下。继续出发。
表姐要帮领导买茶具,出发上野。

去搭地铁的路上,看到这个。表姐知道我喜欢吃甜的。买了个抹茶冰淇淋,和旁边这个什么的,其实我也忘了。总之就是还挺好吃的。一边吃一边走去地铁,当然,免不了的导航导航。

忘了是到了上野还是哪个站,出来之后就去了那个创意集市的地方,走了,好,久,好久,走了几公里,还是上坡路,而且又不确定到底是不是这个地方,最后到了一个有很多摆摊的地方,鸡同鸭讲的问了一通,好像是明天才开。就跟大学里的创意集市一样,卖各种创意的东西。最后在明知道会无疾而终的情况下,拍几张照片交差,就走了。
沿路遇到小朋友放学,排排站过马路。。。

发现原来这一带就是我们本来有考虑来的地方,上野公园和皇居这边。也算是来了一趟吧。此时已经是5点钟左右了,距离晚上看东京铁塔夜景还有时间,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秋叶原这边了。实在是好累好累。找了间咖啡店,还要排队,最后终于可以坐下休息咯。
正在点餐的本宝宝

走去秋叶原的路上,累死的被抓拍的我

喝着东西。传着照片。聊聊天。忙着跟老公聊天只能意思意思出镜了

实在太累,坐了一两个小时,就离开了。这一带已经是原宿了,思考到底要去吃什么。于是开启了万能的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圈,发现了一家吃猪扒的店好像反响很好,于是推荐去这家吃。所以又是开启了,走路,导航,走错路,往回走的反复。最后,终于在一条小路里面看到了这家店啦,神奇的是,居然只排了五分钟的队,就被请上楼了。明明大众点评说要等很久很久的啊

香肠

猪扒。还有烧卖的没有拍。不得不提下这个烧卖,好像是猪肉馅的?我和大表姐觉得超好吃,后来两个人又点了一份吃。猪扒也是很赞。至于这家店的名字,忘记了orz……

吃饱饭。买单,貌似是400多吧。时间已经是9点了,赶紧出发坐地铁到天空树去看东京铁塔了。为什么我们没有选择等东京塔呢,因为之前的攻略都说要看东京夜景是天空树最好的,可以看到东京塔全貌,毕竟在东京塔上面,就看不到东京塔了。

出地铁找了一下,然后到了天空树之后,对怎么上去的问题,又是问保安,又是鸡同鸭讲,真的是好能找,最后买完票了,找入口又兜了下路,终于进来了,票价貌似是一百多。
里面是各种动漫展

还挺壮观的

看完咯。开始回程咯。回程路居然还是要找找找。这个时候,我们的脚已经开始痛了

回程发现在新宿站比较近,就在新宿站下了。想不到就是因为这个决定,种下噩梦。出闸之后,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每一个出口都走好久好久,最后决定先出去再说。出去之后开启了各个导航,就这样被导航不断耍得团团转。还好最后到一个酒店前问了保安指路,最后终于看到了曙光。保守估计,至少走了一个小时,呜呜呜,脚已断。

第一晚订不到三人间,今晚才能改。到酒店之后又要去前台拿行李,再check in.又是本宝宝行动的时候了,又是谈啊谈,聊啊聊,终于入住。洗澡,跟老公同志视频一下。睡觉

此处是关键时刻的华丽分割线~~~

进入此次旅程的高潮
先铺垫下,两张床,每天都是我跟小表姐睡,大表姐自己睡。
经过整天无穷累之后,进入梦乡咯。半夜,我突然被小表姐大叫叫醒,看到她一边要掉下床一边大叫,我很紧张的拖她起来,另一边大表姐要使劲的把她推上床不要让她掉下去,但是她还是一边叫一边很惊恐的看着我说,她打我她咬我,然后又继续睡去了。然后一脸懵逼的我,又晕睡过去了。一边睡一边在想,刚才是发生什么了,是我做梦了吗,于是我推了小表姐,问她我是不是刚才叫她了,她抛给我一句,你刚才咬我,又睡去了
于是,于是,本宝宝无比惊恐,几乎是颤抖的在想,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有鬼?我怎么可能会梦游,真的有鬼,完了,我要换房间,明天我一定要换房间,就这样,我一边留冷汗一边抖的过完了这艰难的一夜。
终于,天亮了,大家都醒了,开始回忆这一切。表姐还是愤愤不平的说要跟我算账,大表姐理了下思绪,对了各自的口供,终于发现这一切的问题,原来,原来,根本就是小表姐自己做噩梦,梦游,说我打她咬她,自己要滚下床,还嫁祸给可怜的我!硬生生的让我整夜没睡!!此刻我恨不得要杀了她!呜呜呜。这个笑料,成了我们此行贯穿整个旅程的笑话!

不过 我还是庆幸,答案是这个样子。我宁愿我是被冤枉,也不要是原来的那个版本咯。

好咯。几个小时的码字,好累,容我休息休息。回见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30 10:3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5 14:50

请问你们三人订的是三床的房间还是双床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