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其它

香港地铁站特色呢

前言

时间:2016.4.30—5.04,5天4晚,总花费6000/人(3240港币/两人+机票1609/人+(太平山缆车+海洋公园门票+迪士尼门票+八达通卡+bigbus+wifi)1000/人+住宿1000/人+机场包车接送150/人+港币用完刷卡吃饭和买点小礼物),之后游记中提到的价格都是指港币哦

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挺纠结五一要不要出去看人山人海,因为妹妹想出去玩,那么只有顺理成章的去玩了[表情]!毫不犹豫的就想去香港,毕竟通行证都5年了,延期了2次,还有3个月要过期了都还没有去过,有点心疼自己!但还是要办电子签了!4月看机票挺便宜的,结果想要订机票才知道需要护照或者通行证,但我妹的通行证还没下来,所以不能订机票[表情],辗转还是在蚂蜂窝订了来回的机票,在出发前10天拿到通行证就OK!然后在网上买了八达通卡、迪士尼门票、海洋公园门票、太平山缆车套票、bigbus的票,租好wifi,然后就忙工作了,因为工作太多,心里就大概规划了下,前两天就随便逛逛,2号坐bigbus去海洋公园再去太平山,3号去迪士尼,然后就这么30号出发了!

ONE

订了8点的飞机,于是又半夜摸摸黑出门了,这次叫了车来回接送机场,自己开车太累了。今天机场排队人超多,幸好早了点来,飞国际航班的还是早点去为好,因为要比国内多好几道程序,坐到了港龙的大飞机,超级开心哦!

香港机场在离岛上的,所以与海相接,飞机着陆的时候离海面超近,这样的机场还是挺赞的。下了飞机之后内心有点小雀跃,毕竟这个地方想来好久了,也一直耽误着,不知是因为港剧、喜欢的歌手、美食等等各种都有吧,对香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到了香港说英语的真的超多哦,歪果仁也是,然后坐小火车去拿行李。

入境时看大家都在填入境单,于是也填了,其实不用哦,然后拿完行李,我们是B区,出去左边就是机场快线买票的地方,然后我用高德查了下我们的酒店地址,地图显示先坐机场快线到青衣,然后坐东涌线到奥运!排队时会有一个工作人员问你去哪边,下图一就是提前给你的买票单,还会给你推荐怎么去,说我这么去比较便宜,其实我一直以为机场快线是大巴,所以觉得转车比较麻烦,还找了一会哪里坐机场大巴,真相它其实是跟高铁差不多哦,后来发现机场快线号称从起点站香港到机场只要24分钟,停靠的站不多,所以是专线!就买好票跟着人流往前走就看到了,因为你买好票所以直接去等车,跟地铁一样的,不用再排队,那边服务台排队也是买票的!上车坐左边风景比较美哦,可以看到海!的确速度很快,到青衣也是换地铁而已,所以挺方便的都!其实都可以用八达通卡,但机场快线比较贵,两个人100港币,可以透支,你去增值就可以了!我们的八达通卡里是有100港币的,我还是选择了买票,这样可以把1千港币整成小的。

我们第一晚的酒店是机票送的,红茶馆酒店,有很多分店的,地理位置还可以,离旺角比较近,离我们之后的airbnb也很近。酒店离地铁站挺近,我们就走路去了,入住了后的确是小啊,但相比而言还算大一点点的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还有香港电梯也和国外差不多,1楼都是G,然后二楼开始是1,(之后还是在楼层上着道了)。然后接下来去哪,我就看马蜂窝推荐的餐厅和景点,每去一个地方再查下一个地方,这就是我这次的随性之旅!

到了香港交通规则反了反,好像也没什么不适应的,就顺着人流走走就默认了。

第一顿选择了翠华,因为时间也1点多了,过了饭点应该没那么多人排队,旺角店离我们比较近,就步行过去了,到了旺角附近人真的超级多,堵人啊,分分钟爆脾气被堵出来了!穿过层层人群到了翠华,门口大概10个人排队、刚排队,服务员就说有没有两个人的,于是我们就这么进去了,位子真的小,我们是塞进座位的!点了几个推荐的菜,但其实味道一般般,价格偏贵,很多人应该也都是慕名而来,就像哈尔滨的梅西餐厅一样,对我而言,我不会推荐去这个餐厅,也就到此一吃过了。

也就海南鸡饭最好吃了

之后去油麻地警署,爱看港剧的朋友肯定懂得!!离翠华也挺近就走路了,这一带其实港剧都很常见,警署前面的那个公园也是!不过这一片人也超多,就跟港剧里一样一样的,很多品牌店遍地都是,真叫人怀疑了!每个人节奏都很快,卡西欧真的是街表哦,哪哪谁谁都带着!接着陪妹妹去了女人街买东西,这条街专门为街头表演准备的大概,到了傍晚都开始准备表演了。

然后就坐地铁去维多利亚港,香港的地铁站真的很大,本以为上海的地铁站已经算大了,和香港的一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简直可以走断腿,而且高峰期都是个人,上个厕所都要排很久的队!累觉不爱。交通而言地铁、公交都比较贵的,的士也打过,我们一般看哪种方便选哪种或者是走不动了就打的,就是的士司机态度不见得很热情哦,打了那么多次就一个司机愿意和你多说几句,果然反华情绪很严重!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星光大道在维修,不能看了哦,于是就看了会夜景。

在这边经常能看见超跑,哈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就跟港剧里一样一样的,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因为中饭吃的晚,所以就打的想去旺角那边夜市吃东西,找来找去没有想象中的夜市,又无意中发现了另一家翠华,但实在不想吃,就随便找了家店吃,吃的东西果然大开眼界!

这盘牛杂饭要36块,上来的时候分量确实吓到我了!但味道蛮入味的!

这叫柠檬可乐!可乐还要自己倒!13块一杯哦!

吃完因为下雨了,打车回酒店,我们酒店旁边很多车行,我怎么感觉香港的车都跟改装过一样,发动机声音特别大,连出租车都开的跟赛车似的!每款车的构造也不太一样,都有点方方的,车都洗的发亮,像我这种不爱洗车的有点难为情了!尴尬!回到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没住过这么小的地方,也算是见识了!

TWO

第二天我们要换住的地方,第一次定airbnb,当时其实airbnb和酒店都看了很久,最后打了个电话问酒店一点事情,觉得前台态度不是很好,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airbnb,上面有很多喜欢风格的房间,但很多都收单人,因为香港寸土寸金,后来定的房间风格也很好,感觉空间也挺大,刚开始觉得有点小贵,但其实和酒店也差不了多少,空间却比酒店大就不纠结了。于是和前台商量了寄存下行李,我们去喝个早茶就回来取。

这条路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了,那就拍一下这座学校吧。

等公车的人们,香港都是一路车站一个框里等,框前面都有写着的几路车。

早茶去了挺有名的稻香超级渔港(雅兰中心店)就在旺角那边,早上7点半开始一整天,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9点多吧,到了雅兰中心后进门左转有个直达电梯的,不要坐正中间的电梯,因为商场没开上不去,这家店超级火的,大都是本地老爷爷老奶奶,去前台领个号直接进去就行了,找空位拼桌坐,东西挺实惠的,所以那么多人来吧,然后服务员会问你喝什么茶,这不是菜单点的,一般有红茶或绿茶,你选一个就好,每桌都要点一个的,还会桌上的大壶里的水是洗碗筷的,服务员上碗筷的时候会有一个倒水的大碗,哪那么多套路呢,这其实有啥用,热水泡一下就是心理作用!然后就点菜,点了些推荐的。时不时会有人推车很多吃的,问你要不要来个啥。

菠萝包

榴莲酥

叉烧包

凤爪

叉烧肠粉

螺片滑鸡粥

糯米鸡

个人觉得菠萝包和螺片滑鸡粥最好吃,其他也是好吃的,经验不足,起初还看同桌的爷爷奶奶吃的慢悠慢悠的,实际上我们输了,上第三道叉烧包的时候我们就不行了,就开始死吃了,然而他们解决了一份炒面、一份饭、一大拼盘(拼盘看起来挺好吃的,打算明天再来吃过)。实战经验就是早茶要慢慢吃,不要高估自己点太多,可以边吃边点的,这样不会把自己陷入困境!好吃还不贵,所以本地人去的多的地方才是王道啊。实在是吃撑了,幸好得走回酒店取行李,刚好消化消化了。去新住宿的路上还遇见了拍戏掉威亚,怎么没看见认识的港星啊!因为airbnb的房东当天有事不能等我们,就告诉我怎么拿钥匙操作,全程自助check-in,超级方便,房间是公寓式,所以大厅有保安24小时管理,进出有房卡才能坐电梯,所以保障了安全问题。房间风格果然很棒,房东还很贴心的给我们放了音乐,留了一部iphone给我们打本地电话,准备了很多零食。房间对面的屋顶都是涂鸦,超级好看。

稍做休息后,看了下蚂蜂窝,觉得下午去南丫岛比较合适,于是坐地铁去中环,找一下哪个出口近然后跟着路标走就是,挺近的,出口了就能看见摩天轮和天桥了,到达4号码头后可以看一下班次表,去南丫岛有两个口上岛(两个码头在岛的两边),我们选择榕树湾,有八达通的直接进去刷卡就行,不用去窗口买票,船第二层的尾部是露天的,很多人抢占,如果想坐外面就要动作快,大概半小时的船程,我们坐到了露天的位子,摇着摇着就睡着了O(∩_∩)O哈哈~。

这车改装成这样厉害的,哈哈!

时间表

下了船后就看见在村民在联系赛龙舟,可能有什么节日比赛吧。然后就随人流开始走了,都是小巷,这天游客还挺多,岛上没有机动车,只有自行车和11路公交(双腿),其实南丫岛香港人会选择休闲日来爬爬山,走走路的地方,溜溜狗,也有很多歪果仁住在岛上。上岛要记得防晒和防虫,蚊子挺多的,而且比较毒!

著名的三柱香

我们沿着榕树湾大街走看见了阿婆豆花,很有名的说,很多人排队,轮到买的时候只剩一种味道了,然后买了一碗,我去隔壁买了一碗咖喱鱼蛋,其实鱼蛋超好吃,但大多人被豆花挡住了,都没发现还有鱼丸这家店吧,吃完继续暴走!

阿婆豆花

然后上山去看发现站,其实上山路挺远,我一路拖着我妹上去,去南丫岛其实也挺累,真的要走很多路,不过风景和路程成正比,山顶的景色的确很美,等我们下山时其实已经5点半了,半路遇见一个老外一人带着7条狗上山,真的超级酷!

下山后继续走去洪圣爷湾沙滩,其实我们想去天虹海鲜酒家吃晚饭,这家在岛上很有名,口碑不错,还有自己的船回中环,但是走到洪圣爷后问了一个店家离天虹还有多远,要走多久,她说还要1个半小时,简直要吐血,一番挣扎,买了一个牛油烤玉米(超级好吃)之后果断放弃,因为实在走不动,所以说想吃天虹的还是从另一个码头上岛,不要从榕树湾走。于是又原路返回,打算回中环吃添好运(也是很有名的店)。

中途想买之前看到过的鸡蛋仔,居然卖完了,就买了超大的鱼丸,挺好吃哦。

这个点回去的人超多,到中环发现还是大雾天,去太平山肯定又看不见夜景,接连几天都是这样的天气了,于是去找添好运中环店,这家店不太好找,建议问一下人,挺绕的,去的时候店门口还排着很长的队,服务员给了号子,说有号子的肯定能吃到,就排着了。就点了些推荐的。

THREE

本来我打算就去这些有名的推荐的店吃饭的,然后我朋友跟我说该带妹妹去一些少女的店啊!然后推荐了我DIM SUM ICON,其实就是日本那个懒蛋蛋主题餐厅,只是会换主题,本来说一个月一换的,我还以为能赶上换主题,之前是双子座觉得不太好看,然后看了评价说会排很长队,于是第二天就起早去了,早饭也来不及吃,大概9点多就到了尖沙咀店的The One,商场都没开门,这家店写着L3,毛想想应该在3楼,套路吃到饱,我之前在前面就说了这边的楼层编码不能按内地的常规来,其实是在6楼,真的是不问人要找死,而且问了人也就说在上面,也不跟你说几楼!然后到了店发现上个月是屁桃君,广告都没换,这个月应该也不会换主题了。其实我们是第一个到,都还没有人,过了一会店员来了,有外国店员,但都很拽哦,不会理你哦,我问了下几点开门,很拽的说10点哦,再想问几句就回答你不是她工作时间哦,微笑一个给你看!然后去楼下晃荡了圈,都是吃的哦,有好多家店看起来都挺好吃的,也很有风格,下次可以尝试!终于到10点,第一批进去了,其实到点来就好了,排队人不多,然后点了些,真的很可爱的,一定要挤一挤哟,这些梗应该明白吧!看图就知道了,不过价格偏贵哦,这顿吃了4百多( ̄▽ ̄)",但还是推荐来尝尝,毕竟还是好吃+可爱的!

然后坐地铁去尖沙咀坐bigbus,遇见了富豪雪糕车,就买了个吃吃,味道不错!换票点在码头右手边上二楼,有一个很小的标示在墙上,不仔细看也找不到,问了一个店家很不耐烦的说不是都有写么!很仔细看才发现,上了二楼就看见了,一个bigbus的店,店不大,店里都说英文的,你可以提前选好线然后跟她说,因为我们要去海洋公园,所以我们选了green line!然后她会给你票让你出门右转去码头,我一直以为直接坐车了,越想越不对怎么要坐船!到了码头过闸的时候直接给工作人员票,会给你通过的,其实是坐船去对面的中环码头那边才上bigbus!所以还包含了一趟船哦,赏赏景也是不错的!

bigbus站就在码头门口,一眼就看见车停那里了,然后你选自己的线上车就行,车头上都有写哪条路线!一般都选二层露天的,座位上有解说插耳机就能听了,但那天风特别大,人都要吹傻了,司机开车开的飞起,中途还下了点雨,经停了山顶缆车站就到海洋公园了,感觉就坐了一会会!

到海洋公园门口发现都是个人还有旅行团(大都是爷爷奶奶)我们网上买的套票(含餐)都要排队哦,没有专门的网上取票的地方!排了好一会才进去,同一个地方妈妈和阿姨10年前来的,10年后我和妹妹来了,稍有点感触!然后先去了进门就看见的海洋奇观!

然后去玩了一些别的,想坐缆车上山,但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排队时间要2小时,于是我们选了另外一个车上去,上面就是各种主题游乐场了。

到6点了实在是饿了,就找了下山缆车旁的餐厅,我们的券可以在三个餐厅任选一个,缆车旁的餐厅风景很好,外面的位子已经暂停了,但里面的也是靠海的,很漂亮,然后选了餐终于可以休息下了,要是再晚点来,这家也要关门了。

稍作休息之后看了缆车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都看不到头,就再去玩了点项目,但队伍还是不见少,问了下至少要排2个小时,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还是坐章鱼车下山了,基本随到随上。到山下已经7点了,本来想今晚去太平山看夜景,打的司机说缆车在维修就没办法了,就去了铜锣湾,是离海洋公园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去无印良品逛街了,发现一个电梯口居然有4、5个保安在指挥也是醉了。将近9点的时候坐地铁回去了。几乎每晚回去都很迟了,每天都走到腿废。洗完澡躺床上看TVB剧就是种享受,对于港剧迷来说,对香港就是有种特殊的情怀。

FOUR

一早起来还是去了稻香吃早点,越来越有经验了,因为考虑到今天去迪士尼比较消耗体力,所以就多吃点,哈哈。

昨天看中的拼盘

然后就在门口就有公交41A去奥运站,发现公交其实也挺贵的,下车要按铃哦。坐到欣澳站有迪士尼专线,沿途风景不错哦。

迪士尼专线真的男女老少通杀,全是米奇造型,然后开始迪士尼之旅。故意挑了小长假过后的一天来,人不是太多,但也很长的队伍,进门安检包包都要看过的,不许带吃的,但是你可以塞点小包的在裤子带里,不会搜身,建议带个水杯,里面都可以接水喝。

进去之后无奈米奇拍照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排了另一个,也排了半个小时,可以要签名,但建议带大点的本子和笔,不然他们穿着玩偶服不好写。然后再往里走是美国小镇,都是礼品店,千万别一开始就逛这些,浪费时间哦,建议从里到外。

睡公主城堡

先去有fast pass的项目预约一下,然后同时去玩别的,这样节省时间。只有4个项目有fast pass,我们先预约了小熊维尼(必玩),然后期间玩了小飞象,排了1个小时队哦,但我妹想玩,没办法只能排。然后玩完去了隔壁的看4D表演的,叫什么忘记了,这个也是必玩哦,因为之前在美国迪士尼体验过了所以没那么惊喜,但是第一次感受的人还是很兴奋的。然后去玩了疯帽子旋转杯, 再去了小小世界(必玩),挺可爱的哦,玩完刚好赶上小熊维尼,我发现好几个项目都有点类似,就是坐着车啊船啊进去绕一圈。

偶遇米奇来小飞象

然后去开卡丁车,排超久的队,差不多也是1个小时,太阳又大,所以玩完买米奇棒冰吃了,然后去旁边的巴斯光年(必玩)。

然后直奔睡公主城堡,3点有飞天巡演,去的时候路边已经都是人了,在路旁找位子坐下或站着都可以,当然坐着就是铁板烧。香港的巡演有点短,但也很精彩。

然后去探险世界的狮子王剧场预约,但工作人员说不用预约,看着时间,只能玩一下旁边的泰山小岛之木筏—泰山树屋。然后就进剧场等着了。

因为整个剧都是英文的,所以想看中文字幕坐去后面几排,我们选择坐在前排,超有感染力的剧,目前为止最吸引我的项目。

然后实在饿得不行去吃饭了,吃着吃着就开始下雨了,停停下下,这特么就尴尬了,天天带伞就今天没带伞,然后只能等雨停去迷离庄园,刚到灰熊山急速矿车就下暴雨了,然后在路边伞下躲雨,问工作人员要了2个袋子遮雨去了迷离庄园,刚开始以为会是恐怖的,其实也和小熊维尼差不多。

和旁边的歪果仁一起躲雨,那场面特别搞笑。特别担心晚上的烟花要取消,但刚才工作人员说不会取消,还是满怀期待靠着塑料袋又去玩了小熊维尼,旋转杯,我妹妹光旋转木马就玩了7、8次,想翻白眼,晚上居然玩high了。

迷离庄园

看见夜光T我就想起来在洛杉矶迪士尼买的夜光T,根本就不会亮!

最后还是被告知烟花取消,哎,带着遗憾走了,但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一次就能够,哈哈哈,留着下次吧,还有好些项目没玩呢。

这次迪士尼让我不禁想起12年去洛杉矶迪士尼,还特地有心机的穿了当时买的衣服,也提醒自己千万别再买夜光的了,当然也想念那些小伙伴们。

因为明天就走啦,于是晚上给房主写了留言放在留言墙上,真的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FIVE

第二天一早就出门啦,真的很神奇,出门前看窗外没下雨,下楼就下雨了,再回楼上拿伞下楼不下了,这特么就尴尬了。因为要去太平山顶再回来拿行李,于是就在路上找了家早餐店吃正宗港式早点,超级划算的套餐哦,东西好多,都有点开始怀疑了。

电梯里的小男孩,哈哈。

还有一份通心粉、一杯港式奶茶。

地铁到中环后步行去太平山缆车,因为还早,所以都没人排队,记得上车坐在右手边,可以看风景,左边就都是树树树,一路上去会倾斜45°哦,还会停下来让你拍照。到达山顶后可以现在亭子处拍,360°观景台有时间限制,因为我买的是缆车和观景台的套票,要10点多才开,我们就到点了上去,唯一遗憾的也是没看夜景,有家阿甘餐厅晚上来很火爆,要提前预约位子,也要下次了。不过这些天都是雾蒙蒙的,也看不到完美的夜景。

超多的鹰哦

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下面排满了人,笑出声了都。早高峰过后的中环站几乎没什么人。

回到住处拿上行李,还是去奥运站坐机场快线去机场。下车的时候在右手边下,然后就有换八达通卡的地方,是可以退钱的哦,但要收手续费。然后去check-in,工作人员说半天坐飞机的地方,被她讲的云里雾里,其实就是要做大巴去登机口,但被她讲的很复杂。吃了个饭就去登机口了,回程的港龙航空有哈根达斯了哦,之前朋友就跟我说有,但去程没有啊!感觉拿了个儿童套餐,然后就开始写点游记、看看电影,一部都没看完就到杭州了。司机就来接我们了,香港行完美结束。回来就日夜看书准备考试,带着书去香港装逼,一点也没看,但还是翻了两下的。

跟飞机赛跑下

像不像儿童套餐

平安落地杭州

后记

回家之后才发现就太平山顶那一会居然脖子和脸晒伤了,整整一个多月才完全好,本来想5月底完成游记,但修图实在太累,拖拖拉拉,这都8月底了,所以游记一点不能拖,一拖就会很久。虽然之前不想去香港了,但是去了之后虽然有不喜欢的地方,但是还是愿意再去,期待下次香港之行。

其实翠华的菠萝包超级好吃的

2016-08-30 14:5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30 15:2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30 14:59:50 的回复:

其实翠华的菠萝包超级好吃的

回复W1ndy:菠萝包卖完了没的点

2016-08-30 16:55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8-30 15:26:18 的回复:

回复美丽心情甜:嗯,主要给自己留下个美好的回忆

2016-08-30 16:5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4:58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09-05 14:58:42 的回复:

回复wangbao:哈哈,希望给到你建议

2016-09-05 22:54

楼主住的哪家airbnb啊?

2016-10-27 22:09

引用 leaf717 发表于 2016-10-27 22:09:35 的回复:

回复leaf717:Cozy studio near Mong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