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关西-京都奈良大阪-2015年回忆

~ミルク~ LV.5
2016-08-29 19:34 676/4
  • 出发时间/2015-08-25

这是一篇很久之前的老文了,其实15年旅行回来我就写好游记,但是一直没有上传也没有分享,现在找到了还是想拿出来,也许能够帮助到你,也许能够成为你出发的动力,也许只是想分享一段愉快的记忆给到你(*^__^*) 各位看官请拍咯~

行前准备-写给第一次去霓虹的新手、大虾们绕道哈

说真的行前准备网上随便搜一个攻略分分钟可以得到很详尽的清单,所以在这里窝不打算再科普这些了( 。  因为我也是看网上其他攻略来的。。。我就说说我在做行前准备中觉得有用的小tips或者一些重要的事情。
-关于签证
       中国各地的日领馆目前不接受个人申请的自由行旅游签证、所以肯定还是要旅行社代办的啦~护照自行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我这边是上海出行、本地人办理,上海的话推荐网上预约好,填写过电子版信息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非常迅速了,工作日人少我连队都没排,打印表格-拍照-交材料-交钱-走人,总共半小时不到搞定!推荐网上预约是因为预约过办证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而当场办理在流程上并无区别却要十个工作日。当时我订酒店机票的时间都非常赶、又很怕白本被拒签机票白定所以非常焦急,麻麻比我出护照晚的三天简直急死我QAQ如果时间不赶的亲可以略过,直接办理也挺省事儿的~之后就是找淘宝办理日本自由行签证啦!这方面没什么要注意的找个靠谱的就好,我找的巨龙国际,送材料的时候发现是众信一下子觉得非常有安全感hhh民营第一,出签速度很快~关于签证的事儿不做赘述因为一切问题可以问专家!推荐淘宝因为方便,价格也蛮便宜的,我属于常规客户、要押金5w所以每人的签证费用大概不到两百。

-关于攻略
       网上形形色色攻略非常多,我计划了一个多月看攻略就晕了。。。蚂蜂窝、十六番等等社区都有非常多攻略看,我建议选精品的看3-4篇大致确定自己想去什么地方,关西?东京北海道?大致方向确定下来以后再选相应的攻略看个至多10篇就可以了,因为你会发现基本都是重复的!这样一来基本日本自由行的常识、想去的地方有哪些网友推荐的景点、美食都基本可以GET啦~在接下来就是制定详细的攻略了,去那些景点、怎样排布先后顺序,这些都要结合你的进出机场、什么时候能订到合适的旅馆、交通费用的产生等等来决定。以我这次京阪奈之友举例,关西机场入境后如果直接入住大阪,后几天去京都,在京都我的旅馆费用就会高于500rmb/人,而反之入境后直接前往京都,我可以订到物美价廉的京都住宿,而后大阪的旅店费用也没有什么大的波动。这一点可以各自斟酌,如果要节省费用,一定要早早早早早!

-关于机票
       机票也是赴日旅游的一项大的支出( 。   当然比起去美国什么的简直不值一提~春秋是我此次选择的航空公司、当然是因为便宜啦!不过也是因为春秋适合我~此次京阪奈自由行我们是一家三口出行,春秋一大弊病托运行李额度小就不成问题了,每人15KG的额度我也没有打算大肆买买买,去的时候才20kg不到回来也没有超重。对于个人购物游的人大概就不合适了,至少回程的15kg不合适QAQ因为我们家那个30kg基本都是我一个人买的orz全日空其实是舒适游的首选,注意刷优惠也能买到往返的超值机票~这里都是在说进出都是关西机场、成田羽田高松等请搜索其他攻略,其实也就是携程刷一刷看看hhhhhh注意携程看好要对比官网,通常官网能够更加实惠哦~
         去程 上海-大阪关西机场的因为签证的问题而涨价了非常坑爹、¥1069才拿下,其实应该可以省300米的QwQ,八点四十上海出发,凌晨到达【不过我本来就是想要红眼航班省米省时间orz】,后来还延误了三五个小时导致本来大约半夜到达的飞机直接清晨到啦,正好本来也就打算在机场过夜的我们稍事休息以后就去吃早饭。同行的机友们不少还是定了在大阪休息的酒店,这就比较坑爹了。不过他们还是打算去酒店洗澡休息,机场也有深夜巴士因此交通问题不需要太多担心。服务台有中文服务因此不会霓虹语也不需要担心。
        回程因为定的还算早,所以选了早班¥99的特价航班,之后中午所有也有一班涨价300但可以有时间逛机场。本次一家三口并不是购物游因此也就剩下这900大洋用来吃吃吃啦~~~本次关西行的单人机票支出总共是 1069+555=1624rmb

关西机场网站-中文

-关于住宿
    自由行住宿各式各样,借住朋友家啦酒店啦民宿啦麦当劳啦搭帐篷啦(x误。。。个人在霓虹没有什么亲朋好友所以还是常规的酒店住宿,比较推荐使用booking因为大多数酒店都可以没有定金!只需要信用卡担保就可以,在期限之前(通常是入住3~7天前)更改也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因此看准就下定,之后如果刷到更优惠的还可以更改也不需要担心~住宿方面自然是结合个人预算来、我这边打算尝试最节俭且舒适的方案,原本设定每人每日500rmb以下结果最终实现了基本人均300左右一日!注意超值优惠之类的会很容易订到好的酒店,节假日比较贵。我因为要定三人间所以在选择上少了很多,主要诉求是交通方便交通方便交通方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人生地不熟,如果还住在乡下就惨了hhhh其次就是舒适度啦,不过日本比较价廉物美的酒店房间基本不可能大= =所以我也不指望了,不过最后几天大阪住到了很舒服的大房间之后再推荐~民宿也是很好的推荐,airbnb上可以搜到不少价格实惠的选择,看照片我是很心动啦可是麻麻还是坚持要入住酒店所以此行没有选择。如果是一伙儿年轻人出行,选择民宿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行李
       事实证明,回来的行李是一定会增加的。。。我出发前就打算换MUJI旅行箱了所以正好此行来日本购入,但原本计划是直接扔掉旧的小箱子把大箱子带回来,然而。。。我还是太天真了,不买很多也是要买东西的啊m(  。 )m推荐各位大致计划好自己想买的东西,预留一些空间给冲动购物~衣服尽量少带,妹子们要拍照免不了搭配几套好看的衣服,那就尽可能重复搭配~之后酒店换的不频繁的话是可以洗的嘛~我这次就尽量带新衣服和麻麻互穿,今天我穿连衣裙、大后天麻麻同一件连衣裙搭配开衫之类的~节省旅行箱空间哈~出门一个35L拉杆袋+20寸旅行箱,回程35L拉杆袋+20寸旅行箱+60L旅行箱都装满还提了大包小包。。。因为春秋手提行李也要称重限制尺寸所以我们每人随身包包都挺小的,后来发现应该每人背个书包啊QuQ整理行李务必管好证件、护照之类购物免税经常用到所以务必!保管好!我习惯拿拉链袋装好这些重要的东西随身带~

-关于保险
出去旅游总归还是买个保险放心,现在延误险啊平安险等等也是五花八门,请自己选择。同样淘宝购买,分开每个人的资料填好自动生成订单~当然最后是没有用到= =|||没用到才是最好的结果6666

此项每人支出¥72~

DAY 1 机场-京都 三十三间堂

之前也说过了,延误的关系=w=我到了关西机场直接就是day 1早晨,所以day 0在浦东机场就略过不算拉~
关西机场可以办理KIX会员卡,就是关西机场自己的积分卡一样的存在,可以用于机场免税店折扣、休息室等等地方(其实后来发现我基本没用过~)我乘坐机场自带的接驳巴士跑去第二航站楼、等待巴士的地方走出航站楼不远就可以找到~路上问个人什么的也很方便 -w-服务台的人员基本都有会中文的!安心~

废话一句,机场里面可以直接通火车站and机场巴士站,总之交通是很方便的~走着走着就天亮了2333图是我用护照办理完KIX以后回Terminal1的时候天亮啦的样子woc

之后的话就是吃早饭、第一餐吃的麦当劳和罗森组合,季节限定的牛油果麦满分!うまい〜价格的话比起国内还是贵点的,麦满分+咖啡+蔬菜色拉套餐约1000日币(55rmb)

第一站是要去京都其实有很多路线,巴士也可以,但想要舒适又快捷的话就选择JR线的Haruka特急吧=0=在网上可以申请HARUKA&ICOCA套票,非常划算。ICOCA作为电子货币之后便利店或者大阪等地的交通都可以使用!打印好预订单、带好护照在机场内的服务窗口就可以买了(我一开始营业就去排队了还是用了半个多小时才买到。。。英语OK但是要考虑好单程还是往返哦~
详细信息可以在官网查看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由于我这边最后从大阪回机场是清晨,打算乘坐机场深夜/清晨巴士免去带着笨重行李转车的麻烦,所以购入的是单程票~[最后忘记还卡了押金没拿回来QAQ当作买卡纪念了哈

76分钟以后就到了京都駅,我选择的酒店是距离巴士站和京都站都非常近的京都第二塔酒店。环境干净整洁,虽然房间很小但也算经济型酒店的通病了~三人约600rmb一晚,从booking预定,酒店前台的英语也比较好!大概是因为和京都塔有点关系?入住还赠送了京都塔的coupon,之后用它优惠了登京都塔展望台,只需要300yen/人。
被电梯之小震惊了= =房间里三张床整齐的排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算是很满意了~不过这是晚上回来入住qwq我到达的时候还是上午于是是寄存行李之后先出去玩耍了的~

肚子饿了就要先吃饭,在这里先推荐一个类似于大众点评的网站,有一点日语基础的话可以用这个来搜索美味的餐厅推荐!
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
顺便京都站也有地下美食街,省事的时候可以去那里寻找美味=w=

我通过tabelog选的附近的人气拉面店——第一旭、其实还有其他几家什么味增拉面啦之类的看起来也很棒,但这一家最近所以偷个懒~事实证明店门口大排长龙owo因为特制拉面便宜又大碗所以人气很高~也是这次唯一一次吃饭排队了的hhhh
左边是爸爸的特制拉面,满满的十几片叉烧肉盖满了整个碗,却只要980yen!非常的实惠,男生也可以吃很饱~我点的笋干叉烧面,也很好吃-w-麻麻要的是煎饺和蔬菜拉面,总体来说比上海口味偏咸一些,也许是为了抵御严寒-3-日本的口味也不是大家一味以为的清淡呢~

第一天下午安排的景点全部都在酒店附近,因此选择步行。一方面可以舒缓一下一直坐飞机坐电车僵硬的身体,也看看路上的风光(对的、还可以省掉不少交通费。。。
正好路过了鸭川,确实有很多鸟栖息,还看到鸭子从上流慢慢飘下去XD根据google map的指引就走到了day 1唯一一个景点(对的我是老年慢游团团长qwq)三十三间堂。

嘛~里面不准拍照于是,看什么的请百度一下( 。   )

逛完就到了差不多晚饭时间了,顺便也要回酒店入住~打道回府去次饭【美食乃是自由行最happy的时刻!gogogo!】同样是通过网站找到的,一个是方便确定吃的内容,也省去了瞎转悠浪费的时间,还可以提前预知一下饭店的消费水准QuQ毕竟万一走到什么寿司之神的店里还是很囧的(玩笑玩笑!次郎的店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呢、也不在关西orz)
选择的是一家吃类似大阪烧的 京べだ焼的连锁店。点了色拉,像山一样多的安哥拉斯黑牛肩肉牛排(这个名字我念一次笑一次,忍不住还要把山盛り讲成是山一样多的hh)、人气的海鲜x荞麦面和牛筋x乌冬。事实证明不要相信那一份面是一人份。。。足够两个人吃饱了= =幸好我只要了两份,但其实一份加些小菜也都够吃啦!记得点单可以先点一些再慢慢追加-3-这餐同样人均消费100rmb以下,感觉日本吃饭也不算很贵嘛。

之后就是欣赏一下夜景,回酒店睡觉休息啦~(当然,回去之前还是再去一次全家买点吃的-w- 毕竟才八点)因为京都站伊势丹有地下超市购物方便,所以水果什么就从那里买了,比全家便宜一些且品种齐全。水果店我没有尝试,但路上本来也不常见。商店关门都很早,八点多就陆续关门,伊势丹似乎也是九点半就结束营业?
地下商业街也是逛街的好地方,各种点心都有,也有个小的muji和各品牌的柜台(fancl啦dhc啦什么的都有哦)还看到了Cath kidson的折扣、对折下来托特包才200实在是蛮便宜的、可惜我不感冒这几个花色。。。

DAY 2 京都 清水寺-祇園-四条河源町

天气很好,晴空下的京都塔和夜晚是两种感觉呢。早餐选择了全家,睡了懒觉以后快速解决hhh之后基本也都是靠便利店解决早餐,听起来很凄惨实际选择非常多o /// W /// o各种口味饭团超爱,各种牛奶也棒棒哒根本不会重复吼吼~
京都的话,景点游览的交通工具选择巴士基本都可以到达~可以买巴士一日券,在酒店可以买好,或者京都站前也有自动贩售机。从京都站前的巴士站就基本可以通往各个景点啦,基本都是汉字、看好队伍排上去就吼!

下车以后跟着人流或者谷歌地图走,一路爬坡往上(要走很久。。。不过路上也有不少小店可以看~我建议是玩好了清水寺下山的时候再游览这些、免得大包小包买很多提在手上。如果打算下一步步行去八坂神社之类的除外哦)大约半小时可以走到清水寺。就是那个橘红橘红的建筑XD

顺着路线游览就可以啦,顺便也可求个签,老爸实在是旺= w =被我强塞了一个硬币去摇签筒居然是大吉!接下来一天心情都好好(虽然吉居多吧估计,但也真的看到有人抽到了凶QwQ所以、玩玩就好,不需要尽信昂~)清水大舞台就是上图最右的悬空结构,亲眼看满壮观的。

这一家叫八桥西尾【感觉一路上很多家都写本铺= =】的点心店门口有小哥免费派茶水,请你进店试吃,可以吃到满意才买。日本的点心都偏甜所以最后我买了包煎茶,抹茶冰激凌上附送了自家的小饼干也很赞!一路看上来似乎只有这家有饼干在冰激凌上,推荐尝试~

七拐八拐玩遍二三年坂之后,略去我走错路的辛酸不提,看到了蒟蒻肥皂、各种憨态可掬的小瓷偶、还有和服美人(大多数是我们同胞XD好多人租借了和服来玩清水寺和Gion,这边拍照风景很赞~)之后,急に、腹が減ってきた【咚~咚~~咚~~~】坐下歇歇脚,喝杯水吃个团子-w-
认准食べログ的推荐标志hhh味道确实蛮好的【讲真、此行我还没吃到过难吃的Orz果真是随便走进什么店都ok】烤的香香的丸子粘上酱料,还可以沾点黄豆粉还是花生粉的一起次、茶不是味道很浓很苦的抹茶,淡淡的茶味很解渴!顺便说,没有糖实在是深得我心~

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肚子超饿,赶紧找吃饭的地方ヾ(o◕∀◕)ノ先继续回原来的站坐公交去Gion,顺便车上用手机查一查吃啥。结果,两点多好多餐厅都关门休息了(´°̥̥̥̥̥̥̥̥ω°̥̥̥̥̥̥̥̥`)

没办法只好继续走,走过了完全没有人烟的花见小路(来早了= =下午两点多当然没什么人了。。。)
看了美美的艺妓装女子走过,欣赏了白川的风景又偶遇了在这里拍婚纱的新人,终于还是找到一家family mart来填填肚子。。。再一次感叹,霓虹便利店是真的多and便利。。。

老爸喜欢的咖啡and老妈回来以后还在念想的蟹味蛋方便面、我惯例选了个没吃过的饭团( ̄y▽ ̄)~二楼餐区很整齐呢。便利店吃一餐意料中的便宜、基本人均500yen搞定咯

晚上就是到四条附近逛吃逛吃咯~松本清、muji、uniqlo和各色小店,这边可以愉快的逛很久XD在这里的mina百货收了一个Muji京都店开业限定色的旅行箱、九折的优惠价正好可以抵消无法退税的遗憾~

晚餐就在附近的丸龟制面解决啦,上海已经吃了很多遍了,但!葱不一样果然差别很大、这个葱简直就是拉面精髓(´∀`*) 怪不得大胃王木下每次要放满满一碗、天妇罗的选择也很多。人均不到800就吃得很饱啦~

DAY 3 京都-奈良一日游-伏见稻荷

乘坐近铁到奈良,跟着地图朝公园and东大寺走,一路上看看鹿也蛮开心的。年轻人的话步行OK,如果实在走不动也可以坐个车什么的啦~我们全程步行大约3小时左右吧。

奈良的鹿真的。。。感觉比人还多。。。记得不要随意投食,买专用的鹿仙贝哦~顺便、攻击性是有一点的,胆小的请抱紧同行队友。想起了全程紧张尖叫的母上大人= =和我被叼着拽了很久全是口水的袖子(布料真结实。。。)

东大寺需要买门票进入,但都不贵的可以看看-w-顺便店内的纪念品似乎比外面街道上的还便宜哦。

午饭X晚饭直接麦当劳,弥补一下我没吃到的牛油果汉堡~感觉牛油果虾堡最赞,虾都是整只整只的超带感!看到这家点心店排队于是也噶闹忙吃了个团子(。◕ˇ∀ˇ◕)

看完小鹿看狐狸,伏见稻荷在夕阳映衬下美得动人心魄【恩、千本鸟居是旧了一点= =刚看的时候嫌弃的不行,但身在其中才感受到这个地方的神奇】残念,鳗鱼饭没赶上吃,于是还是回到京都去次晚饭。

晚饭在京都站地下美食街找了家拉面店,笋干和泡菜都是无限量自取,拉面种类也很多。柚子盐汤底的拉面味道蛮不错的,推荐这个<( ̄︶ ̄)>

京都塔看夜景,回去还很贪心的去伊势丹楼下买了盒寿司-w-晚上打折以后800yen左右吧。霓虹国的水果是真心贵,苹果神马的都三四十,但味道也是不错个儿也是炒鸡大,且吃且珍惜。。。

DAY 4 京都 岚山一日游

前天看到关东煮今天要特价,均一价70yen咔咔咔。那个豆腐皮里包麻薯蛮好吃的,还有最爱的菠菜蛋糕也是必不可少。在空调房里吃的暖乎乎的(•̀ᴗ•́)و ̑̑

紧接着就出发啦!今天去往岚山乘坐JR嵯峨岚山线,半路上在保津峡下来欣赏峡谷风景,之后继续乘坐JR换小火车。这个路线基本是各大攻略都推荐的,又可以看到两种风景乘坐两种交通工具,还比较经济实惠  ⁄(⁄ ⁄•⁄ω⁄•⁄ ⁄)⁄

保津峡其实就是下站来看看两岸的峡谷风景,拍个照什么等个十几分钟下一班列车就到~

本来看到电子屏显示即将发车的这一班次已经没有座位了,还感叹自己愚蠢没有提前订票,结果在售票窗一问刚好还有三张座票!Luckyo(*≧▽≦)ツ赶紧买票上车hiahia
BTW只有第五车厢是没有车窗的,如果喜欢这种的话买票的时候记得说哦!

看着下面漂流尖叫的人,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这种老年人的休闲游方式≖‿≖✧

天的岚山一片翠绿,听说这个竹海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之一owo

午饭吃了荞麦面,清清爽爽解去日晒的暑气。我点了招牌的十割荞麦面(好吧名字听起来有点怪,我理解了一下就是一种特别筋道的面。配上芥末的蘸料、哦依稀~~~)麻麻次的亲子盖饭也超级棒,入口即化(*°▽°*)╯

吃过饭,在渡月桥和两岸漫步一会儿就坐电车返回京都去啦~

预订酒店太晚所以在京都的第三天我转战民宿啦>ㅂ<位于水族馆附近,距离京都站有点距离但其实也蛮方便的。日式的屋子气氛很不错,只可惜卫浴公用,而且还没让我住榻榻米 _(:3 」∠)_ 超级便宜倒是真的。。。人均130。
晚饭同样是网站推荐,然后刚好在住宿附近,就在水族馆边上的一家自助餐。农场直送蔬菜是特色~好多家长带小朋友来~午饭更划算,880yen畅吃,晚餐则是1350yen/人

满满的轮着吃的幸福感……~(~o ̄▽ ̄)~o 。。。滚来滚去……o~(_△_o~) ~。。。不仅有沙拉、蒸蔬菜、小菜和米饭等,还可以选咖喱、米线或者是小火锅!

DAY 5 京都 金阁寺-二条城-锦市场 京都-大阪

今天继续用一日巴士券到处玩!金阁寺和二条城也是必须到此一游的~而且打算今天到大阪下榻所以一路上行程也是颇为紧张。
恩、金灿灿的。。。可乐饼味道不错hhh金阁寺门票很特别,就是一张护身符,回去贴起来吧 ˋ▽ˊ  ~

二条城也都逛完以后就坐车去锦市场觅食。很热闹的地方,感觉当地人也很多~分量不大的海鲜等等都可以买来尝尝,顺便这里有锦天满宫和一家非常划算的药妆店XD

豆乳donuts只有淡淡的甜味,很对我的胃口~海鲜什么的也都不错。母上大人对这个黑大豆爱不释口,基本一包全部干掉啦ㄟ( ▔, ▔ )ㄏ

晚餐辗转到了大阪才吃。就近找了唐吉可德楼下的快餐店,味道也还算蛮好的诶owo入住的是一家青旅类似的叫来山南馆,里面房间类似宿舍,浴室也是公共澡堂那种的。反正母上大人是超级不满意QAQ网上很好评啦但是。。。被骂了5555,7500日币一晚(3人)

DAY 6 大阪 大阪城-圣玛利亚游轮-Hepfive-梅田

一大早逃离了青旅,朝着接下来两天要住的酒店出发~我可是特意为了住这一家而凑的天数呢QAQ虽然也是比较贵?但因为是15年才开的新的分店所以特别期待!网页也特别好看诶嘿嘿( ° ▽、° ) Grampus Inn Shinsaibashi :http://grampus.biz/shinsaibashi/
顺便买好了大阪一日周游券(15年的版本,不晓得现在还是不是有!)~必须要在车站的站长室才能购买哦,每个车站的站长室还可以敲章XD记得带本子嗷!大阪周游pass里面附赠了coupon,磁卡可以乘坐无限次地铁and免费出入一些景点- 3 -

大阪城~门口遇到了进击的巨人特展。。。一个大土坑,咳咳。。。老爷爷据说经常在,可以求合影哒!

玛利亚号游轮~也是周游pass的免费项目,优哉游哉的听着介绍(有中文)在海上漂一圈,半个多小时吧~

晚餐在梅田附近吃的咖喱~这个Mix Set真是拯救了选择困难患者,味道也是棒棒的!

Hepfive摩天轮和梅田空中花园(可能排队)欣赏夜景~之后就回到心斋桥的住处啦~

DAY 7 大阪 心斋桥

不愧是期待那么久and此行最贵的住宿,房间很大还带着厅,浴室也是干湿分离。比起之前的Mini Type,这个才是酒店吧QuQ还有独立餐桌、梳妆台,顺便全身镜超爱 (☆▽☆)y

这一天基本就步行在心斋桥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ง •̀_•́)ง 美食and化妆品我来了!

新鲜的寿司刺身吃得我一本满足!这家可以用之前说的周游pass的优惠券,九折还是九五折?大约也是人均1200yen吧~

买买买的一天结束以后,果然还是要靠吃来治愈疲惫的身体(≡ω≡.)有名的一兰拉面是蛮好吃的,加一点点辣更是吃到停不下来XD虽然叉烧的量和第一天吃的那个不能比,但总体还是非常棒~心斋桥这家排队有点长,连锁的话每一家都差不多吧~第一次尝试还是都选正常比较好,我感觉老爸的浓汤有点太咸了( >﹏<。)

DAY 8 大阪-上海

早上酒店的春秋航空意味着我来不及乘坐地铁quq于是选择了Taxi-地铁-空港巴士的组合,在大阪站的巴士站就可以买票啦~巴士也很舒服,行李管得很好~

吃吃喝喝逛逛免税店就回家啦~(′▽`〃)别忘了日上95折券哦~

The End

感谢辛苦看到这里的蜂友们、第一次上传游记有点罗里吧嗦,也是已经蛮久之前的一次旅行了。正在努力把近期去丹麦的也整理出来,希望早点能够分享见面=3=如果觉得这篇游记还不错的话,记得给我点鼓励hhhh

顺便也求推荐好的名古屋-白川乡-金泽线的游记给我、正在苦恼ING~QuQ~鞠躬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30 12:27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8-30 12:27:30 的回复: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祝顺利!~~(ง •̀_•́)ง

2016-08-30 15: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05 14:58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9-05 14:58:43 的回复:

回复smilebillie:楼主当时还是学生党qwq现在想要假期也是靠凑,不过霓虹游哪怕只有四五天也可以规划个不错的行程,往返机票刷个便宜的强烈推荐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