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马尔代夫Loama罗马庄园(餐饮篇)

还是以分享经验为主,至于美景,还是眼见最好,照片真的无法完全展示麻袋的美啊

吃饭:
每次出游吃饭都是大问题,很大程度决定旅程的满意度
这次定的是包早晚餐,一开始还担心午餐的问题,但是后来个人觉得,包三餐的意义并不大,因为酒店一餐的时间都很长,自助餐形式,吃的口味也不错,至少很符合我的口味,而且中午我们都是浮潜回来,也比较累,房间里面吃吃泡面或者点酒店的送餐就可以了。

自助餐厅:总体来说,这是国外自助餐厅吃到的可以排进前十的包餐。每天的菜品的数量是固定的,六到八个甜点(会有类似水果杯的,酸奶,一种派,蛋糕,黑森了,红丝绒一类的),三种水果,三种水果沙拉,一种布丁,米饭(每餐都有),牛肉,鸡肉或者鸭肉,鱼肉,蔬菜,意面或者炒面,土豆泥或者辣土豆或者薯饼,一种汤,面包,自选现做的一道菜,早餐会多出粥和果汁牛奶麦片,还有更丰富的面包可以选择

麻袋什么东西都是进口,所有吃的东西都是每天一大早水上飞机运来的,虽然是自助餐厅,但是还是吃多少拿多少吧
最后一天碰到一对小夫妻,让厨师给煎了十块牛排。。。真的不要浪费啊

甜点:甜点真的很不错,印象很深的就是红丝绒蛋糕和黑森林,蛋糕都是整块,自己切
我特别钟爱面包布丁,这次也有吃到,比一般的自助餐厅做出的来的高很多档次
但是!麻袋人民的口味和我们也有少许差别,比如他们的罐装果汁就很奇特,口味说不上来,所以有些带水果的甜点味道也很奇怪,说不上难吃,就是很奇怪,所以建议先拿一点尝一下,在决定吃不吃

水果,沙拉一类的口味都很好,水果很新鲜,而且都帮你洗干净了,直接啃就好,沙拉都是特色沙拉,配的沙拉酱种类很丰富,总体沙拉泰国口味的感觉

肉类:作为伊斯兰国家,不吃猪肉!
千万记得,不要带著肉类产品,猪肉的方便面也不建议携带,尊重异国文化!
所以麻袋的牛肉炒鸡好吃!一共吃了八顿,每顿的牛肉都不一样,而且都很好吃,红烩,炖煮,切片的,很嫩,肉汁也很鲜
鱼肉,鸡肉,鸭肉,做法基本上都是各种咖喱,红烧,或者烤,鱼肉相对比较老,因为是海鱼的缘故

汤:基本都是清汤系列,肉汤也做的是清汤,牛肉,鸡肉,海鲜,罗宋汤,最后一天喝到了番茄蛋汤,但是所有的口味都很好,可能一定原因是海水海盐的缘故,所以比较鲜

面包:强推早上的甜甜圈,好吃到哭了,每天早上吃两三个,每种面包都试过,口味都很好

饮料:我们升级的房间,晚餐是提供免费非酒精饮料的,一人一杯,点餐的形式,如果没有这个,就要付费,晚餐是不提供水的,建议升级房间,还是挺划算的,还送一次出海活动,一次拍照
早餐有三种果汁,外加牛奶,牛奶很纯正

现做餐:
早上是煎鸡蛋和pancake,晚上每天不一样,有米粉,炒饭,炒意面,牛排鸡排鱼排,需要排队,厨师现做,炒饭最好吃,其他的也都不错

总体来说整个口味都还是很好的,服务也不错

点餐:
因为其他餐厅都需要预约,我们只吃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白天是餐厅,晚上是酒吧,面对大海,超有诗情画意
点餐的口味不会差,一份海鲜饭45+刀,一份pizza20+刀,加上服务费小费一共80+刀,三个人吃够了
海鲜饭量比较少,但都是大块大块的海鲜,超赞,pizza相对价格比较低,而且分量很足,口味也不错

吃饭一定要看好时间,麻袋餐厅开餐都很准时,结束也是,只要在他餐厅结束之前点餐就没问题,餐厅结束了你也可以坐在里面看风景,只是没人服务而已

当时没有拍完整的单子,只是为了记一下每个餐厅什么时候有开餐

自助餐,因为自己摆盘不好看所以只拍了这一张

现做的米粉,感觉就是泰国口味的粉丝,香料味很重

意大利餐厅点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9 19:58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6-08-29 19:58:26 的回复:

回复liuyifan:我是每个专题分开哒

2016-09-01 13:3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1:51

现场经验分享!罗马庄园岛,上岛第一天态度就不是很好,特别餐饮这边,吃饭时位置选不好点,就算你是先来,一样给你最后上菜!而且对中国人态度超差!这次来运气也是不好,一下子来了好多中国人,只有两三对外国人,这个时候更加能够体会态度的差别!也是醉了,上岛四天餐饮部这边的软饮更是,才四天,味道一天比一天差!人多一点的时候,一个餐厅都是人,上菜可以给你等五十多分钟,餐前菜,主食一起上,重点是不撤餐盘,一桌子的餐盘,直接可以把西餐吃出中餐大排档的感觉!相当的影响心情!本来选这个岛度蜜月就是希望人相对少点,服务各种好点!结果呢,一秒回到国内三亚度假,还是那种节假日的感觉,超级崩溃!

2016-09-20 23:49

引用 徐晓慢 发表于 2016-09-20 23:49:42 的回复:

回复徐晓慢:不知道你是在哪里吃的 我们吃的都是自助餐 而且个人觉得服务态度非常好

2016-09-22 04:38

引用 扑通🌴 发表于 2016-09-22 04:38:35 的回复:

回复扑通🌴:就是在餐厅呀,你是在意大利餐厅么?你吃了几天呐,第一二天发现也还可以,三四天人一多一点,直接是够了

2016-09-22 06:09

引用 徐晓慢 发表于 2016-09-22 06:09:31 的回复:

回复徐晓慢:我们一共在岛上呆了五天 每天的服务都很好 如果是泳池边的意大利餐厅的话 个人觉得服务态度也很好

2016-09-23 08:32

就想问问楼主,罗马庄园的酒水饮料啥的大概多少钱?我准备去,也是只有早晚餐,所以不知道如果喝点鸡尾酒啥的贵不贵?

2016-10-28 10:31

楼主您好,我的套餐是午餐自理的,想请问一下,那里的自理午餐消费贵吗,能举个例子大概价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