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新加坡亲子游

WeiXin (朝阳) LV.4
2016-08-29 19:58 494/4

签证

计划新加坡自由行第一件要考虑的是签证。
新加坡签证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携程,百程等大的旅行社都可以办理。我是通过百程办理,非常方便,快速。http://www.baicheng.com/visa/collect/presalehall-SG-xinjiapo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证,由大使馆决定入境停留时间以及入境次数。个人经验,我们办理这个签证只要严格的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即可。在职人员的入职证明很重要,一定要按照要求的模板提供。我和女儿是北京户口,办理非常方便,老公是外地户口,需要提供在京的证明,可以提供有效期内的暂住证,但老公的暂住证恰好到期,新办理的暂住证无法证明之前三个月都在北京,于是跟旅行社商量后在“在职证明”里增加一句“自20xx年至今,工作地点为北京”就可以了。百程的效率很快,周四早上上传准备好的文件,当天上午就反馈结果是否通过,周五交文件到旅行社,下一个周一就出签了。

行程

头一天晚上北京 - 天津,入住桔子酒店(卫国道店)

第一天
9:20 - 15:35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 新加坡樟宜机场, 酷航TZ189
晚上牛车水晚餐+换钱
入住One Farrer Hotel & Spa 华乐水疗酒店

第二天
新加坡动物园
晚上来福士逛街+晚餐

第三天
裕廊飞禽公园
晚上City Square Hall + 晚餐

第四天
圣淘沙,选择一天玩三个项目的票
入住岛上Le Meridien 艾美酒店

第五天
圣淘沙环球影城 + 时光之翼

第六天
鸭子船 (陆地:市政厅,殖民老建筑,F1赛道;水路:Marina Bay,鱼尾狮,金沙
Marina Bay Sands Hotel 金沙酒店
Jumbo Seafood Gallery 珍宝海鲜楼
入住Marina Bay Sands Hotel 金沙酒店

第七天
乌节路购物
入住Aqueen Heritage Hotel 如切皇廷文化遗产酒店

第八天
9:30 - 16:15 新加坡樟宜机场 - 北京首都机场 CA976

交通

机票
决定去新加坡到实际出行,大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好的机票并不多,很多价格便宜的机票不是需要经停就是红眼航班,考虑到我家闺女只有2岁半,我们还是选择好时间段的飞机。【个人经验】建议有计划出行新加坡的朋友一定尽早预定航班,一般来说签证不会成为问题。机票这里早订和晚订,差别实在太大了。还有就是尽量通过正规的航空公司网站预定,不要图便宜,从一些不知名的小旅行社订,很多是那种里程兑换的机票,乘坐的时候要求多多,还分分钟可能影响你的行程。
去程查遍北京飞到新加坡的航班都很贵,最终选择了从天津新加坡的廉价航班 - 新加坡酷航的飞机TZ189 9:20 - 15:20,票价是北京飞过去的三分之一,订票的时候觉得很心动,但最终乘坐的体验综合来看,难怪是廉价,真的处处都很“廉价”。第一,票价的确很诱人,但这仅仅是飞机票钱,仅仅是飞机票钱,仅仅是飞机票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就是说,你要托运行李,再花一笔钱,6个小时你要吃饭喝水吧,再花一笔钱,最可恨的是座位你都要花钱买!谁出门不带行李啊,谁6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啊,谁坐飞机站着啊,就算我想站着,空乘也不让啊!于是这个也加钱,那个也加钱,实际花的钱是北京飞过去的一半吧,总算心里还有点安慰,毕竟三个人也省了差不多接近4000块,不过这个服务就真的“麻麻得”了。酷航的空中小姐大概觉得这一飞机拉的都是去新加坡打工的,再不就是她们觉得自己是班主任,对我们无时不在的“呵护”(呵斥)简直极大的影响了出行的心情。当我的女儿下飞机时跟她们招手拜拜表示礼貌时,她们那张臭脸简直就是我们欠了她们好多钱,并且多年未还。相比之下,回程国航的体验简直让我有点热泪盈眶,看看我们国航的素质,提现的那叫大气。重点说酷航的吃饭喝水是要花钱买的,乘坐严禁携带食物和水。但她们的吃的真的很贵,一盒快餐要CNY115,我比较遵守规矩,给女儿和老公买了餐,我自己就当瑜伽节食,不吃不喝6小时,不过有很多国人还是不理那套的,打包好的盒饭照样往上拎,也照样吃,虽然她们的广播基本除了播报起飞,降落,气流就全部是“请不要吃携带的食物”。我一开始还觉得国人这样带食物上飞机不太好,后来觉得就这服务和价格,真后悔自己怎么没带点上来。
回程我们选择了新加坡北京的国航CA976,9:35 - 16:15,关键有特价票,虽然也不便宜。服务就不用说了,一如既往的大气,飞机也不错,每个座位都有电视,餐食就那样,但起码不限量喝水,而且送餐后空姐一直在不断地询问大家需不需要加水,给国航的服务点赞。
去程的花费 - 每人CNY1200
回程的花费 - 每人CNY2500

当地交通
新加坡的交通非常便捷,地铁基本可以到达你想要去的各个地方,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如果行程超过3天就购买一张EZ-Link,有点类似北京的一卡通,不过里面有SGD5元是不能退的。去之前也看到很多攻略说相当于花了CNY25元买张卡不合适,购票机买票很容易,不过想像一下,如果你已经累得不行,还要在购票机前找到你要去的站,准备好你还不熟悉的硬币,你花的时间一定会让排在你后面的人蠢蠢欲动的。而且EZlink还可以坐大巴,对于要去动物园的人来说,肯定要换乘大巴的,而大巴是不找零的,你要投入正好的硬币才可以。所以,建议还是办一张EZlink吧。新加坡地铁七周岁以内是不需要花钱的,但是身高超过90cm就要去ticket office出示护照,办一张儿童卡,这张卡可以不用还,拿回家留作纪念吧。我家闺女虽然2岁半,但长得高,95cm,还是乖乖的办了卡,每次过闸,都拿着她的小卡免费过。
EZ-link - 八天一共花了SGD30每人

关于打车
很多人都说新加坡打车很贵,其实还好,因为毕竟地方不大,要是换成人民币可能觉得有点贵,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机场到市中心,非高峰不会超过SGD20,高峰期不会超过SGD30,新加坡的机场大巴是到每个酒店的,你需要到指定的地方预约,大人SGD9元,小朋友SGD6元,算下来跟打车差不多,而且大巴都是定点出发,也就是你可能会等半个小时,还有可能绕来绕去一个酒店一个酒店的送。千万不要想着从机场坐地铁去市区,除非你不需要换乘,并且箱子不多,否则真的够折腾的。我们一共打了四次车,每次都是带着行李的时候,每次的花费也不超过SGD20. 不过平时出去玩就真的不建议打车了,公共交通很方便,条件也很好。

住宿

我们这次新加坡7个晚上一共住了4个酒店,算上之前一晚在天津的住宿一共五个酒店,有贵的有便宜的,体验各不相同。

出行前一天入住天津桔子酒店 - 卫国道店
桔子酒店算是有口碑的,所以即便只住一晚上,还是考虑卫生条件较好的酒店。桔子酒店在天津站旁边就有一家,不过同样的房型价格是卫国道店的2倍。我们当天到天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没有再逛天津的打算,而且卫国道店离机场更近一些,于是选择卫国道店。从天津站打车到桔子酒店卫国道店CNY20,从酒店打车到滨海机场CNY30。
酒店的周边就真的很一般了,正赶上修路,乱糟糟的,不过我们也没有想逛什么,所以无所谓。酒店大堂的装潢很不错,很多藏品,都是五六十年代美国的东西,还有一辆大哈雷,很有感觉。房间很大,也比较干净,床也很大,音响放出的慢摇很带感,电子控制的窗帘让我姑娘玩的不亦乐乎。从性价比上来说,真的值得推荐。早上我们去机场很早,没有体验早餐。
桔子酒店卫国道店大床房CNY217一晚

新加坡的酒店在住宿价格之外还要交10%的服务费和7%的税,如无意外,酒店和订房网站列出的价格都是本身的价格,所以你在考虑预算的时候,别忘了加进去这17%。
新加坡头三天住宿One Farrer Hotel & Spa 华乐酒店
酒店位置:在小印度,地铁紫色线(对于地铁的描述我就都以颜色来叙述了,否则说什么东西线,南北线的大家也混乱)Farrer Park花拉公园站A口出,过一个小路就是,很便捷。酒店位置曾经是出行前我最担心的,感觉小印度会不会不太安全,事实证明,真的是我多虑了,酒店正因为地处小印度才比较“物美价廉”,这个档次的挪到滨海湾或者牛车水去,分分钟会长一倍半。酒店周边很安全,走路五分钟还有一个City Square Hall的商场,里面的东西又便宜又好逛,女儿在那里买到好多小猪佩奇的玩具,除了地铁里这站出来的印度人确实比较多,味道比较浓郁之外,我真的没有感觉任何不妥,而且感觉相比新加坡人,印度人还挺友好的。
酒店房间:在预定的时候我就一再要求必须提供大床,因为闺女要睡在我俩中间,结果很遗憾还是没有大床房了,于是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两个大床的高级房,每个床差不多有1.4M,我和闺女睡一个,老公自己睡一个。因为床没有挨着墙,我们只好拿椅子,行李架外加枕头支撑一个挡板,闺女倒乐的不行,晚上骑着枕头睡,这三天倒成了老公睡得最好的三天。因为是高级房,房间真的比较大,在新加坡这个价位,这么大的房间真的比较难得了。迷你吧的饮料和小食可以随便吃这点很牛掰,虽然小食不怎么好吃,不过每天都可以背些饮料走,很不错。
酒店设施:酒店的喷香是Boss的一款香水味道,超级浓郁,浓的都有点觉得不好闻了,不明白为什么搞这么浓的味道。酒店的泳池是大大的赞!干净,超级干净,最深1.5M最浅90cm,所以小朋友还是要带个游泳圈下去的,大浴巾晒得热乎乎的,游完上来一裹上浴巾,超级舒适啊,唯一不好的是旁边在盖楼,兵兵梆梆的。因为没有预定早餐,不加评论了。不过酒店大堂的酒吧晚上还有live驻唱,很动听。
价格:从Agoda预定,Urban房型含税CNY1121每晚

新加坡的第二个住宿地点在圣淘沙岛上的Le Meridien 艾美酒店
总体来说圣淘沙岛上的住宿确确实实要比非岛上贵不少,一晚上同样档次的差不多会贵个CNY500元,不过我还是建议可以选择住在岛上一天到两天,原因如下:第一,如果你早上上岛玩晚上回去,你要忍受排很久的队乘坐小火车或者大巴,尤其是晚上,累的热的已经快要瘫了,还要绕着圈子排队,真的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带着小朋友,要是闹起来,大人的脑袋真的几个大了,我亲眼目睹晚上十点多了,小火车的站点还是排了那么那么长的队;第二,圣淘沙的酒店交通都很方便,像我们订的这个,就在重点景点旁边,热的不行可以马上冲回房间降个温洗个澡;累了,可以回到房间休息一下,换身衣服再冲出去耍,至少有个缓冲的地方;第三,如果你能起来的早,你可以在大波人群未上岛前去海滩走走,或者体会一下圣淘沙宁静的清晨,或者在酒店吃一顿舒适的早餐。
鉴于以上,我们选择在艾美住了两个晚上。
酒店位置:圣淘沙岛一共四个捷运站(小火车站),分别是圣淘沙捷运总站 - WaterFront滨海站 - Imbiah英比奥站 - Beach海滩站。WaterFront滨海站就是几个大的景点位居地,环球影城,海洋馆等;Imbiah英比奥站是鱼尾狮广场所在地,也有很多景点,这两站离得非常近,走路连十分钟都用不上。艾美酒店就在英比奥站,一下小火车,出了电梯向右一过马路就是了。
酒店房间:酒店房间也很好,尤其是卫生间的保护措施很好,竟然洗澡还可以坐着洗,不过卫生间的门是自动门,感觉每次都要摁一下才能进去,很麻烦。
酒店设施:游泳池一如既往的好,干净,太干净,就是关的太早,九点就关了。早餐很好,种类多,且就餐环境很棒,咖喱饭推荐,很奶香,还不辣。前台服务也特别好,我们到的早,房间还没有准备好,会主动帮我们寄存行李,还有免费的柠檬水和菠萝水和,冰凉冰凉的,对于从外面一头大汗冲进来的顾客来说,真的太及时了。
酒店价位:艾美的价格差不多算是圣淘沙岛上倒数第二便宜了,倒数第一便宜那个评论都很差,没敢选,其他更有名一些的酒店像硬石,度假,节庆酒店那就跟不用说了,简直消费不起。大概正是艾美的这个价位,我在酒店遇到好多带着孩子出来玩的中国家庭,看样子大家的选择是一致的。Booking预订古董房包含税SGD411每晚CNY2050每晚

新加坡的第三个住宿地点是这次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 - Marina Bay Sands 金莎酒店
我一直认为旅游的体验应该不仅仅局限于对景色的观赏,还有美食的品味,还有住宿的感受,所以我一直尝试在每次出行都能带全家体会不同的住宿体验。在出行新加坡之前,就把入住金莎列为必体验之一,虽然真的很贵,但是真的值得。
如果你还不知道金莎是哪家,就是那个很多新加坡宣传画上都有的三个楼脑袋顶上顶着个帆船的就是了。
酒店位置:地铁Bay Front海滨舫站,从B/C口出,顺着指示标就能走到了。金莎底下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能把这么多世界顶级品牌集合在一起,也算蔚为壮观,不管你买不买东西,走在那里也是一种很难得的体验。购物的最底层,还有一条小河,有一个个摆渡船,SGD10元可以划一次,是模仿威尼斯的感觉。从上往下看小河,一闪一闪的,老公说,看那水多脏,新加坡也有脏的地方,其实离近了看全是投进去的硬币,莫非大家把这小河当成罗马喷泉,都来许愿了?老公说咱拿个网下去捞点硬币吧,我说咱还是别丢脸了。虽然是很高级的商店,不过也有较为平民的品牌,也还是值得逛逛的。还有一个很大的food court,样式很多,而且不贵。
酒店房间:再一次,我想老天挺眷顾我们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又给我们免费升级了。金沙一共三个tower,Tower3是最低价格房间,大概一晚上不到CNY3000,Tower2是中间档次的,Tower1是牛掰档次的,一晚上都是要超过一万的。虽然豁出去了,但还是没有选择Tower1的,选了最低档次的房间,不过加价变成了高层景观房,再加了早餐,原本以为是Tower3,但给我们免费升级到Tower2了。41层,一进房间,真是“哇”,超级大的房间,差不多有60平,全落地窗,正对着Marina Bay,就冲着这个景致,真的觉得太值了!房间不像之前在华乐和艾美是地板,这里全部是地毯,但是超级干净,女儿在上面光着丫丫乐的不行。落地窗景观几乎180度,左看新加坡CBD,中间是殖民地老建筑+市政厅,右看新加坡摩天轮。如果大家要预定金沙,建议订城景房,不要订海景房,新加坡的海上飘得全是一艘艘货轮,根本没什么海景而言,而且一到晚上乌漆抹黑的,啥也看不到。城景房夜间的景色更赞,还可以看到楼下一个大型的灯光表演,只是声音听不太清楚。说实在,Marina Bay的夜景比不上香港维多利亚湾,也比不上上海外滩,但是那种高处浏览一切的感觉是很棒的。因为景致太好,我们这天几乎完全泡在房间里,姑娘说什么都不肯出去玩了。夜间,女儿睡了,我和老公对着无敌夜景,坐在地上,还可以静静的聊聊天。不足是这么高级的酒店,配套的洗漱用品就很一般般了,不是不好,只是有点对不起这个价位。
酒店设施:提到金沙不能不说她赫赫有名的顶层无边际泳池。我们当然要体验,入住之后,几乎马上就奔上57层,不过真的没有想象中好。首先人太多,这是头一次在新加坡酒店的游泳池看到人多的好像下饺子似的,沿着楼边一排趴着全是人,想要挤过去都不容易;人一多水自然没有办法很干净,泡一泡就算了,别真的想游泳,一是时刻撞到人,二会不时被水里的漂浮物袭击;人一多,管理也没办法好,领浴巾的地方好像要抢才行。而且你在泳池里,并不会真的能照出很好看的照片,还有泳池的排水层,即便趴在泳池边,也不是能全景照到Marina Bay。我一开始还以为,真的泳池边就是楼边边,会不会在泳池边有很刺激的感觉,结果完全不会,你一伸头看到的就是排水层而已。当然我原以为泳池的水会直接流到57层楼下呢,老公用看白痴的眼神对我说,那你扑腾一下,楼下就湿一大片呗。。。到了晚上九点多,我们不死心,又上去一次,想着人总能少点了吧,结果,完全没有,还是那么多人。没有入住金沙的需要买票到船头方向做成甲板的地方观赏景色,不记得多少钱,好像20新币吧。船头都是落地玻璃,走到边边还是很脚软的,尤其把手机伸出去拍照,真怕一个拿不住就废了。
酒店的早餐是一个吐槽点,因为人太多!三个tower一共三个餐厅,两个在一层大堂,一个在55楼club,55层那个是给很牛掰的尊贵房客人用的,平民房的当然是楼下,问题是,那么多房间那么多人,就两个餐厅,就算桌子很多,service起来也很慢,排队就排了一会儿,取餐更是人挤人人撞人,而且实话说,这个早餐对不起这个价位,种类还可以,但味道一般般,比不上艾美的早餐。但是金沙的面包种类很多,许多都是刚烤出来的,我闺女尤其喜欢她们的牛角包,可以吃掉两个。
酒店价位:建议直接在金沙官网预定,我对比过,真的比订房网站都要便宜一点点,含税SGD746CNY3730一晚上。

新加坡的最后一晚住宿在Aqueen Heritage Hotel (Joo Chiat)如切皇廷文化遗产酒店
考虑到我们最后一天的安排是购物,不会很热,会走到很晚,第二天一早又要赶飞机,于是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价位低廉的如切。
酒店位置:距离地铁Paya Lebar巴耶利峇站和Eunos友诺士站都有差不多一公里距离,在机场与市中心中间的位置,靠近东海岸。
酒店房间:因为便宜,我们本来期望也不大,但一打开门,还是被震撼了,这是门推开就要上床啊,围着床一圈大概有50cm的距离,就这么大个屋子,小小的卫生间更是只能一个人进去了。我的两个大箱子都没处放,等摊在地上,我就只能蹦着走了,或者从床上滚过去。闺女一进屋就哭了,跟我说,妈妈,我们回昨天的酒店吧,好吧我也想呢,没钱哦。床也是1.5m的,最后三个人不得不横过来睡,老公就悬着脚对付了一宿。虽然小,但是必须表扬的是真的太干净了,尤其卫生间。其实如果住的时间短,或者一个人单独出行,我还是很推荐这个酒店的。早上离开的很早,没有体会早餐。
酒店设施:一切都很小,很古董,也算挺有韵味。入住的晚离开的早,没有太多体会。亮点并没有收取押金,之前的三家都收了我200新币的押金,都要两个礼拜才能返还到信用卡上,这点还是挺讨厌的。
酒店价格:Booking预定,含税CNY632一晚

总结:新加坡的住宿是很贵,同等档次的酒店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三倍还多,在做预算时,酒店支出是大块。想住便宜的也有一些青年旅馆,胶囊旅馆等,不过要注意安全,新加坡有个连锁酒店叫Hotel 81类似国内的如家,价位还可以,不过环境,卫生可能要差一点。一般来说,牛车水有一些华人开的店,价位CNY1000左右一晚,不过据很多当地人说,也算是比较骗中国人的,乌节路不推荐住,真的挺贵的,但是如果有安排一天购物,住在这里是很方便。推荐选择离地铁站近的。

新加坡吃的东西种类很多,主要是马来菜,福建菜,广式菜,也有不少麻辣香锅川菜什么的。到了新加坡,真的不用担心吃东西会不习惯,那么多种类总会找到你喜欢的。
由于当地工作习惯,很多人家都不设厨房,于是有许多Food Court,Food Republic,大排档等,几乎每个商场楼下或顶层,街角都有类似的地方,种类超级多,价位还不贵,我们一直在这些地方吃饭,每顿的花销也不超过人均SGD10元。
牛车水珍珠大厦B1 Food Court,强烈推荐这里,马来炒面的口味超级赞,才只要SGD4.2元,排骨虾面也不错小碗SGD4元,也不贵,水果也新鲜,SGD5元可以买到五个种类。这边的水果跟国内不一样,反正我没有看到水果摊,卖那种整个的水果,都是这种大排档里切好的水果,0.8元一块西瓜,大概有15cm*5cm*5cm那么大块,1元一条菠萝,大概有1/6个菠萝,(新加坡管菠萝叫黄梨),1元一条哈密瓜等等。因为珍珠大厦这个太实惠,我们来吃了两次。
来福士商场B1,饭店一家挨着一家,很多家都排着长长的队伍,选了一个不用排队,味道就一般般,港式的那种套餐,人均SGD10元。
圣淘沙岛韩式大排档,挨着海洋馆,味道还可以,自助点餐,因为在岛上,价格略贵, 人均SGD20元
圣淘沙岛马来美食街,挨着环球影城,味道推荐,价格也不贵,人均SGD14元
VivoCity怡丰城大食代,人均SGD10元
Marina Bay Sands 金沙大食代,人均SGD11元
乌节路WSM大食代,人均SGD14元
整个行程,除了酒店提供的早餐,我们唯一的大餐是Jumbo SeaFood Gallery珍宝海鲜楼,这个大名鼎鼎的饭店在来之前就定好了位置。网上的评论很多,大家可以参考,不过如果决定要吃,一定要在国内就把座位预定好,否则,等位会随时一两个小时。珍宝在克拉码头有两家,,Riverside那家很火爆,完全订不到位置,Riverwalk还好一点,我们订的是RiverWalk那家,也只有5:30PM的时间段,其实离地铁站很近,也就300米那样,在Upper Circular Road,就餐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个人经验】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贵的饭,也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匆忙的饭。首先酒店的装潢就好像路边的大排档,档次高点的大排档,没有空调,靠风扇,一张张小桌子摆的那叫紧密,所以千万不要想象成国内海鲜酒楼那种高大上的感觉;其次,味道确实很好,必点辣椒蟹,第一口入嘴,很惊艳,麦片虾也很好吃,但吃多几口感觉就那么回事吧,尤其吃到后来真的觉得有点腻,辣胃,螃蟹不是新鲜的,是那种冰鲜的,所以真的想吃海鲜可能吃不到,就是酱汁很独特,拌饭吃非常下饭。综合价格再一考量,真的一般般,三个人,点了一个辣椒蟹,一个麦片虾,一个沙爹鸡肉,一盘炒饭,一杯酸甘水,一共SGD182,合CNY902,真心贵了,我觉得没吃过可以考虑来尝尝,吃过就不建议再吃了。珍宝在上海也开了店,人均CNY300吧,但相信环境肯定好很多。

景点

我按照时间顺序描述我们去过的景点。
新加坡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
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River Safari这四个是同一开发商,可以在一起买票,套票4个园都去,大人SGD69,小孩SGD49;可以任意组合两个或者三个。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River在一个地方,飞禽公园在另外一个地方。【个人经验】如果想玩的细致,一天一个也差不多,或者两天三个,如果想在两天内玩4个,会很赶,走马观花。动物园毋庸置疑是看动物,裕廊飞禽公园就是看鸟,River Safari是按照世界几大河流域的动植物体现,比如亚马逊河,密西西比河,尼罗河等,还有长江,也能看到熊猫,不过据说River很小,夜间动物园号称亚洲首屈一指,不过有去过的说有点吓人,想象一片漆黑,一个动物在身边,是有点慎。考虑到闺女还小,我们去了动物园和裕廊飞禽公园。两个园组合票SGD49每人,小朋友不花钱。门票可以事先在网上买也可以在任一公园的门口买。
动物园, 地铁红色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从C口出,沿着指示标找到Bus Interchange,转138路,始发半个小时终点就是动物园。动物园一进大门,右边就是租小孩推车的地方,如果你的小朋友还小,千万不要省这个钱,一定要租,否则小朋友逛一会儿太热就会耍赖,赖着你抱的时候可就太痛苦了。有了小推车也可以把随身的包放在车下面,可以轻松肩膀很多。租金SGD9元,不需要押金。新加坡动物园跟国内的确实不一样,动物没有在笼子里,而是视觉直观看到,不过并不会危险,这个体验还是蛮新奇的。一定要在门口拿个地图哦,否则动物园的道路曲曲弯弯,你以为这个方向是什么,一转个弯就不对了,因为没有地图,我们在动物园里绕了很多冤枉路。动物园里走来什么感受,就是仿佛走在天然氧吧的感受,鼻尖充斥的全是绿叶的芳香,和动物的臭臭味。虽然叫做动物园,但种类最多的就是猴子/猿类,各种各样的猴子,看到后来我女儿都烦了,她也听不懂这个猴子跟那个猴子有什么区别,总之都是猴子。动物园定点有很不错的表演,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站上拿到信息,比如海狮表演10:30-11:00,我们就错过了,但好在看到了11:30 - 12:00的大象表演。这些表演值得一看,提前15分钟入场,能找个好位置。动物园里冷饮店都有卖一种冰沙,那个装冰沙的长长地容器很有趣,盖子上会有一个小动物玩偶,动物园就是一个小动物在上面,飞禽公园就是一只鹦鹉,可以拆下来,挺适合小朋友带回来作纪念的。动物园里有KFC。
裕廊飞禽公园,地铁绿色线到Boon Lay文礼站,按照地铁站内指示走到Bus Interchange换乘194,坐一站就到公园了。本来以为看鸟的没啥意思,不过事后觉得飞禽公园比动物园要好,走在公园里随处有小鸟悠闲地晃在你身边。一些珍奇鸟类都在笼子里,真的很长见识,还有猛禽区,看到很多鸠,现场吃肉,很震撼。还有一个猫头鹰馆,可以看见各个种类的猫头鹰。千万不要错过表演,因为小朋友起的晚,我们错过了10:00 - 10:30的空中禽王秀,只看了11:00 - 11:30的展翅高飞秀,真的很赞,还有会数数的小鸟,会唱歌的小鸟,很有趣。建议坐在中间往上一点的地方,整个2/3的地方,很多互动的环节,工作人员就在那排找人。飞禽公园还有一个水上乐园,不过暴晒在阳光下,还要光脚,我刚踩一脚,就烫的不行了。
两个公园真的很好,不过就是太热了太热了太热了。走到最后,大人小朋友都没有精神了。如果放在二十多度的天气可能我们会浏览更久。
圣淘沙岛
我们在圣淘沙岛上一共玩了两天,第一天是选择了一天三个景点的那种票,第二天是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真的太推荐玩了,第一天我们安顿好差不多快要中午才开始玩,我们选择的三个景点是S.E.A海洋馆+蝴蝶与昆虫博物馆+梦思Moshi。海洋馆是首先推荐的,务必要来看,买了票进去以后,会从很历史的角度告诉大家从中国泉州,如何有一条海上丝绸之路经过了越南,南洋,印度等地,门口就是一艘巨大的古代货轮,很壮观,然后走到台风剧场,建议大家要看,SGD3元每个人,是个小型4D电影,就是中国古代要出船了,为了帮皇上把送给不丹皇室的结婚礼品送到,结果到了海上就遇到了台风,很逼真哦,大风伴着水打在脸上,感觉好像真遇到了台风似的,然后船下沉到海底,我们从船上出去就开始参观海底了。海洋馆很多地方都有,但新加坡这个是目前为止我看到海洋生物最多并且安排最合理的,每个鱼缸的景色都美的恨不得照下来当桌面。主要是凉快,海洋馆成了我闺女最喜欢的景点。建议大家在午后最热的时候来,可以狠狠地爽一下。蝴蝶与昆虫博物馆并不大,可是感受深刻,撩开两道门帘,一进去,就是蝴蝶围着你上上下下的飞,你伸出手,蝴蝶就会落在你手指胳膊上,还有孔雀鹦鹉就在你身边晃着,遇到你挡道,还会叫两声让你让路。还有一只大蜥蜴,可以摸,当然工作人员在旁边,我们家闺女和爸爸都不敢摸,只有我大着胆子摸摸蜥蜴的尾巴。喜欢昆虫的人推荐来,不过由于我们全家都害怕虫子,这个博物馆的环境又太热带雨林,我们生怕走着走着蹦出个啥出来,所以匆匆欣赏就算了。第三个景点选的是Moshi梦思,引进日本的科技,利用扫描,光,影,和幻灯,营造一个个美丽的游戏环境。很难用语言描述,不过我家闺女在这里简直玩疯了。爸爸给她画了小猪佩奇,她扫描了,然后就被投影在墙上的海洋世界里,好像海里飘着的全是佩奇,把她给乐的。小朋友会觉得这里很有意思,因为小朋友会觉得亲手制作的东西被反映出来了,会非常开心。大人就没啥好玩的,就当吹空调吧。圣淘沙岛上有将近20个景点,还有很多很好玩的,不过有些要注意身高限制,太小的小朋友是玩不了的。建议大家可以去圣淘沙官网了解并购票,会比现场买票便宜不少。https://store.sentosa.com.sg/cn/
环球影城。去之前真是做了不少工作,推荐大家看这篇游记,非常详尽,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52/?cid=1010607,因为做了工作才特意选了非周末的时间,可还是被排队的人吓到了。环球影城10点开门,我们9:45到,队伍已经排出了接近一公里,一直到10:30才入得了场。考虑到我们带着小朋友,玩不了太刺激的,没有再花钱买速通卡 express card,如果你是年轻人就是冲着环球去玩的,建议还是买速通卡吧,因为即便非周末,人也太多了。进门第一项,我们为了避开大家都想先玩的变形金刚,顺时针先去了马达加斯加,结果整整排了一个小时,排队的环境超级辛苦,来来回回绕弯,没有空调,会热死人热死人热死人,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我家闺女排到最后已经有点要中暑的迹象,两个脸蛋红通通的全是汗,爸爸的T恤已经能滴下水了,很多小朋友排到最后都不干了,有哭的有闹的,虽然进门处可以租婴儿车(一定要租),但是排队的地方不能推车,还不能后退,真是太太痛苦的一小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在进门卖礼品的地方买个环球影城的大扇子,太有用了,我们就吃亏了,爸爸没让我买,结果我只能拿一张小票给女儿扇风。马达加斯加本身还是挺好的,做个船漂流一圈,有那四个动物,企鹅,和猴子的表演,伴着动感音乐,闺女表示很喜欢。接下来因为太热,我们见到室内的就钻进去了,是史莱克的城堡,原来是4D电影,其实真的不错,但做的太逼真了,把姑娘吓得从头哭到尾,不停说妈妈咱们走吧。大概被吓到了,姑娘一开始嚷着要看的恐龙也不看了,而且太热了,虽然景色真的逼真。我们在侏罗纪世界区域的餐厅解决了午餐,闺女总算恢复一点元气。接下来还是热,我们已经做了打算其他都不玩了,回宾馆吧,别把孩子热出毛病了,恰好走到好莱坞街道碰到好莱坞剧院的表演,有空调,并且是动画人物的表演,闺女倒是看的很入神,看完出来不到一分钟就在婴儿车上睡着了。我和爸爸借着这个机会,走single通道分别体验了一次变形金刚。Single通道是因为一辆车一排坐四个人,正规排队的可能恰好要分开,不愿意,就可以让single通道的人上,我们排single都只排了不到十分钟,真的很不错。变形金刚确实推荐大家体验,太刺激了,小朋友还是要考虑一下,最好五岁以上吧,因为画面及其刺激,别把小朋友吓到了。【个人经验】环球影城这么贵的票,我们也就体会了四个,还有很多没有体会。其实我觉得环球影城不太适合带四岁以下小朋友来玩,小女孩也不太适合,更适合一些青少年和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玩,至少我对有些项目已经失去兴趣了,更加不要带老人来,那么贵的门票,老人一个都玩不了,而且太热了,真的太热了,相信北京的环球影城开了应该会更好,至少可以选择温度适宜的时候去。闺女睡了一个小时,从我们进来到出去,一共在公园里待了5个小时,也算票价回本吧。
时光之翼表演。圣淘沙晚上还有时光之翼表演,在海滩,可以提前买票。其实就是利用光,投影和水制造的幻影,还是挺美的,值得看看,不过闺女再度被那个逼真的幻灯大鸟吓哭了。
如果让我再安排,我可能不会选择环球影城,但圣淘沙岛的其他景点更值得体验一下,这次就感觉圣淘沙岛上待的时间太短了。
鸭子船
其实叫Captain Explore,就是水陆两栖车,这个路线基本涵盖了新加坡市里最值得看的一圈,陆地上就是殖民地老建筑,和各个纪念桥,海上景色更壮观一些,可以从水里很近距离的拍照喷水的鱼尾狮,如果你只在新加坡待一两天,或者你要带老人来,推荐这个鸭子船,毕竟这一大圈要是用走的,也会热死人的。http://www.citytours.sg/ch/captain-explorer-dukw-tour.html 可以在这个网站上直接预订。会提供单程的接送服务,就是或者接你或者送你,要准时啊,建议大家选择接的服务,因为那个地方真的不好找。离开的时候,附近没有Bus,最近的地铁站要走差不多800米。
新加坡还有很多很不错的景点,比如滨海湾公园,是高科技与植物的天然融合,可惜我们后来实在走不动了,主要是爸爸抱不动闺女了,只有放弃了这个公园,留着下次吧。
比如印度和甘榜格南的街景也是很适合文艺青年浏览,只要你耐得住高温。

购物

新加坡购物自然首推乌节路了。简单说说我去过的几个商店。
因为带着小朋友和小朋友的爹,都不是逛街的好伙伴,我们的商店逛的都很匆忙,并且看的多数是小朋友的东西。
Raffles City来福士,在City Hall 市政厅地铁站,地铁里就通,没有逛很久,倒是在B1淘到新加坡本土的皮质钱包,设计很不错。
City Square Hall城市广场,在Farrer Park花拉公园地铁站,地铁里就通,因为地处小印度,东西便宜。
VivoCIty怡丰城,就是换乘圣淘沙小火车的地方,地铁HarbourFront港湾站,地铁里直通。重点推荐怡丰城,价格适中,品牌中档,不只有衣物还有很多门店类似玩具店,很吸引爸爸,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HushPuppies暇步士打折扣,一件男士的T恤,国内outlets差不多也要3,4百,在怡丰城,打完折才CNY125元一件,真是超级便宜,还有很多童装也折扣力度非常大。
ION,乌节路上,地铁乌节路站直通,不过我不是很喜欢ION的设计,感觉太绕了,不通透,走走就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Ngee Ann City,Takashimaya 义安城和高岛屋。义安城是一个大商场,整个东侧是高岛屋百货。推荐逛高岛屋,全是日本的一些小东西,尤其一些小朋友的零食和玩具,超级精致。楼下还有很多日式食物和调料可以带回国。义安城还有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书店,推荐逛一下,有中文书,不过是竖版,也有英文书,真的可以淘到很多国内买不到的书,不过确实不便宜。我们就淘到很多小猪佩奇的书籍和玩具。
总体来说,新加坡不是一个特别适合购物的地方,因为当地要征税,所以价格并不会很便宜,如果要买,记得一定要超过SGD100一单,这样可以退税。电子产品不要在新加坡买,那苹果的ipad笔举例,也就比国内便宜CNY30元,化妆品除非在樟宜机场买,市内的就算了吧,没比国内的便宜多少。衣服也很贵,尤其童装,值得买的也就是大品牌的童装,或许比国内便宜,一般的童装很贵。玩具虽然也贵,但是质量非常好,并且有些是国内买不到的。对比国内很多粗制滥造的仿造玩具,还是值得入手,可以看看乐高,遇到打折,还是能比国内便宜不少。珠宝类我们没有打算购买也没有比较。感觉手表珠宝类应该是比国内便宜不少,不过应该比不上香港合适。吃的也没啥可带的,当地的特产,国内都有卖的了,好像美珍香的肉干,肉骨茶调料什么啊,国内都有。建议大家购物就还是去香港吧,在新加坡就还是买买当地特别的一些纪念品啥的吧,或者国内看不到的牌子。

注意事项

入境
在飞机上空姐就会发给小白卡,按照要求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好就可以,可以多要一两张,万一写错了。在入境大堂要有心理准备排队哦,不过如果小朋友特别小的话,可以被优先照顾。我们选错了排,结果前面有一个签证有问题的,被耽搁了很久,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有管理人员看不过去,帮我们调到特殊队伍,优先办理了。将护照,电子签证(A4纸打印好)和小白卡一起给入境官就可以,会还给你小白卡上面撕下来的一块小卡片,要保留好。很多人说出境的时候要是这个小卡片没了会很麻烦,但其实我们出境的时候并没有要求出示这个小卡片,但不管怎么说,保留好吧。
换钱
建议大家可以在机场换一部分钱用于打车,机场的汇率没有牛车水合适,不过差距也不大,我在机场换的汇率是19,1000人民币可以换到190新加坡刀,在牛车水汇率是20,也就是1000元人民币至少省了50元人民币。牛车水换钱的地方在大厦里面,我之前想象成香港那种满大街的Money Exchange,结果在牛车水走了半天也没找到,还热的要死,问了人才知道换钱的在珍珠大厦里,不要一看见换钱小屋就冲过去,有很多家,多走走,比较一下。比如珍珠大厦门口第一家就是19,而里面的就是20。
护照
建议大家带一份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出行,并且把复印件与原件分开放,一旦护照丢失,可以马上去大使馆办理临时护照。护照还是要随时带在身上的,尤其有小朋友的,新加坡的很多景点都是对小朋友免费或者半价,需要护照证明年龄,还有万一走到哪里碰到喜欢的东西,只要超过SGD100就可以退税,这也是需要护照原件的。
电话卡
其实新加坡的Wifi很普及,处处都有,但我也推荐大家买两张电话卡,主要是你可以不受限制,随时上网,新加坡的4G很快哦,再者,家人之间万一上个厕所买个饮料分开了呢,有了电话就放心很多,遇到突发事件,像是改期,迟到等都可以打电话沟通。Singapore Tel的电话卡在机场换钱的地方就能买, 10天卡,打国际1个半小时,新加坡本地随便打,14个G上网流量,SGD30;5天卡,打国际半小时,新加坡本地随便打,2个G上网流量, SGD15.
需要带的东西
1,墨镜+隐形眼镜:墨镜看个人吧,反正我只戴了一次,隐形眼镜太重要,因为你会热的不停出汗,完全戴不住眼镜
2,如果你定的酒店是一般的青年旅馆,需要带拖鞋+洗漱用品
3,防晒用品:不只是防晒霜,还有修复霜,和卸妆水。一定要选那种很透,很水润的防晒霜。我一开始用的是资生堂的安耐晒,已经不是那种很糊的防晒霜,结果前两天仍然感觉整张脸出汗不透彻,很憋的感觉,回到酒店一看下巴一圈全起了小痱子,后来改成用碧柔的了,虽然防晒效果不一定好,可晒黑好过起痱子。新加坡太热,你会不停出汗,就只能不停抹防晒霜,要是不怕晒黑,就尽量别擦了,别在大太阳底下走就行。
4,防蚊,止痒,感冒,退烧,肠胃,止痛都要准备,尤其小朋友要准备肠胃药,换水土很容易拉肚子,防蚊也很重要,尤其去动物园,全是热带雨林,一定要带防蚊水。
5,转换插头
6,泳衣要带两套,很多酒店的泳池都很赞
7,防水的鞋子要有一双,尤其带着小朋友,在动物园等地方,会有可能有水上乐园要玩
8,遮阳帽带不带都行,反正我是热的根本戴不住帽子
天气
新加坡一年两季,雨季和旱季,2-10月都是旱季,温度差不多最低27,8度,最高35,6度,说是旱季,也基本上每天早上都是雨,不要一起来看到乌云密布就带着伞,其实不一会儿就是大太阳,第一天我们就白白背着伞玩一天。但新加坡很潮湿,热带气候,所以体感温度更热,多喝水,随时降温。
退税
每单超过SGD100就可以退税,先要拿着小票到商店的Customer service顾客中心,有专门的退税柜台,把小票和护照交过去,很快就会返回一张小票,要保留好。到机场的时候,如果你买的东西都放在要托运的行李箱里了,你需要在托运之前先办理退税,樟宜机场T2(国航从T2走),一进大门就是退税处,标志很清楚eTRS,你需要自己在机器上操作,不过会有工作人员来帮你,而且是中文,很简单。先刷护照,然后按照指示,一张一张扫描你的退税小票,然后确认,稍等一分钟,打出来的单子会显示通过没有。如果通过了,就可以放心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了,如果没有通过,可能需要开箱检查购买的物品。如果你购买的物品会随身携带上飞机,那也可以托运行李以后在里面再办理退税,人会少一点。

个人感受

新加坡是一个规矩很多的国家,尤其在卫生方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有小朋友在身边,那就要注意事前就告诉小朋友在新加坡的很多场合不能吃东西,比如地铁,公交,还有一些室内景点,我家闺女一开始就想地铁里吃东西,我们耐心跟她解释,她就接受了。还有新加坡的公共设施,街道都非常干净,如果小朋友吃了易掉渣的食品,家长还是最好把残渣用纸巾擦走。虽然这里很干净,但感觉垃圾桶没那么多,很多时候我们要把垃圾装回酒店才能扔掉。不要在吃饭的地方给小朋友换尿不湿,那里的人不会理解你的小孩很小,只会嫌恶,而且新加坡的公共卫生间条件都很好,很多都有婴幼儿设施。
正是因为新加坡的规矩多多,条例多多,法律多多,才可以让这个城市如此干净,被誉为花园城市。但你必须有心理准备,这里的人并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友善,包容,尤其对待中国人。其实我们的国人现在国外已经很注意举止,并且表现的非常好,遵守规定,自觉排队,宽容礼貌,但仍然我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新加坡人的不友好,我个人认为,正是因为国人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国民素质上升了,国家强大了,才让他们觉得不舒服。比如,很多次,我看到一些新加坡华人明明会讲中文,偏要讲英文,尤其是对一些五六十岁的父母那代的游客,转过头又开始讲中文,有一次,我看到那个阿姨真的很窘迫,对方就一副得意扬扬的样子,我帮着阿姨用英文对对方说,请你讲中文,如果你不会,请换一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来,结果对方就开始讲中文了,你说何必呢。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怕,遇到不跟你讲中文的,你就要求换掉他。还有就是有些没有事先预定座位的现场安排员总喜欢把中国人领到后排,前排就留给西方面孔,我这次就遇到了,我直接问他为什么,他也回答不出来,于是我理所应当坐前排,既然大家花着一样的钱进来,当然谁先到谁先得,凭什么中国人就要坐在后面?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不要害怕开口问为什么,很多国人就是特别守规矩,总觉得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白白被耍了,既然我们花了钱,我们就是消费者,我们当然有理由知道我们获得的服务是什么。如果对方说的出理由,当然,我们遵守,但如果不是,对不起,不要欺负中国人。当然我们自己也要注意自己的表现,比如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注意卫生,礼貌,自觉排队,多说谢谢,到了新的地方看看人家的注意事项等等。不过绝大多数的新加坡人还算友好,尤其当你掏出钞票的时候,哈哈,好吧,开玩笑了。
总体来说新加坡旅行的感受是愉快的,毕竟不管遇到什么,都能一家人一起经历,那每个细节都值得回味。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30 15:26

您是什么时候去新加坡的啊 那里蚊子多吗

2016-09-02 15:08

八月中旬去的。没有觉得蚊子特别多,但是在动物园和飞禽公园我们还是特别保护了一下。一直都有给孩子喷防蚊水

2016-09-04 11: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