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愣大头&小兜兜 honey moon 详细游记(毛里求斯篇)

Betsy (成都) LV.5
2016-08-29 20:08 830/14
  • 出发时间/2016-08-06

选择综合症的天秤女的最终选择

和愣先生去年光棍节扯证,今年5月份举办婚礼。作为有一点暑假的我,所以就决定8月去蜜月啦
开始肯定想的是蜜月圣地马尔代夫啦,也看了一些游记,不过看到一个蜂蜂写的7,8月属于麻袋的雨季,人品不好的话,容易遇到雨天。一辈子一次的蜜月,我可不想和阴沉沉的天度过,所以果断放弃麻袋。
第二选择是澳洲,不过现在澳洲是冬季,不太喜欢冬季,冷的时候拍照也不会好看,所以也果断放弃。
第三选择才是毛球,和其他蜂蜂一样,之前对毛球不是太强烈的向往,不过看了各位蜂蜂的游记之后,对毛球就非常向往了。
愣先生喜欢自驾,我喜欢海边(虽然不是游泳),所以毅然决然决定了毛球。

物品准备篇

基本上是按照行程来走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成都----上海

其实成都有直飞毛球的航班,但是由于卤煮的假期有限,时间会有一定的问题,所以最后反复商量,决定在上海转机。毕竟两个土逼也没去过上海这个大都市
我们买的是早上十点从成都上海的机票。早上八点半出门,小区居然停电,我们把两个行李箱从13楼直接搬下到1楼,这真是个不平凡的开始呀。然后顺利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登机,顺利起飞。人品爆发的一点是,这次坐的四次飞机,都没有延误,让我觉得非常高兴,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到达上海,住到了一家提前订好的酒店,在外滩附近,一晚上267,。那个环境简直惨绝人寰----霉臭,不通风....让我真的想换。不过节俭的愣哥说,还是将就一晚上,明天到了毛球就好了。好吧,我们就在这个酒店将就了一晚。下午休息了几分钟就出去吃饭了。吃的是来福士里面的小确幸,很小清新的一家小笼包店,味道嘛,一般般。
吃饱喝足后,就去逛了大名鼎鼎的外滩。晚上的人很多,不过大上海的治安非常好,在广场上有几个很负责的安保人员在巡逻,一旦发现情况就会来干涉。这让我还比较安心。
在外滩凹了几张照片之后,就会霉臭酒店了。名字我就不提了...
本来想8月5号报一个一日游的,但是和愣哥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把精力花在毛球比较好。所以

以下是大量在大上海皂片:

是在来福士广场的小确幸吃的dinner

外滩自拍。天气非常舒服,风不是太大,很多人在外滩上看夜景拍照。
有个小插曲,有一个歪果仁把我们喊下来,采访我们对于今年奥运会,我们的看法,自己拿着摄像机器在拍我们。哈哈,祝他成功

the 1st day 0805 上海----毛里求斯

第二天就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吃了个小笼包和豆浆,就准备去正大广场的港丽吃午餐了。港丽这家港式餐馆还不错,很多菜挺有特色,味道也不错,最有印象的是一个芝士焗蘑菇,真心好好吃。去港丽途中,也和东方明珠塔拍了几张照,也算来过爱过。哈哈。下午还看了一场电影,真心有点无聊。
逛了一会儿,就火速到浦东国际机场准备候机去毛球啦。
在此感叹一下:大上海的交通真的很发达。我们从虹桥到人民广场,再从人民广场到浦东国际机场,全是坐的地铁。省钱又方便,把成都给秒杀了哈哈。

这个豆浆炒鸡好喝,才两元钱,超值的!

大概七点左右,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晚饭吃的一点都不好吃的机场的味千拉面。负分负分
就不上图了。
候机中的无聊凹造型自拍。

晚上十点的飞机,想到即将到达毛球,我的蜜月地,就一点都不困。
大家都知道,是飞10个多小时。从来没坐过这么久的大灰机,还是有点紧张的。

飞机餐还挺好吃的。第一餐我们都吃了,第二餐感觉有点闷闷的,就没吃了。
我是一上飞机,就根据其他蜂蜂的建议,要了一杯红酒,果然炒鸡助眠,很快就入睡了。
愣先生睡得更熟,依稀听到打鼾声音。

the 2nd day 0806 抵达毛里求斯

经过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毛球.....下飞机就和之前旅行社的地接联系上了。然后在出口处换了500美金,以1:35的汇率换的,应该还是可以吧
在抵达毛球后,一切疲惫和不安全部都烟消云散。因为太美啦太美啦太美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看看图吧,我休息下...

毛球时间6点,北京时间10点。我们抵达了毛球。在地接的安排下,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康贝酒店。
进酒店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的香,非常的舒服。接待我们的居然没有中国GO,是一个毛球的工作人员,最后听说是中国Go那天都休息。我才是感觉有点迥然。这个毛球的工作人员叫johnot,很爱笑的一个小伙子。英文水平还是不错。但是我真的不太习惯毛球的发音和语音,虽然他们都很热情。我们到了之后,被他安排在沙发上坐着等,房间没收拾出来,说可能一两点才能打扫出来,我显然是不开心的。然后johnot还很慷慨的赠送了我们一顿早餐。
吃了早餐之后,johnot“I have a good news to tell you,that is you can check in earlier”这对于我们真的是个好消息。并且房间还帮我们升级了,真的是人品爆发的一天!
我们收拾了一下东西,就check in 了。
进房间的第一感觉,真的是太爽了,这才是人生。

上面这张图是后门出去的景,真的是很美!门口有个游泳池,游泳池出去了就是沙滩和大海。

这张是愣先生的大作,是酒店给我们送给我们的香槟。味道很好。挺有情调的

休息了一个小时,冲了个澡洗了个头就准备出去浪一浪啦

出来凹了半个小时的造型,刚找到感觉之后,就下雨了
这是在毛球遇到的第一场雨,也是最后一场雨。哈哈哈哈
我们就回酒店准备去吃晚饭了

PS:我们是半包,是包早餐和晚餐的。早餐很喜欢吃的是一个类似煎饼的东西,一位印度大叔做的。晚餐就是百香果冰淇淋好吃,每次都要吃几颗。

the 3rd day 0807 南部一日游(自驾)

由于酒店是在东部,所以有看日出这个福利,还是很棒的啦。
昨天听johnot说,六点半就是日出的时候,中国时间就是十点半,所以起床毫无压力。
毛球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因为人很少,中国人很少。我们看日出的时候,只有另外一对中国和我们一起看。那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在普吉岛看日出的时候,简直是人挤人啊。

这就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而闻名的红顶教堂。
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遇到了每周日的礼拜活动。聚集了镇上的人们前来,还有一些穿着白色衣服的小孩在唱歌。想拍照的时候总是很多人,不过能感受一下当地的活动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大概11点半活动就完了。
我们还去了教堂后面的那片海,真的很美。
听着孩子们的歌唱声,吹着海风,闭着眼享受阳光那一刻,真有一种想永远活在当下的感觉。

本来是想在著名的“中国花园”餐厅吃饭的。由于昨天功课没做好,所以在自驾的时候,错过了那个地方都不知道,所以只有在路易港随便找了一家当地的快餐吃了。是牛排,还是挺好吃的。
路易港除了吃的之外,所以店面周日也关门了,所以我的欧舒丹也无望了。

Gopro拍的,广角效果太好了

大湾只是匆匆路过。很多裸晒的老外,很多午睡的小狗狗,很多小鸟。
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地方的。

回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吃酒店提供的蜜月大餐了!
从六点半吃到了九点。我哈欠都打了几个了,真的是很困很困。他是完全按照西餐流程来做的,吃个饭最后的感觉就是累感不爱。
吃完后我和愣哥的感悟就是:还是自助餐适合我们俩。

the 4th day 0808 卡塞拉鸟公园(自驾)

今天也感觉有点迥然。因为只去了casela这一个地方。之前预计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有些遗憾。
遗憾也是一种美嘛。(卤煮使劲地在安慰自己)

四驱车是之前定好了的,还是有点遗憾,因为之前我是想订segway的,由于自己有些怕,怕平衡感不行的我最终选择的一个小时的四驱车。本来我想象的是可以去摸一摸zebra的屁股呀,可以去和鸵鸟亲密接触一下啊,结果都没实现。因为带我们开四驱车的小黑真的开太快了,全程几乎没停下来让我们可以亲密接触的时间。
路上风景的确很美腻,防晒很重要哦,我那么经晒的人,最后还是晒红了。

开完四驱车还是有点累了,主要是有点热,我们就选了一个地方吃饭。是在鸟公园里面的山顶餐厅吃的。两个人用了70人民币,吃了一块大披萨和一碗炒饭,个人还是很满意的。披萨很好吃,性价比高,炒饭有点油。
然后就开着车回酒店了。

以上两张是吃了饭在山顶餐厅吃完之后凹的造型。
风景还是很美的呢

今天还是有点累,虽然没去什么地方。
最后愣哥在酒店教了我这个游泳小白浮潜之后,我们就去吃自助餐了

the 5th day 追海豚一日游(报团)

今天的是报的胜自由行的追海豚一日游。早上六点半就在酒店门口集合了,其实还是能起床,不是那么困,毕竟有4个小时的时差。 这次带我们的是Nick,被晒成本地人的他,自带笑点的他,瘦瘦的他,各种带我们楞哥去浮潜的他,陪了我们一天。

坐了一个多小时车之后,到了目的地,照例还是去吃了海鲜粥,真的很好吃,很鲜,很不错。然后就坐上快艇去追海豚了。到达可以jump的时候,海浪真的炒鸡大,但是看到一排排海豚跳出海面的时候,心情依然非常激动的,可惜是没有追到海豚。不过依然很值了。我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 坐快艇的感觉真的很爽。之后就是下海浮潜了。对于浮潜小白的我,这次真的值了,印度洋的海里真的太美了。上几张gopro的图:

用一个冰淇淋来结束今天的行程。

出海回来之后每个人都被冷成狗了。然后就又到了早上吃饭的地儿,结果剩了一点海鲜粥,结果没早上好吃,可能是冷了的缘故。然后就吃了一顿便餐。之后冲澡,下午去自然桥等景点。
总的来说,一天的行程还是满满哒,还遇到了许多好玩儿的人。

the 7th day 鹿岛一日游(报团)

鹿岛一日游是临时报的团,开始本来计划的是一天泡酒店的时间,后来还是决定玩儿丰富一点。
早上八点半在酒店门口集合,去接其他团友,向鹿岛进发。
我们坐的是双体船,人还是比较多,也遇到了昨天的导游nick。在船上的风景很不错,吹着海风很写意。但是就是吹久了之后,好冷好冷,必须要披一件外套或者浴巾才能愉快的玩耍。
在船上吃烧烤,喝酒,真的好棒棒哒。建议酒量不行的亲,少喝酒,因为真的会晕.....
然后下午点就到了鹿岛。这个岛挺美的,但是没有传说中那么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太大,天气不好的原因,感觉人不太舒服,风景也就一般般了。
我们在岛上凹了几张造型就想走了。因为实在太冷了

接着就是水上三项,由于之前玩儿过海底漫步,就取消了这个项目。我们就是去的滑翔伞和类似香蕉船的一个项目。非常好玩,能欣赏到风景又不是太恐怖。温馨提示:坐那个香蕉船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带墨镜或者眼镜,不然全程睁不开眼睛,也看不到美腻的风景啦。

一天行程完了,就回酒店吃了包抗病毒就睡了。

就是我每晚必吃的百香果冰淇淋

the 8th day- say bye

毋庸置疑,这一天都是泡酒店。我们是晚上六点半地接来接我们去酒店。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之后,就去super u 超市再买了一点东西。买了red cow的牛奶,和n袋红茶
牛奶粉送了人,自己留了一袋,口感不是太好,不够甜。红茶才是非常好喝,每次泡的时候都有一股奶的香味。挺不错的,价廉物美

下午游泳。其实是练习游泳。johnot很贴心的帮我借了一个小鸭子游泳圈,让我很尴尬的在那里游啊游。下午的紫外线真的很强,中途补了三次防晒霜,不然真的会被晒黑。哦,关于防晒霜,我没有用大家很信赖的安耐晒,我用的是之前泰国买的,和一个妮维雅防水的,和一个banana boat的,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好用,一点都没晒黑。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地方写的不是太好,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里面问我。
关于毛球,我这个游记肯定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纯记录吧,记录我和愣先生的蜜月之行,不完美但是很满意的一次旅行。
毛球,我们还会来的。

引用 Betsy 的图片:

好美的海滩啊,祝福楼主~

2016-08-30 10:3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30 14:26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8-30 14:26:27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有些处理过的,有些是原图。用的黄油app😉

2016-08-30 14: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30 10:30:04 的回复:

好美的海滩啊,祝福楼主~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8-30 14:40

兜兜好幸福!

2016-08-31 08:21

引用 豚豚( •௰ •᷄ ) 发表于 2016-08-31 08:21:30 的回复:

回复豚豚( •௰ •᷄ ):期待豚豚的澳洲之行😉

2016-08-31 08:35

很nice的旅游日记!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

2016-08-31 10:07

引用 、Danny鸥 发表于 2016-08-31 10:07:20 的回复:

回复、Danny鸥:好用心的回复。下一篇游记一起去 哈哈哈

2016-08-31 10:10

你好,我今晚1飞毛球,康贝晚餐需要穿正装吗?还是运动鞋就行

2016-09-02 06:51

引用 陈梦莹 发表于 2016-09-02 06:51:42 的回复:

你好,我今晚1飞毛球,康贝晚餐需要穿正装吗?还是运动鞋就行

回复陈梦莹:对女装要求不严,男生长裤就行啦。鞋子都行吧。祝你旅行愉快~

2016-09-02 07:4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5 15:50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_ 发表于 2016-09-05 15:50:55 的回复: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_:一路上都是呢

2016-09-05 15:57

哈哈哈,好巧,还能看到你俩的游记,我们一起追海豚,蓝湾,写的棒棒哒!

2016-09-05 2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78563646 发表于 2016-09-05 23:06: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8563646:有缘哈~和你们一起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