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德国自由行之行动篇-法国巴黎

科隆-巴黎

科隆出发,途径比利时,可以直接到巴黎。在欧铁的官网预购了火车票。欧铁官网人工服务(中文)热线4008202266,工作日9点半-17点半,提供服务咨询,不提供购票服务,可在官网自行下单订票。在综合比较了几个班次和线路后,决定坐这个大力士高速列车,DB据说更便宜,但是没法提前预定票,都需要到德国买,我们一群人没一个通德语的,就只能拉倒了。一等座票价600左右,提前预定还能更优惠。

这次团队的主力军上个脸

窗外路过的比利时警察

大力士内部,一等座和二等座看不出什么区别。我买的票竟然还包含一顿早饭和一次饮料,早饭还挺丰富的,之前并不知道

窗外略影:很多墙上都有涂鸦,特别在桥梁和车站附近特别多,看不懂文字,但是涂鸦真的蛮多,这是一种文化?

到达法国火车站

就像很多朋友经历的那样,法国对于自由行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是语言。法国人太爱法语,除了一些公共窗口,比如宾馆大堂,地铁售票处等,其他很多很多都是讲法语。我们在住宿酒店隔壁找了个饭馆坐下,大堂经理酒保厨师(感觉一家店一共就三个人)都是只讲法语。你说英语,他猜,回答你法语,你再连猜带蒙…,一顿饭好心塞。这还是出场的店里英语最好的一位。

巴黎四大必到地标景点

为了在巴黎做“到此一游”我们买了巴黎的地铁通票,两天不限次数,团队5人起。欧洲团队票还是很合算的,注意小磁卡不能折叠碰瓷,我们10人中有两人后来出了问题。地铁是以前的老款,像在隧道里钻来钻去。后来发现,这样没有坐观光巴士来的方便,要走很多路啊,可是已经不能后悔啦

地标景点一:巴黎圣母院

各种形象生动的精美雕塑

地标景点二:卢浮宫

好吧,我承认就在卢浮宫的广场,著名的玻璃金字塔旁边拍了照没有进去参观,主要还是时间来不及了

地标景点三:埃菲尔铁塔

远处的掠影

旋转木马,就在铁塔脚下,10欧四人。

地标景点四:凯旋门

坐地铁要挺长一段路,凯旋门就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市中心的景点

站在马路中央的人行道上拍的,正中间呀!

没见过世面的我对这垃圾车很好奇,这省事的,吸尘明显比扫地效率高。车子自带轮,看人家清洁工人拖着很轻松的样子。

这个大巴就是观光大巴,就停在凯旋门门口,想想我走的那些路幸好路边就有椅子供人坐着歇歇脚,逛这种名牌罗列的街道需要体力,没钱也可以进去逛逛嘛

热门景点之不枉此行:凡尔赛宫

以上都是走马观花,真正算游玩一下的是凡尔赛宫。由于排队人数众多,我们没有进入宫殿内部,只逛了人家的后花园

有点忘了,好像是迷宫的入口,这个位置拍光与影很不错的样子

后花园俯视图

这是门口的雕塑

中轴线上的喷泉

喷泉系列

喜欢这个湖

门口排队有点长,怕中暑没去

我们就在后花园的草坪坐坐,很多人在野餐或者活动,消磨一个下午是惬意的事情。当然,路没少走,人家的后花园有点大。中国人特别是南方讲究园子的小巧精致曲径通幽,欧洲人似乎比较喜欢大气磅礴对仗工整……建议要穿球鞋啊,都是砂石路和石子路,对穿着高跟鞋的外国友人表示极大的佩服!

随手拍的,很多都可以做屏保

我要抓紧写啊,这还没出巴黎……下一站去维也纳行程才过了三天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30 12:02

楼主能不能别那么流水账,别光贴图,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