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之行、惊艳普达措

3312273089 (东莞) LV.7
2016-08-29 20:08 214/2

2015年春节前夕,王同学突然出现的假期和我的寒假,让我们又有了一段不算长的旅行时间。大冬天的,去哪里似乎都不太合适。对丽江、雪山以及香格里拉的美好想象让我们最后决定去云南
因为是突然的决定,所以机票价格并不是很有爱,从上海直飞丽江往返几乎都要3500/人以上,而我们又还没有摘下穷游的标签,依然需要精打细算。正在纠结时发现一个丽江旅游定制q群(95858463)上从杭州往返丽江只要2500/人,立马开心地拿下,就这样滇西冬日之旅开始了。
由于这次旅行时间上依然不宽裕,加上飞机时间也才五天,因此只图省事也是在群里订了香格里拉两日,没有时间去雪山了。我们一个团才六个人,配了一个师傅和一个导游,总体很不错的。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行程啦。
D1 苏州--杭州萧山
D2 杭州--丽江--古城闲逛
D3 虎跳峡--松赞林寺-大佛寺
D4 普达措国家公园--返回丽江
D5 逛古城—回杭州苏州
第一天是在杭州度过的。第二天一早飞往丽江,快到的时候看到周围山脉起伏很美,不过气流也会很强烈哦。机场小小的又有点古色古香的感觉,阳光明媚云层很低,果然又来到了高海拔地区啊。

在我的想象中,丽江古城是一个非常古老自然的边陲小城,所以来到这里让我有些意外,原来它是在丽江市中圈起来的一个“古城”。似乎更多像一个很大的景区,就像扩大版的苏州山塘街。

多么希望能见到它原始的风貌,不过这已经完全是奢望了。遍布古城的是各种淘碟店和旅游商品店。穿着花裙子的女孩子也许是如今丽江最靓丽的风景了。

幻想数十年前的春天水流充沛,柳树和杜鹃依偎岸边,雪山下的纳西古城一定是令人心醉的。现在河边只有酸菜鱼168一份的饭店。

在古城里一边逛一边吃了好多小吃(其实我就是想吃一下舌尖上中国里的那个乳扇,哈哈),在一家饭店里吃了晚饭,吃了纳西烤鱼、腊排骨和树花,还是烤鱼比较合我们的口味.

第三天就是我们一路向北前往香格里拉的期待之旅啦。其实这个时节最应该去梅里,相对原始一些,而且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的美景,可是我们时间有限(要赶回家过大年诶),所以就没有去了,遗憾。
一路出发导游小段给我们丰富的讲解,还挺有趣味性。
我们沿途的第一个景点是<虎跳峡>,天气有点阴,峡谷里风很大很冷,所以稍微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就上去了。不过话说看到如此气势磅礴的水流,还是挺震撼的。夏天一定更壮观了。

沿途的一个小段说的“简朴寨“,恰巧中午炊烟袅袅。

光影很美。但听小段说彝族人是游耕的民族,为烧火塘会砍掉很多树,现在逐渐定居下来了。

下午我们就到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松赞林寺了,山上的三座大殿也是蛮雄伟的,不愧被称作小布达拉宫。

僧舍也很有感觉啊,话说还有几间是造价很高的阳光房(都是家人资助喇嘛的衣食起居的)。

藏地特有的黑猪,很可爱吧,哈哈。

去了独克宗古城,因为前几天刚烧了,惨不忍睹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家人祈愿。

第四天的普达措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一直担心会下雪,小段说下雪就不能进去玩了,那就哭死了啊。但是事实相反,我们见到了最美的普达措冬景。
山间的薄雾笼罩在雾凇上,在游览区间车上大家都不敢相信眼前这样的景色,梦幻而震撼!

我们是普达措今日的第一批客人,随着淡淡的阳光出现,仙境的画面更加显现。

忘记说了,此时的气温是零下11度。

如梦似幻,是我最爱的片子之一。

随处可见的树胡子,只有在生态情况极其良好的地方才有。

<碧塔海>是一个比<属都湖>更大的湖,夏天时可以泛舟湖上,一定别有情趣。

湖中小岛供奉着文殊菩萨

超多不怕人的小松鼠“从天而降”。

冬日的草甸虽然没那么郁郁葱葱,但也别有一番韵味。

雪水消融。今天在普达措3500米海拔走了7.5公里,虽然头很疼,但是也值得了。

回到古城已经傍晚了,我们决定找一下正宗的过桥米线吃,找了一个在鱼米河附近的店。汤沸腾地冒着泡泡,确实不错哈!鸡豆凉皮我就吃不惯了。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雪山脚下的古城,至此2015年冬日的丽江之行结束了。

总结:回想这次的旅程,虽然我身体状况不好高反强烈。但是云南的种种,特别是纯净的普达措和热情的丽江人还是给了我内心深深的感动,总的来说很有收获。
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呢?每次旅游都是匆匆,希望下次能有一个不用考虑时间的旅程。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30 18:4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