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厦门闺蜜游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在经济独立的情况下更多的去感触这个世界,厦门,是我和闺密2013年就订好的行程,放下平日的嘈杂与繁琐,去呼吸一下不一样的空气,愿我们都能去我们想去的地方,不负此生,不负我心……

先说说这次旅行的住和行,这是每个出门的孩子最关注的两点吧。提前订好出行的时间很重要,因为可以提前淘到比较便宜的票和房子,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洒脱,但是经济和安全也一样重要。
出行时间:4月11日~4月16日
出行方式:双飞✈✈(推荐去哪儿网预订,比较便宜)往返机票共1300元
住        宿:三天家庭旅馆+两天客栈(推荐游多多网预订,房子很多价格也划算)五天住宿共415元

这些都订好了,就可以放心出发啦

此时我一个人坐在机场大巴上,有点忐忑,有点激动,有点怕自己hold不住这次的旅行,哈哈,感觉自己好没有出息,勇敢勇敢,老孙还等着我保护呢😄😄😄~~Yolanda

因为半夜才到厦门机场,所以提前请家庭旅馆的人来接机,费用108,比较贵,但是对我们俩来说,安全更重要。晚上2点,终于到了曾厝垵的家庭旅馆,好累,我俩果断决定睡到自然醒,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去哪就去哪,睡啦,晚安,厦门!(友情建议:沿海的地方都比较潮湿,订房子最好不要订一楼)

早上10点,出门啦,先去旁边的曾厝垵小巷转转,阳光明媚,心情如同这阳光般灿烂

先尝尝厦门特色沙茶面,之前姐姐强烈推荐,可是我吃了感觉好一般,应该是没找到对的地方吧,我俩边走变吃,金包银,鱼丸,鸡蛋布丁,虾丸,最好吃的要属青芒,好大一个,吃着好爽,嘻嘻

沿着小巷一直走,可以看到好多的特色小店,吃的,喝的,玩的,曾厝垵里各种特色小店,应该会满足所有想要开个小店的姑娘的梦想吧

4月12日,第一站,厦门大学。在住的地方门口就有29路,好神奇的一路公交车,厦门的景点几乎都到,去的这五天,几乎天天坐。去厦门大学的时候恰逢周六,没有人数限制,在门口排了不到5分钟队后就成功进入厦门大学了,啦啦啦(周一至周五好像每天限制人数,所以周内去的要趁早,而且一定要带身份证,进门的时候保安会刷一下)

中国最美大学--厦门大学,果然名不虚传,红墙绿树,自行车,自习室,小情侣,一切都是学校的感觉,大学毕业两年,好怀念,跟我的好朋友兼闺密兼生死之交的老孙合影,纪念一下

好美的男生宿舍

孙大师给拍的 好喜欢这样微笑的自己

芙蓉隧道 各种青春的感觉

老孙好cool

第二天,鼓浪屿,到岛上的唯一交通工具就是轮渡,8元一来回,好便宜(依旧是先坐29路到轮渡码头,轮渡分两层,要上二层要多交1元钱,虽然不多,但没有必要,因为10分钟左右就到啦)

没吃早饭就急乎乎的赶轮渡,饿shi啦,在鼓浪屿上随便找了家小店吃早餐,当地人自己开的,海蛎煎、海鲜粥都比曾厝垵的正宗,美味啊美味

依旧是各式小店,各种小清新,都可以随意拍照📷感觉每家店都是一个小景点……

保持童心 yeah~

舌尖上的鼓浪屿,叶氏麻糍、虾排、林氏鱼丸、月亮虾饼、莲雾,so delicious👍

话说鼓浪屿家家都有钢琴,鼓浪屿上也有家钢琴博物馆,瞅了瞅,真的发现好不一样的钢琴,可惜里面不让拍照,就在门口留个念吧,给帅气冷艳的老孙拍一张

从钢琴博物馆出来,就能看到大海,hi,大海,你好👩👩😄😊😊

阳光 沙滩 好棒

从海边回来,我们去喝了鼓浪屿必喝的奶茶——张三疯奶茶,奶茶味道一般,法式可可比较好喝,价位较贵,但是店里的服务人员都好帅啊☺☺☺

4月份的鼓浪屿已经很热了,30度左右,溜达了好久我们都累了,找家小店,吃着芒果西米露,写着明信片,拍拍照,发发呆……

鼓浪屿是一个木有汽车的地方,最高大上的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也都是为了方便游客而开,去寄明信片的时候恰好碰到持枪的押钞人员在押钞,竟然是靠押钞人员背来背去,顿时觉得治安很好👍👍👍在岛上拉货用的都是最原始的拉货车,又觉得这里真的太适合生活,都不用担心汽车尾气,真心棒啊

逛完了,吃好了,明信片也寄了,和老孙慢悠悠的往轮渡的方向走,路遇这片碧海,坐下来吹吹海风,回味一下今天

回去了 鼓浪屿再见

后面的三天几乎就是随便溜达,去沙滩转转,吃吃好吃的,或者是在客栈写写明信片,各种悠闲自在💃💃📷💤🎵💅

14号中午,和老孙搬到黄厝海滨的相思树屋客栈,真心给这家客栈点个赞,管理和一般酒店差不多,店家很有礼貌,咨询各种事情态度都非常好,环境也超棒的,在她家天台直接可以看到台湾小金门,黄厝海滨没有曾厝垵那么热门,所以相对比较安静,海边人也比较少,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14号下午去了中山路步行街,也是厦门必去的景点之一,基本就是去吃,老字号的黄则和花生汤(不爱吃花生的孩子也可以尝试一下,味道很不错,3元一小碗)、八婆婆烧仙草(5元好大一杯)、还有比较有创意的黑芝麻味道的ice cream和著名的黑暗料理芒果蘸酱油,可以说这里是新旧文化碰撞的地方,别的没有什么特别,基本都是卖一些厦门的特产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早晨起床,定好了要去南普陀寺的,和老孙穿的超级素雅,出门一看天气特别好,果断回去客栈换件靓丽的长裙出来拍照,老孙各种美啊

高难度动作 一般人很难驾驭

我也来两张,真心觉得厦门特别好,过了马路就到海边,晚上吃完饭,沙滩上散散步,或者吹吹海风,什么烦恼都会被吹走的

15号下午去了南普陀寺,因为是佛家之地,就没有拍照留念,寺里会送免费的香给游客,我和老孙虔诚的上了支香,爬了会五老峰就离开了(29路做到厦门大学,下车后沿着车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南普陀寺了,没有门票)

环岛路骑行--来厦门必做的事情之一,沿着海边慢慢的骑行,吹着海风,和老孙聊着天,看着和我们擦肩而过的形形色色的人,想着他们是为什么来到这里,他们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是否也和我们一样,享受当下的美好😊(自行车是在客栈租的,不要押金,沿着环岛路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有两种租法,一是押200元二是押身份证,都是每小时15元)

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明日旅型家#今天就要回去了,想要把这里的美景都装在旅行箱里带走,知道真正的美景是无法拍下来的,所以再多看几眼吧,把他们都装在我的心里

厦门的出租管理很规范,打车不管去哪都打表,司机师傅人也超好,我和老孙拖着大箱子打车,师傅帮我们把行李放好,问我们是否赶时间,知道我们走的比较早,司机师傅一路都开的很慢,让我们再多看看厦门的阳光,沙滩和大海,真的好贴心(黄厝海滨到机场50元)。6天的厦门之行,非常顺利和开心,老孙,谢谢我的青春,有你陪伴😚,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厦门,再见!

哇,厦门真是适合闺蜜一起玩耍的地方!八婆婆还是花生汤都有吃吗?

2016-08-30 10:5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30 12:2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30 10:51:19 的回复:

回复如飞*.:有啊有啊 很好吃

2016-09-01 13:11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8-30 12:27:34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乔米:是的啊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 好开心

2016-09-01 13:1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5 09:51

引用 吉吉wangzhe 发表于 2016-09-05 09:5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