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旗下的蓝色土耳其——谨将此献给我即将到来的十八岁,青春无悔。

安妮 (杭州) LV.5

出行天数:16
形式:自由行

行程安排:
Day01:18:55香港——23:30阿布扎比
Day02:   08:30阿布扎比——12:45伊斯坦布尔       Pm:蓝色清真寺
Day03: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Pm:ATV
Day04:   am:热气球                                             Pm:粉色图玆湖,土耳其之夜
Day05:   am:  jeep car                                            Pm:夜巴前往安塔利亚
Day06: 海滩,逛街
Day07: am:逛街,自由活动                                 Pm:夜巴前往费特希耶
Day08:   am:滑翔伞                                             Pm:跳岛游
Day09:   am:大巴前往博德鲁姆                           Pm:酒吧
Day10:   am:坐大巴前往代尼兹利
Day11:   am:坐大巴前往棉花堡                            Pm:棉花堡
Day12:   Pm:坐大巴返回伊斯坦布尔
Day13:   Pm:独立大街,加拉太塔,博斯普鲁斯海峡
Day14:   Pm:新皇宫,独立大街,酒吧
Day15:   Pm:彩虹阶梯,新皇宫,王子岛
Day16:  返程: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香港

出发前准备(仅供女性参考):
日用洗漱:卸妆油,洗面奶,电吹风,卷发棒,毛巾,浴巾,牙刷漱口杯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梳子,定型水。
日化护肤:爽肤水,面膜,眼霜,身体乳,防晒霜,防蚊液,润唇膏。
化妆品:此处省略五百字.....
服装及配饰:运动装,沙滩裙,泳装,遮阳帽,遮阳伞,换洗内衣,袜子,墨镜。
食品:速食面,零食.......
药品:退烧药,抗生素,创口贴,防暑药,止泻药,晕车药,风油精(必备)。
其他:护照身份证,电话卡或随身wifi,国际信用卡银行卡,备用充电器,转换器,自拍杆。
Ps:仅供参考,可视个人情况有所增减。

关于签证:万能的某宝或者去土耳其签证的官网:http://www.evisa.gov.tr/zh,后缀为gov的网站才是正规的,打开后的页面还是中文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除了网上的选项是中文的,所有需要你填写的地方都必须是英文,一定要注意!申请之前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填写错了,错了一个地方,电子签证出来以后,你是无法入境的,解释也没有用,只能原路返回,如果交了钱,你的钱也是不能退的。在网站的“常见问题”均有说明。

题外话;关于土耳其
最近土耳其有些不太平,在此不想对时下的政局有太多的揣测。风雨当下,我们做的只能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我不能告诉你土耳其一定是安全的,毕竟土叙边境的暴乱还是有的。在我所经历的这17天里,个人觉得还是相对安全的。虽然也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也收获了沿途的美景和土耳其热情人们的帮助。如果你担心危险,那就不要去,如果你去了,那就踏踏实实地玩。意外无法把控,但是生活值得冒险!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享受这趟不平凡的旅程~

预告片

出发前的小插曲

找不到喂鸽子的少女的图片了,但是大概就是这样子吧~(上图转载于马蜂窝,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PS:着重说明本人是枚女生,性取向绝对正常,但是人的本能就是会被美的事物所吸引滴

有木有觉得这几张图比较眼熟?你觉得我会告诉你这是我在某宝上找的图嘛

一,结缘土耳其
     回忆起来,真正让我关注到土耳其是一次寻常的搜索,喜欢旅游的我在一次假期的前夕正愁无处安放我那充裕的时光和骚动的青春,于是在蚂蜂窝上闲逛,已经记不清是哪一篇游记,貌似还是篇峰首游记,主角是一位摄影师姑娘,讲诉她在土耳其遇到的人事物,悲欢离合...具体讲的什么早已模糊在脑海,却单单只记得那图片中,影影绰绰倒映在爱琴海畔五彩斑斓的船只,还有奥斯曼式广场中,专心喂鸽子的少女不经意的一颦...于是就这样,对这个横跨亚欧两洲曾是奥斯曼帝国又充满着罗马风情的国家心生向往,包括游记中所提到的花样姐姐,我也不可免俗的带着好奇心,希望可以借着影片一窥其风采。这一发不可收拾,从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到费特希耶死海上空的滑翔伞,一颗心完全被土耳其的美丽景色俘获了有木有啊有木有!
   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刚下定决心定了机票,没想到机票前脚刚出票,后脚就出了伊斯坦布尔爆炸的新闻。那时正值土耳其政变,早上起来,电视,微博,报纸,广播上铺天盖地都是政变失败的消息,就连出门坐个出租车,也听到了新闻 。闺蜜的家人担心她的安危不让她去土耳其了,好友死党也几次三番地劝我,可毕竟,生活是值得冒险的,还是毅然收拾了行李,准备出发!
   出发前不幸偶染风寒,原以为没什么大碍,结果咳嗽愈加严重,不得不去医院打点滴。我一般很少感冒,但是一旦感冒了就比较难恢复,打了四天点滴后,内心几乎都快放弃了去土耳其的念头。所幸,似乎上天有意垂怜我,出发前夕,病情稳定了下来。虽是有所好转,家里人还是给我准备了充足的抗生素,以便我不时之需。
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没睡醒,没赶上去香港的飞机,这该死的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傻傻分不清.....上海的早高峰堵得就像一锅粥,我就像那锅里的气泡,扑哧扑哧地想往外冒,推着三十寸的行李箱急冲冲的在登机前五十分钟到达值机柜台时,却被告知,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可以green channel check in,我指了指我那三十寸的大得就像怪物的行李箱,地勤无奈地摇了摇头。oh...no...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Day1——Turkey,l`m coming~

安全抵达香港的时候是下午两点二十分,盛夏的太阳明晃晃地从香港机场的落地幕墙照射进来,刺眼得有些不真实。抬头随处可见的繁体字标示有些陌生,又有些新奇...手机无论如何反复的开关机还是处于无服务状态,这才后知后觉地连了机场wifi...我人生中首次迈出国门就在这样在无人陪伴,无人指引中莽莽撞撞前行,亦如我的人生。
    北京时间下午六点五十五,按照原计划飞机准时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在波音787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中,机组广播中响起的是晦涩难懂的阿拉伯文和英文的时候,我就知道,迎接我的将会是一段陌生,又未知的旅程。
   虽然知道飞机上会提供毛毯和枕头,但是还是惊诧于阿航(阿提哈德航空)和国航的区别,洗漱包里不仅眼罩耳塞牙刷齐全,而且提供的毛毯和u型枕也是干净未拆封的那种。机组提供了菜单和可视平板操作系统,因为平板的默认语言是阿拉伯文,加上阿航的影音实在不敢恭维,于是全程都在飞机上补充睡眠。
    不得不吐糟,坐着睡觉简直就是一种煎熬。八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当我能躺着在阿布扎比的候机座椅上休息的时候觉得简直人生都无憾了。估计是阿联酋都太有钱了,在我满足得还没来得及好好睡上一觉时就被冻醒在机场长椅上,有时候真是no zuo no die,下飞机的时候没有拿飞机上的毛毯心里还想不错不错,我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不随便拿人东西的中国好公民~然后...报应就来了.......
     说实话,在阿布扎比的机场简直冻到我怀疑人生心里还想未出师捷身先死,难道本姑娘一代女杰就要冻死在机场了吗
     PS:各位看官不用怀疑,本姑娘精分

阿提哈德航空的飞机餐,甜点和奶酪贼好吃,如果不是语言不通,我一定会不要脸地要求再来一份

哼哼~你们没有看错,我脖子上挂着的也是眼罩虽然已经得知航空公司会赠送眼罩,牙刷并且配备u型枕和毯子,但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好用啊,尤其是两个一起用,挡光效果特别好,好到会让你错过机餐的那种效果

阿布扎比转机的晚餐,真心吐槽那个橙汁,真想和生产橙汁的老板说一声,你家橙汁搁中国比陈醋还好使

阿布扎比的机场真特么是变态冷,朕核实过了,飞机上的毛毯是真的可以带下来使用的,而且转机好像六小时以上是提供休息厅的都怪朕这么良好的素质

土耳其不让吃猪肉,走之前吃个培根三明治安抚安抚我的胃

小伙伴们随身一定不要忘记带面膜,因为飞机上的空气比较干燥,然后在飞机上的空余时间就可以美美地敷个面膜啦~

机智地在机场EXchange换了欧元,我就不信哪个国家能拒绝欧元毕竟像我这种聪明的宝宝👶就肯定不会拒绝🙆

与我的香港小伙伴成功汇合,候机中~

消费详情:
兑换欧元手续费:50rmb,中餐云吞面:45hk,防晒霜:90rmb,蓝莓果冻和湿巾:40rmb,阿布扎比晚餐:20euro,早餐:8euro。
共计:380RMB

Day2——在伊斯坦布尔遇见蓝色清真寺

拖着整整20个小时没睡过一次好觉的疲惫身体和30寸硕大的行李箱从阿塔图尔克机场出来的时候几欲崩溃,同时伴随着的是无法连接机场wiffi,事先也没有办土耳其的电话卡。幸好在机场出口处用蹩脚的英语问到了Tuckcell的所在处,一张8G的流量卡65欧。即便贵也只能买下,却被告知插卡后两小时才能激活使用。
  出了机场的两小时简直就是煎熬,难怪有人讽刺说智能手机是21世纪的鸦片,原来我也不曾幸免。
  还好地铁上的一位可爱的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让我不至于在漫长的车程中太过于无聊,同行的女孩拿出小饼干送给小男孩,我这才仔细注意到这位可爱的小男孩,圆眼睛高鼻梁,粉粉嫩嫩的面庞,长相颇具欧洲特点。抱着他的妇人应该是他的奶奶,一身穆斯林教徒的打扮,虽然头巾没有蒙脸,但是一身黑袍,老人家很友善,一直笑眯眯的,看起来很随和。
   一车的乘客放眼望去只有我和小伙伴是亚洲人,一路上少不了好奇探寻的目光,不知道在他们的眼里亚洲人是否符合他们的审美观呢?
    地铁行驶了一会终于钻出地面,车窗外飞快倒退的是伊斯坦布尔的街道和楼房,看到沿途经过的熙熙攘攘的市场和鳞次栉比的楼房这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来到伊斯坦布尔了,很难想象到十几天之前的在这里发生过爆炸,映入眼帘的俨然一派安居乐业,祥和的繁华城市
    几经换乘,终于到了蓝色清真寺的地铁站,七月末的土耳其还是盛夏,甫一下车,迎面一阵热浪扑来,在飞机上两天未洗澡本就感觉有些粘糊,这一出汗,更觉得浑身不舒服,只想快些找到酒店可以洗头洗澡然后好好地睡一觉。
    好不容易找到酒店,一路上热情的土耳其人们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指路,带路,甚至遇到了一位可爱的老奶奶让她的孙子给我们带路,虽然语言不通但此刻内心还是暖暖的。
    简单的洗漱和换衣后,同伴提议去酒店附近的蓝色清真寺,因为第二天就飞往格雷梅,我也觉得时间紧迫不可浪费,于是我们就准备去清真寺,路上遇到当地的人们邀请我们喝茶,哈哈😄因为赶时间就婉拒了
    说实话,蓝色清真寺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因为来之前就一次次在脑海中勾勒,或恢弘,或磅礴。眼前的蓝色清真寺相较于我所见过的清真寺中,无疑它是我见过最大的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又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地处旧市街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被称为世界十大奇景之一,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
    据说蓝色清真寺之所以被称为蓝色清真寺是因为该寺墙壁顶端的三分之一使用了土耳其瓷器名镇——伊兹尼克烧制的蓝彩釉贴瓷,共使用了21043片,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称之为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还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41公尺的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寺的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非伊斯兰教徒的入口是在北边的跑马场,女性不可裸露四肢和头发,不可穿鞋,入口处有免费的丝巾借用,出来的时候再放回箱子里就可以了,参观清真寺不需要门票,门口有捐款箱可以自行捐款,可爱的是捐款可以定额开发票

奉献一张伊斯坦布尔的路线地图,小伙伴们接好喽~

土耳其的烤玉米和煮玉米,煮玉米2TL一个,烤玉米3TL一个,买了一个煮的,然后土耳其人的吃法居然加了一点盐说好的甜甜的玉米呢🌽都被你们玩坏了

伊斯坦布尔的电车🚃我们去的那天是国庆节,居然不用买地铁票哦~

我和小伙伴~

我能说是不想让你们看清我才放得这张照片吗,真的不是我技术问题

对,你没有看错,图片中的那家饭店就是中国餐厅,全名叫做中国长城饭店,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家中国餐馆,当我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在朋友的带领下才知道这家餐馆土耳其天天嚷嚷着要吃中餐,殊不知中餐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事实证明还是和这家中餐厅挺有缘的

蓝色清真寺的正门

消费详情:
果汁2TL ,玉米2TL,电话卡:45euro,晚饭:100rmb,酒店:15euro(本次旅行酒店费用为AA后价格)
共计::553RMB

Day3——带上疯狂骑越野摩托一路远行

从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只需要一小时时间,刚出机场迎面一阵热浪扑来,眼见之处皆是荒凉的土地,还有被风卷起的沙土,酒店安排了接机的司机过来接我们,虽然车上开着空调,但是还是难挡格雷梅的炎热,一路颠簸曲折,终于到了酒店check in,这是一家洞穴酒店,白色的两层式楼房依山而建,与其说这是一家酒店,我觉得看起来更像一家家庭旅馆,甚至在我入住的时候都在怀疑这是不是一家黑店。酒店的设施并不算完善,房间不配备独立卫浴和空调,我敢保证这是我有史以来住过的条件最差的一家旅馆。
  虽然住宿条件略差,但酒店老板人特别好,超级热情。下午安排了我们玩ATV~经营ATV的老板是一个胖乎乎的中年老板,非常和善,他告诉我们之前花样姐姐就是在他这里玩的越野摩托~老板,来,我们谈谈,能告诉我你有志玲姐姐的签名吗

一路上我们开着越野摩托去追赶日落,讲真,格雷梅尘土很多,出来玩的时候记得带好墨镜,防止尘土进入眼中,还有不要穿白色的鞋子,不要问我为什么,我的一双白球鞋就这样毁了好嘛

格雷梅独特的月球地貌,据说这里拍过星际大战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是好样的注意了,前方高能姐姐要开始教你们干坏事了,在ATV 的路线中,请注意路两旁的绿色灌木丛,一定要注意!如果你是个吃货,这时候你就可以下车了,别问我为什么

酒店老板请我们吃西瓜,哈哈😄真的好甜呐~请自动忽略我拍得照片我承认看起来似乎不是那么好看,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西瓜真的很甜

消费详情:
格雷梅两日游套餐加两日房费:266euro,机票:388rmb,托运行李:20euro ,图玆湖:60euro,超市14TL
共计:2980RMB

Day4——当热气球遇上图玆湖

凌晨四点,正是会周公的好时机,我们就被酒店老板“贴心”地叫起来,告诉我们热气球接送的大巴车已经在外面等了。大脑第一反应就是糟了,来不及梳妆打扮了!在十五分钟内鸡飞狗跳地刷牙洗脸化妆,还是没来得及理一理被我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就被老板推上了车,我至今都忘不了那个年轻老板看我们急冲冲地磨蹭了15分钟还没弄好哭笑不得的表情
   热气球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茶水面包饼干作为早点,当时睡眼惺忪的我已然顾不上拍照,本打算再窝在哪个角落里再眯一会的时候却又集合了,再次上车,大约走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大巴车将我们放在一处空旷的沙地上,附近几个热气球正在加热,我们被分配到一个大框热气球前,经过加热,热气球逐渐充盈,饱满...这时候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可以进筐了(怎么有种羊进羊圈的即视感
  经过飞行员的不断调适,热气球慢慢地腾空起来,一点点地往上升,越升越高,周围的乘客们一片欢呼声,惊叹声...

热气球在不断地调试中....

能够改变热气球方向和高度的加热器

抓拍到起飞瞬间隔壁筐满满的笑容~

日出,太阳在缓缓升起~🌞

飞跃峡谷

起飞高峰期间,热气球多的和泡泡一样~

飞完了还有一本证书,哈哈哈哈😄

同筐的小帅哥,目前在德国留学,遇到了就是缘分呐~

庆祝香槟,cheers~

热气球后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就马上换衣服准备出发图玆湖。之前因为看过一些图玆湖的照片,天空和湖水相互倒映,模糊了地平线,不知湖水是天空还是天空是湖水,美得就像是天空之镜。为了去图玆湖,我和同行的小伙伴还一人掏了60欧专程包车前往,事实证明,这是个相当不理智的做法

兴致勃勃地要求坐在前面,因为前面光线好,为了自拍神马紫外线的都已经抛到脑后啦~

被不少人称作“土耳其的蓝眼睛”的恶魔眼(Nazar Boncuk)是土耳其广泛流传的一种文化,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用到NAZAR这个字眼,来描述莫名其妙的灾难,如果一个正常人突然失明,或者如果一个妇女生下一的健康的婴儿莫名死去,人们会说成是恶眼的威力。这个小石头被认为是抵御邪灵的物件,人们称之为天眼石(NAZAR BONCUK),这也是为什么土耳其的新生婴儿一落地就会被戴上一个天眼石小手镯或者别上一个天眼石胸针。
土耳其,不论是居民家里、商店里,还是出租汽车里、飞机机舱里,人们都可以看到一种漂亮的"玩意儿":在一块较大的蓝色玻璃里套着一块较小的浅蓝色玻璃,浅蓝色玻璃里还嵌着一个"黑眼球"模样的黑色小玻璃块。这就是土耳其人所说的恶魔眼,中国人称之为"蓝眼睛"。人们喜欢"蓝眼睛",相信它能"辟邪"。

哈哈,捕捉到一位美女~

不怕人的鸽子,可以买谷子喂,3TL一把谷子

关于代林库尤地下城:
       1963年,卡帕多奇亚高原上的代林库尤村Derinkuyu爆出一条大新闻:一个农民掘地时,在他家院子底下偶然碰到一个洞口。刚开始,这个农民望着这个深不可测的像井一样的入口,说什么也不敢下去。后来,在村民的帮助下,他沿着梯子进了这个洞口,竟发现了一处巨大的地下城。
  从后来的有关人员挖掘来看,这座地下城规模宏大,共有1200间石头小房子,可居住1.5万人。它上下共分8层,其迂回曲折的走廊又低又窄,人在里面需弯腰行走。通往地下城的通道隐藏在村子各处的房屋下面。这些古城从地面往下层层叠叠、深达数十米,纵横交错。
  没人知道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地下城”是何时开始修建的,究竟是什么原因,也是莫衷一是。据有关报道,近年来,考古学家已经在地下城最底下的一层中,发现了闪米特时代的器物。闪米特族是一支古老的神权民族,大约在公元前1800年—公元前1000 年在这里生活过,其都城哈图沙离代林库尤大约有300 公里。人们据此判断,这些地下城早在赫梯人以前的时代就已经存在了。有人甚至认为它的建造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因为人们早已在卡帕多奇亚西南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用来制造石斧、石刀的黑曜石石场,而在卡帕多奇亚不远处就有9000年前的人类古城遗址。也就是说,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这些地下城建造于3000年前。
  走进地下城,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复杂多孔的巨型瑞士干酪,到处都是洞,房间之间有很多的“窗户”,小路绕来绕去,上上下下的路有好几层,必须要顺着墙上的箭头才不至于迷路。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游客还不是很多,一行人步步紧跟,很怕掉了队伍,钻到了错误的孔中。
  一路上,到处都是穴居生活的痕迹,储存油、酒和水的罐子,挤压葡萄的水槽,油烟熏黑的公共厨房,牛棚马圈和深的不可思议的井……我们不停地感叹地下城设施的齐全和当时人们生活的精致。而导游的乐趣在于一路上指着每一处奇形怪状的东西让我们猜这个在千年前是用来做什么的,大家七嘴八舌,常常会得出些有趣的答案。据了解,每一座地下城都代表一个大的社区,比今天的社区文化建设还前卫,保证安全是地下城的最高准则,炊烟容易暴露行踪,因此数个家庭共用一个厨房。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地下五层。虽然几个身材魁梧的同伴开始抱怨弯腰钻洞的辛苦,但是大家一直担心的空气不畅、呼吸困难的问题竟然没有出现。导游说,地下城的通风设施设计很完美,在地下城中心有通气孔与地面相连,通风道在地下城密如蛛网,其两壁人工开凿的凿痕清晰可见。据勘测,从地面通风口算起,最深的地下通风井竟达86米。
  地下通道每一层的入口都用一块巨大的石门堵住,以防外面的入侵者进入,里面的住户则可以通过地道在各层之间自由出入而不被人发觉。这种防范敌人的石门为圆盘形,直径约1.5米。石门的石质非常坚硬,并非当地所产的凝灰石。在地下城内,人工开凿的石梯抬头可见,每层之间都以石梯相连。地下城的古代居民很注意相互传递信息,墙上凿有通话孔。这里甚至还有学校,教室中间的讲台及两排课桌都是以原石凿成。
  据介绍,在代林库尤村发现第一个地下城的两年之后,同样规模的另一个地下迷宫在凯梅克里附近被发掘,有一条长10公里的地道连接着这两个地下城镇。更令人惊异的是,在以后的10年中,有关人员在这里发现的地下城已达36座,而且,目前发现的所有地下城相互之间都能通过地道连接在一起。现在人们已绘制出这些地下城的俯视图,仅仅在代林库尤的地下城,就有52口通风井和无数条小型通道。我们到的便是其中一个地下城,虽然没有时间感受城与城连接的玄妙,但是这样的数字还是让我们不由惊叹。
  更令人感叹的是,还有许多山中、地下的教堂和房屋因地震引起的洞口坍塌尚未被挖掘。因此,地下城的数量可能远不止这36座,其总数可能达到100座之多。导游告诉我们目前来这里徒步旅行的人们越来越多,大家甚至还抱有一个目标,便是能在这里“发现新的地下城”。

吃饭前的合影~

这绝壁是我在土耳其吃到的最好吃的饭难得西红柿是熟的,牛肉炒得和瘦肉一样老,要知道这个穆斯林教徒为主的国度是没有猪肉的难得满足了一下我的味蕾,反正到最后饭被我吃得像洗过那么干净洗过那么干净洗过那么干净哈哈哈哈哈哈宝宝都不想多说什么了

遇到一个土耳其小帅哥~昂,我特么连小盆友都不放过

其实小盆友的内心是拒绝的......

关于土耳其之夜:
此处有槽点~简短来说,去之前看了无数攻略,任何一个土耳其之夜都有不错的饮食和苏菲舞(又叫旋转舞)以及肚皮舞。我不知道大家去土夜的动机,反正我就是为了看旋转舞并且吃顿好的,上图是当时的实际情况,桌上七八盘小菜或叫凉菜(非中国意义的那种凉菜,奶酪都算一盘的)基本没有国人可吃的,唯一的亮点就是饮料无限量,包括可乐,芬达,啤酒,红酒,raki茴香酒,茶。
节目自始至终只有十个演员表演一些名族舞蹈,每段只有几分钟,前三个看着还有兴趣,后面直接审美疲劳......最后是肚皮舞结束,全过程两小时,关键呆在那儿两小时连个网都没有,直接无服务,还没有wifi,简直就是煎熬。这不是仅仅是浪费时间和钱的问题,这是我来土最失望的一个行程,我不希望成为最遗憾的行程。
写出遭遇,警示大家,最好当面和旅行沟通好细节再定,免得失望。
如果其他朋友有订到不错的土夜,欢迎分享出信息,免得后人上当。

消费详情:橙汁:7TL,安卓数据线:20TL,西瓜:5TL
共计:72RMB

Day5——吉普车顶的别样日落

由于前两天的超负荷运作,今天睡到日上三杆才慢悠悠的起床洗漱。也去逛了逛格雷梅小镇,看朴实的土耳其人们是怎么织地毯的,中途还买了一个西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搬回去。
  因为吉普车安排在下午五点以后,面对多出来的足足五个小时的空余时间突然感到有些手无足措,可能是之前的行程安排得有些紧凑,接下来的一整个下午的空余时间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发好。
  也许是每天进出得太匆忙,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旅馆里还有一个小型的游泳池,那只老板养的叫帕夏的狗见了我一点都不陌生,我也自来熟地去摸他的毛,帕夏很亲近我,好像我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一样,我想,一定是帕夏的鼻子灵敏,闻到了残留在我身上kimi(我养的泰迪狗)的味道,知道我是狗狗的fans哈哈哈哈😄

下午五点整,之前的ATV的胖老板Atila很准时地开车来接我们,是实在的他那辆露天的用来拉客的皮卡low的根本就不像是吉普车,好在他的车技很好,几次三番在陡峭的悬崖边开过,吓得我失声尖叫,我敢打赌,像他这样好的车技在国内可不多见,将近75度夹角的山坡上开下来愣是被他开出了过山车的感觉。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Atila爸拿着我们一起去偷葡萄

这是一个可爱的baby~

日落啦!

行程结束后Atila还给了我们一枚勋章

消费详情:汽车票60TL
共计135RMB

Day6——安塔利亚,地中海边的明珠

赶了一夜的大巴终于在清晨到达安塔利亚,这个尚带着迷蒙雾气的城市。下了大巴。又转地铁,哼哧哼哧地提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在早高峰的人群中艰难地穿梭,依靠着路人的指引和那不太灵敏的方向感最终还是打电话让酒店老板来接的我们。哈哈,两个路痴😄

清晨在街头穿梭而过的电车🚃

在海边的小摊上买果汁喝,这个小摊有点特别,是用水果堆起来的

关于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土耳其的南边,是地中海边一座美丽的城市,安塔利亚的古城Kaleici十分迷人,她没有伊斯坦布尔的喧嚣浓重的宗教色彩,她没有卡帕多奇亚那样诡异的地貌。安塔利亚的古城保存了古罗马的遗迹,配上那湛蓝的地中海,让这座地中海边的明珠充满温柔和浪漫。
安塔利亚古城并不大,里面的遗迹却十分值得观赏。比如公元130年,为了迎接罗马皇帝哈德良到访而建造的“哈德良门仍然屹立在古城里。从精致的古雕和高大的柱子可以看出当年罗马帝国占领时期的辉煌程度。在安塔利亚博物馆内,收藏了许多当地及周边的精美雕塑和宝物。当你来到安塔利亚会有许多种玩法,你可以在海边的悬崖上的餐厅点一杯小小的土耳其红茶,对着这无敌海景自拍和发呆一整天。你也可以在沙滩晒太阳,在海水里畅游,肌肤亲密接触这温柔的地中海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当然你也可以乘风破浪,坐船游览这里美丽的地中海海岸线。古城码头有许多游船供游客选择,从日出到日落,从早餐到晚餐,都可以和地中海搭配,而这些美景和美食都可以在船上享用。

很久没逛过街,一看到商场就hould不住啦,赶紧买买买~

吃不惯土耳其的食物,看到一家肯德基,决定进去尝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发誓,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肯德基,没有之一

看到一只不怕人的猫,于是大着胆子上前摸了一摸,又摸了一摸

费用详情:
酒店:40TL
共计:90RMB

Day7——明媚的下午适合用来发呆

中午起床啥事都不干就静静地发了一会呆,懒癌晚期了

中午去街上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吃饭,那黑黑的一坨是我带过去的海带丝,早就预料到土耳其的食物可能不合胃口,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快夸我机智

在餐馆里找到这里,哈哈哈哈真是天不亡我也✌️正愁嘴巴快淡出鸟来,然后泡椒就出现了~吃了很多,就差拉肚子不过味道很好,很辣

冰激淋~各种口味的,好看又好吃

安塔利亚古城的房子颜色十分丰富,。大多是酒店或民宿。这样的石头房子冬暖夏凉非常舒适。

街头售卖的恶魔之眼,小的只要1TL一个,打包了很多带回去给我的小伙伴们~

慵懒的下午适合用来听歌和发呆,多想就这样岁月静好,如南风过境。

因为傍晚坐大巴前往费特希耶,所以在大巴站买了一些水果在大巴上吃,好便宜,提子很甜,无花果也炒鸡好吃,如果有去土耳其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买一些无花果和车厘子来吃,无花果要挑紫色的那种,那种比较甜,买的时候捏一下,太硬的没熟,太软的熟台头,要挑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软的那种。

一直听说土耳其的大巴服务很好,今天总算体会了一回,上车服务员小哥给了我两个冰激淋,好开森~大巴上提供usb充电插头和可视平板,还有wifi,但是连上了没用,服务员每隔一小时就会问你要不要饼干,饮料,水啊什么的。反正ji

消费详情:
洗发水:10TL,地铁:10TL,果汁10TL,肯德基27TL,逛街:150rmb,冰激淋9TL,汽车票前往费特希耶:50TL
共计:411RMB

Day8——徜徉在天海蓝蓝的地中海

费特希耶(Fethiye),土耳其南部著名的度假胜地,天然的海湾藏匿在宽阔的海湾南部,海湾里散布着许多美丽的小岛,无疑是地中海巡游的绝佳去处。比起地中海沿岸最大的城市安塔利亚费特希耶非常低调,这里几乎没有高层建筑,也没有大海湾城市的繁华与喧嚣。
说到死海,大家一定以为是那个能让人体漂浮在海面上的以色列旁边的死海,其实土耳其也有一个死海——厄代尼兹利(oloudeniz),土耳其的南部绵延而曲折的海岸线在费特希耶迂回形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这里的海面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在蓝天碧海,青山白沙的映衬下,这片死海沙滩是那么地妩媚多情。

之前就在某宝上订好了费特希耶的滑翔伞,所以一大早负责接送的司机就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我们定的是滑翔伞➕跳岛游的套餐,包括视频照片中餐来回接送的总价是955元人民币。

我们在山下寄存随身物品后就坐车前往山顶,山顶是一处悬崖的样子,山比较陡峭,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飞了,本来留言给客服说给我安排一个帅一点的教练的然后给我的是个戴着牙箍长满胡子的“年轻人”说好的帅哥呢

在我磨叽了N久挑了好几次教练后无奈地发现,其他教练还不如现在安排给我的教练,好吧,我安慰自己,其实颜值不重要,技术重要才是最重要的这话怎么听着有点污呢回到正题上教练和我说他喊123,我就跑跑跑(别问我是怎么听懂的)然后他喊了123诡异的事情就发生了,我居然飞起来了飞起来了飞起来了说好的跑呢这特么太神奇了

然后飞起来之后我就一个劲儿地得瑟呀其实挺烦那个头盔的,害我不能好好自拍

不得不说这个教练真的很尽职,就我那蹩脚的三句话英语,他居然听懂了听懂了!听懂了!!而且他的拍照技术真的很好,各种跷二郎腿各种摆拍最后做特技的时候,带我做大幅度的动作,特别刺激,听朋友说他下去的时候直接躺下了,给他点个赞

提醒各位小伙伴们最后做特技的时候真的会晕,尤其是晕车的小伙伴们提前吃好晕车药哈~

滑翔伞结束后马上是跳岛游,出门的时候就和小伙伴机智的带好泳衣了~上船喽~海盗船,怎么有种上贼船的即视感

船上的果汁,7TL一杯

船的第二层的甲板上在开趴体,是那种有泡泡浴的那种,我也去凑了一下热闹😄

香蕉船,记得好像是40TL一位

海盗和他的鹦鹉,经过的时候还凑过来让我拍照,😄

午饭时间,主食是鸡肉和鱼,可以选择,通常有这种选择的时候我都会选择鸡肉,土耳其的鱼真是不敢恭维,真的不是一般的不好吃😂

死海深邃的蓝,海盗船开开停停,有时候会在有山的沙滩边停下,这时候音乐响起,海盗船的表演者们就领头在海盗船上一跃而下,顶层甲板上有个直通海面的的滑滑梯这时候也开放了,游客们可以下船,游泳,跳水之类

死海she

土耳其的这个巧克力特别好吃~不是代可可脂的那种,土耳其售价4.5TL左右。

消费详情:
两晚酒店:80TL,滑翔伞跳岛游:955rmb,跳岛消费:17TL,超市:21TL,打车加大巴:38里拉
共计:1306RMB

Day9——博德鲁姆,爱琴海边白色的奢靡

将近傍晚的时分搭乘我们的大巴才堪堪驶入这座尚未浸淫在夕阳余晖中的小城,透过略显茶色的车窗,我看到街道两旁有一排排整齐的蓝白色小屋,远处的山坡上,同样的蓝白小屋延伸到远处。和先前所见过的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同,但是又说不出是哪不同,也许是这一排排透着希腊风情的小屋,也许是静谧的街道两旁抱着孩子蒙着头纱,慢悠悠走过的安详老妇人。

其实爱琴海的模样,不一定止于蓝和白,也不一定仅仅限于希腊。古希腊文明的疆土,曾经跨越爱琴海,到达今天的土耳其西部沿海。博德鲁姆,就是一座爱琴海东岸的小镇,与圣托里尼岛隔海相望。承继了古希腊爱琴海的画风,博德鲁姆如今也是蓝白相间,小矮白房,深邃海蓝....在海琴海边漫步,享受着当地居民的善待,一切如沐春风。

博德鲁姆街头,当地酒吧用热情火辣的舞蹈,招徕过往的游客

土耳其街头随处可见bulingbuling的灯,在博德鲁姆也不例外

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商品等待着过往游客的挑选

这是一家当地最大的酒吧,晚上12点开放,入场费50里拉,酒吧消费一般,散台赠送22支啤酒,小吃果盘不限量,消费450里拉,不过讲真的服务比国内的差远了

博德鲁姆街头的一家服装店,墙上的涂鸦非常有个性,这家店的篮板告诉我们,这家店营业到凌晨两点...果然,博德鲁姆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

这儿的香槟酒精度数略高,爱喝的小伙伴们不妨一试。

酒吧:300TL,酒店40TL,中饭22TL
共计:814RMB

Day10——中转代尼兹利

关于代尼兹利
代尼兹尼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城市,代尼兹利省省会。人口16.1万(1984)。位于格克贝勒山麓农业地带中,有毛纺织厂,棉纺织厂与亚麻纺织厂。纺织品在代尼兹利尤为便宜。
城市标志物为公鸡。
著名的旅游胜地PAMUKKALE位于代尼兹利临近周边,因而它常作为PAMYUKKAL旅游的游客的转乘点。
代尼兹利的交通十分便利,长途汽车站有开往土耳其各地的大巴。
                                                                                                                ——摘自百度百科

说实话,来到代尼兹利我就干了两件事;吃和睡。因为一路来路途劳顿,欠了很多睡眠债,所以一到代尼兹利,我就物色起酒店来,因为第二天还要继续乘坐大巴,我就选择了otoga正对面的一家酒店(yildirim hotel)性价比比较高,住一晚18欧,有两张床,有阳台。床也比较舒服😄

阳台比较好,可以晒衣服又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说实话,在土耳其的这几天,每天洗完衣服就很愁晒衣服的问题

找好酒店第二件事情就是吃了,别看这些食物卖相都很好,实际上吃起来很难吃,索然无味

酒店:70TL,晚餐:30TL,水果:20TL
共计:270RMB

Day11——棉花堡,土耳其深处的那抹白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代尼兹利(DENIIZ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

来到棉花堡,你不禁会感叹:上帝究竟在土耳其

它由整个山坡构成,一层又一层,洁白如棉花,形状像城堡,故得名棉花堡。此地多温泉,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蓄水而成塘,人们可以坐在里面泡温泉,既解乏,又健康;泉水中的矿物质沉淀下来,把整个山坡染成白色,像露天溶岩。

从上往下看,一方方温泉平台像一面面镜子,映照着白云蓝天;从下往上看,像刚爆发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浆覆盖了整个山坡,颇为壮观,游客们拎着自己的鞋从山顶曲折的小径往下边走边泡,身心仿佛都融入了美丽的大自然。

有山有水的白色棉花堡,从两千年前的希腊时代就是温泉疗养胜地,如今更是远近驰名,成为土耳其最重要的旅游观光景点之一。棉花堡四川黄龙的地质成因差不多,但这里是可以下去游泳的!

哈哈,又开始我的自恋,不停地拍拍拍~

建议夏天去的小伙伴们带上墨镜和袜子,墨镜可以防止雪盲,袜子是避免脚受伤,因为棉花堡上是不能穿鞋子进入的,另外可以傍晚的时候过去,刚好可以看日落而且这时候太阳不大,不会晒伤喔

关于酒店和消费情况
我们在棉花堡入住的是ozbay hotel,据说花样姐姐在这家酒店住过,一晚的费用是60里拉,不包含早餐,酒店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非常恶劣。酒店总体来说还不错,房间和配套设施都很让人满意,唯一让人觉得愤怒的是之前酒店前台的接待和我们自称他是老板,在我们第二天起来吃饭的时候,四块西瓜收了我们8里拉,并且态度恶劣地拒绝为我们搬行李,好在之后真实的老板的帮我们搬行李并且向我们道歉退回了8里拉。其实老板和酒店都还错,就是那个服务生态度太恶劣,前往棉花堡的小伙伴们住酒店的话一定要

消费情况:
代尼兹利前往棉花堡的大巴:3.5TL,棉花堡的酒店:30TL,棉花堡门票:35TL,晚餐(中日媳妇鸡丝面):38TL,西瓜:7TL,酸奶:1TL(特别推荐一种盒子上有蜘蛛侠的酸奶,和国内的益生菌味道一模一样,可惜忘记拍照了,小伙伴们如果有看到可以买来尝尝)

常言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出门在外,多一些警惕心总是没错的,注意了哈,是多一些警惕心,并不是把棉花堡一棒子打死了,我相信大部分的棉花堡人们还是热情,善良且淳朴的,我也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也衷心地祝愿每个出门在外的小伙伴们旅途中都开开心心的!

消费详情:
小巴:3.5TL,酒店:30 TL,棉花堡门票35,晚餐38TL,超市:5TL。
共计:247RMB

Day12——伊斯坦布尔,我又回来了!

中午在酒店吃的炒面,是个东北厨师做的,我一听说是东北厨师做的,心里就大呼不妙,果然,面是用意大利面泡软之后炒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加一杯橙汁,价格20TL。

下午乘坐大巴回伊斯坦布尔,大约十多个小时的车程,车票68TL,在乘坐大巴的过程中发现了一种超级好吃的饼干,推荐给大家,真心好吃,和国内的饼干味道差不多。

关于酒店:
说实话个人对这次旅行中所有的酒店都不是太满意,就我自己而言,对酒店的要求一直都很高,但是由于这次旅行为了追求更高的性价比,然后主要还是我懒,没有去好好地搜索对比,事实上我带了一个30寸地大箱子,一家一家地去找酒店也不是很现实,好了,回到正题,这家酒店位于蓝色清真寺附近,名称是:伊斯坦布尔假日酒店(istanbul holiday hotel),价格是30欧一晚,可以住两个人,第二天续住的时候我向老板表示要找几天,于是老板给我25欧一天,包含早餐和机场送机

酒店设施和周边配置都不错,附近有餐馆和超市,非常方便。

关于消费:
中餐炒面:20TL , 大巴票:68TL,打车45TL,酒店30Euro
共计:520RMB

Day13——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好好聆听伊斯坦布尔

再次回到伊斯坦布尔,站在同样的地点,恍惚还记得十多天前,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同样站在这个地方,带着茫然和新奇的眼神和心情看这座古老,神秘又繁华的城市。我知道我就快离开这里了,十多天的旅程,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首先,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个来自土耳其的小伙伴Jay,很遗憾我没有他的照片,(本来是有一张合照的,不知道怎么就弄丢了)在回到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在蓝色清真寺门口遇到的他,那时候我正想找个中国餐厅,然后刚好问路问到Jay,巧的是Jay也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正在自学中文,他能很流利和我用中文交谈,还热心地带我去中国餐厅,还耐心地等我吃完饭,他告诉我他可以带我去逛逛伊斯坦布尔,因为他需要训练中文口语能力,那一刻我都觉得上天对我太好了,让我一个英语这么蹩脚的人遇到一个这么热心的土耳其人。不得不说,Jay这个导游做的非常到位,带我去了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加拉太塔,博斯普鲁斯海峡,说实在的,特别感恩,感恩Jay,感恩在土耳其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蓝色清真寺门口的广场,成群的鸽子飞来,行人匆匆,鸽子悠闲的散步,然后离去。

索非亚教堂门口的小男孩,半截玉米棒时而吃一口,时而喂鸽子,我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看着他,看着鸽子,看着行人,感觉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柔。

最终,我还是花了两里拉买了一个玉米棒,吃了整整一下午,边吃边发呆,觉得再没有这样美好的时光了,可以心无旁骛地吃玉米,发呆,看着鸽子来来去去。中途还有一个阿拉伯家庭过来和我合影,他们放心地把孩子递给我,让孩子倚靠在我的怀里,孩子咯咯地笑着,我也笑着,相机咔嚓一声,我知道,留下的是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的模样。

这样的蛋花汤真的让人不忍吐槽,也不能要求太高了,最起码人家把蛋花汤的样子做出来了,至于好不好吃,那都是可以忍耐的事

样子很好看,大抵土耳其人吃饭都比较注重卖相?不过还是吃下了满满一晚米饭,毕竟真的好久没有吃过中餐了。

有没有觉得这家餐厅很眼熟?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其实来土耳其的第一天我就经过这家餐厅,因为缘分,让我在回到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又遇到了这家餐厅,所以有些错过的东西,只要有缘,你还会再遇见。

塔克西姆广场,相当于伊斯坦布尔的天安门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市中心,制高点之一,这里有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商业街,也有世界上最短的地铁。我身后的类似于舞台一样的大屏幕,晚上就会转播总统埃尔多安的讲话,Jay告诉我,每到晚上,这儿就会有集会,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聚集,然后像游行那样。事实上第二天我经过这里的时候恰巧遇上游行,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很开心地拍照,后面有许多卖土耳其国旗的人

塔克西姆广场的雕像

独立大街离塔克西姆广场仅几步之遥,独立大街就像一条步行街,中间时不时有电车叮叮当当地缓缓穿过。有点像我国的王府井。街上有外事机构(好像是法国使馆的一个什么部门),教堂,酒店,市场,大牌精品店也有,但更多的是纪念品商店,咖啡,土耳其特色餐厅,甜品店等等。小摊贩也很多,烤栗子,烤玉米,以及调皮的冰激凌。不过这里的价钱要比别的地方贵一些。街上人很多,来这里可以购物,最主要的是体会气氛。

土耳其的小零食,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独立大街的电车,4TL,可以体验一下喔

听说这家法国餐厅生意很好,总是人满为患?

充满欧式风情的建筑,感觉一下从古老的宗教国度到了现代时尚之都。

据说这里大部分的东西都可以砍价,但是我没试过😄

电车叮叮当当地经过,提醒行人注意避让。

在独立大街的街头偶遇这些艺术家们,他们唱着,弹奏着节奏明快的歌曲,行人纷纷停留下来,迎合着,跟随着一起歌唱。

特别喜欢这样的建筑,于是就拍下来了。

这张是用Jay的手机拍的,像素不是很好,其实实景很美,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个可爱的男孩真的很会做生意,当我在这儿拍照的时候在这个小男孩很热情的过来把花环戴在我的头上,然后我告诉他我不需要并且谢谢他,小男孩却执意戴在我头上然后告诉我让我戴着它然后拍照,然后拍完照我想把花环还给小男孩,然后小男孩去躲开了,反正就是那种你买吧,你就买嘛的表情,然后我只好哭笑不得地付钱,反正花环ye

逛街的时候遇到一个很有个性的画家的店,画家有很多画,非常美,都是一些油画,有风景,有少女,画的栩栩如生。

就是这个画家,很喜欢他的画,无奈都很大f

位于欧洲新城区的加拉太塔,曾经是警卫塔,监狱,天文台,如今是俯瞰伊斯坦布尔的绝佳地,日落效果绝佳,顶楼还有个观景餐厅。

加拉太塔,最初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木质灯塔。1348年,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了这座塔,并渐渐在周围形成了热那亚市镇。1453年,君士坦丁堡陷落后,加拉太镇亦被收入奥斯曼帝国的版图中。

排队上加拉太塔的人实在太多,其实站在加拉太塔下静静地看它其实也很美。

这里是360度俯瞰伊斯坦布尔全景的地方,因为伊斯坦布尔的特殊地形与历史,所以景色蔚为壮观,最好不要错过日落时来这里的机会。加拉太塔附近的各种小街小巷除了充满伊斯坦布尔的特色外,还有一些精美的小店可以逛逛。

这里有最庄重的日落。满城荡漾的祈祷的歌声,先是从蓝色清真寺那个方向传出,接着,每个清真寺都在回应这种神圣的祈祷声,直到我再也辨别不出声音从哪个方向传来,我被祈祷歌声,淹没了。在伊斯坦布尔,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这种呼唤,缓慢,悠长,庄重,平和。当我居高临下,听着祈祷歌声,仿佛听见了伊斯坦布尔的呼唤。太阳在穆斯林教众的祈祷祝福中没入西边。

繁华且熙熙攘攘的大巴扎,这里的东西都可以还价喔

精美的各种商品~给朋友带了一套茶壶,又买了一些香料和果脯,满足~

关于消费:
中国餐厅吃饭:30欧,玉米2TL,酒店:25欧,加拉太塔门票:25TL,大巴扎;260TL,埃及市场75TL,地铁票:20TL,零食:15TL
晚上肚子饿逛超市:20里拉
共计:1322RMB

Day14————新皇宫遇见买先森~

买先森不姓买,而姓马。
就像所有电影桥段一样,我在新皇宫的围墙上等朋友等得发呆入了神,两只脚一前一后的晃荡着像足了一个痞气的不良少女。朋友喊了我好几声,我才恍惚回神,一定神,就发现多了一人。
我想上天实在是太眷顾我了,在我孤身游荡的这个陌生国度,还给我送来了这么好的一个人,一个中国人,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朋友笑着说把我托付给买先生,他当晚就坐飞机离开了,就这样,我身边多了一个人,继续陪我在这个城市“游荡”
我之所以叫买先生为买先生是因为买先生是新疆人,在我第一次口误把盘子鸡叫成大盘鸡啊呸,是把大盘鸡叫成盘子鸡后,他笑了,事实上,我到现在也没能改过来。也许是他的胡子,让我想到了尼格买提,所以,我继续肆无忌惮地叫他买买提,并且笑着问他,买了几提?
我笑,他也笑;他笑,我笑的更欢
不可否认,他真的是一个好人,最起码对于我来说。他带我去吃地道的中餐,带我去土国最喧嚣的酒吧街里最吵的酒吧。我们一起喝着啤酒唱着歌,好吧没唱歌,尽管我很想唱。因为我摸不清土耳其DJ的节奏而常常踩到他的脚。他耐心地带着我,可我最后也没能翩翩起舞。
我们曾在酒店后面那条长长的海岸线上吹海风,他说他的故事我说我的烦恼。最后他送我回酒店然后我们各自回去睡觉。
第二天我收到了酒店前台送来的水果和他的话,他说,让我安心睡觉。下午带我出去放风。好啊,下午出去放风~
从彩虹街到博斯普鲁斯再到王子岛,他拍照的技术可真不赖。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天在博斯普鲁斯吹散了的头发和吹掉的帽子。他不动声色体贴地为我挡着风。包括王子岛上那只有起床气的猫,还有海岸边我吵着闹着要拍照最后永远定格在相机里那惊艳地一瞥。是的,有海鸥,有夕阳。
晚上,我们坐船回去,吃了最后一顿散伙饭。他问我,开心吗,我歪着头想了一会,开心。答案是肯定的。他说,明天就不送你了,他又絮絮叨叨地讲了好多,好多好多。从几点起床到几点check in,其实买先生是个很细心的人,从他帮我料理鸡肉土豆饭的时候我就知道。
毕竟,我们都不是电影里的男女主角。
其实,我理解那份异国他乡沉甸甸的孤独感,他亦明白那份异域殊方的茫然。我们只不过是茫茫大海偶然相遇的两片漂泊的叶子,一片漂泊了很久,一片刚飘入大海。
再见了,朋友。眼前是初来时见的那片房子却不是初来时的那片云,飞机轰然起飞。
嗯,再见了,朋友。
                                                                                                       ——致买买提.依不拉依木江
PS写在后面的话:哈哈哈哈哈深夜写完这篇游记后感叹,我总有一种把友谊写得很暧昧的技能,当我半夜写好把这篇文发给这货看的时候这货居然还感动了感动感动感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行我要把这两个字裱个框挂起来哈哈哈哈😂有看上这货的和姐说一声,本姑娘做主,把他,哦不,把他微信号给卖了哈哈哈哈😄最后说一句,晚睡容易导致精神失常,各位朋友注意早睡早起哈

花35里拉在蓝色清真寺广场对面的餐馆吃的,别问我味道怎么样,劝你们一句,别对土耳其的食物抱有太大的希望😂

土耳其的小红茶,不爱喝咖啡的我同样不爱喝这个,就算放了再多的糖😂

上哪都自拍的我,自恋晚期没救了都😂

讲真,我那天穿了一双超硌脚的鞋子,最后把脚都磨破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臭美受罪

关于多玛巴切新皇宫:
多玛巴切新皇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岸的欧洲部分,绵延600多米,始建于1843年,1856年完工。多玛巴切的意思是“填海而造的花园”。

这一时期正是奥斯曼帝国的衰落期,皇宫内部的极尽奢华与国力的衰落形成鲜明的对比。为了建造多玛巴切宫,奥斯曼王朝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并为此欠下了大量的外债。新皇宫耗资十亿马克,里面的装饰摆设包括窗帘都是世界各国的皇室送的,皇宫内极尽奢华,内部宝藏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据说为了装饰整个宫殿,一共用了十四吨黄金和四十吨白银。还有当时世界第一现在世界第二的4.5吨重的水晶吊灯。因为这个水晶吊灯,多玛巴切新皇宫又被称水晶宫。

说起这个水晶灯,还有一个故事: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把这个当时世界最大的水晶灯送给奥斯曼帝国后,觉得英国没有了世界第一的水晶灯而懊悔,于是下令重新制作了一个重达5吨的水晶灯,把第一又拿回去了。这个灯一般一年开两次,有重要人物来访时会在这里举办国宴,最近接待的是奥巴马中国的成龙在这里受到过款待。

奥斯曼帝国最后的六位苏丹以及伊斯兰教领袖阿布都麦吉德曾住在这座宫殿里。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后,首任总统阿塔突尔克曾在这里居住、办公,直至病逝。此后,多玛巴切宫被修复并改建成了博物馆。新皇宫占地七千公顷,有43处厅堂、70间浴室及285个房间。装饰新皇宫的大理石是从马尔马拉海运来的,雪花石是从埃及运来的,红斑石是从贝加蒙古城运来的,而室内装潢和照明都是意大利法国艺术家设计的。

多玛巴切新皇宫,虽然和欧洲的许多皇宫比起来它的规模并不大,但其奢华程度令人惊叹,由于少有战乱,经过150多年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皇宫内所有物品都是真品,哪怕是一个木门的手柄、窗帘、地毯依然是当年的物品。

据说进去是不能拍照的,里面戒备森严,我只是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哈哈哈哈😄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卡,当时买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怎么买,然后地铁站附近貌似有一群当志愿者的学生,很热情地帮我,最后买好之后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们,然后就送了两张人民币给她们告诉她们这是chinese money~哈哈哈自己都鄙视自己用这么俗的方式感谢人家,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正好要去土耳其的话,带些中国的小礼物去吧,因为那儿热情的人们实在太多啦~😄

本姑娘拍摄,本姑娘后期,拍摄工具:6P (潜台词:掌声响起来,夸我的人在哪里😄)

哈哈哈哈买先生拍摄,本姑娘后期的,手机拍摄的呦~我发四我就换了个滤镜,绝对没磨皮没拉长,本姑娘生来就这么美哦吼吼~😂

买先生带我去吃的麻婆豆腐,真的很好吃,很辣,愣是想不出来老板娘是马来西亚人为什么做出来的中餐这么好吃~(买先生:你忘记了还有厨师这个词吗......)😂

这个是那个地道中国餐厅的联系方式,老板娘的中文很好,完全不用担心喔,餐厅在蓝色清真寺附近,走路过去挺近的。

买先生sai wo q

伊斯坦布尔的酒吧,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完全没有国内的那种乌烟瘴气,大家放心消费哈,地点独立大街附近

酒店:25euro
共计:185RMB

Day15——走过彩虹阶梯,去心心念念的王子岛

土耳其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饭,一定要扒给大家,如果有要去土耳其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蓝色清真寺对面的地铁站,有一家快餐店,就是这个土豆鸡肉饭,真的炒鸡炒鸡好吃,土豆熟透后的糯软加上鸡肉的香,好吃得简直了,想想就饿l l

这个就是买买提啦~超级无敌帅气的二爷,顺便这里打个广告哈有看上的速速打包提走哈😄省的放在这里傲娇死了自拍个这丫居然用无敌嫌弃的眼神看我我这是得罪了谁啊

旅行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遇见,遇见一个可爱的人,遇见一处美好的山水,遇见一段温暖的故事,这个故事,与土耳其有关,色彩斑斓。

伊斯坦布尔有很多高高的陡坡,上下需要走几十上百短级台阶,灰暗的台阶了无生趣,但每天当地居民还是不得不忍受如此漫长的攀爬。当地一位叫Huseyin Cetinel的老爷爷觉得该给这些台阶增加点什么,于是在女婿的帮助下,用了一周时间,将灰色的阶梯涂成了七彩颜色。从此,攀爬成了一件极其有趣的事,孩子们开始在这一带玩耍,很多年轻人特意赶来合影,甚至有人在此拍摄婚纱照。破旧的老街区一下子成了时尚鲜活的聚集地,人们为老爷爷的这一创意拍手叫好。

但是,没过多久,政府以破坏公共设施的罪名,将这条阶梯涂回了原来的灰色。老爷爷望着失去色彩的台阶发呆,好好一段有趣的台阶又回到了曾经乏味的状态。喜爱彩虹阶梯的年轻人不干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自发买来油漆,你一下我一下,一夜之间将阶梯涂成了更加鲜艳的彩色。人们决定为此抗议,直到政府不得不妥协,保留并且保护了这段彩虹阶梯。
PS:附上彩虹阶梯寻找方法
乘坐伊斯坦布尔轻轨T1线, 位于Findikli 站 Tophane站之间,可以选择在任何一站下车,往前或往后走一段 在轻轨上是可以看到彩虹阶梯的。

鲜艳欲滴的草莓派🍓二爷请的哈哈哈哈哈,我特么这是要精分不过说实话,强烈推荐去新皇宫门口的海边坐坐,自备点小面包神马的拿来喂海鸥和鱼,相信你会喜欢上这种玩法的

装下文艺范我容易嘛我

王子群岛(土耳其语:Kızıl Adalar,意思是“红色之岛”,常称Adalar“岛屿”),王子群岛位于马尔马拉海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东南方约二十公里,王子群岛由九个岛屿组成,其中四个主要大岛为最靠近伊斯坦布尔的Kınalıada 岛、Burgazada 岛、Heybeliada 岛和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

拜占庭时期,王室将获罪的王子或其他王室成员流放至此;随后的鄂图曼土耳其亦依循此例,王子群岛因而得名。群岛上的许多拜占庭时期至今的教堂、修道院和清真寺保持仍然完整,亦成为当地的景观特色。

19世纪中期开始有汽船往来伊斯坦布尔和王子群岛之间,许多在伊斯坦布尔有钱的希腊人、犹太人、亚美尼亚人和土耳其人开始在岛屿上置产作为度假胜地,使得岛上形成了许多特殊的小型民族社区。大量维多利亚时期的小别墅、小洋房,至今仍完整的保存在群岛上.

交通:
旅客要前往王子群岛可以在欧洲边的 Kabataş 搭乘交通船Istanbul Seabuses (İDO),交通船停靠亚洲边的 Kadıköy 后前往四个主要大岛,单程约一小时15分钟,花费$3.50里拉(2011年),去程最早班为六点五十分,回程最晚班为十点,旅客另外也可以在 Kabataş 搭乘速度较快的观光船前往Heybeliada 岛和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单程约45分钟,花费为$5里拉(2011年)。岛屿上亦有旅馆住宿。

王子群岛是伊斯坦布尔人在夏天假日出游的避暑胜地,群岛上的居民平常大约唯一万五千人,到了夏天可能暴增至十万人到岛上观光。

群岛上最大的特色是除了警局、消防局、医疗和其他特殊需要外,没有任何公共汽车和汽车等现代交通工具,只要步行就可以欣赏岛上特有的建筑物,观光客亦可以租用脚踏车或是而由马车来回穿梭。面积最大的 Büyükada 岛从港口步行到山上的圣乔治修到院大约花两个半钟头,另也可以搭乘马车或是租用脚踏车。与邻近伊斯坦布尔的城市喧嚣相比,王子岛群显得相当宁静悠闲。

王子岛全岛皆猫,走在路上,隔三差五就会遇见一只猫,这里的猫很亲人,会主动过来蹭你,挠挠它的头,还会舒服地打起呼噜,让人顿时心生欢乐,与其它地方不同,王子岛的人们不仅爱自家猫,对流浪猫的关爱也是地非常值得学习的。

和这里的猫say hello,wuli王子岛的猫都是能听得懂英语的猫~😄

其实,能从容地去做一件事情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抛开烦恼的事情,没有前几天旅途的匆忙和仓促,在伊斯坦布尔的王子岛上,从容地看花,听海...成群的鸽子从头顶扑簌簌地飞过,我可以边走路边发呆,抑或是拦一辆马车,围绕诺大的王子岛绕上一圈,大抵,幸福也不过如此吧

王子岛独特的建筑,每一幢房子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或靠海,或傍山,安详的老爷爷老奶奶坐在摇椅上,不知是闭目养神还是已安然入睡?

有没有一种哈利波特式的即视感?总觉得这桩年代久远,甚至有些破烂的房子里说不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

岛上的花开得正好,一团团,一簇簇,繁花似锦

和猫打个招呼~哈哈,后悔没带什么吃的,我是猫的忠实粉丝啦~

安安静静地看海,发呆。季风一目十行地读乱我的字句,突然想起简媜《行书》里的话来

海边的礁石,别问我是怎么爬上去的,毕竟我用尽了洪荒之力

讲真,买先生不做摄影师简直是摄影界的损失,纯手机拍摄,后期仅仅加了一个风景滤镜,我感觉比别人用相机拍出来的还要美,也没做任何美颜效果,哈哈😄贼满意~

海风徐徐出来,不远处鸽子纷飞,一轮落日缓缓沉入海底~简直美呆啦~

这是一只有起床气的猫,然后郑重地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惹正在睡觉的猫,换作我,我也得发脾气😄还好我反应快,这才免遭它的魔爪~but,我长记性了哈哈哈

跳跃吧,骚年~

照片,照骗~哈哈哈哈😄

写真的赶脚~虽然我的人像照从来不加水印(因为我这张独一无二的脸就是最好的水印呀~好吧,我承认是我懒)但是,谁敢盗我这张图我就和谁拼了讲真,我发起疯来连我自己都觉得害怕

落日,记得我拍完这张照片发朋友圈的时候国内已经深夜了,然后我就开玩笑,太阳公公去地球的另一端和他们说早安了~😄

瓦罐牛肉,强烈推荐大家去吃,挺好吃的,因为我当时手机没电了,只来得及拍这一张照片,不过味道真不赖。

好看又好吃的果切,只要1.5euro哦

消费详情:晚餐35euro,酒店25euro,水果:20TL
共计:490RMB

Day16——再见,土耳其;再见了,朋友~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要坐酒店安排的机场大巴前往机场了,有点舍不得美丽的土耳其,又想快点回家,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我的小伙伴们啦,想想小龙虾和康师傅,翻滚吧,少年~

最后伊斯坦布尔的机场免税店值得去逛逛,我比较烦退税,所以直接去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堆兰蔻的化妆品,因为真心便宜,还有七七八八的零食,巧克力,统统带回去😄

查看有关于土耳其的更多旅游资讯or看有关于我的更多游记请戳:http://weibo.com/u/5532327947
或者搜索微博关键字:安妮小妮妮子
最后的最后,突然想放程灵素的一首小诗,给走过青春年华的那个你;

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
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
小毛驴滴滴答答,倚天剑伴我走天涯。
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才在峨嵋山上出了家,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嵋山上的云和霞,
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30 10:27

引用 安妮 的图片:

孤单的椅子

2016-08-30 14:16

两颗小虎牙好有喜感😆

2016-09-01 22:18

引用 35659539 发表于 2016-09-01 22:1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