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欧洲四国十一日自由行

stacy (南昌) LV.7
2016-08-29 20:22 735/2
  • 出发时间/2016-08-17

简介

英国已经一年了,时间真的过的很快,这次毕业好像就是真的毕业了,告别了学生时代,要像大人一样去工作生活。和同学一起商量着一起结伴毕业旅行,一个在旅行社兼职又有着丰富的旅游经营的女生给我们大致规划了路线,虽然好像不是那么主流,但不得不说,这次旅行去的地方我真的都非常喜欢难忘。现在旅行似乎被赋予了太多意义,但我真的觉得,短短几天的旅行,并没有那么大魔力,可以让你洗涤心里,瞬间成长。不过在旅途中,你确实可以碰到很多的意外,也有很多的惊喜,当你发现原来你觉得你不会做的,做不到的,你都做到了,那个时候,好像是感觉自己真的有一点点不一样了。

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每个地方都不能深度游,去的五个城市每个大概就只安排了一天半的游玩时间,路线如下:

8月17日  17:40-21:05 伦敦gatwick -Rome (挪威航空机票 40镑)
8月18日  罗马
8月19日  罗马-威尼斯 Flixbus 11:25-18:45
8月20日 威尼斯
8月21日 威尼斯到卢布亚尔那 14:25-18:00
8月22日 卢布亚尔那
8月23日 卢布亚尔那-维也纳12:04-18:00
8月24日 维也纳
8月25日 维也纳-布拉格 10:55-15:45
8月26日 布拉格
8月27日 布拉格-伦敦 10:00-11;05 机票63英镑

住宿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住宿也是挺特别的,第一天在罗马住的是青旅,叫mosaic,位置很好,去景点都半小时就够了。威尼斯住的是B&B,但竟然没提供早餐,工作人员态度也不好,不过位置也不错,在河边,是本岛上。卢布尔雅那住的是大学宿舍,这也是我们住的最神奇的一次,早餐提供,就在大学食堂,感觉重新读大学了。维也纳住的是ibis(宜必思)连锁酒店,感觉像国内如家七天这种,离市中心稍远,但是,uber真的超级便宜!布拉格住在AXA hotel,也挺好,但是没空调,还好布拉格晚上不热的,而且这座宾馆也是有90多年历史的了,不过大部分布拉格的这些建筑都有上百年历史,也就不足为奇了。

交通
欧洲玩大部分坐的都是廉价航空,因为便宜,但唯一不方便的是行李有限制。挪威航空是我坐过这些廉价航空中,设施最好的,飞机上还有免费wifi。回程买的是瑞安,晚点了一个半小时,机场在STN,回雷丁真的超不方便的。
这几个国家之间,都是做的巴士,很便宜,其中罗马威尼斯路程最长,幸好我备好了晕车药,所以也没太难受。所有的车票都是在flixbus官网订的。

google是必须要下的,全程都是靠google去各个景点,然后吃饭就用trip advisor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我用的手机卡是用过3公司,欧洲大部分国家可以用,但布拉格斯洛文尼亚就用不了。

现金
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维也纳都是欧元区,布拉格是用捷克克朗,但也是收欧元的。
我换了1100欧元和3000克朗,最后也没花完。

罗马

如果是这次去的印象最深的城市是哪个,我觉得肯定是罗马了,撇开它是我的旅行第一站,单单是走了三万多步,也足以让我印象深刻了。不得不说,罗马真的是一个让我震撼到的城市,很难想象,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建筑或者遗迹,如今还能稳稳的伫立在你面前。你会真的觉得,历史好像就你眼前,时间仿佛如同电影镜头,一帧一帧地播放着。站在斗兽场下,你能感受到一丝压迫感,想像当年多少无辜的奴隶在这洒下血泪,如今,已成废墟,那血腥之味也只留在我们的历史课本里。

吃过早饭,我们就散步到斗兽场,排队的人已经多了,买好门票(大约12欧)我们就进去餐馆,门口安检很严格的,液体不能带进去,但是你可以带个空水瓶,里面有接的饮用水。参观完斗兽场,出门左边,就可以拿着门票继续参观广场,里面是残留的神庙等等建筑。

我们接着去万神殿了,周围很热闹,好多好多冰淇淋店,来意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叫Gelato,尤其是开心果味的! 每天我都吃三四个冰淇淋,怎么吃都吃不腻。
从万神殿出来我们就走到了许愿池,据说在许愿池投下硬币,许下再来罗马的愿望,以后就会再回到这里。

下午我们去了圣天使堡,站在堡顶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梵蒂冈,这个国中国。很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少,我们无法去梵蒂冈,也许遗憾也是旅行中的另一种美。

威尼斯

威尼斯,我记得在小学语文课本里,就有介绍过这个水上的城市。那时候觉得竟然有这么神奇的地方,依水而生,因水而兴,如今已是很多由人必来的景点。来到威尼斯,一定要坐贡多拉,要去看看叹息桥。还可以做一个小时船去Burano,我更喜欢叫它彩虹岛,因为小岛上的房子都漆成五颜六色,就像来到了童话小镇。

关于威尼斯的美食,墨鱼面是一定要尝尝的,吃完嘴唇牙齿都黑黑的,咧嘴互相对着一笑,真是可逗了。还有猪肝玉米饼,特别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鲜美不腻。

找一家河边上的餐厅,街头艺人在你旁边拉着小提琴,河面上凉凉的风,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已经感到很惬意了。

卢布尔雅那

卢布尔雅那斯洛文尼亚的首都,这个不到两百万人的国家,却有着一半也上的森林覆盖率。相对于欧洲其他热门的景点,来这度假的中国人少。这里的物价比意大利低很多,市中心好玩的地方不多,我们最主要是去了距离一个小时路程的布拉德湖。这个湖区真的太美了,隐隐藏在森林中,美如梦。许多欧洲人都开着车,带着小孩和狗狗来这晒太阳,戏水。

我和我的朋友们自己租了个小船,划到了湖中的一个小岛。不过划船真的太累了,建议没有长期锻炼的人还是坐大船把。

维也纳

如果用一个词语形容音乐的话,我大概会想到维也纳把。这个音乐之都,产生多少音乐才子,这个城市,就代表着音乐,多瑙河就像是流动的音乐。除了音乐,最让我联想到的是茜茜公主,她那么美丽却又悲惨。去茜茜公主的博物馆看看吧,她住过的地方,她穿过的衣服。我们做不到感同身受,因为有些东西你就不曾拥有。

我不懂音乐,连五线谱都不会看,但我仍旧去歌剧院听了一场莫扎特的音乐会。观众们都精心打扮,女士穿着华丽的裙子,擦着艳丽的口红。男士们打着领带,穿着西服。这是对音乐的尊重,也是对演艺者的尊重,更是对生活的态度。

布拉格

“我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许下了希望”
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蔡依林和周杰伦是我们大部分人的偶像,多少小粉丝们希望这对金童玉女最后能在一起,因为音乐不会说谎。我喜欢布拉格,这个是第一个整座城市列为世界遗产的地方,据说世界大战时,布拉格是一打仗就投降,所以它的很多建筑能保存至今。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十三四世纪的,很多外观都是巴洛克与洛可可风格。一个更华丽,个更甜美。

捷克的黑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黑啤!(没去过德国),我一直以为啤酒都是一个味,但在餐厅点了一杯啤酒,浓浓的麦香配着烤好的猪肘,简直不能更幸福了。

布拉格的景点很多,早上我们去了城堡区,再从查理大桥走去老城广场。广场旁边很多弯弯曲曲的小巷,游客络绎缤纷。在广场上有一座天文钟,有好几圈,分别代表着世界星座,反正我是没看太懂。我记得经过一个箱子的时候,有抬头看见一个很有名的雕像,叫吊着的人,远远看着,真的挺像一个人挂在杆子上的。

结尾

罗马离开没两天,我接到很多朋友发来的信息,问我还安全么。我一头雾水,看新闻才知道,意大利发生了地震,虽然罗马好像并没有伤亡人员,但我还是觉得有一点后怕。生命如此珍贵,因为活着,我才能去这些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文化。

你走过的路,尝过的美食,看过的风景,都会是你最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