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盛满阳光的首尔——我们的夏季恋歌

2016-08-29 20:24 263/12
  • 出发时间/2016-07-13

ABOUT

毕业季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配。
首尔不能说浪漫,却是一个注重细枝末节的城市,街边所有的店铺都被精心的装潢着。即使炎热的夏季走在路边还是心花怒放,完全来不及感受炙热的温度。
将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献给这一场8天7夜的旅行。
行程大纲:
7.19——乐天世界+梨泰院+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7.20——首尔仁川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机票+酒店+Wi-Fi+签证

由于我俩都没有上升到旅游达人的程度,对于特价机票和优惠什么的没有特别关注,于是为了方便,我直接在携程上面一整个行程全部定掉了。对于懒懒的人这样一套全部搞定真的很方便~
机票:去程:东航MU,9:05am-11:55am
           回程:东航MU,12:55am-13:45am
(注:这里12:55是首尔时间,13:45是北京时间,要注意首尔上海快一个小时~)
飞机场空姐会要求填写入境单和申报单,全部英文大写填写(除了自己的签名),要随身带一只水笔比较方便,因为空姐真的没那么多笔。。
-----------------------
酒店:我们选择住在东大门,酒店价格没有明洞那么高,但是交通依然方便~
          首尔东大门家高金园通酒店hotel gain golden park dongdaemun seoul by tong
          这个酒店是新建的,环境不错,很干净,前台小哥都会说中文是中国人,不必担心交流问题
          出门穿过一条巷子直接是4号线地铁口,距离明洞3站,去别的地方换乘超级无敌方便。
-----------------------
Wi-Fi:游伴伴,8天一共96RMB/个,信号很好电也很耐用,都没有断过~
           要注意的是游伴伴的机器取还地点都在入境后和拿行李之前,浦东机场的地点在日上免税店对面,                   而还机器的地点则在日上免税行取货地点旁边,很方便。
签证:也是交给携程直接办理的,非常快。
-----------------------
保险:95RMB/人,一套行程定下来免费接送机,送2张t-money卡,但是要自己充值哦。
以上一共花费4239.5/人,肯定不是最便宜的~但应该是最方便的吧~

首尔交通

建议大家一定要放一张地铁线路图在手机里呀~随身带着比较方便,韩游网上可以下载。

然后一次进站会先刷掉钱,大概是1250韩币左右。

我们去了8天前后充了3w韩币左右,t-money卡在便利店里,出租车上都可以用,如果卡里钱不够的话可以直接在地铁站内充值,有充值机器,语言选择有中文,不必担心~记得要物尽其用,因为据接机的大叔说可以用不完可以退卡,但是要收取手续费,可能比退掉钱还多,于是到最后一天,我们基本是用完了的。

我们出行基本是地铁,打了1次车,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是去首尔塔的时候。

DAY01——明洞逛吃

大家肯定很关注购物呀~先说一下乐天免税店
免税店购物必不可少,
去之前现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官网注册会员,天天记得要签到~会有积分,可以直接兑换成现金抵用
然后就可以在网上下单直接买啦!亲身的经历告诉我,如果不是一直断货,或者是买Chanel Celine lv 这种牌子,一定要在网上事先买好,这次没去新罗,而位于明洞的乐天免税店真的超多人,排队排到身体都被掏空。。化妆品,奢侈品,实体店既费精力又费时间,还比网上要贵那么一丢丢。
-----------------------
第一天的明洞
check in之后我们兴冲冲的出发坐4号线去明洞了
4号线东大门站坐三站就到明洞啦~
东大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忠武路——明洞

明洞的人真心多,吃的也很多,其实8天中基本天天都以明洞结尾,每一天的人都像图中那么多||||,所以都没拍什么照片,路边卖的饮料都是塑料袋装的,黄的是柠檬,红的是石榴,还有橙子之类的~卖的比较贵有时候会要6000,有时候会要5000,还蛮解渴,尝个鲜不错~建议大家不要去路边招人的饭店,比较贵,很多中国北方人开的,味道么也就那样。

DAY02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村屋

第二天正式的行程开始拉,天气超级棒,我们的目的地是三个:景福宫——三清洞——北屋村

景福宫:
交通:4号线东大门站---历史文化公园---忠武路   换3号线,再坐到安国站就可以拉

5号口出来就可以看到景福宫了哦,上午10点和下午2点有换岗,我们到的时候正好10点所以有幸看到了换岗~人还不算多,太阳挺大的,看完以后我们就去买票了,有购票亭很方便。其实景福宫真的是逛一圈拍一下照就行了,虽说是皇宫,但是建筑与中国是不能比的~附上照片。

三清洞:
接下来出了景福宫本想去北村屋的,但是我们走反了,硬是从相反的路绕到了青瓦台再一路走到三清洞,但是一路上拍拍照沿路的风景还是很好的。本来没打算去青瓦台,但是无意间路过了,还有警察检查的,会问是从哪里来的,不过还是很友好的~得知我们是旅客后就放行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

韩国路边可爱的小店真的很多,琳琅满目,装饰的特别用心的咖啡店也比比皆是,拍拍拍~照片真的很多,先放一点点。
然后有一个innisfree的咖啡店,室内设计的很不错,但是我们当时饿了就直奔旁边的一个小店吃面啦,小店没拍,但是很划算也有很多人,味道很好也不贵,我们点了海鲜面和冷面

北村韩村屋:

逛过三清洞吃饱饭就直本北村屋啦~韩式的屋子还是很有趣的,由于我们一开始就走反了方向,所以我们是从出口进入的~并且也没有很多游客,每个屋子都是有韩国人住的,他们把自己家门口都打扮的很精致,有趣

DAY03梨大+弘大+首尔塔

梨大怎么可以不去呢!
所以第三天我们早早起床直奔梨大。有些地方看照片虽然看的挺多了,但还是要切身到这个地方才能体会到它的与众不同,梨花大学确实很美,因为去的时候正直夏季,所以校园一片郁郁青青。一路走来有意思的小店也有很多,梨花大学入口处的那条马路很有韩国特色。
交通:2号线梨大站 2号口 3号口出都可以~

弘大:
弘大其实也就是一些小街小店啊,不能错过的当然就是八色烤肉了,于是我们直奔烤肉店,从梨大出来2号线再坐一站就到啦,下来跟着韩巢地图走了一会就到了,很近的也不会迷路。八色烤肉其实就是各种味道的猪肉,我记得的有咖喱,泡菜,还有一些不记得了。。。还会送一锅海鲜汤,老板很热情,真的不错,生菜叶可以再添加,原谅我不记得价格了但是不贵!

吃完烤肉之后那条街也有很多可爱的咖啡店哦~

首尔塔:
在弘大周围浪了一圈以后,我们就直奔首尔塔了。
我们是先坐4号线到明洞,接下来叫了一辆出租车上山,直接给司机看了照片,然后司机给我们比划了一下,意思是出租只能开到半山,再上去要做缆车(cable car),然鹅,他们的‘L'发音和岛国人民一样,念成
’K‘ ’BLUE‘ ’CAR‘,因此PO主迷茫了一会……
总之上去还是很顺利的,这里有个小小的贴士,如果各位想上去看首尔夜景的话最好5点左右坐缆车,之前看游记的时候都说拍很久,而我们只等了大概十分钟就上去了,所以不要等天黑了再上南山哦~

DAY04新沙洞+江南区

新沙洞:
新沙洞呢就是著名的LINE FRIENDS拉,其实还是梨泰院的那家大,因为下雨我们就随便拍了点照片
但是PRO普乐酱蟹一定要吃!!真的很好吃,一点也不腥也不咸,我们要了大的两只母蟹和一晚蟹黄拌饭,2个人600人民币号线快8w+韩币了啊好肉疼TVT不过很值得!!
然后由于韩国遍地都是甜品店咖啡店所以我们没有去吃乌云冰激凌。。。
交通:4号线坐到忠武路换3号线坐到新沙~

江南
接下来我们继续坐2号线到蚕室下,看看传说中的江南,其实我真心还是小街比较有意思。~
然后这是奢侈品一条街,要买名牌包包的都可以来这边买,人少,东西比明洞应该要多一点~可以开退税单

晚上仍然回明洞,今天吃了参鸡汤,真的很好吃!!

DAY05建大common ground+仁寺洞

特别推荐common ground!!!拍照好去处,集装箱集市,一楼蓝色二楼红色,很有特色~
交通:2号线建大入口

哈哈我好喜欢这个厕所上面字~

仁寺洞:
交通:地铁三号线安国
其实仁寺洞就像城隍庙一样,不过这条街真的好长,我们慕名而来吃了雪冰,芝士年糕真的很好吃!!!!
还去了人人,就是一幢螺旋而上不用走楼梯的建筑~里面买东西是满3w退税的哦~到B1退,可以不同的店铺买~
大便烧是巧克力味的哈哈

DAY06南怡岛+小法兰西村

终于终于要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啦,
南怡岛有很多方法,其实我还是推荐地铁的,不用买车票什么,一号线直接坐到【回基】站换【春川线】坐到【清平站】或者【加平站】

这边说一下不同的地方
如果选择【加平站】。那么就是先玩南怡岛。然后去小法兰西。然后到【加平站】坐地铁回来。
如果选择【清平站】。那么就是先玩小法兰西。然后去南怡岛。然后到【清平站】坐地铁回来。
只是换乘线路不一样。出了站是一样的走法。

加平站】出站之后跟着人流走出站会看到有个小房子,进去如果不认识路或者不确定可以询问,有会中文和英文的工作人员
他们会告诉你你应该几点从哪里出发在哪里游玩多少时间
不论从加平或是清平站出站,都还要搭乘【加平旅游循环巴士】才可以到南怡岛和小法兰西
加平旅游循环巴士】是一天内在下面站点循环停靠。
上车直接买票就可以啦

下面是具体路线。
加平汽车站——龟岛——加平驿(铁路站)——南怡岛——金岱里会馆——三岔口——小法兰西——虎鸣里——清平汽车站——清平驿(地铁站)

到了南怡岛站之后,有2种上岛方式,一种是坐游轮,另一种就是和我们一样,直接用高空索道划过去。
索道高80米,只不过坐索道是有时间的,我们错过了一班足足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坐索道不可怕,没有失重感!这点很重要!我个人还是很怕失重的,一瞬间划过一条河 就到了南怡岛了,很神奇吧!但是这20多秒要200多人民币。。。难得来一次还是很值得的!

上岛之后就是玩了,我们跟着旅游车环岛一圈,最后决定借双人自行车,岛上游人是真的多。。。。虽然是个小岛,但是租辆自行车真的很不错,要注意的是租车的地方不在入口,而是在岛中间,问一下工作人员不要乱走哦,因为要走起来还是很大的。。。。接下来就是拍拍拍了~

小法兰西
南怡岛坐船回本岛后呢,就可以到原先的车站继续等下一班车去小法兰西
班车是有时间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哦。
小法兰西需要买门票。。
大家都知道running man 和星你都有来过拉~
彩色的房子还是很可爱。

大概游玩了2小时左右,我们就坐上回去的巴士了,我们直接去了清平站,这样回去坐地铁也比较顺路哦~
晚上回到明洞大约8点,一天时间其实不赶完全来得及

DAY07乐天世界+梨泰院+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乐天世界是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一座半室内半室外的游乐场,我们只去了室内的部分。
一些游乐设施像吉普车,热气球,甚至激流勇进排队都平均要排一个小时以上,大家做好思想准备哦,不过还是很好玩的~因为是室内所以不热~
然鹅。。。。我没拍照片|||

离开乐天世界后下午去了梨泰院,这个LINE真心大!太可爱了 有三层~

最后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啦~其实也就是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挺有意思的建筑
然鹅。。。。
仍然没照片

增加一点明洞晚上的照片~

DAY08仁川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欢快的韩国之行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早早的打包好了行李去了机场,先拿机票再办理退税,可以跟地勤说箱子里有免税品需要办理退税,她会问你有没有超过7w韩币(好像是的记不太清了),没有的话就不用拿出来,直接把箱子托运掉就可以了。而超过7w的东西最好带在身上,海关盖章以后再托运。接下来买的所有东西的发票都整理在一起去同一个地方办理退税(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在哪里办理的)。之后退税人员帮你把需要海关盖章的发票挑选出来,这时候你直接拿着东西和发票去找海关盖章就行了,2个地方非常近大概不超过20米。

其实有时候也是看运气,排队排在我前面的2个人东西放在箱子里,而箱子直接先托运掉了,海关人员没看到东西则不给他们退税,但是到我的时候我有一部分东西没拿出来但她还是帮我盖了章~感觉人品挺好的~

盖完章以后就可以排队入关了。

入关以后先去柜台拿退税的钱,再去领免税品。
要坐完摆渡车以后才能到达领免税品的地方,摆渡车是不能再坐回来的哟~

然而PO主很蠢的掉了登机牌……
这样就无法领免税物品了。。。。
这时候不要慌!先到你登机的登机口 等到你那个航班的工作人员到位了,跟他们说明补办就可以了,办好之后再回去领免税品!时间是够的!!不是诅咒各位掉登机牌,是给个小TIP,掉了也不要紧张,要冷静~~机场工作人员还是很好的。

于是我们结束了此次行程,希望对各位有点帮助~第一次写游记哈~~

准备去韩国呢 收藏啦

2016-08-30 10:53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8-30 10:53:32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

2016-08-30 11:5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30 14:26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8-30 14:26:28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是的

2016-08-30 15:32

2016-08-30 15:4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30 15:40:40 的回复:

回复▇▇▇▇:蜜汁表情啊你!

2016-08-30 15:4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01:0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8:51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9-05 01:00: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hiningbaobei:不敢啊我是新人!

2016-09-07 00:45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9-05 18:51:1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tb2819323:其实我觉得是可以的,首尔完全可以自己去没问题 ,注意安全就好,酒店前台基本都配置了中国人~

2016-09-07 00:46

好多资料。

相互支持。

2016-10-09 21:5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10-09 21:59:41 的回复:

好多资料。

相互支持。

回复Sunn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