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向西出发!

郑小盐 (深圳) LV.4
2016-08-29 20:25 481/7

1.呼吸到西北空气的第一天😊

2016年8月19日,我们搭上了前往兰州的飞机。
19日晚在张掖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出发,去往盛名的丹霞地质公园。
途中,因为是在市区出的门,就经过了张掖市中心地带的鼓楼,拍了一张,哈哈。原本是想进去看看的,不过当地人说鼓楼现在都不开的了,只能看一下,不能游玩。于是我们就开车绕了几圈😂😊

8月20日#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7月20日,购买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门票【成人74/人,学生47/人】门票都包括了20元的观光车票。

公园内有5个景点,编号为1~5。在购票处会有人组织上车,然后车子会将你带到一个景点,放你下车,随便你玩多久。此时车子会开走,别担心,车子都是循环开放车次的,等你在那里玩够了,再去下车处等候第二辆车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以本人经历举例)从北入口进来的游客的观光顺序和西入口是不一样的,要注意不要做错车了。这一点详细情况可以在第一次下车的时候仔细看看那里的指示牌就可以了。

😁总之来说,丹霞地貌还是很让人震撼的。在大都市里生活的孩子哪里看得到这种奇奇怪怪的地形呀,所以感觉很值。门票也不贵,虽说只看5个景点但实际上绝对够看的了,每个地方都是又感觉是差不多的又感觉有不同的。一天下来走得好累呀。

我们是上午去的,快临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5号景点,也就是最后一个(我是北入口的),那里有个小车子,卖🍈白兰瓜和🍜凉拌,超好吃呀!白兰瓜10元3条,凉拌15元一份有辣和不辣。

本来我们去5号是想去坐那个热气球的,但是很不凑巧他只上午开放一段时间,我们是下午1点左右才到达的,所以就没坐成。虽有遗憾,不过一个上午饱收奇景也是知足啦😊

20日午后-仰望千年土墩

来到长城第一墩的景点,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天气也不是很阳光高照风和日丽,但是有点西北冷飕飕的风一直呼啸呼啸。

#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嘉峪关#。的门票我们是一起买的,分开来买就是💰21。💰21。💰120。但是合买就是120游三个地方。嘉峪关是肯定要去的,但当时已经在第一墩了,所以就购置了一套的门票。

在长城第一墩那里,可以选择步行至景点,也可以乘坐电瓶车(15/位)还是(12/位)记不清了,其实也不是很远,慢慢走走就到了。步行可能要20mins吧。

第一墩附近还有个展览馆,里面讲述了一些有关的故事,与展览馆相反的方向还有个影视基地,也是可以去走一下的。不过……楼梯还是蛮陡峭的,而且……下去也不容易上来也难啊😂😂😂下去脚会抖,上来的话很累要爬很长。

影视基地那里还有射箭的游戏,还有个吊桥,桥下就是湍急的水流,刚开始没感觉,走到中间还是挺惊险的😂

21日·万里长城嘉峪关

来到嘉峪关,想到这就是以前咱们边疆地区的军事堡垒,坐落在离长安那么远的边塞,心里便油然生出一种敬畏。

但现实已经不是这样子了😂😂在嘉峪关的周边丝毫感觉不到荒凉大漠之类的,门口的板砖都是整整齐齐的,已经是规划的很好的一个景点了。

虽然理想与现实不一样,但我觉得冲着心中那股情怀,嘉峪关绝对是西行必走的一处。看看以前古代的建造格局啊,工匠们做事的仔细,真的是感觉很雄伟很自豪。

因为天气与时间的原因,悬壁长城我们就没去了。但嘉峪关的宏伟壮观还是被我们尽收眼底了。

22日-大漠之行—鸣沙山·月牙泉

我们21日黄昏到达的鸣沙山,但由于天公不作美,那天阴雨绵绵。我们便一心期盼第二天能有个好天气。

说来也怪,当地人说今年真是奇了怪了,雨水出奇的多,感觉应该是受台风的影响吧。

好在第二天一早发现雨停了,我们便赶紧向景区出发。【鸣沙山的门票是120/张,学生半价】(真庆幸出门前坐了攻略说很多地方学生证身份证可以半价,所以就带了,哈哈,一路上省下不少银两呢)

走过一小段沙路,就可以看到面前有一个沙丘上有很多滑沙的痕迹。【滑沙15/次,如果你要当地人带你滑下来就再➕20元(带着滑的话会很快很刺激😝我选择带了一次,超好玩】

很悲催的是,你走上去费了那么大力气,然后几十秒就下来了😂😂好不值啊……不过沿着去滑沙的路往上继续走,走到顶的话,就能将月牙泉一览无遗

鸣沙山的门票是可以购票三天之内进出多次的,前提是你入景区的时候在门口那按了指纹。

大门口有很多骆驼🐫队伍在那里等着接客,貌似可以带你走一圈,因为没有这个需要,我们当初也没选择骆驼🐪,所以有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去问问情况什么的。

22日午时-民族瑰宝·莫高窟

莫高窟的话呢是需要在网上订票并支付的。听说现场也能买票,不过我并不确定。我是在出发前两天做攻略时查到说莫高窟需要网上订票我就定了。

【票价是成人200💰学生100💰人民币,还有老年人军人的其他优惠】(哎呀官网不会骗人的啦)

因为莫高窟已经经历千年了,都很脆弱了,所以敦煌研究院就限制了每天人流量貌似是6000参观莫高窟,如果订票晚了说不定就没有了,所以大家要提前订好。

莫高窟的洞内是全程禁止拍照的,这一点之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经告知了,但还是有些游客非要拿出自己的肾来拍拍拍,在此不做过多阐述。

我只是想说,莫高窟已经有很多部分都毁坏残缺了,因为大量的人员涌进一间小小的窟洞里,我们所呼出的气体都对壁画伤害很大的。导游说,也许过多几年莫高窟就不对外界开放了呢,想想也是不无道理的。

洞内的壁画都被玻璃拦住了,因为在比较低的墙壁上,佛像菩萨身上或头饰的金箔金片都被人刮走了,想来也真是气愤。所有的壁画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有些是天灾有些是人祸。但就算这样,看着残缺的壁画和佛像我还是能感受到千年之前人们对佛供奉的诚心。

千年之前壁画上明亮的颜色和后期明清是加修的颜色相比来绝对是更胜一筹的,明清时期的看起来比较刺眼不搭调,但之前的就是很柔和的色彩搭配,尽管过去千年之久也没有掉色。彷佛一下穿越了一千年,看见的还是当初的莫高窟。

23日—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真的是很美很美。

盐湖是开到晚上10点才关门的,我们是下午快七点才到达的盐湖景区,太阳都快下山了。遗憾是略微有点,但路途实在遥远也不是人为能控制的。

【成人门票是50/位,学生半价(😆哈哈学生的好处)】
还有从入口至盐湖中心可以选择
1️⃣观光小火车一路做到底
2️⃣靠双脚一路走到底
3️⃣先坐电瓶车到广场,再走路至盐湖中心。
【小火车的价格比较贵50/位无优惠票,电瓶车是5/位】

个人感觉经历后并不需要小火车,步行是完全可以的,不会累,沿途还有绝美的风景。(😂别问了我就是小火车过去的好后悔)
之前我查到有其他旅客说进去会踩到泥,出来洗脚要10元,搞得我还带了塑料袋去包脚😂😂后来发现完全不会的。可能是景区设施变好了吧。

虽然不是风和日丽的下午而是黄昏,也是get到了几张超级美的照片啊,而且,随手拍拍都是绝美绝美的💯🙈颜色都是恰到好处的,我都不舍得用滤镜了!

24日: 青海湖色的青海湖

23日晚,游完茶卡盐湖之后,我们便决定赶到黑马河乡过夜,因为想第二天去青海湖看日出。

我在app软件上查询到的说黑马河乡的住宿条件都说很差,门又锁不好,又脏乱又没热水什么的,都说像火车站旁的小旅馆😂简直吓到我们了。

但真正到了黑马河乡的时候,就随便找了一家,住宿也很好啊,180三人房,很新很好,晚上拉开窗帘还能看星星(对了,高原上的夜空就是不一样!超多星星!超.亮.超.大.的!

第二天,由于睡过头了……就没看到日出,于是我们向鸟岛驶去。

一路上,同行的友人说五年前他来青海湖的时候道路都没有现在这么平整的,都是泥巴路哪有水泥路。于是感叹😂在青海湖从景区变成景点之前,要赶紧去了😂😂

到了鸟岛的售票处,发现人挺少的,后来一查才知道,4,5月才是候鸟繁殖孵蛋的高峰,才会有鸟岛得壮观景色。(我们到的时间是8月末)再加上觉得门票比较贵,就果断决定不去了,兜了一圈就往回走了

25日-临别时最后一目·虔诚的藏徒圣地·塔尔寺

塔尔寺内也是很多地方禁止拍照的。
所以只能收入眼底,不能带上荧屏。

【塔尔寺内的门票是成人80/人,学生40/人(包括大学生,不过要带学生证哦)】

寺内,见到很多藏徒,他们三步一拜,面目虔诚,真的有些场面和感触是描述不出的,要亲身经历了,才知道。

在寺内巷道行走的时候,就算允许,也有种莫名圣神的威慑力使我不敢拿出手机玷污那一块虔诚的地方。在出口处离开寺庙好远了,才敢拿出手机,留下了最后一份,塔尔寺的模样。

引用 郑小盐 的图片:

请问下楼主,水印是用什么app添加的呀?

2016-08-30 11: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30 14:26

用的是黄油相机噢~最近才用的,超喜欢呢😊

2016-09-01 09:35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13:47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水印是用什么app添加的呀?

回复丸子没樱桃:用的是黄油相机噢,最近才用的~超喜欢呢😊

2016-09-01 09:35

引用 amengyuanyuan 发表于 2016-08-30 14:26:29 的回复:

回复amengyuanyuan:哈哈,对呀,😊😊祝你天天好心情哦

2016-09-01 09: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4:58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09-05 14:5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