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山尹家村一日游

一只耳 (青岛) LV.5
2016-08-29 20:34 3377/4

出发

听了好久大泽山葡萄,终于有时间自驾去亲身体验一把自己摘葡萄、在葡萄架下吃葡萄的乐趣了。
       没什么好准备的,早上6点半点出发,青岛东高速上高速直奔平度,下高速沿218省道直行,就到了大泽山了,沿途仔细点有好几个限速拍照。全程有的地方限速80,有的地方限速40.开着导航应该都会提醒。
      重点来了,自从进了大泽山路口路边买葡萄的开始多了起来,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大泽山葡萄最甜村——尹家村。
      PS:因为听说周末,去的人太多所以我不是周末去的,也走的很早。9月的周末大泽山到9点就进不去了全程跟青岛上班高峰一样,半个小时走不了多少

看到这个雕塑,后面一个广场,就是到我们的最终目的地了。顺着广场旁边的路直行就到了葡萄长廊。因为到的有点早所以有点冷冷清清的。

终于吃到葡萄了

因为我们提前联系好了葡萄园园主,所以到了之后直奔葡萄园。观光园全程水泥路,很好走。所以不应担心你的车跑不了。

这就是提前联系的葡萄园,很有味道。
PS:这后面带日期的图片都是和葡萄园主聊微信要来的,我自己只顾着吃了。。

接着就是重点了,葡萄!
       这的葡萄分好几种—玫瑰香、泽山一号、巨峰、金手指,还有一中长得跟玉米一样一穗穗、挤挤的和玉米粒差不多大(我把名字忘了)。
      然后就是吃葡萄的顺序,可能有的驴友想问这还有顺序?bigo~因为每种葡萄的糖度不一样,吃起来口感就不一样,所以你得按顺序来。先吃泽山一号,就是那种绿绿的葡萄。这种葡萄最好吃的是那种已经发黄了的。吃起来有种蜂蜜的味道,一入口饱满的汁子喷入口中,用牙一咬肉,满口的香味都能从鼻子来出来。
巨峰,我相信好多人都吃过都挺爱吃的。这的巨峰,大的有乒乓球大小,小的也有瓶盖那么大。大小形状我其实都不关心。我最关心的是吃起来怎么样,当然没让我失望。我先是拿一颗最大的慢慢的剥皮,然后一口塞进嘴里,巨峰那种特有的香味这次吃的是最浓的,那酸酸甜甜的口感是我最喜欢的。然后是上过快乐大本营的金手指了,这葡萄是月牙型的,月牙弯弯的一看见就觉得很有欲望吃一口。金手指一入口没有别的味道就是甜,跟白砂糖那么甜。最后吃的就是玫瑰香了,这里每家每户都是大量的种的玫瑰香。这种葡萄你还没入口你就能问到那种玫瑰的独有的那种淡淡的清香。顿时就让人食欲大增。迫不及待拿起一穗,一颗颗的塞进口里,一入口首先感受到的是玫瑰的香气,不再是淡淡的,是浓浓的清淡的香。每嚼一下葡萄肉里的汁都能喷入口中。那感觉,算了我词穷了,你们自己去体会把0.0

上面的照片是我们游玩的葡萄园,就在山脚下,旁边紧挨着一个亭子,好像叫盘龙亭。吃了半个小时就实在吃不动了,正好靠着山,我们就去爬山了。听园主说那是我们胶东第七高的山,爬到最顶端,空气能见度高的时候能看到渤海,还有海上点点白色的渔船。

这就是后面的山。其实比我照的好看多了。。。。

路边的蒲公英

突然发现的小动物——蜈蚣

山上的野花——你想采就采~

爬山时摘的黄花。PS:黄花大闺女就是从这个花来的~

你不用爬多高,就可以俯瞰大半个大泽山。有山有水还有坐落的村庄。当然老天好像跟我们做对刚向上爬了半个多小时起雾了,玩了一会怕下雨就从从下山了。
      下来之后就是吃饭了,在园主推荐的一个农家宴吃的,还真是什么野菜、地瓜叶吃不到的都有,还有各种平常菜。我们一顿饭下来人均50左右把,如果你想吃的便宜点30也就下来了。看你怎么吃了。价格跟外面的饭店差不多。

最后就是五龙潭、五龙亭。五龙潭没什么好看的,其实就是他们浇地修建的从下面河里运过河水来浇地用的,修建的豪华了点,弄了个拱桥、按上5个喷水的龙头。中间还有个大石球。龙头一喷水还会转的那种。
       五龙亭我建议方便还是去看看,因为四下一看就是万亩的葡萄园,然后能看到四面环山。到处都是绿色,中间盘着一条长长的河。整个大泽山尽收眼底。

最后返程,走时候顺便免费带走了人家一个大南瓜(还是叫冬瓜。。。。我不认识)还带了8箱葡萄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一下,让他们都尝尝。其实送礼给领导当什么的办事时候也很好。给我一个领导送的时候,别的没要,这个很高兴的收下了。

end

结束的后记
先说一下无聊的东西
1、我们是青岛大泽山,大约130公里路程,加上城里高速一直到进葡萄园用了差不多2个半小时。
2、因为我们去的早8月20号前,葡萄刚熟还没什么游客,最近要去的听说开始葡萄节了,如果是周末去尽量的早去总没错。
3、花费,进园吃葡萄一个人15、小孩没要钱。每斤葡萄7元。现在葡萄大量上市了差不多每斤应该在6-8元,可以讲价
为了以后的驴友被骗,给你们说一下我从这位好心葡萄园大叔这了解到的一些约定成俗的东西。
1、有些葡萄买的很便宜三四块钱就卖,这样的葡萄尽量别买,基本上都是打了催熟剂,不仅口感不好,吃了容易拉肚子。像这样打催熟剂的如果买不了几天就会坏掉,当然他们不会赔在自己手里都已更低的价格卖给葡萄贩子了
2、不要随便去尝路边摊位上的葡萄,不买容易引起矛盾。
3、大泽山最好吃的葡萄就是尹家村的,剩下的有个还有谭家夼的不错,别的村都不如这两个村好吃
4、中午如果吃农家宴,最好先问明白价格,如果有菜单最好。宰客的也有不少
5、5~5就没了。。。。。。。。。。。。。

最后给好心招待我们的园主打一下广告   去大泽山吃葡萄可以联系他,你绝对不会后悔
大泽山尹家村   尹行忠  电话13791835988
园主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葡萄、大泽山的人文,还有到了村口就去接我们了。
再来几张最进园主给我微信发的几张照片吧,正好最近大泽山葡萄节~

好像还可以快递,想要的具体联系园主吧。
八月十五左右还准备再去一次,这次园主说让我们免费吃个够够够够够够够够!!!!!!!

再次更新一下。现在大泽山葡萄每斤5到6块钱。正直去玩的人多的时候,所以注意安全注意堵车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30 18: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05 01:0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05 09:51

引用 上海小妞移民... 发表于 2016-09-05 09:51:21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妞移民...:你要想去,周末两天去一定在9点之前到,然后走下午2点以后,要不整天你就是堵在路上。。。堵在路上。。。平常随便了,有点堵但不会很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