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带着iphone去旅行,逛吃逛吃才是韩国旅行的正确模式

文武贝余 (上海) LV.17
2016-08-29 20:35 1316/8

手机里的旅行-首尔

平日里的工作总是带着相机,自己的旅行更多的时间却是不愿意带着相机,只带着手机,走到哪儿拍到哪。所以这一篇小小的游记里的图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修图用的是vsco的app。本身拍照便是一个记录的功能,记录下所有的关于生活的美好。
微博:@文武贝余

姑娘们去韩国除了逛街就是吃,逛吃逛吃才是正经事,所以在这里分享下首尔的姑娘们都喜欢去哪里逛,还有散落在各个街道里的美食。

第一次去首尔时住在热闹的明洞,第二次去首尔便住在了弘大区域,这个年轻有活力的地方。
首尔,年轻人都会来弘大逛,这里是时尚潮流之地和艺术圣地。
弘大就是弘益大学,是韩国著名的艺术学府,附近洋溢着浓厚艺术氛围,大街小巷的墙上经常能看到充满创意的涂鸦。每周六的下午弘益公园还会举办自由市场活动,年轻艺术家们会售出自己的作品,也有路边卖唱,很有朝气。

一日之计在于晨,对通透的玻璃房子没有任何的抵抗力,美食爱好者从在玻璃房子的早餐开始。

和香蕉牛奶一样有名的VC饮料

街角的花店也是美得不像话

弘大区域非常多的时尚小店,装修独特的咖啡厅。

鼎鼎有名的style nanda 在弘大区域,装修是典型的性冷淡风,第一层有3CE的化妆品和服装,第二层也是有服装。

原谅我不懂时尚

鸟叔的一首《江南style》真是火爆大江南北,那么真正的江南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实际上该区是首尔的重要商业地带,新沙、驿三、论岘、三成都是不少跨国企业的办公室所在地。狎鸥亭是本地著名的高级时装店集中地,论岘洞是不少电影公司的所在地,首尔地区的顶级富豪均定居在此。

林荫道的闪电冰激凌

海鲜锅

芝士鱿鱼

牛肉汤

鸡肉拌饭

在梨泰院的lady m蛋糕店,非常好找,一出地铁就可以看到,这个从纽约红起来的千层蛋糕,的确味美。

去东大门购物的话往往都是深夜前去的,这样子一个个搭起来的橘黄色塑料棚,总让人感受到地道的首尔生活,韩剧里总是有这样的场景,在这样的地方喝着酒聊着天的朋友们。

路边的早餐车,选了鸡蛋糕和豆浆。

在地铁站里的一个老爷爷那里买的蜂蜜杏仁,老爷爷给我送了一根棒棒糖。

参鸡汤不仅不油腻,且清爽鲜美,营养价值极高,带有一股药香。鸡肉炖得极烂,筷子一夹之下骨肉分离,肉香中还带有米香、药香。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嫩鸡肉更要美味。同时鸡肚里面还有大枣、板栗、枸杞、高丽参等配料营养丰富。看食材便知此汤大补,具有良好的补血、补气、养颜、安神、补充体力之功效。

line shop,可爱的line表情应有尽有

从新罗免税店的顶层远眺可以看到新罗酒店,就是习大大访韩时入住的酒店。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坐落于新罗酒店所在地首尔市奖忠洞,是独栋的一栋建筑首尔店除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品牌外,还经销MCM、雪花秀、兰芝等韩国国产优质品牌,全场品牌多达550余种。
首尔店全场柜台共有三层,楼顶还设有ARTISEE咖啡厅,店内提供免费WIFI和周到亲切的中文导购服务,以及免费代客泊车服务,还拥有散步专用道、露天雕塑公园等设施。
经营商品包括国际精品、化妆品、香水、流行时尚、手表、珠宝、箱包、太阳镜、体育用品、酒类产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以及传统工艺品等。
报销:凭打出租车发票可报销或兑换代金券。
分店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
交通:地铁3号线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5-10分钟一趟)
营业时间: 09:30~21:00

首尔仁川机场也有新罗免税店

在广藏市场和小伙伴一起吃生蚝和生鱼片

明洞(韩文:)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当然,最大的乐天免税店也在这里。

济州岛篇

接下来说济州岛

除了香蕉牛奶,草莓牛奶也好喝。

机场买的苹果汁

袋装的咖啡

西归浦每日市场买的香蕉牛奶,味道不错,价格更低。

蓝莓内陷的巧克力

西归浦每日市场 Seogwipo Daily Olle Market
       市场真的是我每到一个城市必逛的地方,在这里可以真真切切感受到当地的人文情怀、当地文化、饮食结构,自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饮食结构,美食爱好者必定是要搜罗最地道的美食和食材的,如果有条件,买了当地的食材,学习当地的做法,做一顿餐食,倒是旅行中不错的一个方式。
而且,我发现市场文化是韩国的一种文化现象,不仅仅在济州岛,而后像我到了首尔,去了广藏市场,它不同于我们观念里的菜场就是买菜的地方,那里还是可以吃饭聊天喝酒的地方,就坐在市场里,坐在长凳上围着小摊和很多陌生人,真的是不错的体验。

Hello Kitty 主题乐园
绝对满足你少女心,全都是嫩嫩的粉红色。像我们妹子的外表,汉子的内心就看看了外观,并没有入内参观,如果你是Kitty控还是推荐参观,满足你所有关于粉红色想象。
地址:西归浦市安德面上仓里1963-2,距离乔安妮泰迪熊博物馆并不太远。

我在各个街巷里穿梭,看一看他们的生活。但是,周日他们是休息的,以大部分商店都是闭门的,路上行人也很少,想找个吃饭的地方也不容易。就这么在城市里逛着,也不知道走到了哪,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就走到哪就算哪!

乔安妮泰迪熊博物馆 Joanne Bear Museum
    位于济州岛南部西归浦市的中文观光旅游区内的Joanne Bear博物馆是世界上著名的泰迪熊设计师Joanne Oh的工作室展示空间。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以“亲环境和自然主义”为理念,用天然材质制作而成的泰迪熊。
坐落于低矮山坡上的Joanne Bear博物馆还展示着模仿韩流巨星裴勇俊制作而成的“俊俊熊”系列以及其他的北极熊系列等各种各样的泰迪熊。并且,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Joanne Oh设计师亲自制作泰迪熊的过程,还可以坐展示馆2楼的咖啡厅、休闲空间里欣赏一下周围的景色。
    济州岛并非只有一个泰迪熊博物馆,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也是有一个博物馆,叫Teddy Bear Museum。由于韩剧《宫》的热播,凭借可爱的造型泰迪熊名声大噪。
地址:西归浦市大浦洞1959番地
交通:乘济州机场豪华巴士600路→ 大浦浦口汽车站下车 →在鱼郎生鱼片店和Sunny Day 别墅式旅馆之间步行50米。

乔安妮泰迪熊博物馆一共有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各有特色,第一展厅主要为制作空间,电视场景或者生活场景的模拟,第二展厅多为歌剧形象的泰迪熊和结婚泰迪熊,第三展厅也是一些场景的布置和一个咖啡厅集合商店,售卖泰迪熊周边。
       不过不得不说,这一家博物馆挺远的,如果没有车去的确是不大方便,去的游客也大多是旅行团,提前网上订好票二三十元钱。所以我会更建议去Teddy Bear Museum

想起前一日去的绿茶博物馆,因为赶时间还有些美食未品尝,不如去一探究竟。
        作为这么专一的美食爱好者以及抹茶爱好者,最后被自己千方百计一定坚持要吃到传说中的食物感动了。

O’Sulloc雪绿茶博物馆
        O’Sulloc绿茶博物馆位于济州岛西广茶园附近,首次开放于2001年9月1日的雪绿茶博物馆,不仅其茶杯组成的建筑特点早已闻名遐迩,东西方传统和现代文化在这里也得到了和谐的交融,此外,雪绿茶是韩国绿茶产量最大的茶叶之一。到了这里,参观的大多数韩国本地人,还遇到很多泰国旅行团和香港旅行团,但并没有遇到很多国内的旅行团。
看点:以绿茶为主题而建设的博物馆,是了解学习韩国传统茶文化的地方。毋庸置疑,我是为了绿茶博物馆咖啡厅里所有抹茶味的甜点。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09:00~18:00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市安德面西广西里1235-3号
交通:当时没有google map的我,愣是对照着地图和公交线路图,再一路问路走错路好不容易摸索到了绿茶博物馆。从西归浦去绿茶庄园的话可以780路到东光交叉路口转755路,全程差不多一个小时。

抹茶蛋糕卷和抹茶拿铁

抹茶冰激凌

这里有大片的绿茶园,inniisfree绿茶系列就是产自这里

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在济州岛有很多十字路口,公交站台呢在每一个方向的路上都会有一个,所以每换一趟公车呢,我就要把四个方向的四个站台都跑过来,再和站牌核对是否是对的方向,自然韩文一个字都不识,我就一笔一划核对,天气越来越糟糕,阴着天下着雨,真是又凄凉又搞笑。

宿 Backpacker’s  Home
青旅是背包客们长期驻扎的地方,而长期在路上的人住得了五星也住得了青旅,总的来说这家青旅还是很满意的,工作人员会说英语,也很有礼貌,房间很干净整洁,有很大的庭院,可以自助烧烤,门口有一家咖啡厅。机场乘坐600路巴士,西归浦市下车后再走约10分钟即到。-旅馆距离海边只有1公里。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饭店,离商业街也非常近。
地址:315-2, Seogwi-dong, , 西归浦, 济州
留言墙上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到了这里的留言,我觉得是很奇妙的感受觉得,原来在世界上另外一个地方也有人曾到过这里哪!

引用 文武贝余 的图片:

吓到了我~~~

2016-08-30 11:44

我有这个蓝色的

2016-08-30 11:45

真的是 想 每年都去的地方

2016-08-30 13:07

我和楼主是差不多是同一时期发的游记,而且也是济州岛,不过我们两去的地方几乎完全不一样,目的也不同。
写游记不容易,先帮你顶一顶,加油~~

2016-08-30 18:40

请问楼主用的是什么拍照app,敲好看

2016-09-01 20:35

引用 老干妈拉面盖饭 发表于 2016-09-01 20:3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