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山越岭只为一睹你的姿容——稻城

Joyce要去看世界 LV.9
2016-08-29 20:36 620/4
  • 出发时间/2014-10-01

两年前去的地方了,现在才写游记是有点晚了,不过当时留了遗憾,很想再去一次。
几年前不知从哪儿听到稻城这个名词,当时觉得名字美,网上看了看图片心想过几年就去。
算算也过了三四年了吧,一直也没提上议程。只是心里想着以后去。
直到最近看到消息说那边通飞机了,才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不然就晚了。
尽管我知道条件艰苦,尽管我知道路况不好。
可我一定要去。

行程

1、成都——康定——新都桥
2、新都桥——稻城——亚丁

Day1:凌晨四点半,成都的天空。

等待集合的我。

六点,车子发动。
因为国庆出行的人多所以只有很早出发,但就是这样路上还是遇上了堵车。
 晚上的折多山下雪起大雾,司机开的很慢。到达新都桥的旅馆已经是晚上十点过了,然后导游说明天早上三点半起床。
瞬间崩溃。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塞车和平淡的风景中度过了,因为天气不好没能看见贡嘎山,深感遗憾。
不过晚上吃饭的时候跟团里的一位大哥搭讪,得知这是他第二次来稻城
而且他的摄影装备相当齐全,心中佩服不已啊就想和大哥大嫂多套套近乎,以便请教拍照和旅游经验。

Day2:凌晨四点的新都桥空气中尽是寒冷的气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星星。带着浓浓的困意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
等我睡醒的时候我们已经再翻雪山了,这是第二座雪山。

可能是因为我提前喝了一个星期的红景天,所以没觉得高反,
只是动的剧烈一点就喘的厉害。 旅行团里已经有人开始有了高反。
第二天要翻越四座高山,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下午的时候路况已经开始变差。
所幸太阳出来了,高原上的风景也开始有了变化 。

路上的小堵车,大哥拿出长焦拍远处的雪山,趁机赶紧跟大哥套近乎 。
稻城,照相的大哥大嫂。

第二天的堵车没有第一天严重,7点左右到达稻城县。这是我们入住的旅店,是藏民自己开的。

终于看见星空了 。

Day3:今天终于可以起的稍微晚点,七点半。但是不知道是因为高反还是生理期,我一晚上都没有怎么睡。
前两天已经和团里面的人熟悉了些,除了大哥大嫂,我们还认识了一对北京了情侣,男生简直是强人。
他说他一年出去两次,一次国内一次国外,典型的旅游达人啊。(肯定是个有钱人)
聊天的时候他说他去过雨崩,那就是我下个目标啊!赶紧和他讨教。
这张图是他在梅里雪山照的日出,等了三天才照到这样的景色,太震撼了!
(不是很清楚将就看,绝无Ps,注意那个右上角的是月亮不是太阳,日月同空,实在太美。)

下午终于到达亚丁景区,大概是老天觉得我们太辛苦天气终于开始好了。
整装待发的张小白(照片左边打伞的男女就是上面讲到的北京情侣了,男生一看就是专业人士。)

我的心跳有些快,应该就是高反吧,不过走慢点就行了。进景区咯~~
今天是我们四周年纪念日,在这么美的风景中度过,深感幸福。

神山仙乃日

冲古寺

因为今天下午看的景点是珍珠海,海拔还行3980米,再加上我们走的比较慢,所以我觉得还好。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亚丁村,条件很差。不能洗澡,公厕,经常停电。

Day4:因为我们要爬牛奶海,六点半就起了。
我俩都觉得头疼,可恶的高反。两个人都觉得有些难受,而且爬牛奶海又是一段艰苦的行程。
所以我们都在犹豫,要不要去,毕竟在高原出点什么事可不是开玩笑的。
但是吃过早饭后,太阳出来了,天气好得不得了。太阳照到雪山上,美丽得无法形容。
也许神山感应到我们的诚心,全部露出了全貌。
仙乃日的侧峰

我们当机立断,走!
不过幸运的是在我们到达洛绒牛场后,头已经不疼了。
另一座神山央迈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雪山,真的很漂亮。

开始爬牛奶海了。这里我说一下,牛奶海是一个高山湖泊,海拔4600米。
在牛奶海上面还有一个湖泊,五色海,海拔4700米。
要想看到牛奶海最美的那一面就要上五色海。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我们决定只去牛奶海。
一路都是山路,很难走。
我们一路走一路歇,主要是我喘的厉害。张小白倒是没什么问题,活蹦乱跳的。
虽然山路难行,不过沿途的景色越发美丽。
因为高原气候多变,一路上又是太阳又是雨又是下雪的。风还特别大,冷的呀~~
爬了大概一个小时,我已经有些累了,觉得是不是要到了。碰上马帮一问:“才开始。”
小路很窄,很陡,有很多地方还有溪水流过,时不时要给来往的马帮让路。

旁边就是悬崖,十分危险。所以恐高的人建议不要来了。
爬了三个小时左右,我们爬到最难走的路段。几乎是直的石壁,上面不断流水下来。四肢并用的往上爬。
说实话我已经快要爬哭了。可是为了美景,再坚持一下。
爬过最难走的路段,又走了大概20分钟,我实在走不动了,而且已经快12点了,导游要求我们下午两点半集合。
其实离牛奶海已经很近了,只有20分钟的路程,可是时间不够了。
刚好有空马经过,张小白赶紧拦下让我坐上去。
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就遇到了这么陡的山路,骑在马上的我腿都吓软了。

这里要着重表扬一下张小白同志,因为他怕我摔着于是一路跟着马跑,而且行李全在他身上背着。
本来爬山就费了很多体力,跟着马跑更累。要知道在高原上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结果小白同志摔了两跤,对此我深感抱歉和感动。
从山上下来就觉得特别遗憾,本来这次来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看牛奶海的。可惜还是没看见,但是当时就下了决心:
下次还要来,下次一定能看见牛奶海。
因为提前下山我们就找了块没人的草地休息,风景依然美好。雪山,草地,溪流。

下山的时候我们碰到了旅游达人,他说他十点半才开始登山,两点过就下来啦,超级厉害,体力太好了。
因为我们没能看见牛奶海只能从别那借点图片来饱饱眼福啦!
这个是团里一对大叔大妈照的,大概50多岁了体力也很好,经常登山。
大叔大妈去的早,这是他们照的日照金山

在爬山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所谓的“穿越者”,直接从泸沽湖翻山走过来的,心生敬佩。
离开亚丁的时候还看见了彩虹,很多道。我想这预示着我们的回程会很顺利吧。

晚上回到稻城已经快8点了,辛苦了这么多天明天就要返程了。晚上好好睡一觉。

Day5:又起了个大早,坐上大巴开始返程了。在高原上呆了几天已经没什么高反了所以昨晚睡得特别好。
盘山的公路上遇到了堵车,7点左右到达新都桥。由于天气好,居然看到了远处的贡嘎山。可惜没有拍照。
明天就要回成都了,晚上吃了饭就和北京那对情侣约着在外面走走,结果没想到看到了银河。
马上给大哥打了个电话,大哥背着设备就出来了。于是几个人一阵鼓捣,终于照出了一张银河的照片。
大哥的照片来啦~~~ 高下立判啊……

Day6:因为昨天下午看见了贡嘎山,本来准备今天早上起个大早照相的,结果天公不作美,早起就是大雾。
遗憾总是有的。
 不过一会云雾就散啦,阳光耀眼。
山上下了大雪,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厚的雪。

云海

注意事项

想到马上就要结束旅程上班了,相当痛苦啊~~
脑海里还在想着那些美丽的风景,车已经穿过了二郎山隧道。天空一下变的灰蒙蒙的。
旅程结束了。
稻城亚丁,一次需要诚心前往的旅程。神山是有灵性的,心诚才能看见好风景。
当你翻越过一座座高山后,你会觉得这样的旅途虽然辛苦,但都是值得的。
稻城,处于深山里的美景,翻山越岭只为一睹她的容颜。

最后是写给想去稻城的朋友的一些提示:
1、去往稻城的路程非常辛苦,食宿的条件也很差。要去的话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2、最好提前喝红景天,带上感冒药、葡萄糖,防寒衣物一定要多带。
 3、稻城的秋景是最美丽的,路况也相对较好,春季的稻城漫山杜鹃,但是塌方频繁较危险。
 4 、去往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山路十分危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勉强。  不要单独一人爬山。
 5、藏民不像想象中的淳朴,最好不要主动接近。
6、高原地区气候干燥,紫外线强,建议带上唇膏和50+的防晒霜以及补水面膜。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0 12:27

走出去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旅行会上瘾

2016-08-30 17: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5 09:51

引用 snake_c_cn 发表于 2016-09-05 09: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