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太浅忘性太大又来补游记之山城重庆

2016-08-29 20:36 1459/13
  • 出发时间/2016-04-07

我尽量做个简短的前言

其实也没有太多好说的,从去年蜜月后我们再没出去玩过,反而发生了许多悲痛欲绝的事。冬天我倒是抛弃R去过一趟北海道,但当时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至今都不愿再回想。

时间就是这么刚正不阿,它机械又轻快走着,带走一切你想留下或想驱逐的。不管怎样,生活得继续,旅程也得继续。

春暖花开,不出去走走会辜负难得的好时节。而且我们又都非常怀念去年此时的(川)成(蜀)都(美)游(食),于是就将今年的首站定位山城重庆

由于只是提前俩礼拜才萌生外出的想法,计划的非常仓促,所以基本没做什么攻略,只是出发前定机票订酒店租车看看大概景点。加上回来已经快半年了,偶然翻到别人去重庆的游记才开始回味起自己的旅途,突然又悲哀的发现很多记忆都模糊了…恩,为什么是又呢所以这篇称不上游记的随性记录就算留给自己的一个旅行纪念品吧。

不知不觉又废话好多,开整!

DAY1 永远的在路上

每次出去玩第一天基本都在路上,本来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们是周中出发的,所以安检完候机时候人也不多还算安静,但突然就生出一阵挺大的骚乱,放眼望去好像某个明星也坐灰机。于是平静的内心突然八卦起来,拦住一个要完签名一脸兴奋的粉丝探访究竟何方神圣。好吧…易烊千玺🙃🙃🙃更令人惊讶的是这美少年竟然还跟我们一班飞机。于是这注定是趟热闹的航行,在我窗外看云的时候,有人在兴奋的要签名;在我美滋滋吃饭吃零食的时候,有人在兴奋的要签名;在我睡得七荤八素的时候,还有人在兴奋的要签名…明星确实不容易,但粉丝更不易,通过我理性的分析,这里面必定有特意买了当天最便宜的机票或者干脆买到重庆的同一航班就为安检要签名的饭丝…

对了,光想着八卦把正经事忘了。不知道是我之前没注意还是首都机场确实越来越人性化了,大家都知道每次安检都是最让人懊恼的,24小时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这回发现突然多出了一个女性专用通道,目测速度比普通的快不是一星半点。以后独自出门的女性或者闺密们可以留意下~还遇到位拉着箱子推着婴儿车排队安检的妈妈,也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给予照顾了。点个赞!~

因为我们计划的太突然了,所以临近订酒店时候要不就满房了要不就加价。于是第一次尝试airbnb~定了江北区珠江太阳城的一套小公寓~

山城嘛,我们提前预见到了山路十八弯,于是两个懒人决定租辆小车代步~

下了灰机取行李联系租车人交押金粗发!

叨叨这么多,可算能玩儿了…

一开始我们在机场就有点迷路了,饶了两圈才找到出口,然后各种找路又安放行李,等到了吃饭环节已经十点多了,于是准备在小区门口转转~真是满城尽戴辣火锅啊,看着渝味小宇长的比较顺眼就进去了…然后才发现,原来这家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猿粪

提一句,麻辣火锅和冰啤简直好基友一般的存在,不过论啤酒,还是青岛的好😳

DAY2 小转

早上一睁眼,烟雨蒙蒙啊…加上第一天晚上有些疲惫,于是睡到自然醒,准备从温和的景点开始着手逛。

恩,解放碑…怎么形容呢…一切如图,他真的只是个碑…

但请记住旅游魔力四字:来都来了,我们还是要做一名有态度的游客,下车拍照

解放碑感觉更像是伫立在稀必地中间的一个小广场,毫无方向感的四处溜达溜达,能看到WFC IFC 各种C,也能看到小巷 老街 各种小店…

这名路痴在做这个区域介绍时候已经尽力了……

一不小心又该吃饭了,万俗的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有一家人气很高的小店就在我们附近。

这是豌杂面,个人感觉不太辣,不过很香,豆子炒鸡好吃~鸡蛋是单独加的。

小雨并没有淅沥沥的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不过还是有些阴,也雾气蒙蒙的。

都说长江索道是重庆人民非常普通的交通工具,有可能因为是工作日的白天,也可能是天气原因,人并不是很多。票价十元单趟,二十往返。

站台向下看,其实配合这种环境,这景儿还挺有感觉的。

这是从起点看向对面的风景

我们本来是打算过了长江在对面转转的,但是这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加上实在实在找不出什么值得转转还能腿儿过去的地方…就又回去了…

这是从另一面看我们起点的风景,这么看江两边的发展差距还挺大的。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片面的感觉,如有不同,纯属胡扯。

照背影比照脸简单多了…

也就自拍还凑合能看,我也不说啥了!

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话,应该挺壮观的,确实有点小香港的赶脚,不过这样看也别有一番风味。

出来后天气有点放晴,其实我们今天只规划了这两个地方,后来罗马因为这两顿吃的有点辣,想窜然后我们就找了个商场连上厕所带闲逛一会~

不得不说中国的语言差异,看车场的是一上岁数的大爷,可能不太会普通话,收费时用方言说了句sisi(14),在帝都停车停惯了的罗马差点给了师傅40…被机智的我拦住了~

商场出来后也就三四点,用地图查了一下发现重庆人民礼堂和博物馆离我们不远~

这是礼堂门口的大槐树,尽管在京津也不乏高大威猛的政府机构,眼前这家伙还是让我小震惊了一下…真有钱

人民礼堂和博物馆是face to face的关系,出了这个门就是那个门~

这是现在三峡博物馆前面空地照人民礼堂,再感受下…

恩,配图的文字我喜欢😁

博物館中不可免俗的人类起源…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虽然叫三峡博物馆,但我看的最认真的就是人类起源这一段了,以前人民的墓葬都按照地位,男女,人数,阶级等等细分好多种…比现代人活的,不不,死的认真多了…

出来后俩懒蛋都累了,回公寓附近找了个咖啡店,就着雨后相当清爽的空气吃了个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就该吃晚饭了…依旧公寓附近找的串串,撑得不要不要的俩人才一百出头,我们来的这日子一直下雨,还是挺冷的,每次吃火锅串串都出好多汗,酣畅淋漓!

不过我这一会冷一会热一会辣的,怎么就不拉肚子呢…我被表扬了,钢铁般的肠胃!

DAY3 武隆

一早醒来又在下雨!!

第一天车停到地下了,虽说停车费不贵,但我俩本着小市民的心态还是觉得如果能停马路边,还是可以省些钱的…于是一早就悲剧了…我们用血淋淋湿答答的实例告诉大家,占小便宜吃大亏呢…

不能改变就愉快的接受,你们见过外地的罚单吗?没见过吧~羡慕不?!~🙃🙃🙃

另外异地租的车就不马赛克牌照了,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在重庆租到了浙江的车…说到这再多一句嘴,我们违停的马路停了一排车,但只有我们一辆有罚单,看来欺负外地游客是各地传统啊…

自驾武隆,路上风景杠杠的!

穿山之旅,一路上穿了无数隧道!

美不美,看大腿,不,看山水~

出发前看攻略,大家去武隆一般都是报了个旅行社的一日游,但我俩放荡不羁爱自由,实在不喜欢被约束,所以决定自驾前往。一路导航,走到大门口才发现卖票的是在山下一点,于是又折回去买票…

我看旅行社都是天坑地缝放一起玩儿的,我们怕累,后来又问了下售票员,是不是地缝的票也必须在这买。人家说不用,天坑挺大的,如果你玩累了,就这一个地方也挺好的,如果不累,出了天坑也可以买地缝的门票~

入口的大黄蜂~一开始我还纳闷为啥门口要放一这么老大的变形金刚,后来才被科普这是变3在中国的拍摄地,恩…功课没做足啊。

路上一直断断续续的下雨,虽说也不大,但是冷的啊…长裤长褂加毛衫,还冷成球了…就这样还时不时的能看到一些小姑娘穿着小热裤踩着恨天高,这是用绳命在臭美啊!

这算是这景点里的经典景色了吧,确实很有意境。

既然有些人拍的没法看,再冷也得有个到此一游的自拍啊!

一边打伞一边唧唧索索的翻电影找场景,其实连一分钟都不到…

就像我爱拍背影一样,拍各种大的小的瀑布也是罗马的执念。

珂珂…

自知之明很重要,从天坑出来,简直累的不行…说什么也不能再走下去了,据说地缝还要逛俩小时,也是爬上爬下的。放弃了…

这几天来回来去的过各种桥~穿各种江。

公寓附近继续找吃食~吃了几天火锅,试试川菜吧。也是大众点评的…

特别火,我们去的时候也就不到六点,屋里面都没坐了。只能在外面小庭院吃,要不就等着。饿啊!

点的什么已经忘了………反正就是各种招牌菜呗~不过吧,这调料真是多,辣椒花椒麻椒葱姜蒜等等等等,占了菜的一半还多…真是一点不夸张…这是吃的最重口味一顿饭…

左上角那白粥,也是辣的…………而且是大肠的……

我想看夜景,罗马想回去看国安…好在我们住在江边,反正饭吃的有点齁,就早早吃完出去溜溜再回去看半场国安…

江边很多散步跑步的,恩,比我们天津海河倒是强…

他回去看球,我回去听曲儿吃零食~nice~

DAY4 没有目标走走走

住的地方门口就有一家小面,实在是懒得找吃的了,准备随遇而安。味道出奇的好~

天气冷罗马买了个牛肉面,这边的牛肉面都是麻辣的,我尝了几口,好吃!

我很专一~

这回来罗马还有一个念想,就是找一找疯狂的石头里的拍摄场地,罗汉寺。

其实这回都能看作是影视基地之旅了…

路不好走,兜兜转转的,这附近还修路,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地方停车。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太长了翻修的缘故,并没有找到电影中完全一样的场景。不过倒是有个商店展示厅特别像剧中放石头的屋子。

虽说目的没太达到,但刚停雨的寺人并不多,宁静幽远~本来想找个地方喝喝茶,结果没开门…

罗汉寺附近乱入得一张街景…

说是洪崖洞要看夜景,但我俩任性啊,没有任何规划,整个行程就是看心情~兜兜转装来到洪崖洞~刚下过雨,人依旧不算太多。

这是一个江景停车场…

依旧停车场风景

冲着千与千寻去的洪崖洞,但由于天气原因也没有找角度看全景,为了弥补刚刚没喝到茶的稀罕,我们转了一会商铺就找了个地方喝咖啡了~座位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其实洪崖洞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商业街,都是小店。

糍粑~跟在京津火锅店里吃的红糖糍粑不一样,这个有一丢丢像厦门吃到的,就是糯米面弄熟了粘上各种小料吧。

火锅料,看着就爽,不过这些感觉都是作坊做的,三无,没敢买…最后都是去超市买的品牌的。

粉儿…

后来天气开始放晴了,掐指一算朝天门还没去,看下地图离的也不算远,歇够了粗发!

天门是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修的码头(我是这么理解的…)

图片中可以看到中间有一条线,一边清澈一边混浊,清的是嘉陵江,浊的是长江,还是挺明显的。

天气完全放晴了,突然就热了…跟前一天的武隆比起来简直冰火两重天…

全景,依旧能清楚的看到分界线~

下面两张图能清楚区分嘉陵江和长江喽~第一次见这种景儿,原谅我浓浓的乡土游客气息…

又热又累,但时间还早,然后北京游客罗马就带我去重庆著名景点瓷器口了~

天一晴,人都多了…

还是得找个店吃吃喝喝歇歇脚…

哪的小吃街都一个意思,看看热闹得了~

然后我们就迷路了………某人还不承认…这通走啊!

有特色的房子~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头疼的不行,就回去修整了。

我的原则是旅游决定不能让任何事情破坏情绪,于是回去买了盒芬必得,小憩一会,满血复活!

因为天气原因,这几天也没怎么看夜景,这是我们在重庆最后一晚了,决定到南山一棵树瞅瞅去~

其实在上山的路上已经挺美了~晚上上山的车还是挺多的。

看图说话

臭美…

其实看过挺多地方的夜景,美的确是美,但看多了也就没有什么震撼的感觉了。天天在46层上班,对高处无感啊…

相比之下,还是吃更能打动我,最后一晚不能不吃辣火锅啊!还是第一天的晓宇

这回有红糖糍粑~

DAY5 吃吃喝喝回家

一早还是门口那家小店,今天天气好啊,学学当地人搬椅子和小板凳出去吃~

超市买买买环节!

去完超市还是早,一开始想去什么十八梯的,说是老重庆最原始的感觉,但后来据说已经开始拆迁了,又实在不想爬楼梯走走转转(因为不下雨了好热啊!!!)后来想到头一天迷路加不舒服,瓷器口也没怎么转,今天准备再去一趟。

给你们看看人…

下面都是排队马麻花的…

还在瓷器口买把梳子刻个字…你们要原谅一名游客,这样挺好玩儿的…

行程就在我跟罗马一边喝东西一边互相吐槽照相技术中结束了…

还车的时候问租车公司能不能代缴罚款,这时才知道重庆违停依照地点不同罚款60_100不等,早在跟民宿旁边保安聊天的时候就知道了这边房价便宜,市中心的房子也不过万八千一平…原来连罚款都会便宜,同是直辖市,真是不公平…

之前两三天一直断断续续下雨,那会就盼着天晴,最后两天晴了,巨晴,觉得还是下雨时候好,真热啊……

至此旅行算是全部结束了,记得第一天刚进公寓时候,意外的发现没封阳台,联想到家里只要一天不擦桌子就一层土,内心默默吐槽这得脏成什么样…后来发现不封阳台在这里是常态,并且5天4晚没有一丝土!这气候,除了湿点热点没毛病。不过热还好,主要确实太潮了,洗了衣服一整天都没有干的迹象,被子床单总感觉湿答答的,弄弄着就有一股淡淡的馊味。。。这还是天气冷基本不出汗呢…

还有一个好玩儿地儿,山城嘛,这城市基本建在山上。逛商场时候发现,你从这边进门,辛辛苦苦爬了三四层,从那边出去的时候发现只是一层…这的人肯定瘦,天天得爬楼爬坡的…想到这里又要给我们租车这事默默的点赞了!

正文结束也让我在叨叨两句吧

总得来说这篇游记写的就是个十足的流水账…一边回忆一边记录,在享受回顾的乐趣同时那些怎么想都想不出来的细节也很让人神伤…所以以此为节点,以后去哪玩耍回来一定要及时写游记!恩,结束,撒花!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30 10:27

很棒的游记哦

2016-08-30 10:29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8-30 10:27:33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就是流水账嘛,也叫看图说话~其实我也不会写东西,不过自己经历过的比较能有感而发~你可以试试,一开始我也觉得自己一理科生肯定不行。

2016-08-30 13:3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8-30 10:29:4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哦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主要为了帮自己回忆,美好的东西要想办法留下来~

2016-08-30 13:37

引用 RoMar 的图片:

这是那个什么电影拍摄地

2016-08-30 14:13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0 14:13:52 的回复:

回复Ashley:变形金刚3

2016-08-30 14:1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01:0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05 09:51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09-05 09:51:22 的回复:

回复christy:我觉得四五月或者十月比较好吧,北方人估计受不了南方那种冷或热…如果能承受那就无所谓了,不过肯定夏天漂亮,冬天局限性太大了

2016-09-05 11:05

引用 winvin 发表于 2016-09-05 01:00:41 的回复:

回复winvin:谢谢哦~以后争取不偷懒~嘿嘿

2016-09-05 11:06

你好,请问你住的那家民宿叫什么名字,我过年去,想参考一下。

2016-09-07 16:31

引用 猪头bb 发表于 2016-09-07 16:31:11 的回复:

回复猪头bb:airbnb 根据想住的地点价位自己搜就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