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黄山 八月宏村

很早前就想去黄山了  放在心里一直拖拖拖
有一天  阿武突然说要带我出去玩   好  那就去黄山
分头行动   买车票  订酒店  买帐篷
噢耶  出发~~~~~~~~~~~

在此附上我们的旅行路线:
DAY1:黄山火车站(也就是屯溪)—汤口镇换乘中心(也就是山脚下)—云谷寺索道—白鹅岭—始信峰—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亭(看日落)—返回北海宾馆(住宿)
DAY2:北海宾馆—清凉台(看日出)—猴子看海—北海宾馆(早饭+收帐篷)—光明顶—白云宾馆—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步行下山—慈光阁—换乘中心—宏村
DAY3:宏村屯溪汽车站

tips:
1、慈光阁这边的路比较陡,云谷寺那边相对要平缓很多,如果不坐缆车,建议从云谷寺上
2、在山上地图还是很有用的,如果不买纸质地图,那就准备好电子版的
3、山上饭店的饭很贵,为了环保,不允许卖泡面,需要的请自带(不过注意妥善处理垃圾哈)

2016.8.19 晚
火车哐哧哐哧从上海出发了,阿武在南京上了火车,一晚上的坐票也是挺难熬的,还好彼此相互照顾,休息的也还不错
异地恋的我们一直不是我在路上就是他在路上,想想上一次一起坐火车是什么时候了呢
夏天的火车真的是冷的很呐,车厢里还有穿羽绒服的

早上七点多到了黄山市,去黄山风景区还要乘坐1h的大巴车,毕竟是八月,山下还是热得很。
黄山脚下还需要再坐专门的大巴去乘坐缆车
要上山啦,放张阿武的照片,看看这负重,多辛苦,年轻就是好啊!哈哈哈哈  奏这么壮实

山脚下的黄山

移步换景,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怎么可能呢

因为上山坐缆车,没有太大的感觉,下山的时候才体会到,缆车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为什么不能用缆车运送山上的物资呢,还要挑山夫这么辛苦的行业
云谷寺这条路,坡度是很缓的
大概十二点我们就到了白鹅岭,坐下吃了点东西,补充下体力(呵呵呵,还没开始爬山,只是嘴馋吧)也是在这里看到有人吃泡面(阿武还告诉我人家那是两包面泡出来的),我就心心念念得开始特别想吃泡面

阿武说,这个角度好,来一张
因为打算这晚住在北海宾馆,已经距离这边很近了,所以我们觉得,时间很充裕啊,就开始随便兜兜转转个了,看到哪里好看,拍,哪里好玩,去
果然山上凉爽了很多,特别是在面对峡谷站着时,从峡谷吹来的风是冰冰凉凉的,特别舒爽

这个时候山上还没有起雾,这两天也就是从刚上山到北海宾馆这一段路程是没有雾的,其余时间黄山都是被笼罩在浓雾中,这大概就是人们不推荐夏季去黄山的原因吧,阴雨天气比较多,有雨山上必有雾,能见度比较低,很过景色就领略不到了(没关系,这样和身边的人就有神仙眷侣的感觉了嘛
好啦好啦,继续欣赏美景``````````````
这边很多小山峰是连着的,不用太久就可以从这个山头到达另外一个山头,黄山上的很多看台都是依照地势而建,没有太多人工的痕迹,所以在小峰顶也是觉得有点险的

下面这张图石笋缸,是因为从某个角度来看,长的像石笋,黄山是石头山,不像我们北方的山都是土山,所以,可以被自然雕刻成各种奇怪的形状,成就奇石,真是感慨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手机拍照就是酱,远远不如眼睛看到的美丽
下面这张是站在光明顶对面的一个小山峰上拍的,站的地方很险的,因为整个观景台就是个斜坡,但是照片看不出来

下面这张照片可以穿过峡谷看到远处的道路和村庄,只有不面对群山的时候,你才能感觉到自己站在山上,你说感觉奇怪不奇怪,我们就生活在这么个凹凸不平的星球上

下面这景点是特别惹眼的景点,在这个山峰、北海宾馆、看日出,一直都能看到它,所以最后买明信片时,也选择了它,哦哦,景点名字是童子拜观音,或者十八罗汉,任人去看去想吧(就是远处那几根长长短短像柱子的石头)

黄山的山下密密麻麻长的都是竹子,山上到处都是松树,大概是气候的原因?这一路没有目标地巡了好几个山头,终于有了目标,传说中的梦笔生花(妙笔生花)就在去往北海宾馆的路上,赶路模式开启。。。。。。。。路边有很多牌子写着  “**花”  ,可是只有春天可以看到;很多牌子写着“猴群出没”,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不过这个时候能看到松鼠

来啦来啦,下面这张图很重要哦,图片第一排的山 ,右边的梦笔生花,左边的笔架山,笔架山的最右边是姜太公钓鱼,哇,还蛮像模像样的呢,那个梦笔生花也真是绝

梦笔生花就在北海宾馆附近,走,休息去

期待住帐篷

第一次在外露营,心里是满满的期待,贴心的阿武把露营的东西准备得足足的,又辛辛苦苦得背上来(山上有租帐篷的,下图蓝色的就是,因为平时就放在外面,可能有小虫子什么的,没有自己的住着舒服,而且价钱一晚要300大洋)

大概下午三点钟我们就把帐篷支在了北海宾馆外面的篮球场上,因为是夏天,露营的人还是蛮多的,早点支好占一个位子。就在这个时候,大雾来袭了

收拾妥当我们再回去看梦笔生花,就什么都看不到了,能见度特别低。做功课时,推荐西海是很美的,是看云海的最佳地点,那就出发去西海喽!!!虽然天气凉爽,连续不断地上下台阶还是感觉特别热,山涧就成了阿武的最爱,洗把脸,冰冰凉凉的感觉好爽好爽

到了西海宾馆,雾气般的特别重,有一种恍恍惚人间仙境的感觉

也有人在西海宾馆支帐篷的,这边没有北海吵闹,但是北海那边应该更安全一些吧。。。好吧,在这里又看到了有人在吃泡面   我们继续前进,去排云亭碰碰运气,看今天雾气能否散一散,让我们看到日出(在途经的排云楼吃到了热乎乎的肉包子,5元一个,虽然在这个时候一个包子也只够塞牙缝,还是觉得好香好香,暂时减缓下我对泡面的思念吧)

排云亭是最佳观看日落的地点之一 ,我们坐在那边等了一个多小时,也只等来老天开眼一撇,看来这次是看不到日落了,还是有点失落呢。在黄山有雾的天气里看景色,是非常需要耐心的,雾气在山间飘来飘去,景色也就时隐时现了

返回北海宾馆,吃东西。山上的饭菜都是很珍惜很贵的呢(不过当你看到挑山夫的时候,就自然感觉到 贵,是应当的,甚至要替他们计算下,这一趟是否值当)  再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寻找了好几家商店都没有看u到泡面。。。。咦?!泡面难道都被大家抢光了?问了老板才知道,为了环保,山上禁止售卖泡面 好!为了这个理由,我忍,我忍    山上的茶叶蛋倒是卖的不贵,阿武觉得味道也好,吃了好多鸡蛋,我就除却泡面不是饭了。。。。

天渐渐黑下来,哪里都去不了了,大家在帐篷外聊天、打牌、玩手机,然后早早睡觉,早起看日出。。。原本担心晚上睡觉会冷,没想到还是很热的。一晚上睡得很香

露营的感觉真棒,看来以后旅行可以有另外一种方式了,开心~~~~~~月亮晚安~睡成猪的阿武,晚安~

2016.8.21
早上四点多帐篷外面就开始有声音了。。。那种清早的声音,不是嘈杂的。天还完全黑着,大部队要起床看日出了,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感觉有一种学生时代宿舍楼里起床的感觉。毕业的若干年后,这种不约而同的感觉,很亲切呢
早上还是有些凉呢,需要穿长裤和薄外套

看日出的地点是清凉台,预报的日出时间是5:38,我们大概4:30就到了,可是如图,也只能站在后面了
今天还是有雾,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日出。。。。等啊等

已经过了预报的时间点了,很多人失望得走了,没想到五分钟之后上面的看台传来欢呼声,他们看到日出了?!怎么我还没看到。。。。但是紧接着,我们也看到了,耶!虽然不是日初出大如圆盘,还是感到很开心的。阿武说,没想到太阳刚出来是一个小圆球

此时遥望远处的光明顶,披了薄纱似的雾,好美

小圆球才刚刚全部露出来,就又被雾气遮住了
太阳每时每刻都存在着,对我们来说,却每天都宛若新生,所以新生的到底是什么呢?不是太阳,是我们新的一天

清凉台再往上走一小截就是猴子观海了,这只猴子怎么看都有些像小熊呢。没有云海,算是猴子遥望不可企及的远方吧。。。。从小学课本上的存在到如今,这么多人来看你,你不该感到寂寞了吧
这个时候山上清清凉凉,看日出的游客都散了,坐在石头上,看着美景,什么都不想,只是感慨怎么这么美,怎么看都看不够!好舒服。。。。

地标,纪念一下

休整休整,目标光明顶,然后一路逛一路下山
北海宾馆去光明顶有两条路,一条近路,但是沿途景点不多,基本就是纯粹爬山阶,我们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光明顶。太累了,到了光明顶一屁股坐在那里,动都不行动了了,这一会儿的运动量感觉比昨天一天还要多。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阿武贴心地拿吃的出来,好棒,好辛苦,买好吃的,一路背上来,给我吃。好感动。。。。。

这个角度拍对面的莲花峰,真是美极了,只是雾气总是飘来飘去,莲花峰一会儿出现,一会儿又隐去,手机相机真是应付不来这大雾天气啊,弱爆了!

因为打算步行下山,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避开了一些需要上山再下山的景点。
相较于北海那i边,这里的路都比较险,不过向下望去,白乎乎的雾气,什么也看不到,心里也就不觉得险了

在这里,有那么一段时间,雾气低下去了,山头冒出来了
哇塞,我们算是看到了云海吗,虽然不是最正宗的,却只有这么一眼,弥足珍贵啊

沿途的风景真是美惨了,看看这个角度的莲花峰

阿武说,百步云梯是旅途中唯一一个让人有些心悸的景点。走在上面连头都不敢回,又生怕前面的人突然停下来,把自己挤下去。。。。。哎呀,我的妈呀,还好没去天都峰。。。
当然我在这里不敢拍照 囧

这阵势,像不像带着一群小弟要去打群架

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帅气得要飞起来了

“岱宗失色”  这些诗人也真是  太孩子气了 ,蛮有趣,夸黄山的时候,还不忘贬低下竞争对手,哈哈哈

下山并不意味着走下坡路,常常是上下上下,所以一路也很辛苦,最后一个景点   “迎客松”   好吧,我承认我们是反着来的,迎客松大概是欢迎我们下次再来吧
灰蒙蒙的看不太清,不过在这种大雾天气,远景都是看不到的,能看到轮廓已经很满足了。黄山这么多奇松,梦笔生花的松是最美的,迎客松是最有气质的。。。。

从迎客松开始,我们就专注得下山了,从这里下到慈光阁用了两个多小时。台阶太陡,路太长,下台阶下到腿软。遇到迎面上山的挑山夫,真是觉得不可思议!
接下来的路太累了,完全没有心情拍照,真是想着坚持坚持再坚持才走到山下的

黄山换乘中心直接买了车票去宏村黄山风景区去宏村的车次不是很多,建议算好时间提前买。
去往宏村的的路上风景特别美,那种有山有水的田园风光,千万不要错过。
个人觉得宏村的门票有点贵,宏村的客栈文化也很发达,选一个看起来干净一些的就OK,硬件设施就不要有太高的要求了,毕竟它只是个村嘛。
到客栈休息休息,我们就打算出去转转了。事实证明这真是个明智的决定,八月的天太热了,下午五六点,天凉下来了,正是转街的好时候,宏村的黄昏很有韵味

在做功课时,看到很多比较推荐的饭店,我们选了一家风景最好的饭店—得月楼,他们家可以坐在月沼湖边上吃饭(不过觉得饭有点咸,口味淡的可以嘱咐老板少放点盐)

再贴几张宏村的夜景图

2016.8.22
白天的宏村适合起早拍,不然人太多,我们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很热了,到处都是游客和写生的人,但风景还是美得醉人
宏村很小的,转一圈下来也就需要两三个小时(当然不包括吃饭时间)

旅行完美结束,没有一点点遗憾。。。安徽之行重写了安徽在我们心中的印象。
再见,待到白雪皑皑,我们再来看你

引用 April O 的图片:

梦笔生花真的是神奇啊 顽强的生命力

2016-08-30 14: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