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的四个月

Cansing👑 (东莞) LV.8
2016-08-29 20:49 1113/7

这是我第一次去台湾,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为什么会选择到台湾交换呢?因为东莞不开放自由行啊
其实我不是一个写游记的人,只是从台湾回来以后比较无聊哈哈哈哈,写给大家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会把自己在台湾住过的民宿,饭店全部写出来~比较长,已经定了房间的人可以略过。。。
会着重写住宿以及自己认为好玩的地方hahahaha~

台湾交流了这么久,觉得台湾人文素质普遍比较高,而且人们都比较热情。都说台湾最美的是人嘛!真的假的?!

这间是我在台湾交换的学校:中国文化大学
号称是台湾最高学府(因为海拔最高)
图片都是没有p过得,因为自己懒得p了,还有是因为文大不用p就很美
台湾学生的学习都比较轻松,不像我们每天都要拼命学。他们上课可以吃东西玩手机,连考试内容都可以和老师讨价还价好羡慕
文大是一个超多美女帅哥的学校哈哈哈哈,也有很多明星是从这里出来的说不定我的台湾同学以后是明星呢哈哈。

最后这张是文化的学长拍的,真的好美。

签证

因为是交换生,所以其实证件都是学校帮忙准备的。不过入台证和大通证都是很容易拿到的。
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费用30元人民币,有效期限5年,个人游的G签注(20元),有效期限6个月。
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6天15夜。

具体办理所需材料参考百度哈哈

注意!注意!!注意!!!
1,先办理大通证(连同签注一起办理),再办入台证。拿到大通证才可以办理入台证。
2,大通证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入台证比较快,但是要看配额,快的话2到3天。

电话卡与取钱

取钱的话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钱第一笔免费
电话卡出桃园机场右边就有,旅游的话可以办吃到饱套餐
参考台湾自由行的攻略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47.html

住宿

我在台湾基本每个周末都会出去住,基本上全部都是用airbnb订的,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超级推荐!!!
如果用我的链接注册 https://zh.airbnb.com/c/8187a9?s=8&user_id=43392028&ref_device_id=883ece9696dd4633995b01411daefd15d54ea532还可以得到263元用来抵酒店的钱(满490元就可以用啦,就是500块的房间只要237哦。然后用电脑付款还能用支付宝。

台北

这是刚来到台湾时住的民宿,在中山附近,走路10分钟到捷运。比较小,没有电梯。有洗衣机哦。★★★☆☆

这一间就在士林夜市门口。有电梯。图片与实际不太符合,也不怎么漂亮的房间,被图片骗了才住的。没有洗衣机,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士林夜市了。不推荐。★★☆☆☆

这一间也在中山附近,走路10分钟,有洗衣机有电梯我觉得非常不错的一间。★★★★☆

这一间我住过两次了,在松江南京。有电梯有洗衣机,空间非常大,房主还提供自行车。★★★★★

这是跨年时候住的,在松山。基本上是一间饭店了。(台湾正规的住宿叫饭店哦,不正规的叫酒店~~)有电梯洗衣机,比较豪华。旁边就是饶河夜市和松山车站。★★★★★

算是饭店了,有自助早餐,早餐也很好吃哦。有电梯洗衣机,不过洗衣机是公用的。★★★★★

就在忠孝新生走4分钟左右,但是隔音很差,旁边全是学生,都是晚上不睡觉的那种。房主态度很差,也不怎么回复,没有垃圾桶,没有洗发水沐浴露,能不来就不来吧。实际上一星都不想给。★☆☆☆☆

这一间真的很漂亮,房主也是超好的,不过很难定,就在西门町。★★★★★

这一间是在台风的时候住的就是饭店来的,房间很小但是应有尽有,有电梯。就是有点小贵。不看价钱的话很推荐,在大鱼网定的。★★★★★

花莲

这一家民宿的老板布置的非常温馨,去花莲就住这里吧。★★★★★

台中

就在逢甲夜市附近。中规中矩吧。★★★★☆

垦丁

可以说是最便宜的有海景的房间。已经比较旧了,但是还是不错的。★★★☆☆

绿院子的房主真的很好人很热心,有宠物。就是离海有一点距离。★★★★☆

交通

台北捷运图

高雄捷运图

台湾租车
台湾的出租车起步价已经是70台币了。续跳每30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和20台币的服务费。

台湾公交车
台湾公交车都是招手才停的,不招手他是不会停,记住哦~
有些车是上车刷卡有些是下车刷还有的是上下车都刷,只要上车的时候看司机上面那个电子牌就可以知道怎么刷了。

悠游卡
我的悠游卡是学校发的,在各大超商、捷运站都可以办理(但是在7-11买的话是不能退卡的),台中坐公交刷悠游卡8公里内坐公车免费。高雄地区不能用这张悠游卡哦。三个月内退卡需收取NT$20的手续费。

早鸟票
关于早鸟票我是没有定过的,因为在台湾交换生是可以买到学生票的,一般比早鸟票还要便宜。所以这方面我没有了解过。
各位移步至http://www.mafengwo.cn/i/3180923.html查看哦~

杂七杂八

装换插头
虽然说大陆与台湾电压不一样但是两脚插头是不用买的,三角插头就要买一个。

关于电话号码的拨打方法,台湾台湾是直接拨号就可以的。

行程推荐

台北及近郊
士林夜市+西门町+阳明山(看夜景)+猫空+台北动物园+信义商区,101+忠孝敦化(忠孝东路走九遍~)+永康街+美丽华摩天轮+台湾大学+总统府+台北故宫博物院+新北淡水+平溪线(侯硐&十分&平溪&九份))
花莲
出海赏鲸+太鲁阁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自强夜市(自强夜市已经没有了,现在只有彩虹夜市了)
高美湿地+日月潭+青青草原+宫原眼科+东海大学
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后壁湖+南湾+出火
高雄
美丽岛捷运站

士林夜市
可能会有人以为士林夜市在士林捷运站,但是千万不要下错了,士林夜市在剑潭下车!!!
另外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士林夜市决不可周末去,超多人,完全不能享受美食好吗?
士林夜市美食有海友十全药炖排骨,豪大大鸡排(我真心觉得好难吃),王子起司马铃薯,大肠包小肠,柠檬爱玉,士林大香肠。
士林夜市是台湾人气排第二的夜市,各种美食都有,但是在我看来,因为士林夜市比较出名,所以价格会比其他夜市贵一点,商业化程度比较高,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现切的水果会贵,要避免被坑哦。

注意:里面有一个类似市场的地方走下去会有很多像大排档的地方。里面比较多海鲜吃。

海友十全药炖排骨(士林区大东路49号)
药炖排骨90台币 药炖肋排95 药炖羊排130 药炖土虱80 药炖鸡腿100

豪大大鸡排(士林区基河路115号)
士林有很多家豪大大的,士林剧院那边也有。

王子起司马铃薯(士林区基河路1号)
一出剑潭捷运站对面就是啦。

阳明山
对于在阳明山上读书的我来说,其实我也没有怎么玩过阳明山,还是快要回去的时候学长开机车载我上去玩的。
对于阳明山来说晴天一般都会塞。

看夜景去文大后山(有香肠吃)或者擎天岗,也可以去文大后面的屋顶上吃饭。

去阳明山一般都是去擎天岗,冷水坑(水是暖的),小油坑。

从剑潭捷运站下车坐小15到擎天岗冷水坑。
去文大要坐红五,260,260区。到文大下车还要走进去的。最好就是在捷运剑潭下车去做共乘(的士拼车)65台币一个人到文大体育馆,这样子就比较近。

屋顶上the top文大体育馆下方50公尺)
屋顶上的夜景真的好美,去到每次都是要排队的,一定要提早去,有分熟食区和烧烤区,个人认为烧烤区的风景更美。
可以订包厢,低消每人350台币,加10%服务费。晚上记得带多一件衣服。
这里必须赞一下它的服务!!!!!我们去吃的那天比较冷,然后他给一张纸让我们提意见,我们就写了太冷,想要毛毯,没过几分钟他就把毛毯拿过来了,真的不得不说这服务费给得值。

美丽华摩天轮

美丽华摩天轮算是比较出名的,虽然没有高雄的摩天轮高。
但是对于畏高的我来说真的是够了!!
摩天轮不是在地面上的,它在商场的顶楼(五楼)。

美丽华摩天轮(中山区敬业三路20号,捷运剑南路旁)
在捷运剑潭站有免费的直达车
假日200台币平日150台币

西门町
西门町真的很繁华,建议晚上去,会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的。还会经常有艺人来这里开签售会哦,我就看过罗志祥和王心凌。
去西门町看一场电影感受一下台北的繁华,再去美国街看看台北的潮流文化也是极好的。
总的来说我去西门町的次数是最多的,想买什么东西基本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但是西门町在我眼里吃的实在是太少了,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个人感觉)而且因为西门町比较出名的原因,西门町的吃的方面都比较贵。
西门町有一条电影街,里面全是电影院,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看看电影,很多电影大陆都是不给播的呢。台湾看电影真的好贵,    我个人觉得LUX是里面最便宜的了,一定要记得选800人的大厅,那种效果真的没的说。

西门町比较出名的街道:制服街,刺青街,电影街,美国街。

蜂大咖啡(万华区成都路42号)
从外面闻就有浓浓的咖啡味!!一到中午就很多人排队。

老天禄卤味(西门町武昌街二段55号)
这一个是超级出名的卤味!!每次都要排好长的队才买到的。来西门町一定要吃,鸡肝,鸡鸭爪,鸭舌都很好吃。

阿宗面线(万华区峨嵋街8-1号)
阿宗面线比较早开门,早餐可以吃这个哦,大的65台币,小的50台币,我觉得吃一次可以,吃多几次就不好吃了。到下午的时候就很多人了。

LUX 乐声电影院(武昌街二段85号)

中山
中山的新光三越南西馆是我最爱逛得商场!!
很多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想我的伴手礼都是在这里买的。
泰鼎丰超多人的!!11点开门一定要提早去的。然后那些人冲进去你也跟着就好!里面的东西对于米其林来说是真的很实惠了。小笼包很好吃。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是我认为台北做得最好的夜市。在中山附近。真的,宁夏夜市不大,但是没有什么商业气息,而且我觉得这里的东西好吃很多!!
阿婆饭团,豆花庄,刘芋仔,荣记猪肝汤(猪肝汤真的超好喝!!!!!不去喝我觉得台北白来的那种,喝完可以加汤,老板人很好)

鼎泰丰(新光三越南西1馆B2)

大新(新光三越南西2馆B1)

肥前屋(中山中山北路1段121巷13-2一楼)
里面最出名的就是鳗鱼饭,另外烧烤也很好吃的说。

忠孝敦化

敦化商圈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在这里有很多台湾设计师的牌子,质量非常的不错的。
很多潮牌都在这里开店,例如JUICE,川久保玲之类的。

第一次吃马辣鸳鸯火锅!!
但是真的对比起满堂红我更喜欢满堂红。
满堂红上菜都不会少,以上就很多的那种。
我比较喜欢吃格力,可是马辣每次都是上4个好吗?满堂红一上来就是一堆的!!
但是菜品还是马辣比较多,然后甜品饮料也是马辣多。

我很喜欢bape的东西啊。找的日本代购也经常找不到码数,台湾这家很难找啊,我是第一次去的时候乱走乱撞碰到的。离敦化有一段距离。

这一家是梁静茹开的汉堡店,听说黑人和范范经常来这里吃。排队的人很多,我个人感觉还是麦当劳好吃,不过材料新鲜很多。

CaliBurger
台北忠孝东路四段205巷7弄7号

这是kiki是舒淇,蓝心湄,陶晶莹3个人开的KIKI老妈餐厅。真的很赞,有很多分店的。必须要预定,因为经常会没有位置的。

Kiki老妈餐厅 (Kiki Restaurant)
KIKI大部分是川菜,泰菜的只有誠品松菸店哦。

东丰店: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 51 號
復興旗艦店:台北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28 號
誠品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4 樓(誠品生活商場內)
延吉創始店: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80 巷 47 號
誠品新板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 66 號 3 樓(誠品生活商場內)
台中公益店: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128 號
誠品松菸店: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 88 號 2 樓(誠品生活商場內)

订位网址:http://www.kiki1991.com/main/tw/

抹茶馆

抹茶馆顾名思义就是吃抹茶的地方,哈哈。
这里的东西真的不便宜啊,感觉也不是很好吃,可能我们吃完午饭太饱了吃不下吧。
均消250台币吧。如果想吃抹茶还是去永康街的和茗甘味处好吃。

来到敦化怎么能不去 ICE MONSTER

ICE MONSTE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7號

面屋武藏
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不必再多加介绍了。

信义商圈

信义商圈可以说是台北最繁华的地段了。

新光三越在这里就有4馆,还有诚品书店,微风商城,ATT forFun。

胜博殿日式炸猪排

猪排很好吃哦,有点小贵,。

伤心酸辣粉
台北信义永吉路30巷158弄1号

这是我在信义吃的,辣度可以调,来到台湾之后好想吃辣的东西啊。

博多义bite2eat

这个在att 4fun里面,意面🍝很好吃,pizza绝对甩必胜客十条街

台北跨年
很荣幸能够感受一下台北的跨年气氛,毕竟早就有所耳闻,101放烟花的时候很美很美。
我觉得101的烟花真的蛮好看的,如果要去看的话,最好早一点去占位置,我们11点才从民宿走过去已经早已没有位置了,现场好多香港人哈哈哈,因为倒数的时候大家都是用粤语说321新年快乐

休息!如果想倒数之后不用挤1,2个小时的捷运回去的话,建议提早3个月定民宿,酒店,而且要做好心理准备会很贵,我那时候一晚上1000元左右而且还是住松山附近,不过走过去也就10多分钟,民宿上面有介绍,其实就是酒店式公寓,但是很干净很干净。

永康

永康街的美食在蚂蜂窝上面一搜就有啦,契饭食堂的猪肝很好吃。
来到台湾不去吃永康牛肉面可以说没有来过台湾,牛肉是澳洲牛肉,而且排骨什么的都非常好吃,不过我有其它地区的同学说和他们那里的还是不能比哈哈
思慕昔是鹿晗开台湾也要去吃的,上面还有鹿晗的照片
和茗甘味处也在永康街附近,我觉得这里的抹茶最好吃

国父纪念馆(金马奖)&进击的巨人展览

金马奖好多明星,不过下大雨我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看到美丽的志玲姐姐,柯震东,邓超,王大陆等等,毕竟不用钱看明星哈哈

猫空&动物园
这两个地方我觉得还是要去一下的。
动物园很大很大,但是门票真的超级便宜的,我用学生证只要30台币。动物园17点就会闭馆哦。团团圆圆就是在这里啦!!
猫空缆车也是非常便宜,简直良心价,晚上去要带多一件衣服,山上面会有点冷。山上面主要是喝茶的,能玩的不多,有一点点小吃,茶味的冰淇淋超级推荐,真的很好吃。有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如果人太多会安排几个人坐一部缆车的。不想等的话还可以上官网预约哦。
这两个地方要安排在一起玩,真的很近。
还可以去深坑吃豆腐,那里的豆腐是最出名的,不过有点远坐车要半个小时吧。

总统府

淡水

因为男朋友在淡水做交换生所以我经常会往淡水跑,然而我没有一次看过淡水的日落好失望

周杰伦套餐

新北

新北投的温泉很出名,最出名的就是加贺屋了。我去的是附近的一个温泉,泡完之后还有甜点吃。

🐒桐猫村-平溪天灯
刚过新年就来放天灯,但是台铁真的好多人,好挤。平溪线和九份可以一起玩。

台湾的第一次旅游就是去花莲

晚上来到自强夜市
自强夜市虽然很小但是是最好吃的夜市了
现在自强夜市已经很没有了都搬去彩虹夜市了

第二天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建议大家可以去报一日游
很多民宿也会帮大家报名

七星潭
天气不是很好
第三天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自己骑机车去了真的好美

七星潭和芒果冰沙更配哦

因为男朋友是慈济的
这次特地用了一天参观慈济大学,慈济精舍

公正包子店
包子还不错吃

我们住的民宿在airbnb定的
绝对的推荐
主人很好,介绍了很多好吃的店给我们,还送了我们明信片,房间又大又干净。走的时候还请我们吃他们自己做的凤梨酥,超好吃的!

高美湿地的夕阳真的好美

听说逢甲夜市是最受欢迎的夜市
逢甲夜市很大,足够你逛一个晚上的了

第二天我们和舍友们包了一架的士去了日月潭和清净农场 好像一共4000台币

晚上去了宫原眼科吃雪糕
建议大家在这里买凤梨酥,因为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还很便宜,包装也很好看。

单是巧克力味的就有好多种了

准备回台北
满堂红的火锅也很好吃,有限时间。
哈根达斯雪糕免费吃,就是菜品不是很多。

垦丁

这是我们在垦丁住的民宿岩手。相信这外表一定是让人过目不忘的了。

房间很大而且是海景房。就是房间有点旧,对着海有点潮。

租了一部机车游垦丁

垦丁大街夜市。
只顾着吃都忘了拍照
香蕉饼很好吃

最后一天换了一间民宿 绿院子民宿

垦丁浮潜,在后壁湖附近。水还是很清的

后壁湖海鲜超级便宜的,还很好吃。就在潜水的地方附近,问一下当地人就清楚了。

出火的地方很偏僻哦。我当时是跟着一个香港朋友的车一起去的。可以烧爆米花🍿️番薯

粉色电动车

这是一个会让人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是一个刚离开没多久就想念的地方

引用 Cansing👑 的图片:

超爱蚵仔煎啊!!

2016-08-30 10:45

不知道哪里吃正宗。但是真的蛮好吃的哈哈

2016-08-30 10:4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30 14:26

2016-08-31 02:16

引用 Cansing👑 的图片:

2016-09-02 04:5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5 17:03

引用 偏执狂 发表于 2016-09-05 17:03:42 的回复:

回复偏执狂:哈哈台灣還是值得去的 畢竟吃的東西多語言也通 而且台灣旅遊也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