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小游香港,后会无期

• 出发时间/2016-08-15

开头碎碎念

在准备离职前,终于有幸能够来到香港,虽然大部分时间还是被公事所占,但是只要有空闲时间我们就会去各种游玩和觅食。因为这次行程对于我们都是很特殊的,因此临行前也做了很多计划,想把这不多的能自己把握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至少回头再看的时候记忆里更多的都是美好,不会有遗憾。

行程
第一天:桥底辣蟹海鲜馆、海港城
第二天:莲香楼、镛记酒家、山顶广场
第三天:兰芳园、时代广场圣斗士展览
第四天:迪士尼乐园、何洪记
第五天:西贡(桥咀洲、胜记海鲜酒家、满记甜品)

香港❤一眼万年

海港城
       到达香港的第一晚就跑来各种买买买,其实主要是想利用闲暇时间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了,就可以和大叔好好逍遥快活了~
       海港城位于人气很旺的尖沙咀,这里真的很大,一个晚上逛是足足不够的,基本想要的商品这里都能找到,尤其是化妆品,之前跑的三家IPSA乳液都断货了,这里的居然还有,真的是不容易。
       海港城的大门口正对的就是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近一年这样的景色看到的次数还挺多,上海重庆,再到香港,有水的城市就是美。

海港城里有家冰淇淋店叫I SEE,各种水果味道,我们三个人一人买了一个味道,冰淇淋看起来就很好吃,口感细腻,推荐~

山顶广场
       由于这段时间是香港的雨季,每天阵雨不断,我们都很担心上到山顶什么都看不清,结果不出所料,在上山的路上,雾气越来越大,我的心也越来越低沉,觉得必然要失望而归了。
      果然,到达山顶广场后,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下面第一张照片的景象,雾蒙蒙的,能见度很低,我们等待了有10分钟左右,雾气一点都没散,反而越来越浓直至港岛的景象完全看不见。广场上有一张白天俯瞰港岛的全景照片,我郁闷的跟大叔说要不就跟这个照片合个影算了,也算是来过了,大叔让我们再等等。
      幸好听了他的话,没过多久,雾气开始呈散开的趋势,港岛的景象越来越清晰,然后是大海、尖沙咀,能见度越来越高,直至整个港岛和维多利亚港对岸的景象都清晰可见,大叔说他这么多次来香港,这个能见度是很少见的,所以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下面的照片就是雾气散开的全过程~

时代广场圣斗士星矢展览
        我们的酒店是在铜锣湾,正巧一次出地铁站看到墙面广告是圣斗士星矢,我和大叔都觉得很惊喜,因为这是我俩共同的心头爱啊,原来是时代广场有这部动漫的展览,我俩不由分说选了一个晚上就跑去看了~
       时代广场的大门口就立着射手座黄金圣衣的雕像,很是引人注目,雕像四周是青铜圣斗士的圣衣箱,还有一个星矢的小雕像。展览厅位于时代广场的北侧,里面安放了黄金十二宫的圣斗士的大型塑像和很多精致的小模型,有黄金圣斗士、白银圣斗士、青铜圣斗士和他们的圣衣,真的是让人很是留恋,童年追剧的记忆让人很是怀念。平时装沉稳的大叔也童心未泯,和黄金圣斗士们各种合影,学他们的样子摆拍,还背着圣衣箱来追寻一下动漫的记忆,真是各种卖萌啊

迪士尼乐园
        心心念念的迪士尼终于来了~~~
        我们是提前在去哪儿买的票,人均¥406,到了乐园门口只需要去专门的换票机自动换票即可。入园时候要开包手检,一瓶水带进去是没问题的。进门的时候管理员跟我们说由于天气原因,室外的设施都不开放,心里觉得很可惜。但是有了山顶广场的经验,我们也不着急,先从梦幻世界慢慢玩起来,果然,没过多久天晴,所有的设施都开放了,好开心~~
       进入乐园大门就是长长的美国小镇,其实就是购物街,两边都是各种纪念品商店,我和大叔不可免俗的也加入买买买大军,我要了一个米琪的头饰,大叔收了一个大白的帽子,哈哈,我挑的~但是他说像民工,可我觉得大白很可爱~

我们是按照蚂蜂窝上推荐的游玩路线玩起的,后来发现大部分人都是按照这条线进行的,其实也是跟入园的远近程度相关,其实如果错峰玩应该排队时间更短才是,比如一入园就去反斗奇兵大本营,最后玩梦幻世界或者明日世界。因为我们最后玩到反斗奇兵大本营每个项目排队基本都是四五十分钟,算是这一天排队时间最长的了。现在有FAST PASS卡的项目只有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飞跃太空山,大家可以充分利用FP卡来加快游玩速度~

探险世界中的森林河流之旅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入口有分为三种语言讲解的排队过道,机智的大叔带着我选择了英语队伍,因为人最少!虽然我俩的英语基本都忘得差不多了
       果然没排多久我们就上了船,普通话队伍还有很长,嘿嘿~讲解员全程英语,但其实不怎么需要听,光应对周边景物的变化就够了,大象、鳄鱼、河马、猴子,各种动物往你身上泼水,还有土著人向你扔石头、点火,全程的各种事件都很吸引人,值得一游~
      很有名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狮子王庆典表演反而让我觉得比较无趣,前者更适合小孩子,后者的表演也是很普通,没什么新意,不过演员都很卖力,歌很好听~
      飞跃天空山和灰熊山谷的灰熊山极速矿车都很赞,不算是过山车里最吓人的那种,但是也很刺激,娱乐性更强~
       反斗奇兵大本营中的冲天遥控车和玩具兵团跳降伞都是比较刺激的,前者就类似大型海盗船,速度更快,不过时间很短,后者就是小型的跳楼机,北京欢乐谷里也有,由于两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都比较久,我们就只选择完了跳降伞~

如果想找个好位置看晚上烟火的朋友一定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去广场占位置,我们去的实在太晚,整个睡公主城堡前的空地都坐满了人,我们只能站在旁边观看了。那天还正逢晚上下雨,前面的人一打伞,后面的人就彻底什么都看不到了。好在烟花绽放的时段雨停了,大家可以尽情享受一瞬的美丽,我和大叔的运气还是很好的~

西贡
       西贡是大叔提议的地方,因为最后一天的时间不多,我们就主要是想来吃海鲜看海景的,现在想来,西贡真的是一个需要大把时间好好游玩的地方,留下了很多遗憾啊~
       从港岛到西贡可以直接做地铁到坑口,然后换成101M小巴车直达西贡港口,车站很好找,而且车也很多,全程一个小时肯定到了~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海和船只,很是热闹的景象。我和大叔沿着海港找能够游海的一日团,这里有很多团,去往不同的景点,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所需用时最短的景点——桥咀洲,乘船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往返人均港币30。

游船应该是私人的渔船改造的,游人很少,这样来回的油钱貌似都挣不回来,不知道假期的人气是不是会好一点。我们坐的游船的标志就是一面可爱的猫头旗帜,远远的很显眼。船行在海面风很大,戴帽子的朋友最好有防风绳,不然帽子很容易被吹走。

桥咀洲离西贡很近,乘船大约1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是当地人游海的好去处,有小片被围上的海域供游人游泳,忽略海水中的垃圾,其实海水还是挺干净的,因为这里直接就是南海,不像大陆的内陆海都比较脏。这里的海让我想到花莲的七星潭,浪比较大,但是景色很美。
       喜欢大海的我当然迫不及待的脱掉鞋,去跟海水来个亲密接触,大叔也受到我的感染,一起淌水,还拉着我走到礁石上各种自拍,很是甜蜜。很遗憾没有带泳衣,如果有大把时间,真的可以在这里玩很久。但愿下次还能有机会来~

桥咀洲的不远处有一个小岛,叫桥头岛,我们刚到的时候以为那就是个孤零零的小岛,结果看到岸边的说明才知道,原来退潮的时候,我们站的礁石的地方会露出一条沙路直达桥头岛,游人是可以直接过去的,我们在礁石处玩了好一会也没等到小路露出来,踌躇了半天考虑要不要直接摸着过去,后来还是担心时间不够而放弃。

当我们走到码头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那条小路终于出现了,三三两两的游人已经结伴走向了桥头岛,我们真的很遗憾,只能远远的拍下照片留个纪念,但愿下次时间能充裕一些可以来完成未走完的路。

香港❤舌尖上的记忆

桥底辣蟹海鲜馆  ★★★★★
       这个店名起得实在随意啊,因为开在桥底,主打辣蟹,所以就叫桥底辣蟹海鲜馆里面的服务员大多是中老年大叔大妈,而且国语很不标准,所以我们基本都是稀里糊涂的点菜买单....
      但是,这家店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好味道,辣蟹必点,一整只蟹上铺满了各种调味料混合成的调味渣,单吃上面的渣都超好吃,更别说蟹了,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绝对值得。我们还点了九肚鱼和黄金虾,味道都很正,赐给5颗小星星~~~

莲香楼★★★
       大名鼎鼎的莲香楼也是游客趋之若鹜的餐厅,然而,我还是挺失望的,可能并不太习惯这种嘈杂又混乱的环境,各种小吃都是靠抢的,服务员也对大陆游客爱搭不理,更多的都是招待本地吃早茶的人。其实挺不能理解那些老人拿份报纸到这里一坐就能坐一天,因为环境真的不太好。
      这里的小吃味道倒是还行,但也没让我觉得有惊艳的地方,可能味道都没环境影响了吧,这里都是大圆桌,人少就得拼桌,我们三个人就是跟别人拼的桌,很不自在。
      对就餐环境有一定要求的朋友还是不建议来这里了,或者来感受一下老香港的早茶氛围即可,至于当正餐吃,是有点浪费了。

镛记酒家★★★★
        由于中午的莲香楼让人比较失望,大家都没怎么吃饱,所以晚上就来镛记弥补。然而,菜单把我们吓到了。随随便便一道蔬菜就要两百港币,一个皮蛋12元港币,更别提这里的招牌菜了。我们三个心都在滴血,我和大叔精打细算点了一桌刚刚能解决温饱也能尝到这里特色的饭菜。早知道这么贵就去翠华了,相对还能平价一些。
        皮蛋确实很好吃,但是我更喜欢旁边的姜丝,烧鹅和叉烧肥而不腻,口感很赞,但是跟这个价格比,还是觉得性价比略低。

兰芳园★★★
        由于时间不够,所以我们在路过兰芳园的时候就买了一杯奶茶解解馋,这里的特色奶茶确实很细腻,质感真像丝袜,口感也好,只可惜没来得及拍下店铺,只能跟这个较为简陋的奶茶合个影,虽然杯子并没有其他那些奶茶店那么精致,但是喝奶茶本来重要的就是奶茶本身,喜欢这种不追求表面一心做好奶茶的态度。

何洪记★★★★★
       从迪士尼回来饥肠辘辘,在大众点评一搜索发现居然酒店旁边就有一个开到很晚的米其林餐厅,便是何洪记,不假思索就来到了这里解决温饱。
      我们点了干炒牛河和云吞面作为主食,还点了客人们推荐的豉汁凤爪和红豆沙,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不愧是米其林一星餐厅,简简单单的事物都能做的这么好吃,而且是很明显的比其他餐厅要好吃,这真的太不容易了,尤其是凤爪和红豆沙,真是一份都不够的。后来在别的地方再点红豆沙,都没有这次的味道,甚是想念。

胜记海鲜酒家★★★★
       又是一家米其林!在西贡惊喜的发现了这家隐藏在小巷里的海鲜馆,更重要的是有套餐哦~~价格就还OK~
        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很好,这是让我感到很舒服的地方。我们就点了最便宜的套餐,最后还是剩了很多,龙虾意面的量很大,鲍鱼和扇贝的味道很特别,应该是调味汁跟其他餐厅用的做法不一样,所以很与众不同。饭后的甜点是三种不同味道的小糕点,我最喜欢桂花和椰奶味的,很爽口。
       总体而言,这家店的米其林实至名归,但是跟何洪记相比,我还是更喜欢能把普通饭菜做出自己特色的何洪记~

满记甜品★★★
         满记甜品的总店就在西贡,虽然我们吃的很撑很撑,但是还是要去一探究竟,感受一下总店的气派。只可惜,又是有一点失望。之前听说总店的味道要远远好于其他分店,可我却一点也没感觉到。我们点了榴莲和红豆沙,榴莲跟其他分店的味道没什么区别,而红豆沙比何洪记差远了。

尾声

终于到了尾声,是真正的尾声,之后,散了就是散了,再也不可能有这样一起出游的机会,两个人毫无顾忌的手牵手,抛开一切纷纷扰扰眼中只有彼此,但或许,正是因为是最后一次,所以我们更加珍惜和铭记。
       人的一生匆匆几十年,我和你,仅仅一年半,但是这一年半在你我人生中的分量之重是我们都心知肚明的,它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改变了你的生活状态。现在,到了散场的时候,我,重新开始,你,回到过去,我们都从那个刻骨铭心的交点往不同的方向走去,再也不回头。
       我会想你,也正如你会想我一样,但是曾经说好一起看细水长流的人却很难再有交集,因为我们都知道,曾经可以选择,你没有选择我,而我认命。爱,有多爱,至少不足以到让你选择我的地步,那就结束这段爱,我们都好好走完剩下的路。
       希望这一年半无论幸福甜蜜还是痛苦绝望,所有的经历我们都能记得,多年后想起,还是会庆幸生命中曾有过你,不悔,无憾。

不敢再见,不想再面对面,只为了悼念,当时写下的一页。

引用 远辰★ 的图片:

对这家印象炒鸡好的!!干炒牛河好吃到哭哭!!!

2016-08-30 11:14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8-30 11:14: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是的是的,而且分量很足~

2016-08-30 12:0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30 12: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05 14:58

很不错的游记,美食也很多,可惜就是看到最后略有伤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