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丑脚走天下》之额尔古纳湿地

小满 LV.19
2016-08-29 20:57 3015/4

吃早饭的时候,问及根河湿地,当地人都表示知道。不过,他们说,所谓的根河湿地其实他们一直都叫额尔古纳湿地,已经叫了好多年,说根河湿地他们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反映过来。他们说,额尔古纳湿地就在城内,不过五公里的距离,他们自己都常常去走走,空气好。
       的确,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就在眼前,开车还不到五分钟。门票75元每张。没有买观光车票,真的想静静体会这里的空气、这里的阳光和风的感觉。
        一进门,就看见道路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格桑花,真的是“万紫千红开遍”的感觉,远处是闪闪发光的拉布大林,在远处有森林、有草原,还有阳光打在某处,特别值得拍照。
         一个人走走停停,放不下任何一个景。老公早走的不知去向,不管他,我一个人慢慢地拍,满满地走。电瓶车带着游人走过了一辆又一辆,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在陌上花开的时节,赏花、拍片,呼吸清新的空气。甚至,对着远处的一间带有浓厚民族风味的建筑着了迷,对着它拍了无数张。上去才知道,原来这座建筑竟然是卫生间。
          到了游客中心,就闻见面包的香气。还有各种奶的香。穿过中心 ,即可俯瞰脚下景色。有马蹄岛(我觉得有点像欧米茄的LOGO)、同心岛(不过不知根河水咋流的,已经没有同心的感觉)。在这里,天空很低很低,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摸似的。明白“天似穹庐笼罩四野”的意思了。沿着木质栈道一路往上,累了可以看见身边宣传栏的介绍。比如说白桦树:全身都是宝,尤其是白桦茸,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我想起之前的一位师傅说,白桦林由于自身疙瘩多,什么也做不了,只好当柴烧。看来啊,任何事情都是你要怎么看,它就成什么。还有宣传栏这样写:“念你风景如画,最美额尔古纳”。
        走到最高处,天气一下就变了。阳光不见了,乌云压阵,风也变得急促起来,吹得树动摇西晃,气温骤然下降。有家长为了孩子不加衣服和孩子慢慢讲道理的,有十来个六十岁左右的老人,带着相同的帽子、拿着一样的扇子,围成圈,唱起了老歌。难道他们几十年前在这里插队的知青?几十年后又在这里相约?
沿着栈道,走完了景点,非常不错,值得来看。下去后,有摆渡的大巴,凭钥匙将你送回先前来时停车的地方。不过必须经过一条小商品交易的街子。有套娃、大列巴等俄罗斯商品,更多的是琥珀蜜蜡。之前看介绍说这些东西好多来自义乌小商品城,最好别买。但是经不住大列巴的香味,花8元买了一个来品尝,真的不错,挺香的。其实大列巴就是大面包。
          在车上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往黑山头而去。黑山头的日落是比较有名地一景。结果天不作美,当我们到黑山头时,天气也开始阴沉。到了5点过,干脆下起了雨,而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罢了,洗洗睡吧。但愿明天天晴,能在黑山头看日出。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0 11: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1:51

引用 rubyliujj 发表于 2016-08-30 11:28: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rubyliujj:

2017-04-24 17:13

引用 天朗 发表于 2016-09-05 11:51:2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