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有美食,有阳光(罗马,天空之城,奥维托,五渔村,佛罗伦萨)

• 出发时间/2016-04-06

小饼叨叨叨

意大利,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国家。
德国度过了漫漫寒冷的冬天,
终于,阳光再次宠幸北半球。
啊~ 终于又可以出去浪了~

于是和大狗决定一起去意大利去提前感受温暖。

选定意大利
一是因为温度适宜
二是因为各种美食
三是因为各种美食
四也是因为各种美食

嗯,我就是这么一个对吃有追求的人。

另外宣传一下我自己的公众账号~  已经更新了一些自己出游的随笔攻略~

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提问~

定格。最好的时光

关于行程

我们从罗马一路向北,去了宫崎骏《天空之城》的原型——白露里治奥(Civita di Bagnoregio) ,作为中转的小镇Orvieto(奥维托)也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接着继续向北到达佛罗伦萨,在佛罗伦萨住了三晚,抽出一天往返五渔村
以下是具体的行程~

4月6号  罗马。万神殿  逛吃逛吃
4月7号  罗马西班牙广场,许愿池,罗马斗兽场,逛街
4月8号  罗马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圣天使城堡
4月9号  罗马—奥尔维耶托。 天空之城
4月10号 奥尔维耶托—佛罗伦萨 。 奥尔维耶托大教堂。佛罗伦萨市区闲逛
4月11号 五渔村
4月12号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老桥
4月13号 佛罗伦萨罗马法兰克福

各种Tipp

由于整个行程都是由我来操办的,所以有一些小的心得建议想和大家分享。

安全问题
意大利的小偷多,我想这很多人都知道。有很多朋友都纷纷中招,损失了财产也影响了旅途的心情。像是在游客多的地方,车站,地铁一定要把包放在前面。还有一些固定骗术像是什么系红绳,找你合影,帮提行李什么的都要多多注意。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还在...只是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订票
往返各个城市的交通我们坐的都是火车,火车票都是我在网上提前定的,这样比当天直接在机器上买要省了不少钱。当时正好赶上意铁在做活动,周末出行火车票半价,又省了好多。觉得自己好机智!还有一趟比较长的路程,我买了一等座,比二等座也就贵了3欧的样子,超值~超享受~
这个土豪就随意了... 学生党出游真是在保证出游品质的基础上在方方面面的省钱啊

顺便我要表扬一下意铁! 坐了这么多趟火车,一次都没有晚点!! 太靠谱了!!

如何避免排队
我们在这次旅途中基本所去的景点基本都没有排队,不是教大家如何插队... 而是利用roma pass还有错开高峰等等,这个我在游记里会细说。

如何避免坑爹的餐厅
有的餐厅又贵又难吃,吃完了之后的感受就是“什么鬼” 后来恍然大悟原来就是来坑骗游客的。所以这个时候就要用到APP了,我常用的就是TripAdvisor和Yelp。还有一般菜谱都会挂在门口,进门之前看一看心里有个谱。或者直接看餐厅里面是不是都是本地人...如果都是本地人...那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进去了

Day1 初到罗马

大概中午到的罗马机场,在机场买了电话卡,roma pass。
Roma pass
为旅游者推出的一款通票,因为正好在罗马待3天,我们买的72小时的那档。包含了3天的交通票:地铁,公交等。以及两个免费的旅游景点,并且有专门快速通道不用排队。
这里我又要表扬一下Romapass,因为快速通道真的有用,我们去斗兽场的时候排队人群老长,我们走快速通道很快就进去了。相比与之前在荷兰买的Holland Pass,虽然说也有快速通道,但当时去梵高博物馆的时候,因为管理无序还是要等很久很久。
官网Romapass都包含了哪些可以供选择的景点门票。我们选择的是罗马斗兽场和圣天使城堡。
从机场坐大巴到中央火车站再做地铁到达我们提前订好酒店。

罗马住宿订的是一家B&B,处在居民区,距离地铁站不远周围还有大超市。用傅园慧的话说就是:我很满意!

我们当时下了地铁拖着箱子找到住处,就看到一个男的操着弄弄的意大利口音的英语问我们:你们是去XXX酒店嘛? 大狗很警惕的说不是,我后来反应过来他说的不就是我们订好的地方嘛,连忙说是是是。原来他就是我们的房东。Hotel是他用自己的房子改造的,所以如果进楼的话没有钥匙进不去,他就在门口一直等我们,我们之前没有过任何交流,也没有说具体几点到... 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门口等了我们多久....

这是我们住处的过道~ 就是一个三居室改的~ 所以只有三间客房。 住的很舒服

放下东西,收拾收拾我们就出门啦。
然后我十分机智的在我们住处附近发现了一家小店,卖各种小吃,披萨,烤鸡,还有好多我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 每一个都特别好吃!!! 尤其是下图最上面那个椭圆的~  外面是土豆泥包裹炸出来的,内陷是米饭和肉馅配上熬制的番茄酱料。

吃完了我俩就心满意足的去往万神殿啦。

路遇一家冰淇凌店。要的芒果味和柠檬味,芒果味的简直好吃哭,口感和味道感觉真的在吃芒果一样。

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是怎么样的体验。 科科~

Day2 罗马——一个美丽又混乱的城市

早上早早的出发奔去西班牙广场,然后步行到许愿池。人很少~
结果西班牙广场好像因为什么活动围起来了,没法坐台阶了...

西班牙广场走去许愿池,路过了很多大牌店,就是太早了都关着门。
经过了一小段的迷路... 终于到了许愿池~

投完硬币,坐公交车去斗兽场~
我出去玩做喜欢坐公交了,一个是可以像当地人那样出游的感觉很棒,一个还能慢悠悠的看风景,一举两得

排了好长的队,不过我们有roma pass的不怕~

建议大家租讲解器,讲的还是挺好的,要不走马观花也挺无聊的。
我们租了一个,因为讲解器有耳机插孔,可以两个人共享哈哈~

从斗兽场出来之后,我们查到了一家餐厅,距离斗兽场不近。顶着大太阳,等了好久车,终于到了那家餐厅... 感觉差点渴死在路上...

到店之后美女服务员特别贴心的先给我们上了一大瓶冰水
给了餐单让我们慢慢看
然后还用英语把菜单上所有的菜都仔仔细细的介绍了一遍

在等意面的过程中
还免费送了一盘香烤小土豆
用了我超爱的迷迭香 再配上玫瑰海盐
味道超赞!

接下来就是意面啦!
他家意面的酱汁都是店里纯手工熬制
我忘记我这款意面叫什么名字
美女服务员特别自豪的说他家的这款意面
罗马最佳

至于味道嘛
浓郁且不酸放了奶酪却又不腻
尤其是里面的培根丁
炸的刚刚好不腻也不干
而且我真是爱死这样形状的意面了!
好多肉肉都藏在洞洞里

他家的蛋糕全部都是home made
她超仔细的把所有的蛋糕包括口味配料都介绍了一遍
后来我选了一款带有酒和白巧克力的蛋糕

(光顾着吃了,没图。。。)

总之很难忘的一餐
服务和味道都点赞

酒足饭饱之后我俩就开启了逛街模式,路遇超大Zara。

Day3 原来这就是梵蒂冈

第三天的计划是梵蒂冈一日游,顺便去距离很近的圣天使城堡。
早上就感受了早高峰的罗马地铁,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北京

传说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都是人特别多,所以我计划早点出门直接去圣保罗大教堂,然后网上定了梵蒂冈博物馆的票,12点半入场。
 博物馆门票预约地址: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不愧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实在震撼。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登穹顶啦,有两种票,一种步行,一种电梯。果断买了步行的。

告别了圣彼得大教堂,来到了梵蒂冈博物馆,拿了票领了讲解器,然后直奔——餐厅。
吃了一份可怜的套餐,结果撑的不行。

梵蒂冈博物馆网上订票有一个带午餐的选项,个人十分不建议。我在餐厅看了一下带的套餐,就两个字:呵呵....

梵蒂冈博物馆给我印象最深不是藏品,绝对是建筑。实在是太美了。

经典的旋转大楼梯~

下一站,圣天使城堡。
圣天使城堡简直是我的菜。特别古朴和巧妙的设计。我激动的在里面转了一圈又一圈。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地道和机关,很带感。

由于太激动都没拍多少照片... 感觉有点遗憾

晚餐是在圣天使城堡附近吃的
这里有好吃的烤羊排
让人依旧无法接受的意式沙拉
以及口感丰富的提拉米苏
本地人所带来特别松快的气氛

(我又忘记照甜点了)

Day4 探访《天空之城》

关于天空之城的游记和攻略比较少,我也是费了不少功夫找一些相关的信息,所以这里特意写的详细一些供大家参考~   天空之城的部分我早在我的微信公众号上更新过,所以直接贴过来啦。

原来有一位日本游客,他来到了意大利寻找创作灵感。最终他来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小镇,白露里治奥(Civita di Bagnoregio)。雾气升起,小镇好似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孤岛,遗世独立。最终这位日本游客以这座小镇为原型,创作了至今仍被人反复回看的动画作品———《天空之城》。没错,这位日本游客就是大名鼎鼎的宫崎骏。

其实最初小饼同学也并不知道Civita di Bagnoregio这个地方的存在。后来小饼同学在网上了解意大利,制定出游计划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个地方,顿时心生向往,大狗本身也很喜欢宫崎骏的作品,于是把天空之城果断列入了目的地之一!

白露里治奥的历史可以追溯至2500年之前,是一座由伊特鲁里亚人创建的村庄。白露里治奥位于一座孤山之上,地势十分险峻,加上所在的山峰不断出现土石崩落的情况,建筑面临倒塌危险。原本是贸易通道上繁荣小城,因为地震等各种自然因素渐渐的成为一座孤岛,如今只有一座桥和外界连接。

由于这个地方并不被人熟知,所以在查找攻略的时候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综合了各种网站以及广大驴友的智慧,终于敲定了行程路线。

关于如何到达天空之城的攻略我会写在文章的最后面。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抵达了那座唯一通往小城的桥。桥上的风超级大!感觉分分钟人就要被吹下去掉入山谷...

周围是绵延看不到尽头的山谷,唯有这座小城始终伫立在这里,这种感觉很奇妙。也有一种深深的孤独感吧。不过是一个思考人生的好地方,哈哈。

因为现在城中已经基本没有人住了,很多地方大门紧锁,但是还是能看出昔日动人的模样。

城中还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给大家介绍白露里治奥(Civita di Bagnoregio)的地貌变化过程。

等离开天空之城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放晴了。

下面走心的天空之城攻略来了
如果大家想到这里游览,基本有两个方式。
1。自驾
2。乘坐火车到Orvieto(奥维托),从Orvieto乘坐大巴(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到达Bagnoregio,然后步行前往(大概步行半小时左右)

选择自驾的朋友,车可以开到最后连接天空之城的桥下。

关于游览:
天空之城现在开始收门票了,1.5欧一个人。
天空之城很小,网上的数据是200米*300米。即使这么小,我们在里面也足足逛了半天的时间,大概是因为我太喜欢这里了吧。
城里面有Hotel,有Cafe

附上Orvieto往返天空之城的大巴时刻表,周日是没车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最后的末班车是17:25,一定要看好时刻表,千万不要错过大巴。
大巴票在Orvieto火车站旁边的Bar里面可以买到。直接买往返票就好,要不然回来再找买票的地方很麻烦。车上是不售票的,只有打票的机器。

写一下我自己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Day 1. 从罗马坐火车到Orvieto,十一点多到达。在已经预定好的酒店Check in,直接去火车站吃午饭,买大巴票,买零食。乘坐12:45的大巴到达Bagnoregio,游览天空之城,乘坐17:25的回程大巴。
Day 2. 上午在Orvieto的城中闲逛,参观教堂。于下午坐火车离开前往佛罗伦萨

住在Orvieto是因为去天空之城,从而作为一个中转的地方。

不得不说Orvieto是个非常有风情的城市,同样给我了很多惊喜,在那里邂逅了超棒的甜品店,当地的马拉松比赛,上山小火车,别样的大教堂,还有让我难忘的自然景观。以后有机会我会单独写一篇介绍Orvieto~

从天空之城回来回到Orvieto,机智的找到了一家甜品店。好好吃....

后来又路过一家土耳其餐厅,果断点了yufuka,之前甜品吃的太多,于是正餐都没有吃完。

Day5 告别Orvieto 你好佛罗伦萨

早上我们抓紧最后的时间逛这个可爱的小城。我们住的酒店在山下,主城在山上。

告别了Orvieto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回来
生活还要继续,还要继续赶路

我们在佛罗伦萨的住宿定的是Airbnb,我们按照地址找过去发现根本没这个地方,问了好多人他们也不知道在哪。后来打电话给房东玩玩没想到房东竟然不会说英语,而且不是他在房门口等给我们钥匙,excuse me??? 经过我俩神一样的交流之后...  终于我们找对了地方。

后来发现每个房子有两个编号,一个住宅的编号,一个是商家的编号。

好吧,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房子还不错,自带小厨房,还可以愉快的做个饭。

接着就开始我们伟大的觅食之旅了。
佛罗伦萨这个城市不大,基本想去的地方都可以走着去。
我们住在距离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去哪里都很方便。

说起这里的美味

于是没有让店家加辣酱
总体口味偏淡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地方:
佛罗伦萨中央市场(Mercato centrale)
一个汇集了佛罗伦萨各种美味的美食广场

说起这里的美味
第一我要提起的就是牛肚包

因为明天要很早起床,我们觅完食之后吃超市买了点食材就早早回家了。 打算晚上自己做点饭吃~
大狗狗同学下厨,我坐等现成~

明天就要早早的出发去五渔村啦!

Day6 五渔村,有阳光也有鱼汤

到访五渔村建议大家就用我走的方式,坐火车到达 La Spezia,然后在火车站购买五渔村火车通票。有一天或者两天的。

天票如下图。上车之前记得打一下卡,有时候会遇上查票的。打一次就可以了呦!

工作人员同时会给你列车时刻表,以及一张地图,上面还包含了徒步的线路海拔以及所需要的时间。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选择

五渔村,一个因为一张美国《国家地理》照片而火起来的地方。白天的它色彩跳跃充满活力,晚上的它灵动充满魅力。经过几个世纪的风雨摇曳,迎着地中海的清风它始终静立。

它让我想到海子那首最著名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它更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与世无争,尽管如今众多的旅游者纷至沓来,但它依旧用它一贯的姿态迎接所有人,原来历史与现实近在咫尺。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我们常说的五渔村是蒙泰罗索阿尔马雷(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等五个村镇的统称。

接下来我就用部分简称代替啦~

附上我的倾力之作——手绘地图。
你们感受到了我的诚意了嘛~
请点赞好嘛!!!

我们是从La Spezia这个地方坐火车一路游览,实际上五个村离得很近,从R村(也就是Riomaggiore)到最远Monterosso车程也就是二十几分钟到半小时的时间。从La Spezia坐到R村感觉始终都在隧道里。下了火车,一阵海风袭来,然后一抬头就看到了下面的海。好蓝好美!

五渔村实际上是一个徒步的好地方,游客中心也十分贴心的给大家设计了很多徒步路线。其中最著名就是连接R村和Ma村的爱之路!当年,在铁路修建的初期,人们不得不为那些开凿隧道所用的炸药寻找一个安全的存放地点,于是在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之间,一条秘密的新路出现了。若干年后,村民们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背山面海,环境清幽的地方,情侣们在这里约会,并把它命名为“爱之路”,这条路一边是峭壁一边是广阔的海,风景极好。(手绘地图上有标明)

然而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山上有落石的原因暂停两天开放。。。。。
本来想步行从R村到Ma村的计划泡汤,只好返回火车站前往Ma村。

下了火车,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就看到了各种彩色的房子。

我们在Ma村荡了很久,因为实在是太美啦。沿着海边小路走走停停,山间小路爬上爬下。期间还遇到了几位游客让我帮忙拍合照,结果一上来就跟我说德语...我就自然而然用德语回了话。后来大家都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以为他们是从德国来的,结果一问原来是瑞士人~ 不过感觉瑞士德语还是挺标准的,发音一点都不难懂。

在Ma村荡到了中午有些饿了,于是直接坐火车到距离我们最远的村Monterosso。Mo村应该是五个村里最大的村了,而且是唯一一个有沙滩的村。下了火车没有过多停留,直接奔向餐厅。

当当当!传说中的鱼汤来啦!

其实所谓的鱼汤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海鲜杂烩,鱼汤是沿用了微博推荐的叫法。开始服务生霸气侧漏给我们端了一个空盆上来,不一会都抱着一个大罐子来啦。不得不说酱汁的味道真的超级棒!蘸面包吃根本停不下来,然而并不敢多吃,因为还有这么一大盆的海鲜!
这个从罐子里到出来的鱼汤是这个餐厅的特色,五渔村仅此一家。
其他餐厅也有鱼汤,不过是很小份的哦。

说个小插曲,在我们开始大快朵颐的时候。旁边的桌来了一个韩国人,然后他自己一个人点了一份。我们特别佩服他的勇气。等鱼汤上来的时候他也惊呆了。于是就有了以下照片,另外请关注路人的表情,哈哈。

最后我们两个人吃还是没有吃完... 剩下了好多鱿鱼,海虹还有鱼肉。后来我们就去别的地方逛了,等回来再路过这家餐厅的时候,韩国人还在努力的吃...

我觉得Mo这个地方因为比较大,有沙滩所以很多人来五渔村都选择住在这里。但是我觉得这里绝不能算是五个村子中最美的地方。

在Mo村晒够了太阳,接着出发去V村!

感觉开在海边的火车特别有感觉!

就我个人而言的话,我很喜欢V村。同样有色彩斑驳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还有一个环形的小码头,小船停在这里和房子特别衬。

我们买的五点多回程的火车票~ 愉快的打道回府

Day7 吃不完的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除了牛肚包很出名之外,还有T骨牛排了。我早早就已经选定一家餐厅就等着今天中午去尝尝了~ 今天我俩主要以闲逛为主,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的往那家餐厅走直接吃中午饭。

餐厅的T骨牛排基本都是800g或者900g起卖

作为一个无肉不欢的人
我激动的准备来一份
结果遭到男朋友的拒绝...
他觉得我肯定吃不完

一副我家东西特别好吃的骄傲态度
服务起来又比较周到
总之感觉很萌哈哈
特别想给大家安利这家店!

我一摸肚子感觉好像还少了点什么,然后拉着大狗同学去中央市场继续去吃甜点啦。

意大利冰淇凌真是吃多少都不够!

然后就去圣母百花大教堂溜达啦,那天没有登顶,第二天去登顶的。

后来我在某app上查佛罗伦萨的美食排名
然后发现一家排名第一的帕尼尼店
马不停蹄的对赶了过去
结果赶上人家正好收拾关门

不甘心第二天又来了
(吃货的执着...)

Day8 告别意大利

我们上午就直接来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了,来的不算早,已经开始排起了队。
感觉这次登顶是最累的一次... 因为上行和下行的楼梯居然是公用的,感觉特别Bug

每次登高望远的感觉还是挺不错

下去的路十分之曲折。
接着就跑去吃帕尼尼了,这家店就在大教堂边上。

排名第一的店果然不一样!
貌不惊人的小店
居然排了这么多人
服务员超级热情的把panini的配料全都讲了一遍
包括各种火腿 奶酪
不同的面包
每款奶酪因为发酵的时间不同所以风味也有所不同
服务员把每一款奶酪都切成了小块让我们是吃
还有不同产地的火腿也一个个试吃
试吃到最后我都快吃饱了...

最后你和服务员说要什么样的面包 奶酪 火腿
以及各种蔬菜
最后放到烘烤机
一个经典意式帕尼尼就做好啦!

后来去超市买了好多水果零食,就准备奔机场了。
意大利,我想还会再来的~

最后感谢大狗的一路陪伴。

看到最后的都是美女帅哥~  喜欢就点个赞吧,谢谢~

照片不错,怎奈老夫实在对国外的教堂无感,意大利的行程要往后放放了

2016-08-29 21:34

引用 大米饭1984 发表于 2016-08-29 21:34:04 的回复:

回复大米饭1984:登顶还是挺有乐趣的~

2016-08-29 21:43

登顶这种事还是去珠峰大本营吧

2016-08-29 22:00

引用 小饼同学 的图片:

哇 这里还真是挺美的! 天空之城!

2016-08-30 15:03

这个派看起来料好足!

2016-08-30 15: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30 15:05: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 感觉吃的甜点用料都特别足~

2016-08-30 17:42

城。会。玩。

2016-09-05 01:00

甜品店最棒了~

2016-09-10 02:40

引用 遥望那天空的彼岸 发表于 2016-09-10 02:40:14 的回复:

回复遥望那天空的彼岸:根本停不下来

2016-09-10 02:46

鱼汤是哪家店啊

2016-09-27 23:11

引用 源里个源 发表于 2016-09-27 23:11:16 的回复:

鱼汤是哪家店啊

回复源里个源:名字叫 Ristorante Belved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