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个人的首次出国自助游

8月1日   18:15-20:50   武汉曼谷
8月3日   21:50-23:15   曼谷清迈
8月5日   22:45-00:50   清迈→普吉
8月8日   09:20-12:20   普吉→新加坡     19:00-23:05 新加坡深圳

由于预订机票比较晚,我们在机票上的花费共3813×2=7626元

写在前面

这是我和我男票第一次出国,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本来没有任何出国经验和自由行的我们本该选择报个团什么的,但后来还是觉得报团太受拘束了,而且自信我们两个研究生肯定能搞定自由行的。

于是出发前我做了比较详细的路线规划,不过还是避免不了有些不周全的地方。比如没有提前在网上购买happy卡、手机防水套,以及带上自己的泳衣什么的。还有行程单,一开始都没想着打印出来,1号都要去飞机场了,才火急火燎地把所有行程单和住宿单打印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策,为之后签证、上飞机、住宿都省去不少麻烦。不过,最让我心痛的是我们回程买的是在新加坡转机的机票,但我们都不知道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需要购买转机服务,后来在机场柜台需要花费200元/人,如果在网上提前购买就只需要100元/人。

不过总的来说,一切都比较顺利,玩得也很开心。虽然在旅行途中因为疲劳等原因和我家那位产生了一些矛盾,但是在异国他乡彼此两人是最亲密的依靠,他也不断包容我,还是为我们的首次出国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8月1号:落地曼谷

出发前,在武汉天河机场购买了happy卡,7天之内在泰国有几十分钟的通话时间和几G流量,反正十分够用。不过在网上提前购买会更便宜,另外泰国当地的便利店也有出售。

晚上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后,我们先要落地签。可能由于是旅游淡季又是大晚上的,签证处的人不多。我们迅速填完表格,递交每人1000泰铢的费用以及行程单后,就签证成功了。

怕被司机坑,我们选择了机场提供的TAXI服务。司机很热情,也打表了。晚上车少,司机开得很快。大概二十分钟内我们就到预订酒店了。

酒店的服务人员会说较为流利的英语,服务态度也很好。而且酒店的环境惊呆我了,200多元一晚上,竟然提供免费的点心饮料,还有一个游泳池。不过貌似酒店里很多客人都是中国,我都没觉得出国了。

我们放好行李,就出来在酒店附近的711和路摊上买了一些零食和生活用品。我特别喜欢711的是,它里面会卖很多平常我们见过品牌的旅行装,比如资生堂洗颜专科的洗面奶,小小一支特别适合出行携带。

8月2号:曼谷,我们来啦!

早上,我们先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药店给男票买了治疗咽喉痛的药,然后找早餐吃。男票选择餐厅的标准就是装潢要过得去,他是不愿意去那种看起来有点脏乱的餐厅的。虽然我总是抱着省钱原则,在吃上面不愿花太多钱。但事实证明,跟着帆哥有肉吃呢。

这家餐厅小小的,但食物看起来还不错,价格也适宜。真正吃到嘴里时,我大呼好吃,这算是在泰国吃的第一顿正式的饭了!

吃完饭,我们向餐厅老板咨询了一下如何去大皇宫,老板很热情地在纸上用泰语写了大皇宫并叫我们在门口乘出租。大概花了六七十泰铢我们就到大皇宫啦。

下车后的第一感觉是热!我的脚背露在太阳伞阴影之外,一小会儿就觉得要被烤焦了。路边有许多灰色鸽子在地上啄食或者低空飞行。但我一点看鸽子的心情都没有,我只怕它们随地大便,我可不想一来泰国就走鸽屎运。

大皇宫外面有一道白色的围墙,但仍然掩盖不了大皇宫的富丽堂皇。尖尖翘起的屋檐、在眼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玻璃瓦都让我为之惊叹!

我们随着人流进入了大皇宫,里面游客如织。好多人没有提前换好装束,不得不租下披巾裙子将自己包裹起来。正式进入景区前还需要检查包裹,然后花500泰铢购买了门票。

大皇宫的建筑比较密集,大都是那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外面还有水缸养着莲花。里面有一座寺庙,需要脱鞋才能进去,里面也不能拍照,显得很庄严。里面有游客盘腿坐在地上,听一个老者在讲着什么,显得十分虔诚。

大中午的,我们在大皇宫又热又渴,也没有太多心思拍照片。逛完大皇宫,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商店买了椰子汁喝,我真是一口气喝到见底啊...后来又在附近的一个博物馆浏览了一下,还在附近还看到了特别漂亮的白色建筑。

不过时间已经到下午一两点,我们只想着打个车去市区吃饭逛街凉快下。但是景区真的很坑啊,TAXI全部不打表,坐地起价。我们走了一段距离,价格仍然很贵。

我们坐车到了暹罗中心,一层层走上去到了餐饮楼。我们首先买了一份DQ的香蕉船,有三个冰淇淋球,只要10几元人民币,真是便宜又好吃!然后我们选择了在大食代吃午饭。

大食代里面的选择特别多,我转了一圈,最终决定吃芒果糯米饭,虽然在国内也吃过,可是到了泰国,想尝尝正宗的味道如何。

这个芒果饭好吃是好吃,不过比较郁闷的是,为啥厨师不能帮我把芒果先去皮呢?还得我慢慢用勺子铲下来。

吃完饭,我男票累了,趴在桌上睡了会午觉。然后又去逛街啦~不过我们发现商场也没啥好买,泰国许多卖香薰的,不过我是不感兴趣啦。后来我们还逛了屈臣氏,买护肤品啥的。

不知不觉,感觉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晚饭我们想吃顿好的,最终选择了“建兴酒家”。跟着地图导航,我们在曼谷街上漫步,感受一下泰国当地的生活文化,这比逛景区、逛商场更有意思。

街上有一些奶奶阿姨卖亲手做的花环,貌似可以用来拜佛或者挂在车上,黄白相间的小花,还蛮好看的。已经是放学时间了,穿着校服的男生女生有说有笑地走在一起,让我想到了《初恋这件小事》。我跟男票说泰国其实是一个小清新的国家,男票还不信。

不过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曼谷街头的摩托车🏍️,真的非常多,而且全部戴头盔。但他们的速度真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每次遇到红灯变绿灯,聚集在一起的摩托车便呼啸而过,甚至超过轿车速度,活脱脱像电影的黑帮出场...这在中国的首都是不敢想的。

走了大概二十分钟,我们到了建兴酒家,是在一个商场里面,旁边还有著名的MK泰式火锅。男票很爱吃海鲜,最后我们点了三个菜:分别是咖喱蟹、虾子粉丝煲和一个什么鱼🐠。咖喱蟹不愧是招牌,好吃到哭,粉丝煲也不错,但虾子差点味道,我也蘸着咖喱吃了。剩下的那个鱼酸酸甜甜的,不是我爱吃的味道。菜的分量很足,我和男票没有吃完,总共花了200多元人民币。

酒足饭饱,我们决定再次深入曼谷生活,去看一场电影。不过吃饭的商场没有电影院,我们只能又回到暹罗中心去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出门搭了一辆嘟嘟车。嘟嘟车是敞篷式的,司机也都是老司机,开起车来非常带劲,不紧紧抓着车柱子感觉随时就会被甩出去,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暹罗中心。

二楼全部是知名化妆品牌,而且十分便宜,但时间不允许,我们直奔顶楼购买电影票。购票机支持自助选电影挑座位和刷卡购买。本来想看一部泰国本土电影,但因时间原因最终选择了一部英文电影《The Shallows》。在影院旁购买了两杯哈根达斯,我们愉快地走进了电影院。

已经是电影开场时间,但电影院里的人非常之少。我们选择了靠后的位置,但前面仍然空无一人,只有后面有几个人。我们吃着冰淇淋,等待着电影的开始。但是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每当一个广告结束黑屏,我都以为电影要开始了...我一度以为我们走错了放映厅,遂转头问后面的人,他们说没有走错...我只能等着。三十分钟过去,电影终于开始了

神奇的是,这部电影看起来是一部小成本电影,总过出现的演员也就七八个吧。虽然不能听懂每一句英语,一个字幕也看不懂,我们还是看懂了这部剧情片,并且数度被其中的场景吓到躲在男票怀里。

对了,泰国也许在电影开始前会放一遍国歌,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国歌。我男友往后望了一眼,突然特别惊悚地回过头,把我也吓了一跳,我还以为后面有人要打我。我赶紧回头一看,原来大家都站起来了。这时我才想起在攻略里看到过,泰国人很尊敬国王,一般这种情况下回站立表示尊重。于是我们也赶紧入乡随俗,站了起来。

好了,疲惫但是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我们要回宾馆了,然而TAXI仍然不打表,一位司机用中文告诉我们:这条路,不打表。后来又不得不讲价后上了一辆车,这个司机异常活泼,甚至是兴奋。他跟别人打电话,我以为酒店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地址,他告诉和他打电话的是“friend,girl friend”,我们都笑了。他还说中国人都是“big money” ,我们赶忙否认。

8月3号:曼谷你好,曼谷再见

早上睡到比较晚起床,拖着行李去吃早饭。我们想找到昨天那家餐厅,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却怎么也没看到,最后发现他今天关门了...

我们离开清迈的飞机是晚上,时间还早,我们商量着去唐人街逛逛。

说实话,唐人街没什么好逛。街边行人走路的地方很窄,到处都是大大的中文广告牌,卖的最多的就是黄金和燕窝鱼翅。黄金买不起,我们就尝了尝燕窝鱼翅,然后就坐车去考山路了。而且唐人街会说中国话的也不多,感觉大多数还是泰国人。

考山路倒是很繁华,放眼望去许多金发碧眼的欧美人也聚集在此,而且很多背包客!这大热天的,不带行李走路都已经是苦苦支撑,更何况背着这么多行李。我和男票都对此感概不已。

考山路两旁很多酒吧、纪念品商店,还有纹身店等等。我在这里购买了一套民族服装,还给小侄女买了一个大象背包,十分可爱。

中途我们找了个餐厅,坐下来点了杯喝的和青木瓜沙拉。果汁🍹倒是十分好喝,但青木瓜沙拉我觉得不好吃啊,还有点辣,反正没吃完。

考山路不长,一下子就逛完了。附近有个不知名寺庙,进去看了看就出来了。看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再去郑王庙瞧瞧,结果司机会错了意,把我们带到了卧佛寺。卧佛寺和大皇宫挨得很近,我一看到赶忙对司机说:不是这、不是这,我们昨天来过这。司机笑了笑点点头,我才明白他原来只是想把大皇宫指给我们看而已。

卧佛寺门票倒不贵,100泰铢。昨天在电影里还看到了卧佛寺的介绍,感觉蛮大的,也想看看,或许这就是机缘吧。卧佛真的很大,而且允许拍照,我就多拍了几张啦~ 卧佛寺外围也有很好看的建筑。

卧佛寺旁的建筑,院子里还有外国人和小孩在踢足球。

天越来越阴沉,一副风雨大作的架势。出租车一如既往地不打表,各种讲价无果,雨也开始下起来。不得不坐上出租,开往飞机场。路上雨很大,累了一天的我在车上睡着了。

在机场吃过晚饭,飞机却晚点了。半夜12点才坐上飞机,害怕清迈酒店因为我们没有按时入住取消房间,我们用happy卡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了个电话,还是打给代理商,让她帮我们跟酒店说一声。

8月4日:好像是第一次见大象噢

清迈这家酒店,看起来挺大的,前台也会说较为流利的英文,但是房间确实挺老旧的,不过价格便宜,地理位置也比较好,离塔佩门很近。

早上男票不想起床,我想着可是预定了早餐的,一定不能浪费啊,就一个人起床去吃早饭。结果提供早餐的地方和住的地方不在一起,要出门到马路上走一段距离才到。来泰国这几天,我还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外面走路,心里竟然有点小紧张。本来想着男票还在房间睡觉,准备给他带点食物回去,奈何酒店工作人员说只能在餐厅吃。不过这边提供的自助早餐倒是挺好吃的,泰式的、欧美的都有。

吃完早餐回到酒店,我就在房间洗漱整理啦,等着预定的大象营导游来接我们。

12:30,我们在酒店大厅等待,结果下起了雨🌧,好在没一会儿就停了。在711买了食物带上车,便朝着大象营出发了。我们坐在面包车🚐的倒数第二排,空调不给力,十分闷热。还好我们在曼谷机场买了一个插在手机上就会转动的小电风扇。

在车上昏昏欲睡的,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大象营。这个大象营看起来比较简陋,我们看到的第一头大象被铁链锁着腿,感觉有点悲伤。但是随后就有人骑着大象走过来了。最后好像是说锁着的是公象,能够自由走动的是母象。我们一人拎一桶甘蔗喂大象,最开始还有点害怕,但其实大象可能也是吃货吧,完全只关心甘蔗啊,一点攻击欲都没有。它们用长长的鼻子一卷,就把甘蔗喂到嘴里了。

后来大家去给大象洗澡了...我和男票临出门闹了点不愉快,于是就没有跟着去,而是坐在一个棚子里调解了下心情...

大家洗完澡,我们又坐车去另外一个地方骑大象。那里的风景特别漂亮,天很蓝山很绿,当然太阳也是十分给力。我看到有一只大象十分高大,表达了对它的喜爱,那个训象师便让我们去坐那头大象。大象很高,就是在它背上放了一个容两人坐的椅子,感觉很不安全,还是有点害怕。但其实坐上去之后还蛮稳的,觉得很有意思。大象慢悠悠地走着,我们就各种拍视频、拍照片。

不过吧,确实有点心疼这些大象,一波接一波地背着游客走路、过河...哎,骑大象过程中有人卖甘蔗,我们赶紧买了一袋喂大象。拿着甘蔗尽量伸长,在它头上轻轻敲打一下,它就会把鼻子伸到后面来,但仍然够不着。我们只好将甘蔗放掉,顺着它的脸滑到它的鼻子里

在美旺大象营的旅程接近尾声了,然后有给我们拍的骑大象的照片洗出来了,据说相框是用大象粪便做得。听说还有预定去漂流的,但我们只预定了大象营,觉得没玩过瘾。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了,因为很累,我们不太想直接出去吃饭,于是在酒店门口711买了泡面、香肠,还买了水果先吃着,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才出门去觅食。

感觉清迈老城区确实十分漂亮,又很安逸。中间一条河流,隔不远就从河里有喷泉,河两岸是各种小商店,路边有人行道和许多树。当时温度也不高,应该说是凉爽,走在路上还是蛮舒服的。

逛着逛着,我们看到一家免税店,买很多平价护肤品,比如Boots、欧莱雅等,我一下子像是购物狂上身,买了一大堆,结果发现没带那么多现金,刷卡也出了点故障,最后倾尽全身现金才买到了这一袋子东西。

男票已经很饿了,但是身上又没钱吃东西了,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还好在附近找到了一个人工兑换外币的窗口。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好多餐厅都关门了。这时我们才意识到,行程刚过去一半,我们已经花了很多钱了。

吃完饭,我们沿着河流的另一边走回了酒店,然后洗澡休息。

8月5号:在清迈非常Happy的一天

早上终于拖着男票和我一起去吃了早餐,吃完早餐就退房啦。本来打算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但一看就是放在一个房间里,害怕遗失,我们还是决定拖着行李走完今天的行程。

首先,我一定要去我心心念念地马杀鸡。通过地图定位发现也不是特别远,我们就决定走过去了。一路上经过了清迈的职业学校,看到很多学生穿着校服在周边买小吃。然后越走越偏僻,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路边很多树和花。后来兜兜转转,终于被我们找到了按摩店。

按摩阿姨的中文不是特别好,分不清“脱鞋”和“穿鞋”的区别,进门之前我们纠结了很久到底是要穿鞋还是脱鞋。本来我男票对按摩是抗拒的,说是不愿意别人碰他身体,又说怕别人按不好。我就各种劝说,不按一次会后悔的,这个很有名很舒服...最终他决定和我一起时常2个小时的享受泰式全身按摩。

给我按摩的阿姨胖胖的,总是笑嘻嘻的。按我脚的时候,我很痒,按身上有时会痛地叫出来...不过总体按的十分舒服。两个小时结束后,已经差不多一点了,男票又饿了。我们就近选择了按摩店对面的那家餐厅。

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去清迈大学逛逛,搭了一个突突车便出发了。到了清迈大学,我们也不知从何逛起,刚好看到一群穿着类似空姐服装的女生在那拍照,我便走过去用英文问她们知不知道要怎么参观学校。结果她们竟然说:我们也是中国人。真真是吓我一跳... 原来她们也是到这边学校来交流的,刚来没几天,只说在校车站坐校车便可以了。

清迈大学的校车是那种观光车,坐着比较舒服,可以看两旁的景色,而且也不收费。本来从攻略上看的是说要收费的,中途也不能下车什么的,但是我们坐在校车上好像是可以随意下车的。让我比较惊讶的是泰国学生的素质,每次下车都会对开车师傅说一句“萨瓦迪卡”,感觉很有礼貌。

我们在中途看到大家都下车,我们也下了车,后来又重新乘了另一辆车。但说实话,清迈大学好像也没有特别好看,建筑野蛮普通的,倒是树木很多。后来车上只剩我和男票了,司机便问我们到哪去,司机不懂英文,便叫我们和旁边的学生交流。那个女大学生英文很好,我说我们想去宁曼路,她告诉我们怎么出去,坐红色的双条车。

我们到了街上又在一个换了泰铢,便慢悠悠地往前走。路边遇到一家甜品店,男票特别爱吃冰淇淋、喝冷饮,我们便进去坐了一会儿。

然后我们又一股脑儿地往前走,想去宁曼路转转。但真是远啊,走了好久我们才走到。然而,有点令人失望的是,宁曼路也并没有特别好逛啊...就在我们很失望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四个字:千人火锅。我们真是喜出望外,因为完全没把这个列入行程中,结果这么误打误撞地给碰见了。我真是顿时就来了精神,拉着男票便往里面走。

已经是晚饭时间,人已经比较多了,我们选好位置,便开始吃吃喝喝起来。不过说实话,氛围不错,菜的种类也很多,但是我总觉得那个锅有点小,不好煮也不好烧烤,主要还是图个热闹吧。台上有一位女性表演者,唱了许多中文歌,比如鸳鸯蝴蝶梦、潇洒走一回什么的。我们还得敢晚上去普及的飞机,吃得差不多就走啦。

本来我想出去坐个出租车的,结果一辆双条车司机问我们去哪。我们说要去机场,他说可以。但我当时很怀疑,双条车可以去机场嘛?不过后来突然想到好像在清迈,双条车就是出租车了。双条车颜色很鲜艳,构造也很有意思。司机在前面的车头,我们在车厢,车厢里两排对着的座椅,估计这就是双条车名字的由来吧。晚上街上亮起了各种灯,后面的风呼呼灌进来,男票心情大好,唱起歌来,我也不想管司机是不是觉得我们两个像神经病了,也唱起来了。

没想到离机场倒是挺近的,一会儿就到了。

8月6号:普吉岛

到了普吉已经是凌晨一点,机场的大巴拖着我们去宾馆,没想到路程遥远,走了好久才到。结果下车后我们却始终没有找到酒店所在地,于是像一个治安亭的保安询问,旁边一个女士用中文和我们交流起来,她说她只会说中文,但是不会写中文,她叫我们去问路边的出租车司机,还说不要怕,泰国人都很好。当时,还是蛮感动的。搞笑的是,我们到酒店入住,结果前台怎么也差不多我们的信息,后来才知道我们应该入住的是旁边的酒店。因为标牌写在两个酒店之间,容易引起误会。

醒来后,我们到附近一家餐厅吃早午饭。这家餐厅装潢倒是很有意思,但饭菜比清迈贵很多的感觉。

吃完,我们沿着街道人群逛着。普吉岛这边的游客明显多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但走着走着,我们就感觉到天要下雨。不过既然已经到了海边,便欣赏欣赏再说。芭东海滩还是挺漂亮的,椰树、沙滩🏖。只不过一下子就风雨大作,我们赶紧到附近一个星巴克坐了一会儿。

等雨停了,我们又到沙滩上去玩,只是这时太阳太过刺眼,拍照都没法好好拍,赚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便往回走。本来想租辆摩托车🏍,结果在那遇到以中国人骑摩托车被交警逮着说是违法走了单行路,要交1000泰铢罚款,再加上我们又没有国际驾照,最后便作罢。

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儿,我们又出来吃晚饭。路上遇到有收费玩VR设备的,我真是要笑死。游客戴着VR设备,看到的是坐过山车的景象,然后站在一个有铁搭起来的框子里,收费的人就拉着框子一顿猛摇,制造惊悚的身体体验,每个游客都被吓得大声尖叫。

我们最后在江西冷吃的MK金泰式火锅,倒是蛮好吃的,只不过点多了,撑得厉害...还在江西冷买了三条民族披肩,本来觉得触感还蛮好的,谁知道质量并不咋样。又在楼上买了两个乳胶枕头,那沉的...我们就这么带着两个枕头从普吉到深圳,又从深圳武汉...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一点左右,但我想着第二天要出海,没有带泳衣始终不方便,又拉着男友出来买泳衣。好在这边夜生活丰富,还有没走的摊子,我充分发挥砍价能力,给自己买了一条比基尼,给男友买了一条泳裤。

9月7号:出海...

我们提前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的产品,早上七点多就要在酒店大厅等着。本来睡得晚,整个人都没精神。在车上坐了很久到了码头,又催着要换泳衣,卫生间排满了换衣服的人。商店里提供免费零食,但是饼干啊什么的真的不好吃,我强迫自己吃了几块面包,喝了些热水。然后又在商店买了手机防水套,可贵了,大概70人民币左右。我和男票都不会游泳,他坚持买了一个游泳圈。

但是天公并不作美,天气一直阴沉沉的,还下着雨。最后我们冒雨坐上了快艇🚤,那雨刷刷的,还没下海,身上已经都湿了。后来风浪较大,簸地厉害,就跟坐过山车一样...我还记得出海前,有一个导游说要坐两个半小时的船,问大家觉得久不久,大家都说久。他说一个半小时是三十分钟,所以两个半小时是一个小时。我真是佩服这名导游的中文水平。

后来,我们首先到了玛雅湾。玛雅湾的海水特别漂亮,真是不用带滤镜就十分的漂亮。只不过哪里船多人多,也并没有特别好玩。

然后我们又出发去看猴子🐒,我们就在快艇上看在岛上的猴子,他们看起来蛮机灵的。有一只猴子不知受了什么诱惑,竟然蹦到了我们附近的一个快艇上,但是没看到几分钟我们的船就开走了,我还在想那猴子怎么回岸上。结果它蹦到水里,就游回了岸上...

然后,开出去不远,我们就开始浮潜啦。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浮潜,虽然不会游泳有点小紧张,但是因为有救生衣穿着,也就觉得没啥了。我在海里适应了一会儿,就马上开始愉快地游来游去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水手把连着船的那个游泳圈给了我,有了这个圈我觉得更放心了,把脑袋埋在水里看成群的鱼儿游来游去。不过男票一直处于仰泳姿势,我很替他着急,希望他能看海里的鱼,但是没能帮助成功

浮潜了一会儿,我们要去吃午餐了。是在一个岛上的自助餐厅,有着无敌海景,哈哈哈,还蛮不错的。吃完饭,我们又要浮潜,可是这次我们还没下水十分钟,风浪大作,大雨倾盆,水手和导游赶紧招呼我们上传,我回头一看,男票抱着那个彩色的可爱的泳圈漂了好远,我赶紧游过去拉住他。水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过来了,拉住泳圈便把我们往回拉。我当时真的好感度,因为雨水早已将我的眼镜打湿,根本看不清前面的状况。

上船后,我们就打算打道回府了。疲惫了一天,大家都在船上睡着了。

经过奔波,我们终于回到酒店,好好洗了个澡便躺下睡了。晚一点,我又出去吃了晚餐。再晚一点,男票觉得我给他带的泡面不够吃,又出去在711买了快餐吃,还顺便做了一下鱼疗...

然后是真的要休息了,毕竟第二天早上就要打道回府了...

结语

泰国的一周,我们去了三个城市,感受了泰国北部、中部、南部三种不同的人文风光。整个安排不是十分的紧凑,但吃喝玩乐都有所体验到。而且在旅游过程中,和男票能够24小时在一起的感觉很好,不用考虑任何别的事情,好好玩就是了。

最后,希望男票身体能够好起来,以后一起玩的时候才更有精神啦~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30 11:28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08-30 11:28:07 的回复:

回复daocaoyume: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反正我们在那没有遇到任何很危险的事情。而且泰国是个旅游城市,大家都很热情的。不过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肯定不能像我们那样坐晚上的飞机,或者很晚还出去买东西,还是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咯~

2016-08-30 12:3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5 14:50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9-05 14:50:58 的回复:

回复hemiao:明年我也毕业了,我要趁这段时间好好玩!